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大抱号的两用支撑架及其支撑方法与流程

2021-07-23 21: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支撑架 支撑 为大 乐器 器械
一种大抱号的两用支撑架及其支撑方法与流程

本发明涉及乐器支撑器械的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大抱号的两用支撑架及其支撑方法。



背景技术:

大抱号,或称大号,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低音乐器。又称低音大号,是管乐团或者管弦乐团中音域最低的铜管乐器,是1835年德国人卫普莱西特发明的,是最年轻的管乐乐器,大号的音色非常深厚,在乐队中担当最低音声部,为了步行及携带方便,任何交响乐团或管乐团都不能缺少,基本没有其他乐器能替代大号的作用。

我国乐团少见美式套在腰上的爵士型大抱号,多见常见的喇叭形大抱号。该号在站立演奏时需要将号用背带背在胸前,坐姿演奏时多放在膝盖上。

但是大号的体积大,重量大,在乐团演奏中,需要长时间地坐姿吹奏时,一般是采取放在演奏者膝盖之上的方式承托,但是这样有两个问题,一是吹奏者在大腿部受力的同时,还需要挺直腰进行吹奏,非常疲劳,二是现在平均身高普遍提高,而大号约1.2米高的尺寸不变,相当多的成年人坐姿吹奏时需要弯着腰才能适应现有尺寸大号的吹奏;三是现在管乐练习和演奏者多见未成年孩子,对于未成年人,大号的高度又太高了,抱在膝盖上吹高度不合适,往往需要其他物用于支撑,但是有没有较好的支撑方式。大腿上放置大号的吹奏方式有诸多不便,有没有较好较完备的支撑手段,是现有技术的现实问题。

还有一点是,大号在演出和排练间隙的放置是个大问题,通常款式的大号重心都存在偏置问题,如果没有支撑手段,容易被碰倒,这在人多腿杂的乐团中存在较大风险,而乐团人员多,碰倒倒置大号的风险不小,将大号口放于地下,虽然一般可以放住,但是不稳定,倒放时中心偏向远离大号口中心轴线处,在受到很小的外力作用时就会摔倒。现有技术中,演奏者有时会将倒置大号靠在谱架或者椅子上,试图进行防止摔倒,但是这些都不是专门器具,靠置大号有划坏和不能很好地固定的风险。

我们分析了现有技术,现有技术中,最常见的大号支架是市售的hercules牌管乐支架,以最常见的ds553b型为例,其下部是三个可调角度的支脚,中间是内外套管,上部是一个很小的圆弧形支撑座,形状贴合大号底部,可以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但是其确定也很明显,我们对市售产品测试发现,一是底部三支脚难以有效固定,角度常常受力后变化,有引起摔号的隐患,二是上部的支撑座太小太窄,在不经意间容易将号掉落摔坏,总体而言,便携性较强,支撑性明显不足,而且也无法提供倒放时的支撑。

其他的相关技术还有cn211980181u提出的一种管乐大抱号的两用支撑装置,应该说其为大抱号的两用放置提出了不错的思路,但是我们通过试制该装置发现,由于其大号放在对称的中间位置,其两侧两个硕大的支腿,非常碍事,以致于演奏者的腿无处安放,实际使用起来非常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大抱号的两用支撑装置,以同时解决现有技术中大号坐姿膝上放置容易疲劳,以及倒置大号没有较稳妥的扶靠手段的问题。更进一步地,本申请的技术方案,相较hercules支架明显更稳固,且解决了倒放靠置的问题,相较cn211980181u的技术,在横向明显较短,使得演奏者可以较为舒适的放下腿,同时演奏时的支撑也更加立体,有侧方的加强支撑方式。该装置解决了上述问题,使得大号演奏时更轻松,演奏者更舒适,倒置放置更安全、简便、稳妥。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大抱号的两用支撑架,其特征在于:包括底部、左立杆、中杆部、横杆和右支撑部。

