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功能音箱木吉它的制作方法

2021-07-27 13: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多功能 音箱
一种多功能音箱木吉它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多功能音箱木吉它。



背景技术:

当前市场现状:

1、传统木吉它:现在市场上使用的木吉它,绝大部份是传统的无源型自发声乐器;声音靠弦的振动与箱体的共振发出来,存在着声音音量小,音色不够动听饱满的瑕疵。校准各弦音准时,需要外置校音器,使用起来不方便;现有的木吉它本身可以发出声音,再加入内置音箱,觉得多余;而且在木吉它中加入大功率音箱,会面临很多技术难题:音量调得太小,体现不出音箱存在的价值;音量调得太大,音箱喇叭容易和吉它共鸣箱发生共振,产生“嗡,嗡”的自激啸叫声。

2、电木吉它:部分木吉它出厂时,加装了eq拾音器,可以通过d6.35口有线输出,变成了电木吉它;可以外接扩音系统,但是需要外接有源音箱,虽然解决了音量小的问题,但是木吉它和音箱二个产品体积较大,音箱需要电源供电,没法实现户外便携式应用;如果乐手需要专门的音色,需要外接专用的效果器才行,且价格昂贵,使用起来更加烦琐。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多功能音箱木吉它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的:包括木吉它主体、音效调节装置、喇叭装置、输出装置和压电拾音器;

音效调节装置包括塑胶盖、显示屏、pcba、底盖板和dsp音频处理芯片;

pcba内设有主控mcu、前置放大处理模块、校音器、显示模块和三个音效调整电路模块;

dsp音频处理芯片上设有dsp外扩微处理模块、高速dsp合成效果处理模块;输出装置内设有usb充电及充电管理模块;

usb充电及充电管理模块分别连接喇叭、dsp外扩微处理模块、高速dsp合成效果处理模块、校音器、显示模块、主控mcu和前置放大模块;dsp外扩微处理模块连接高速dsp合成效果处理模块;高速dsp合成效果处理模块连接三个音效调整电路模块,音效调整电位模块向外输出混合信号;压电拾音器连接前置放大模块;前置放大模块连接高速合效果处理模块、主控mcu和高速dsp合成效果处理模块、主控mcu连接校音器和显示模块;

pcba安装于塑胶盖内;显示屏安装于塑料盖一侧上方;底盖板安装于塑胶盖另一侧;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压电拾音器安装于木吉它主体的琴弦下端的上方;音效调节装置安装于木吉它主体一侧;喇叭装置安装于木吉它主体下方;输出装置安装于木吉它主体另一侧;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喇叭装置包括喇叭底盖、喇叭箱体、喇叭和喇叭面板;喇叭箱体、喇叭和喇叭面板依次安装于喇叭底盖上。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输出装置包括电池箱、电池盖和电池;电池安装于电池箱内,电池盖安装在电池箱上;电池箱上设有平衡输出端口且安装有输出端口、电量指示灯、和充电口。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pcba一侧安装有校音调钮、电源与模式按键和工作指示灯;pcba上的校音器和显示模块分别连接校音旋钮和显示屏,显示屏上设置有保护镜片;保护镜片下方设置有丝印pvc片、底盖板上设置有音频插孔。

本实用新型采用数字信号音频处理芯片dsp,配合mcu微处理器,加上高效率数字功放,使产品具有高信噪比、高性价比、高音质的特点;音量比普通木吉它大3倍以上;增加音效后的声音更加悦耳、动听、富有空间感和层次感;并且保持了普通木吉它便于携带的优点;较好解决了传统木吉它音量偏小,音色单调等使用缺陷。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音效调节装置的爆炸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喇叭装置的爆炸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输出装置的爆炸图;

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原理框图;

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电路原理附图一;

图7为本实用新型的电路原理附图二;

图8为本实用新型的电路原理附图三;

图9为本实用新型的电路原理附图四。

具体实施方式

本说明书中公开的所有特征,或公开的所有方法或过程中的步骤,除了互相排斥的特征和/或步骤以外,均可以以任何方式组合。

本说明书(包括任何附加权利要求、摘要和附图)中公开的任一特征,除非特别叙述,均可被其他等效或具有类似目的的替代特征加以替换。即,除非特别叙述,每个特征只是一系列等效或类似特征中的一个例子而已。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一端”、“另一端”、“外侧”、“上”、“内侧”、“水平”、“同轴”、“中央”、“端部”、“长度”、“外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此外,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至少两个,例如两个,三个等,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本实用新型使用的例如“上”、“上方”、“下”、“下方”等表示空间相对位置的术语是出于便于说明的目的来描述如附图中所示的一个单元或特征相对于另一个单元或特征的关系。空间相对位置的术语可以旨在包括设备在使用或工作中除了图中所示方位以外的不同方位。例如,如果将图中的设备翻转,则被描述为位于其他单元或特征“下方”或“之下”的单元将位于其他单元或特征“上方”。因此,示例性术语“下方”可以囊括上方和下方这两种方位。设备可以以其他方式被定向,并相应地解释本文使用的与空间相关的描述语。

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套接”、“连接”、“贯穿”、“插接”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如图1-图9所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多功能音箱木吉它,包括木吉它主体1、音效调节装置2、喇叭装置3、输出装置4和压电拾音器5;

