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爵士鼓底鼓双踩下摆式踏板的制作方法

2021-07-23 21: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踏板 爵士鼓 踩下 特别 底鼓双
一种新型爵士鼓底鼓双踩下摆式踏板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爵士鼓底鼓踏板,特别涉及一种新型爵士鼓底鼓双踩下摆式踏板。



背景技术:

传统的爵士鼓底鼓踏板击打方式结构:击打锤头都是设置在锤头连接轴的轴上方,锤头通过轴转动,在上方向前击打鼓面,这种传统设计结构有以下缺点:打击力量不稳定,演奏者踏板发力不容易掌握,使得打击音色不够有力,如果长时间的演奏,打击音色的演奏效果会大大减低。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新型爵士鼓底鼓双踩下摆式踏板,克服了现有技术上述技术缺点,具有锤头击打音色饱满,演奏者踏踩轻松的特点。

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的:

一种新型爵士鼓底鼓下摆式双踩踏板,包括右踏板、左踏板、底板、该底板上设有立柱、以及设置在立柱主轴上的锤头,所述立柱包括下立柱和固定连接的上立柱;所述上立柱的下轴承内穿设有六方主轴;所述六方主轴上连接有摇臂夹套、定位轴套、上端拉杆形成一体联动化结构;

所述上立柱的上轴承内穿设有上主轴;所述上主轴从左到右依次连接有摇臂夹套、第一定位轴套、拉簧轴套、第二定位轴套)、摆臂夹套;

所述拉簧轴套上连接有拉簧结构;

所述摆臂夹套依次向下连接有锤头摆臂、锤头杆、锤头;

所述摇臂夹套包括上下两个摇臂夹;所述摇臂夹的前端通过摇臂轴固定连接有鱼型拉杆;

所述六方主轴上的上端拉杆和踩板前端合页通过弯型拉杆和拉杆轴活动连接,并依次与踩板固定连接。

优选地,所述拉簧结构为:与所述拉簧轴套依次向下固定连接的拉簧夹、拉簧轴、拉簧环、拉簧、拉簧螺纹杆;所述拉簧螺纹杆通过螺母与上立柱上连接的拉簧悬挂固定连接。

优选地,所述踩板后端和踩板合页固定连接;踩板轴上固定连接在踩板轴承座上。

优选地,所述双踩右踏板上立柱的左右两组为左右对称组装设计;所述右踏板的左上立柱的轴承内设有左侧主轴。

优选地,所述左踏板上的上立柱上设有下轴承、上轴承;

所述下方轴承内穿设有六方主轴;所述六方主轴轴上依次连接有摇臂夹套、定位轴套、上端拉杆;

所述上方轴承内穿设有上左踏板轴;所述上左踏板轴上依次连接有上下两个摇臂夹套、定位轴套;

所述摆臂夹套依次向下连接有锤头摆臂、锤头杆、锤头;

所述摇臂夹套分别包括上下两个摇臂夹;所述摇臂夹的前端通过摇臂轴连接有鱼型拉杆;

所述六方主轴上设有上端拉杆,该上端拉杆通过弯型拉杆和拉杆轴与踩板前端合页活动连接。

优选地,所述踩板前端合页与踩板固定连接;该踩板后端和踩板合页固定连接;所述踩板合页固定连接在踩板轴承座的踩板轴上。

优选地,所述右踏板上的左上立柱的主轴上设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与左踏板结构的所述下方轴承内穿设有的六方主轴连接,实现通过左踏板控制所述右踏板的左上立柱上设置的所述摆臂夹套、锤头摆臂、锤头进行击打。

优选地,所述双踩左踏板上的下立柱和上立柱固定连接在底板上,作为双踩左踏板的支撑结构。

本发明通过上述技术方案具有以下显著的技术效果:

1.本发明下摆式踏板通过弯形拉杆结构的设置实现了锤头在下方击打鼓面方式,完全改变了轴上方击打鼓面的传统方式,克服了传统设计打击力量不稳定,打击音色不够有力的缺陷。

2.采用本发明结构连接方式的设计和改变,实现了下方摆动的方式击打鼓面,同时还利用了弯形拉杆及配合结构向前摆动的击打惯性,从而获得饱满的击打音色,脚踏板的发力更轻松,减少了演奏者或初学者对踏板的关注度和负担,具有稳定有力,省力,音色饱满的优点,在长时间演奏时具有更突出的效果。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发明双踩结构示意图

图2为发明双踩右踏板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发明立柱结构侧视图

图4为发明右踏板侧面结构示意图

图5为本发明图4的摇臂夹结构示意图

图中编号:1-下立柱,2-上立柱,3-下轴承,4-底板,5-六方主轴,6-上主轴,7-摇臂夹套,8-第一定位轴套,9-拉簧轴套,10-第二定位轴套2,11-摆臂夹套,12-拉簧悬挂,13-左侧主轴,14-拉簧夹,15-拉簧轴,16-拉簧环,17-拉簧,18-拉簧螺纹杆,19-锤头摆臂,20-锤头杆,21-锤头,22-摇臂夹,23-摇臂轴,24-鱼型拉杆,25-上端拉杆,26-弯型拉杆,27-拉杆轴,28-踩板前端合页,29-踩板,30-踩板合页,31-踩板轴,32-踩板轴承座,33-双踩连杆,34-左踏板轴,35-上轴承,36-右踏板,37-左踏板。