底部包括塑料壳、不锈钢配重、左内螺孔、右内螺孔,左内螺纹、右内螺纹,不锈钢配重是一个不锈钢厚片,俯视呈椭圆形或四个角圆滑处理的长方形,左下部下端旋入不锈钢配重上面偏左的左内螺孔内固定,中杆下端旋入不锈钢配重上面偏右的右内螺孔内固定,左内螺孔内具有左内螺纹,右内螺孔内具有右内螺纹;塑料壳包裹不锈钢配重。

所述左立杆包括左立外螺纹、左下部、左下通孔、左曲部、左上部、上通孔组、左上塑料部;左下部、左曲部、左上部自下而上连接,左下部下端具有左立外螺纹,左下部的中间偏下位置具有左右通开的左下通孔,左上部左侧具有竖直排列的向左开的上通孔组。

左上塑料部具有左上孔、上定栓、上定栓孔、上弧形内陷和缓冲垫;左上塑料部通过左上孔套在左上部上,上定栓孔是位于左上孔左侧的一组竖直分布的通孔,上定栓穿透上定栓孔中的一个并穿入上通孔组中的一个,左上塑料部俯视呈长方形且右侧具有一月牙状的弧形内陷,弧形内陷外侧固定有缓冲垫。

中杆部包括中杆、中杆孔、中杆上螺纹、顶托、中杆下螺纹,中杆下端具有中杆下螺纹,中杆上端通过中杆上螺纹旋入顶托下方的盲孔内,位于中杆中间偏上的中杆孔供杆体穿过。

横杆包括杆体和杆头,杆体左端从左下通孔左侧穿出并套有杆头,杆体右端从中杆孔的右侧穿出。

右支撑部包括右横部、右定栓孔、右定栓、右塑料部、右弧形内陷、右缓冲垫、右孔、焊件、右管、竖栓、竖通孔;横置的右横部的右端和竖直的右管的下端焊接连接,右横部左端插入杆体的右端,右横部上方具有一组竖通孔,竖栓穿入杆体右端上方的一个通孔并穿入竖通孔中的一个,右塑料部通过右孔套在右管上,右定栓孔是位于右孔左侧的一组竖直分布的通孔,右定栓穿透右塑料部左侧的右定栓孔中的一个并穿入右管上的水平通孔中的一个,右塑料部俯视呈长方形且右侧具有一月牙状的右弧形内陷,右弧形内陷外侧固定有右缓冲垫;焊件两端分别焊接在右横部上侧和右管左侧,且略有弧度。

进一步地,左立杆、中杆、杆体、右横部和右管均为空心不锈钢管;右横部左端的外径与杆头的内径相同;所述塑料壳、杆头、左上塑料部、顶托和右塑料部均为工程塑料材质;所述缓冲垫和右缓冲垫材质为人造橡胶、天然橡胶或聚氨酯;塑料壳上表面有为左内螺孔和右内螺孔预留的孔。

一种大抱号的支撑方法,其利用两用支撑架以进行,其特征在于:(1)框架装配:将底部设置在地面上,将左下部下端旋入左内螺孔内固定,中杆下端旋入右内螺孔内固定;将杆体左端从左下通孔左侧穿出,套上杆头,杆体右端从中杆孔的右侧穿出。(2)附属装配:将左上塑料部通过左上孔套在左上部上,并用上定栓固定,将中杆上端与顶托旋转固定;(3)开始步骤:将大抱号拿起,下部放在顶托上,左侧靠在缓冲垫上,开始演奏;(4)倒放步骤:演奏结束或休息时,将右横部插入杆体的右端并用竖栓固定,将右塑料部通过右孔套在右管上,并用右定栓固定,将大抱号倒置于右侧且使其左侧靠在右缓冲垫上;(5)循环判定步骤:再次演奏时,当不改变演奏地点时,回到步骤(3)执行,当改变演奏地点时,回到步骤(1)执行。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相较hercules支架明显更稳固,hercules支架明显不够稳固,容易滑掉或倾倒,相较cn211980181u的技术,在横向明显较短,使得演奏者可以较为舒适的放下腿,左下位置的横杆上方有左手伸入的空间,这点明显强于cn211980181u的技术。

