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声纹特征识别控制隐私文件夹的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08-10 14: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文件夹 识别 特征 隐私 控制
一种基于声纹特征识别控制隐私文件夹的系统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基于声纹特征识别控制隐私文件夹的系统,属于计算机安全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在当前的工作环境或生活环境中,多多少少会有一些文件是关于个人隐私或者涉密的,不能随意让其他人发现查看;传统方法是使用系统的文件隐藏属性或者修改文件的可执行属性,从而实现文件的隐藏或者控制文件的访问,但是这样的方法并不安全,稍微了解计算机知识的人就可以轻松进行破解。而且目前网络上并没有提供一个使用方便的类似软件,大多需要特定的使用环境,比如闪迪提供的加密程序,必须要在使用其芯片的存储设备上才可以使用他的加密软件;市面上的其他软件有的可能只使用密码进行加密,如果密码忘记那么数据也无法找回;这大大降低了使用的便捷性,增加了数据丢失的风险。

即:现需要一种基于声纹特征识别控制隐私文件夹的系统,能够简单便捷,加密安全性高,减小数据丢失的风险。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基于声纹特征识别控制隐私文件夹的系统,能够简单便捷,加密安全性高,减小数据丢失的风险;可以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基于声纹特征识别控制隐私文件夹的系统,它包括计算机和声音采集设备,声音采集设备通过数据线依次与声纹识别处理模块和指令转换控制模块相连,所述指令转换控制模块与计算机信号线相连。

所述的声纹识别处理模块包括指纹采集存储装置、声纹处理装置及文件控制指令装置,文件控制指令装置与指令转换控制模块信号线相连。

与现有技术比较,本实用新型基于声纹特征识别控制隐私文件夹的系统,它包括计算机和声音采集设备,声音采集设备通过数据线依次与声纹识别处理模块和指令转换控制模块相连,所述指令转换控制模块与计算机信号线相连;这样的结构,通过声音采集设备与声纹识别处理模块能采集用户的声纹信息,通过声纹识别处理模块和指令转换控制模块能将声纹指令以电信号的形式,通过计算机的系统控制文件的隐藏或公开,这样无需记忆密码,能够简单便捷,加密安全性高,减小数据丢失的风险。

所述的声纹识别处理模块包括指纹采集存储装置、声纹处理装置及文件控制指令装置,文件控制指令装置与指令转换控制模块信号线相连,这样能采集用户的声纹信息且存储,声纹处理装置能进行声纹比对。

附图说明

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描述,其中:

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其中,计算机1;声音采集设备2;声纹识别处理模块3;指令转换控制模块4;指纹采集存储装置5;声纹处理装置6;文件控制指令装置7。

具体实施方式

以下将参照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详细的描述。应当理解,优选实施例仅为了说明本实用新型,而不是为了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实施例1.如图1所示,一种基于声纹特征识别控制隐私文件夹的系统,它包括计算机1和声音采集设备2,声音采集设备2为麦克风或其它可使用即插即用型设备;声音采集设备2通过数据线依次与声纹识别处理模块3和指令转换控制模块4相连,所述指令转换控制模块4与计算机1信号线相连,指令转换控制模块4集成于声纹识别处理模块3中,主要用于将声纹识别处理模块3发送的指令转换为电信号,传送给计算机1操作系统从而实现对隐私文件夹的控制。

所述的声纹识别处理模块3包括指纹采集存储装置5、声纹处理装置6及文件控制指令装置7,文件控制指令装置7与指令转换控制模块4信号线相连;声纹识别处理模块3为一个成熟的声纹识别硬件,主要用于对用户的声纹进行采集、分析和处理及指令的发送控制,通过声纹识别硬件设置使用者的声纹录取保存、目的加密隐私文件夹及控制口令。该硬件会实时对麦克风采集到的声音进行分析对比。当发现采集到的声纹特征与设置的指令声纹特征一致的时候,执行对应的指令操作,如“打开隐私文件夹”或“关闭隐私文件夹”。

最后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技术方案的宗旨和范围,其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技术特征:

1.一种基于声纹特征识别控制隐私文件夹的系统,其特征在于:它包括计算机(1)和声音采集设备(2),声音采集设备(2)通过数据线依次与声纹识别处理模块(3)和指令转换控制模块(4)相连,所述指令转换控制模块(4)与计算机(1)信号线相连。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基于声纹特征识别控制隐私文件夹的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声纹识别处理模块(3)包括指纹采集存储装置(5)、声纹处理装置(6)及文件控制指令装置(7),文件控制指令装置(7)与指令转换控制模块(4)信号线相连。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基于声纹特征识别控制隐私文件夹的系统,它包括计算机和声音采集设备,声音采集设备通过数据线依次与声纹识别处理模块和指令转换控制模块相连,所述指令转换控制模块与计算机信号线相连;本实用新型能够简单便捷,加密安全性高,减小数据丢失的风险。

技术研发人员:杨兴海;李永辉;李果;杨兴荣;李建州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世纪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18
技术公布日:2021.08.1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