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瓦斯发电厂主厂房降温降噪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7-09 11: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瓦斯 降温 降噪 厂主 发电厂


1.本实用新型属于一种瓦斯发电厂降温降噪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瓦斯发电厂主厂房降温降噪装置。


背景技术:

2.瓦斯发电厂根据不同气源情况,装机容量不同,有小到几台,大到十几台发电机组的装机容量,对于装机容量比较大的主厂房,由于多台机组集中在一个厂房中,机组在运行时辐射出的较高热量和噪音相互叠加,主厂房的降温降噪措施就显得尤为重要,每个设备都会散出热量和噪声,而现在的降噪降温都是针对整个厂房,效果不明显,因此,针对上述问题,在本文中做出改善。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瓦斯发电厂主厂房降温降噪装置,包括侧腔板以及连接腔板,所述连接腔板连接在所述侧腔板之间,所述侧腔板与所述连接腔板内设置有降温结构;
4.所述降温结构,主要包括:保护管、冷却部以及挥散部;
5.所述保护管设置在所述侧腔板之间,所述冷却部设置在所述侧腔板与所述连接腔板内上端,所述挥散部设置在所述侧腔板与所述连接腔板内底面。
6.优选的,所述冷却部,主要包括:水箱、冷凝管、水泵、抽水管以及循环管道;
7.所述水箱设置在所述连接腔板内上表面,所述冷凝管设置在所述水箱内,所述水泵设置在所述水箱侧表面,所述抽水管设置在所述水泵进水端且位于所述水箱内,所述循环管道固定在所述侧腔板内且两端分别与所述水泵输出端以及所述水箱相连接。
8.优选的,所述挥散部,主要包括:双轴电机、固定块、侧孔、传动杆、蜗杆、传动轮、固定杆、旋转杆、蜗轮、叶片以及网孔;
9.所述双轴电机设置在所述连接腔板内底面,所述侧孔开在所述连接腔板与所述侧腔板之间相对两表面,所述传动杆转动套装在所述固定块内,所述蜗杆转动连接在所述侧腔板内侧端面,所述传动轮分别设置在所述蜗杆一端与所述传动杆一端,所述固定杆设置在所述侧腔板内表面,所述旋转杆转动套装连接在所述固定杆内,所述蜗轮设置在所述旋转杆下端且与所述蜗杆相啮合,所述叶片设置在所述旋转杆上端,所述网孔开在所述侧腔板侧表面。
10.优选的,所述侧腔板与所述连接腔板之间固定为门形结构。
11.优选的,所述传动轮为锥形齿轮且之间相啮合。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积极效果在于,固定在每个设备的外围,对设备进行降温,在设备的两侧起到降噪的效果,加强设备的运行效果和寿命。
附图说明
13.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一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4.图1为本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瓦斯发电厂主厂房降温降噪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瓦斯发电厂主厂房降温降噪装置的俯视剖图;
16.图3为本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瓦斯发电厂主厂房降温降噪装置的传动轮部分的局部放大图;
17.以上各图中,1、侧腔板;2、连接腔板;3、保护管;4、水箱;5、冷凝管;6、水泵;7、抽水管;8、循环管道;9、双轴电机;10、固定块;11、侧孔;12、传动杆;13、蜗杆;14、传动轮;15、固定杆;16、旋转杆;17、蜗轮;18、叶片;19、网孔。
具体实施方式
18.为了能够更清楚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说明。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申请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19.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他方式来实施,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下面公开说明书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20.实施例,由说明书附图1

3可知,本方案包括侧腔板1以及连接腔板2,所述连接腔板2连接在所述侧腔板1之间,所述侧腔板1与所述连接腔板2内设置有降温结构;
21.所述降温结构,主要包括:保护管3、冷却部以及挥散部;
22.所述保护管3设置在所述侧腔板1之间,所述冷却部设置在所述侧腔板1与所述连接腔板2内上端,所述挥散部设置在所述侧腔板1与所述连接腔板2内底面;
23.所述冷却部,主要包括:水箱4、冷凝管5、水泵6、抽水管7以及循环管道8;
24.所述水箱4设置在所述连接腔板2内上表面,所述冷凝管5设置在所述水箱4内,所述水泵6设置在所述水箱4侧表面,所述抽水管7设置在所述水泵6进水端且位于所述水箱4内,所述循环管道8固定在所述侧腔板1内且两端分别与所述水泵6输出端以及所述水箱4相连接;
25.所述挥散部,主要包括:双轴电机9、固定块10、侧孔11、传动杆12、蜗杆13、传动轮14、固定杆15、旋转杆16、蜗轮17、叶片18以及网孔19;
26.所述双轴电机9设置在所述连接腔板2内底面,所述侧孔11开在所述连接腔板2与所述侧腔板1之间相对两表面,所述传动杆12转动套装在所述固定块10内,所述蜗杆13转动连接在所述侧腔板1内侧端面,所述传动轮14分别设置在所述蜗杆13一端与所述传动杆12一端,所述固定杆15设置在所述侧腔板1内表面,所述旋转杆16转动套装连接在所述固定杆15内,所述蜗轮17设置在所述旋转杆16下端且与所述蜗杆13相啮合,所述叶片18设置在所述旋转杆16上端,所述网孔19开在所述侧腔板1侧表面;
27.所述侧腔板1与所述连接腔板2之间固定为门形结构,所述传动轮14为锥形齿轮且
之间相啮合。
28.具体使用时:将侧腔板1位于设备的两侧,连接腔板2位于后侧,冷凝管5需要与制冷设备连接,冷凝管5对水箱4内的水进行冷却,水泵6输出端向循环管道8内注入冷却后的液体,在回流至水箱4内,使用过程中,双轴电机9输出端驱动传动杆12,使传动轮14带动蜗杆13进行旋转,使蜗杆13带动蜗轮17旋转,使叶片18进行高速旋转,将循环管道8产生的冷气在网孔19处吹出,对设备进行冷却,并且两侧的侧腔板1还能隔音降噪。
29.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作其它形式的限制,任何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可能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加以变更或改型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应用于其它领域,但是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改型,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