2.相较以上两种技术,多加了左方的支撑,演奏时的支撑也更加立体,现有技术没有公开也没有启示。

3.在演奏和排练的间隙,大号需要放置时,可以倒放在装置右侧,号身远离号口一侧靠在,实现较稳固的固定,使得大号不至于一碰就倒,靠的位置高低可以调节,通过右定栓的固定位置可以调节。与cn211980181u的技术不同的是,右管很方便的与横杆结合,因此,在演奏时无需放上,只需在不演奏时放上,不仅压缩了空间,也使得演奏者的身体包括腿等容易放置。相比cn211980181u,那个身体放置是个大问题。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发明的整体结构前方示意图。

图2为本发明的左立杆和中杆与底部的连接方式示意图。

图3为本发明的左立杆的整体结构及与横杆连接示意图。

图4为左上部和左上塑料部的俯视图。

图5为中杆部的前向示意图。

图6为右支撑部的前方示意图和俯视示意图。

图中各附图标记指代:1、底部,11、塑料壳,12、不锈钢配重,13、左内螺孔,14、右内螺孔,131、左内螺纹,141、右内螺纹,2、左立杆,21、左立外螺纹,22、左下部,221、左下通孔,23、左曲部,24、左上部,241、左上孔,246、上通孔组,25、左上塑料部,251、上定栓,252、上定栓孔,253、上弧形内陷,254、缓冲垫,3、中杆部,31、中杆,32、中杆孔,33、中杆上螺纹,34、顶托,35、中杆下螺纹,4、横杆,41、杆体,42、杆头,5、右支撑部;51、右横部,52、右定栓孔,53、右定栓,54、右塑料部,541、右弧形内陷,542、右缓冲垫,543、右孔,55、焊件,56、右管,57、竖栓,58、竖通孔。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实施例1

请参阅图1-6,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大抱号的两用支撑架,其特征在于:包括底部1、左立杆2、中杆部3、横杆4和右支撑部5。

底部包括塑料壳11、不锈钢配重12、左内螺孔13、右内螺孔14,左内螺纹131、右内螺纹141,不锈钢配重是一个不锈钢厚片,俯视呈椭圆形或四个角圆滑处理的长方形,左下部22下端旋入不锈钢配重上面偏左的左内螺孔13内固定,中杆31下端旋入不锈钢配重上面偏右的右内螺孔14内固定,左内螺孔13内具有左内螺纹131,右内螺孔14内具有右内螺纹141;塑料壳11包裹不锈钢配重。

不锈钢配重一是能压住整个装置,再者做成厚片可以不影响使用者腿部的放置,厚片例如在8cm以内,总重量控制在不小于5kg净重。塑料壳11上表面有为左内螺孔13和右内螺孔14预留的孔,塑料壳防护配重且能够一定程度防止搬运和使用的受伤风险。

所述左立杆2包括左立外螺纹21、左下部22、左下通孔221、左曲部23、左上部24、上通孔组246、左上塑料部25;左下部22、左曲部23、左上部24自下而上连接,左下部22下端具有左立外螺纹21,左下部22的中间偏下位置具有左右通开的左下通孔221,左上部24左侧具有竖直排列的向左开的上通孔组246。左曲部23是一个弯曲的部位,一般为了大号的支撑方便是向右弯曲,也即左上部24相较左下部偏右。这里可以是拉伸成型,也可以是三部分焊接连接而成。左下通孔221的位置是配合横杆的需求的,一般适于演奏者下面放置脚,而且不会对前胫骨造成明显的阻挡为宜,也即不能太低。

左上塑料部25具有左上孔241、上定栓251、上定栓孔252、上弧形内陷253和缓冲垫254;左上塑料部25通过左上孔241套在左上部24上,上定栓孔252是位于左上孔241左侧的一组竖直分布的通孔,上定栓251穿透上定栓孔252中的一个并穿入上通孔组246中的一个,左上塑料部25俯视呈长方形且右侧具有一月牙状的弧形内陷253,弧形内陷253外侧固定有缓冲垫254。缓冲垫以人造橡胶或者聚氨酯的材质为主,如果粘贴强度不够,可以通过多组自攻螺丝加固定片的方式加固。

