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小提琴琴头谱架的制作方法

2021-07-20 16: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小提琴 琴头谱架
一种小提琴琴头谱架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小提琴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小提琴琴头谱架。



背景技术:

小提琴是一种弦乐器,总共有四根弦,靠弦和弓摩擦发出声音,小提琴琴身长约35.5厘米,由具有弧度的面板、背板和侧板粘合而成,面板常用云杉制作,质地较软;背板和侧板用枫木,红木,质地较硬,琴头、琴颈用整条枫木,指板用乌木,在户外演奏小提琴时,若演奏者在演奏曲目时需要视谱,那就不得不找来一个立在地上的落地谱架,但目前由于落地谱架重量大、体积大而以至于不便携带,即使演奏者使用的是折叠式谱架,也存在着安装麻烦,收纳不便的问题,因此为解决以上问题,我们提供了一种小提琴琴头谱架。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提供,旨在解决上述存在目前由于落地谱架重量大、体积大而以至于不便携带,即使演奏者使用的是折叠式谱架,也存在着安装麻烦,收纳不便问题。

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一种小提琴琴头谱架,包括琴身,所述琴身的正面固定连接有腮托,所述琴身的正面开设有相对称的音孔,所述琴身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拉弦板,所述琴身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指板,所述指板的顶端设有调音杆,所述指板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琴头,所述琴头的左右两侧面均开设有卡槽,所述卡槽的内部卡接有相适配的卡块,两个所述卡块相互远离的一侧均放置有固定杆,两个所述固定杆相互靠近的一侧面均固定镶嵌有轴承,所述轴承的内圈与卡块远离琴头的一端固定连接,两个所述固定杆的底端共同固定连接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左右两侧面均固定连接有曲板,两个所述曲板相互靠近的一侧面均固定连接有定位杆,两个所述定位杆相互靠近的一端均活动连接有固定夹,所述琴头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正面固定连接有卡杆,所述固定架的上表面开设有卡孔,所述卡杆的底端卡接于卡孔的内部。

优选的,所述调音杆远离琴身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旋转片,所述旋转片呈圆形状。

优选的,所述琴身的正面放置有标牌,所述标牌的背面与琴身的正面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固定架的底面固定连接有托板,所述托板的正面开设有托槽。

优选的,所述固定架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数量至少为三个。

优选的,所述固定架的背面放置有指示牌,所述指示牌的正面与固定架的背面固定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旋转片方便人们调节小提琴的音高,节省人们的时间,通过指示牌能够使人们在操作的时候进行参考,避免人们的操作出现失误,通过两个固定夹对乐谱进行夹持,避免使用落地谱架放置乐谱,提高人们携带的方便性,通过调音杆和旋转片的配合,能够对小提琴的音准进行调节,通过卡槽和卡块的配合,能够把固定架拆卸掉,减少了安装和拆卸的麻烦,方便演奏人员进行收纳,通过支撑杆的数量至少为三个,达到了对固定架加固的效果,防止乐谱放置时滑落,通过托板和托槽的配合,达到了对乐谱支撑的效果,方便演奏人员放置乐谱。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琴头正视图的剖视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固定架的俯视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图中:1、琴身;2、腮托;3、音孔;4、拉弦板;5、调音杆;6、琴头;7、卡槽;8、卡块;9、固定杆;10、轴承;11、固定架;12、曲板;13、定位杆;14、固定夹;15、固定板;16、卡杆;17、旋转片;18、标牌;19、指示牌;20、卡孔;21、支撑杆;22、托板;23、托槽;24、指板。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长度”、“宽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请参阅图1-3,一种小提琴琴头谱架,包括琴身1,琴身1的正面固定连接有腮托2,琴身1的正面开设有相对称的音孔3,琴身1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拉弦板4,琴身1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指板24,指板24的顶端设有调音杆5,指板24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琴头6,琴头6的左右两侧面均开设有卡槽7,卡槽7的内部卡接有相适配的卡块8,两个卡块8相互远离的一侧均放置有固定杆9,两个固定杆9相互靠近的一侧面均固定镶嵌有轴承10,轴承10的内圈与卡块8远离琴头6的一端固定连接,两个固定杆9的底端共同固定连接有固定架11,固定架11的左右两侧面均固定连接有曲板12,两个曲板12相互靠近的一侧面均固定连接有定位杆13,两个定位杆13相互靠近的一端均活动连接有固定夹14,琴头6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板15,固定板15的正面固定连接有卡杆16,固定架11的上表面开设有卡孔20,卡杆16的底端卡接于卡孔20的内部。

