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长有效弦长的小尺寸吉他的制作方法

2021-07-27 13: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乐器 吉他 尺寸 特别 弦长小
一种长有效弦长的小尺寸吉他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乐器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长有效弦长的小尺寸吉他。



背景技术:

吉他的结构包括琴箱、琴颈和琴头,琴弦在吉他上通过上、下弦枕绷紧,有效弦长就是指琴弦在上、下弦枕之间的长度(如图1所示),这部分的琴弦可以充分震动,吉他的声音皆是由这段有效弦长发出。

民谣吉他形状与提琴相似,通常有6根弦,最早是美国西部乡村音乐的伴奏乐器,民谣吉他属于一种西洋乐器,因此最早的民谣吉他的设计尺寸也是参照西方人(美国)体型设计,41英寸民谣吉他(有效弦长约为648mm)也作为当时的代表,而琴弦作为吉他使用的重要部分也因吉他本身的尺寸的设定而固定下来。而后来为了满足不同弹奏者的体型需求有了40英寸,39英寸,38英寸,36英寸等等更小尺寸的民谣吉他,尺寸越小有效弦长也相应更短些,但使用的琴弦(钢弦琴弦)也是一样的。

现如今,民谣吉他作为一种乐器在我国的普及是非常广泛的,由于是西洋乐器,尺寸设定均为参照欧美人的体型设定,对于大部分国人来讲吉他的尺寸是偏大的,抱着弹奏时更容易累,但大尺寸的吉他(41寸为例)有着更长的有效弦长因此振动的能量更大,整体音色会更加明亮,音符头强烈,泛音也丰富,明显优于小尺寸的吉他。小尺寸的吉他虽更符合国人的体型却因为有效弦长较短而失去了大尺寸吉他在声音方面突出的优点,小尺寸的吉有效弦长短,琴弦张力,强度和弹性明显不足,这些不足进而影响弹奏时的音量和动态表现,而且更容易有打品的情况。

但对于大部分国人尤其是女性和较低年龄的人群来说吉他尺寸大小也是他们不得不考虑的问题,这是一个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情况!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长有效弦长的小尺寸吉他,解决小尺寸吉他不能拥有接近大尺寸吉他声音的优点这一问题。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

一种长有效弦长的小尺寸吉他,包括琴头、琴颈和琴箱,所述琴颈上设置有指板,所述琴头和琴箱之间安装有琴弦,琴弦通过指板顶端的上弦枕和琴箱上的下弦枕绷紧,其特征在于,所述琴颈与琴箱的结合位置位于指板上第14品格以上,使上、下弦枕之间的有效弦长更长。

进一步地,所述琴箱为38英寸吉他规格的琴箱。

进一步地,所述琴颈为41英寸吉他规格的琴颈。

进一步地,所述琴颈与琴箱的结合位置位于指板上第16品格。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的有益效果为:

本实用新型通过小尺寸规格的吉他琴箱配合大尺寸规格的吉他琴颈,并改变琴颈与琴箱的结合位置,使琴头离琴箱更远,从而上、下弦枕之间的有效弦长更长,小尺寸规格的吉他可达到大规格吉他的琴弦长度,拥有大规格吉他的声音效果。

附图说明

图1为常规吉他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施例的长有效弦长的小尺寸吉他的结构示意图;

图3为普通38英寸民谣吉他的结构示意图;

图4为普通41英寸民谣吉他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为让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更加清晰直观的了解本实用新型,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

如图2所示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

该实施例的长有效弦长的小尺寸吉他包括琴头1、琴颈2和琴箱3,所述琴颈2上设置有指板4,所述琴头1和琴箱3之间安装有琴弦(图未示出),琴弦通过指板4顶端的上弦枕和琴箱上的下弦枕绷紧。

本实施例中,所述琴箱为38英寸吉他规格的小尺寸琴箱,所述琴颈为41英寸吉他规格的大尺寸琴颈,鉴于现民谣吉他的琴颈2和琴箱3的连接品格位数均在第12或14品格,本实施例中,琴颈2与琴箱3的连接结合位置位于指板上第16品格,通过变换琴颈2与琴箱3的结合位置,使小尺寸吉他具有大尺寸吉他的长琴颈2,从而上、下弦枕之间的有效弦长更长,本实施例的有效弦长a可达到约648mm。

本实用新型通过小尺寸规格的吉他琴箱3配合大尺寸规格的吉他琴颈2,并改变琴颈2与琴箱3的结合位置,使琴头1离琴箱3更远,从而上、下弦枕之间的有效弦长更长,小尺寸规格的吉他可达到大规格吉他的琴弦长度,拥有大规格吉他的声音效果。

图3和图4分别为普通38英寸和41英寸的民谣吉他结构示意图。图中,琴颈2与琴箱3结合位置在指板4的14品格,两吉他的有效弦长a分别约为628mm和648mm。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长有效弦长的小尺寸吉他,包括琴头、琴颈和琴箱,所述琴颈上设置有指板,所述琴头和琴箱之间安装有琴弦,琴弦通过指板顶端的上弦枕和琴箱上的下弦枕绷紧,其特征在于:

所述琴颈与琴箱的结合位置位于指板上第16品格,使上、下弦枕之间的有效弦长更长;

所述琴箱为38英寸吉他规格的琴箱;

所述琴颈为41英寸吉他规格的琴颈。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长有效弦长的小尺寸吉他,包括琴头、琴颈和琴箱,所述琴颈上设置有指板,所述琴头和琴箱之间安装有琴弦,琴弦通过指板顶端的上弦枕和琴箱上的下弦枕绷紧,所述琴颈与琴箱的结合位置位于指板上第14品格以上,使上、下弦枕之间的有效弦长更长。本实用新型通过小尺寸规格的吉他琴箱配合大尺寸规格的吉他琴颈,并改变琴颈与琴箱的结合位置,使琴头离琴箱更远,从而上、下弦枕之间的有效弦长更长,小尺寸规格的吉他可达到大规格吉他的琴弦长度,拥有大规格吉他的声音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高振波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高振波
技术研发日:2020.07.22
技术公布日:2021.07.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