中杆部3包括中杆31、中杆孔32、中杆上螺纹33、顶托34、中杆下螺纹35,中杆31下端具有中杆下螺纹35,中杆31上端通过中杆上螺纹33旋入顶托34下方的盲孔内,位于中杆31中间偏上的中杆孔32供杆体41穿过。对于演奏者身高不同,可采用两种方式调整,一是将中杆31设有对应不同身高的几组,可以从中选择,二是可以将中杆31上部设为高度可调节的方式,例如内外套管扣紧固定的方式。

横杆4包括杆体41和杆头42,杆体41左端从左下通孔221左侧穿出并套有杆头42,杆体41右端从中杆孔32的右侧穿出。横杆固定的作用很重,这里一般采用比其他钢管壁厚更厚的种类。

右支撑部5包括右横部51、右定栓孔52、右定栓53、右塑料部54、右弧形内陷541、右缓冲垫542、右孔543、焊件55、右管56、竖栓57、竖通孔58;横置的右横部51的右端和竖直的右管56的下端焊接连接,右横部51左端插入杆体41的右端,右横部51上方具有一组竖通孔58,竖栓57穿入杆体41右端上方的一个通孔并穿入竖通孔58中的一个,右塑料部54通过右孔543套在右管56上,右定栓孔52是位于右孔543左侧的一组竖直分布的通孔,右定栓53穿透右塑料部54左侧的右定栓孔52中的一个并穿入右管56上的水平通孔中的一个,右塑料部54俯视呈长方形且右侧具有一月牙状的右弧形内陷541,右弧形内陷541外侧固定有右缓冲垫542;焊件55两端分别焊接在右横部51上侧和右管56左侧,且略有弧度。右缓冲垫以人造橡胶或者聚氨酯的材质为主,如果粘贴强度不够,可以通过多组自攻螺丝加固定片的方式加固。

进一步地,左立杆2、中杆31、杆体41、右横部51和右管56均为空心不锈钢管;右横部51左端的外径与杆头42的内径相同;所述塑料壳11、杆头42、左上塑料部25、顶托34和右塑料部54均为工程塑料材质;所述缓冲垫和右缓冲垫材质为人造橡胶、天然橡胶或聚氨酯;塑料壳11上表面有为左内螺孔13和右内螺孔14预留的孔。为了减少固定栓的压力,两个塑料部设置为空心塑料制品,减少重量。

实施例2

一种大抱号的支撑方法,其利用两用支撑架以进行,其特征在于:(1)框架装配:将底部设置在地面上,将左下部下端旋入左内螺孔内固定,中杆下端旋入右内螺孔内固定;将杆体左端从左下通孔左侧穿出,套上杆头,杆体右端从中杆孔的右侧穿出。这里,对于演奏者身高不同,可采用两种方式调整,一是将中杆31设有对应不同身高的几组,可以从中选择,二是可以将中杆31上部设为高度可调节的方式,例如内外套管扣紧固定的方式,类似hercules支架的调节方式。(2)附属装配:将左上塑料部通过左上孔套在左上部上,并用上定栓固定,将中杆上端与顶托旋转固定。(3)开始步骤:将大抱号拿起,下部放在顶托上,左侧靠在缓冲垫上,开始演奏。(4)倒放步骤:演奏结束或休息时,将右横部插入杆体的右端并用竖栓固定,将右塑料部通过右孔套在右管上,并用右定栓固定,将大抱号倒置于右侧且使其左侧靠在右缓冲垫上;右管部可以是事先调整装配好的,也可以固定栓位置在装上后调整。(5)循环判定步骤:再次演奏时,当不改变演奏地点时,回到步骤(3)执行,当改变演奏地点时,回到步骤(1)执行。

以上所述的仅是本发明的实施例,方案中公知的具体结构及特性等常识在此未作过多描述。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发明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发明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发明。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发明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