本实用新型中,调音杆5远离琴身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旋转片17,旋转片17呈圆形状,方便人们调节小提琴的音高,节省人们的时间,琴身1的正面放置有标牌18,标牌18的背面与琴身1的正面固定连接,方便人们观察该小提琴的型号,方便人们后期寻找。

固定架11的底面固定连接有托板22,托板22的正面开设有托槽23,达到了对乐谱支撑的效果,方便演奏人员放置乐谱,固定架1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杆21,支撑杆21的数量至少为三个,达到了对固定架11加固的效果,防止乐谱放置时滑落,固定架11的背面放置有指示牌19,指示牌19的正面与固定架11的背面固定连接,能够使人们在操作的时候进行参考,避免人们的操作出现失误。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当需要演奏小提琴的时候,首先通过轴承10和固定杆9的配合摆放好固定架11的位置,然后通过卡杆16和卡孔20的配合对固定架11进行定位,然后通过两个固定夹14对乐谱进行夹持,然后通过托板22和托槽23对乐谱进行支撑,然后通过调音杆5和旋转片17的配合对小提琴的音准进行调节,接着通过腮托2和琴身1的配合进行演奏,当演奏完成后,直接通过卡槽7和卡块8的配合把固定架11拆卸掉即可。

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小提琴琴头谱架,包括琴身(1),其特征在于:所述琴身(1)的正面固定连接有腮托(2),所述琴身(1)的正面开设有相对称的音孔(3),所述琴身(1)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拉弦板(4),所述琴身(1)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指板(24),所述指板(24)的顶端设有调音杆(5),所述指板(24)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琴头(6),所述琴头(6)的左右两侧面均开设有卡槽(7),所述卡槽(7)的内部卡接有相适配的卡块(8),两个所述卡块(8)相互远离的一侧均放置有固定杆(9),两个所述固定杆(9)相互靠近的一侧面均固定镶嵌有轴承(10),所述轴承(10)的内圈与卡块(8)远离琴头(6)的一端固定连接,两个所述固定杆(9)的底端共同固定连接有固定架(11),所述固定架(11)的左右两侧面均固定连接有曲板(12),两个所述曲板(12)相互靠近的一侧面均固定连接有定位杆(13),两个所述定位杆(13)相互靠近的一端均活动连接有固定夹(14),所述琴头(6)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板(15),所述固定板(15)的正面固定连接有卡杆(16),所述固定架(11)的上表面开设有卡孔(20),所述卡杆(16)的底端卡接于卡孔(20)的内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小提琴琴头谱架,其特征在于:所述调音杆(5)远离琴身(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旋转片(17),所述旋转片(17)呈圆形状。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小提琴琴头谱架,其特征在于:所述琴身(1)的正面放置有标牌(18),所述标牌(18)的背面与琴身(1)的正面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小提琴琴头谱架,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架(11)的底面固定连接有托板(22),所述托板(22)的正面开设有托槽(23)。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小提琴琴头谱架,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架(1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杆(21),所述支撑杆(21)的数量至少为三个。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小提琴琴头谱架,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架(11)的背面放置有指示牌(19),所述指示牌(19)的正面与固定架(11)的背面固定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小提琴琴头谱架,包括琴身,所述琴身的正面固定连接有腮托,所述琴身的正面开设有相对称的音孔,所述琴身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拉弦板,所述琴身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指板,所述指板的顶端设有调音杆,所述指板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琴头,所述琴头的左右两侧面均开设有卡槽,所述卡槽的内部卡接有相适配的卡块,两个所述卡块相互远离的一侧均放置有固定杆。该小提琴琴头谱架,通过两个固定夹对乐谱进行夹持,避免使用落地谱架放置乐谱,提高人们携带的方便性,通过调音杆和旋转片的配合,能够对小提琴的音准进行调节,通过卡槽和卡块的配合,能够把固定架拆卸掉,减少了安装和拆卸的麻烦,方便演奏人员进行收纳。

技术研发人员:闾建兵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泰兴市佳缘乐器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9.09
技术公布日:2021.07.2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