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作曲谱曲用调音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7-20 16: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调音 作曲 谱曲 装置 设备
一种作曲谱曲用调音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作曲调音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作曲谱曲用调音装置。



背景技术:

作曲是指创作音乐的行为,或音乐的创作过程,音乐在进行编曲或谱曲的过程中经常需要使用合适的乐器对乐谱的旋律进行测试,常用的测试调音乐器主要为吉他或键式触发乐器,而现有的上述调音乐器一般只在规定的演奏室或非公共场合下才能使用,不便于编曲工作人员的携带,当编曲人员在外出时不得不停止手上的编曲工作,十分不利于编曲工作的正常推进。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所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作曲谱曲用调音装置。

本实用新型为了实现上述目的具体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一种作曲谱曲用调音装置,包括卡林巴琴琴板、用于固定安装卡林巴琴琴板的固定板和套设在固定板上用于保护卡林巴琴琴板的扩展框,所述固定板包括板体,所述板体的两侧沿着中心平面分别对称开设有若干个不贯穿板体侧壁的滑槽,所述扩展框包括整体呈屉形的扩展板,所述扩展板内壁的两侧固定安装有用于滑动插设在对应滑槽内部的插条,所述扩展板的顶面与板体相平齐。

进一步地,所述板体两侧避开滑槽的位置均开设有沿着中心平面对称的若干个固定孔,所述扩展板于若干个固定孔相对的位置均开设有通孔,每个所述通孔内均插设有用于固定固定板和扩展框相对位置的插栓。

进一步地,还包括钥匙杆,每个所述板体固定孔的内部均垫设有垫圈,所述插栓包括插设在垫圈内部的插杆和用于与钥匙杆螺纹配合连接的螺纹接头。

进一步地,所述扩展板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用于放置钥匙杆的螺纹管。

进一步地,所述滑槽和对应配合插条上均开设有用于引导配合位置的倒角。

进一步地,所述板体上还开设有插孔,所述扩展板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用于与插孔相互配合的加强杆。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本实用新型通过利用卡林巴琴结构的小巧性设计出一种保护结构,在不扩大卡林巴琴小巧性的同时使卡林巴琴便于存放携带,不易受到外界因素的损坏,编曲人员可将设备带出工作室,可随时随地根据想到的音律进行调音编曲工作,有效扩展了调音设备的使用区域,推进了调音工作的正常进行。

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结构立体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结构爆炸视图;

图3是本实用新型图2中a处结构放大图;

图4是本实用新型图2中b处结构放大图;

图5是本实用新型又一立体结构图;

图6是本实用新型结构正视图;

图7是本实用新型结构c-c方向剖视图;

附图标记:1、卡林巴琴琴板;2、固定板;201、板体;202、滑槽;203、固定孔;204、倒角;205、插孔;3、扩展框;301、扩展板;302、插条;4、插栓;5、钥匙杆;6、螺纹管;7、加强杆;8、垫圈。

具体实施方式

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通常在此处附图中描述和示出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组件可以以各种不同的配置来布置和设计。

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实用新型的选定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不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定义和解释。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区分描述,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在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内”、“外”、“上”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该实用新型产品使用时惯常摆放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如图1和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一个实施例提供的一种作曲谱曲用调音装置,通过利用卡林巴琴结构的小巧性设计出一种保护结构,在不扩大卡林巴琴小巧性的同时使卡林巴琴便于存放携带,不易受到外界因素的损坏,编曲人员可将设备带出工作室,可随时随地根据想到的音律进行调音编曲工作,有效扩展了调音设备的使用区域,更有利于推进调音工作的正常进行(这里应注意的是由于卡林巴琴音域有限,在一些复杂音律下一般只能完成初次调音),具体的设备包括卡林巴琴琴板1、用于固定安装卡林巴琴琴板1的固定板2和套设在固定板2上用于保护卡林巴琴琴板1的扩展框3,这里固定板2用于对卡林巴琴琴板1进行固定安装,这里扩展框3的结构如图2所示呈屉形折板,作用为扩展卡林巴琴手指的操作区域和用于对卡林巴琴琴板1的保护,具体为保证扩展框3在实现保护作用的同时能避免结构体积的增大,设置固定板2包括板体201,在板体201的两侧沿着中心平面分别对称开设有若干个不贯穿板体201侧壁的滑槽202(图示为一侧两条,但具体条数这里不做限制),设置扩展框3包括整体呈屉形的扩展板301,并在扩展板301内壁的两侧固定安装有用于滑动插设在对应滑槽202内部的插条302(与上述滑槽202个数相对应,图示为一侧两个),最后设置,扩展板301的顶面与板体201相平齐,以保证扩展框3在对设备进行保护或存储时,设备能保持一个较为光滑的平面,这里应注意的是为了使扩展框3在实现保护作用或扩展作用时,扩展板301顶面的接触面均应与板体201保持平滑连接,使设备整体更更有利于存放和携带,为此,这里将滑槽202沿着板体201中心平面对称开设,当扩展框3在进行拆卸时反向再将插条302沿着滑槽202插入即可实现扩展框3的另一功能,为避免扩展框3在对卡林巴琴琴板1进行保护时与卡林巴琴琴板1相抵触,应预留扩展框3的一定高度(可参照图7所示)。

如图2所示,为了防止乐器在进行演奏时插条302沿着滑槽202脱出,无法保证弹奏时一定的稳定性,这里在板体201两侧避开滑槽202的位置均开设有沿着中心平面对称的若干个固定孔203,并在扩展板301于若干个固定孔203相对的位置开设有通孔,并在每个通孔内均插设有用于固定固定板2和扩展框3相对位置的插栓4(如图1所示进行插设连接),通过插栓4的插设作用实现固定板2和扩展框3相对位置的固定,有效保证了设备在进行试调时一定的稳定性。

如图2所示,为防止插栓4的滑脱,设置设备还包括钥匙杆5,在每个板体201固定孔203的内部均垫设有垫圈8,并设置插栓4包括插设在垫圈8内部的插杆和用于与钥匙杆5螺纹配合连接的螺纹接头,通过垫圈8的弹性作用保证了有效防止插栓4松动的特点(安装方式如图1所示),通过设置设备单独存放钥匙杆5和螺纹接头,保证了插栓4便于从固定孔203内进行取出,保证了设备良好的操作性。

如图2所示,为避免钥匙杆5丢失,在扩展板30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用于放置钥匙杆5的螺纹管6,在不需要使用钥匙杆5时将钥匙杆5螺纹连接在螺纹管6的内部即可(螺纹管6具体安装位置可参照图7所示)。

如图4所示,为便于扩展板301的滑动插设,在滑槽202和对应配合插条302上均开设有用于引导配合位置的倒角204,通过倒角204作用扩大初始作用位置,保证了扩展框3在操作时良好的便捷性。

如图2和图7所示,由于卡林巴琴通常设置结构材质为木材,为了避免扩展板301侧壁过薄在受力过大时导致的损坏,在板体201上开设插孔205,并在扩展板30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用于与插孔205相互配合的加强杆7,通过加强杆7与板体201相互配合,减轻了扩展板301的侧壁受力,更有利于实现对设备的保护功能。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