音效调节装置2包括塑胶盖2.1、显示屏2.2、pcba2.3、底盖板2.4和dsp音频处理芯片;

pcba2.3内设有dsp外扩微处理模块、高速dsp合成效果处理模块、主控mcu、前置放大处理模块、校音器、显示模块和三个音效调整电路模块;

dsp音频处理芯片上设有dsp外扩微处理模块、高速dsp合成效果处理模块;输出装置4内设有usb充电及充电管理模块;

usb充电及充电管理模块分别连接喇叭、dsp外扩微处理模块、高速dsp合成效果处理模块、校音器、显示模块、主控mcu和前置放大模块;dsp外扩微处理模块连接高速dsp合成效果处理模块;高速dsp合成效果处理模块连接三个音效调整电路模块,音效调整电位模块向外输出混合信号;压电拾音器5连接前置放大模块;前置放大模块连接高速合效果处理模块、主控mcu和高速dsp合成效果处理模块、主控mcu连接校音器和显示模块,其经前置放大模块,一路输入给主mcu的ad检测口,经模数转变后变为数字信号,主mcu驱动显示屏2.2显示弦号,音名等,供用户校准弦的音准;一路乐器信号,输入给数字高速dsp处理芯片,实现延时,合唱,混响等音效处理和ai智能姿态识别,agc自动增益控制;处理后的音频信号与一路木吉它原音信号,汇合后分成两路,一路直接输出到d6.35插口,或转成平衡信号输出到卡侬口。另一路输出到class_d类功放放大,驱动喇叭发声。

pcba2.3安装于塑胶盖2.1内;显示屏2.2安装于塑料盖2.1一侧上方;底盖板2.4安装于塑胶盖2.1另一侧;

本实施例中,压电拾音器5安装于木吉它主体1的琴弦下端的上方;音效调节装置2安装于木吉它主体1一侧;喇叭装置3安装于木吉它主体1下方;输出装置4安装于木吉它主体1另一侧;压电拾音器5把弦的振动转变成电信号。

本实施例中,喇叭装置3包括喇叭底盖3.1、喇叭箱体3.2、喇叭3.3和喇叭面板3.4;喇叭箱体3.2、喇叭3.3和喇叭面板3.4依次安装于喇叭底盖3.1上。

本实施例中,输出装置4包括电池箱4.1、电池盖4.2和电池4.3;电池4.2安装于电池箱4.1内,电池盖4.2安装在电池箱4.1上;电池箱4.1上设有平衡输出端口4.4且安装有输出端口4.5、电量指示灯4.6和充电口4.7;输出装置的锂电池通过多路稳压,给dsp,mcu,前置放大,功率放大,校音器等模块电路供电。

本实施例中,pcba2.3一侧安装有校音调钮2.8、电源与模式按键2.9和工作指示灯;pcba2.3上的校音器和显示模块分别连接校音旋钮2.8和显示屏2.2,显示屏2.2上设置有保护镜片2.5;保护镜片2.5下方设置有丝印pvc片2.6、底盖板2.1上设置有音频插孔2.7。

此外,前置放大模块由u15b组成,将压电拾音器5拾取的微弱信号放大后,一路供校音器,一路进入u6dsp做音效处理和ai智能姿态识别,agc自动增益控制等;路原音经u2放大,并与dsp处理后的信号做加法混合放大,处理过后的信号一路去u10做放大以及转为平衡输出,供外接扩音系统,一路经音量控制电位器后,输出到classd类功放u1放大,驱动扬声器发声;u7控制dsp的音效处理和ai智能姿态识别,agc自动增益控制等,u8为主控mcu,用于完成开关机,低电检测,模数转换,校音器处理等。vr1,vr2,vr3为三种木吉它音效控制电位器,用于控制音效的大小或深度,sw4是开关机,sw3是校音器开关;vr4是原音,木吉它音效混合比调节电位器,vr5是总音量控制电位器。

工作原理如下:

(1)校音器模式:当长按电源按钮开机后,可以按校音器开关,进入校音器工作模式,lcd显示屏工作在该模式下,此时可以校准每根弦的音准;

(2)有源音箱模式:按电源按钮开机后,即工作在音箱模式,可以正常演奏;木吉它的总音量推钮,原音与效果音的比例推钮,混响、延时、合唱三种音效调节推钮等,给了乐手方便地调节选择;三个音效调整电路模块音效深度可以独立或组合调节,能提供多变的音色效果;对于个别只喜欢木吉它原声的用户,可以把原音与效果音的比例推钮,三种音效调节推钮,均调到最小,此时输出的就是纯粹的木吉它原声,经音箱扩音后输出;

(3)外接输出模式:当需要外接有源大型音响系统时,只要用线连接木吉它的d6.35或卡侬平衡输出口即可,它会自动关闭木吉它上的音箱,校音器和效果器仍按原有方式工作;

供电方式:木吉它内置大容量锂电池,充满电后,可以连续正常工作8小时以上;充电时,采用dc5v1a的手机充电器或移动电源即可;

本实用新型采用数字信号音频处理芯片dsp,配合mcu微处理器,加上高效率数字功放,使产品具有高信噪比、高性价比、高音质的特点;音量比普通木吉它大3倍以上;增加音效后的声音更加悦耳、动听、富有空间感和层次感;并且保持了普通木吉它便于携带的优点;较好解决了传统木吉它音量偏小,音色单调等使用缺陷。

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特征:

1.多功能音箱木吉它由木吉它、吉它音箱、效果器、调音器和eq拾音器组合而成;

2.内置吉它音箱为5w专业吉它音箱;

3.内置效果器:具有混响,延迟,合唱功能;可以独立或组合调节,让木吉它更具表现力;

4.喜欢吉它原音的朋友,可以把效果关闭,只使用吉它的音箱功能;

5.内置调音器功能,随时校准各弦音准;

6.便携式使用,超长工作时间:满电工作时间达9小时左右。

本实用新型适用于:个人练习,聚会表演,街头卖艺,酒吧驻唱等场景。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不经过创造性劳动想到的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该以权利要求书所限定的保护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