具体实施方式

如图1、图2、图3、图4、图5所示的一种新型爵士鼓底鼓双踩下摆式踏板,包括右踏板36、左踏板37、底板4、该底板上固定连接的立柱、设置在该立柱上的锤头组,所述右踏板立柱包括下立柱1和上立柱2,分别固定连接在底板4上;作为双踩右踏板的两个支撑结构。所述上立柱2分别设有下轴承3、上轴承35;

所述上立柱2的下方轴承3内穿入了六方主轴5,该六方主轴5可随轴承内圈做旋转运动;所述六方主轴上固定连接有摇臂夹套7、定位轴套8、上端拉杆25;所述上立柱2设有的上方轴承内穿入了上主轴6,该上主轴可随轴承内圈做旋转运动;所述上主轴从左到右依次固定连接有摇臂夹套7、第一定位轴套8、拉簧轴套9、第二定位轴套10、摆臂夹套11。

所述拉簧轴套9上依次向下固定连接有拉簧夹14、拉簧轴15、拉簧环16、拉簧17、拉簧螺纹杆18;所述拉簧螺纹杆18通过螺母与上立柱2上的拉簧悬挂12固定连接;

所述摆臂夹套11上依次向下固定连接有锤头摆臂19、锤头杆20、锤头21;

所述摇臂夹套7包括上下两个摇臂夹,分别固定连接有摇臂夹22,摇臂夹22的前端通过摇臂轴23固定连接有鱼型拉杆24;

所述六方主轴5上的上端拉杆25和踩板前端合页28通过弯型拉杆26和拉杆轴27活动连接,并依次与踩板29固定连接;踩板29一端和踩板合页30固定连接;踩板轴上31固定连接在踩板轴承座32上可随踩板轴承座32内轴承转动;

所述双踩右踏板的左上立柱2,完成相同工作原理,左上立柱2上还设有主轴13。

所述双踩左踏板上的下立柱1和上立柱2固定连接在底板4上,作为双踩左踏板的支撑结构;所述左踏板上的上立柱2分别有上下两组轴承。

属于双踩左踏板组控制结构的右上立柱2等同右踏板36的左上立柱2,当演奏者踩踏左踏板36时,是通过连接杆33来带动所述右踏板36的左上立柱2上设置的锤头组击打鼓面;具体结构与右踏板37的右上立柱2上结构相同:

属于双踩左踏板组控制结构的右上立柱2上的下方轴承3内穿入六方主轴5,该六方主轴5可随轴承内圈旋转运动;所述六方主轴5轴上依次固定连接有摇臂夹套7、定位轴套8、上端拉杆25,并形成一体;所述上方轴承3内穿入了上左踏板轴34,该上左踏板轴34可随轴承内圈旋转运动;所述上左踏板轴34上从左到右依次固定连接有摇臂夹套7、定位轴套8,并形成一体。

所述上下两个摇臂夹套7包括上下两个摇臂夹22,所述摇臂22的前端通过摇臂轴23固定连接有鱼型拉杆24;

所述六方主轴5上设有上端拉杆25,上端拉杆25通过弯型拉杆26和拉杆轴27与踩板前端合页28活动连接,踩板前端合页28与踩板29固定连接;踩板29后端和踩板合页30固定连接,踩板合页30固定连接踩板轴承座32的踩板轴上31,该踩板轴上31可随踩板轴承座32内轴承转动。

演奏者使用时,本发明踏板引起的运动轨迹原理如下:

使用时,当脚踩下右踏板时踩板29时,踩板29带动与其连接的弯型拉杆26,弯型拉杆26则带着上端拉杆25一起向下拉动,这时六方主轴5向后转动;同时随着六方主轴5运动的摇臂夹套7带动摇臂夹22向后转动;随之同过摇臂夹22前端相连的鱼型拉杆24向上顶起上立柱的摇臂夹22,使上方主轴6相连接的拉簧轴套9和摆臂夹套11也同时向后转动,摆臂夹22则带动锤头杆20、锤头21向前击打鼓面。由于拉簧夹14固定在拉簧轴套9上随之转动,拉簧杆18被固定在拉簧悬挂12上不动,则拉簧17被拉伸产伸拉力,所以当脚松开时拉力产生作用,使其运动轨迹向反方向运动。

使用时,当脚踩下左踏板时踩板29时,踩板29带动与其连接的弯型拉杆26,弯型拉杆26则带着上端拉杆25一起向下拉动,这时六方主轴5向后转动;同时六方主轴6连接的双踩连杆33带动右踏板的左侧主轴13向后转动,由于两立柱踩用对称设计,工作原理相同,则驱动左侧锤头向前击打鼓面。所以当脚松开时同样左侧的拉簧17拉力产生作用,使其运动轨迹向反方向运动。

本发明双踩下摆式踏板的优点:

1.本发明采用弯形拉杆26、摇臂夹22及联动结构,设置在轴下方和踏板上方之间的方式,通过由下向上前的摆动击打,同时还利用了向前摆动的惯性,获得饱满的击打音色,脚的发力轻松,减少了演奏者或初学者对踏板的关注度和负担。

2.为了进一步提高音色,对摆臂夹进行的弯曲设计,使击打鼓面提高,亦可获得更大的摆动惯性。完全改变了传统锤头通过轴转动在上方向前击打鼓面的方式,克服了演奏者因为传统踩踏底板用力方式对演奏者演奏的困扰,具有出乎意料的效果。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