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击弦机的顶部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07-16 20: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结构 乐器 特别 击弦机


1.本实用新型涉及乐器的结构技术领域,特别涉及击弦机的顶部结构。


背景技术:

2.钢琴击弦机是一台钢琴的核心,其中的各个动作零件都是旋转杠杆。其通过转动连接提供旋转中心,此旋转中心必须以某种方式固定。对于主要零件来说,是通过将轴架固定到档条上实现的,这样旋转中心就固定到了档条上了。对于其他零件,旋转中心是位于击弦机其中一个主要杠杆上的,这样在主要杠杆围绕固定的旋转中心旋转时,顶杆或平衡杆就能够在相应的范围内旋转,从而实现推动琴锤击打琴弦的效果。
3.在钢琴击弦机中,旋转中心还提供一定的阻尼,允许钢琴师在弹奏的同时完全控制击弦机,避免各个旋转杠杆机构因灵活的机械连接结构联动产生意外的撞击发出不必要的响动,而影响钢琴演奏。根据各个零件所设计的功能,击弦机中每个旋转中心都有一个限定的阻力,不同位置的旋转中心的阻力并不一定相同。
4.尤其是击弦机的顶部结构,该顶部结构在钢琴击弦机中占重要地位。


技术实现要素:

5.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方面,提供了击弦机的顶部结构,包括弦槌柄、弦槌轴架、调节木档,弦槌轴架与弦槌柄铰接,弦槌柄的上端面设有安装槽,调节木档的下端嵌入该安装槽中,调节木档的下端与安装槽过盈配合。
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击弦机的顶部结构,其核心在于调节木档以及调节木档的安装构造,本调节木档通过过盈配合的方式安装在弦槌柄的上端面,通过此种方式安装,不仅简化安装步骤,而且能够提高安装稳定性。且通过调节木档能够提高弹奏手感。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实用,适于广泛推广应用。
7.在一些实施方式中,安装槽的底部宽度较安装槽的顶部宽度大。
8.由此,能够进一步提高调节木档的安装稳定性。
9.在一些实施方式中,调节木档的下端设有与安装槽截面相同的宽部。
10.由此,宽部嵌入安装槽内,并在安装槽内膨胀达到过盈配合,保证调节木档的稳定安装。
11.在一些实施方式中,调节木档与安装槽之间设有粘接层。
12.由此,通过粘接层提供调节木档与安装槽之间的连接稳定性。
13.在一些实施方式中,弦槌轴架与弦槌柄铰接通过阻力组件铰接,阻力组件包括销轴以及两个对称分布的套管,弦槌柄的一端的两个侧面均设有安装孔,套管嵌入该安装孔内,销轴穿透两个套管,弦槌轴架铰接在该销轴上。
14.由此,通过阻力组件提高弦槌轴架与弦槌柄之间的铰接阻力,不但提高击弦机的使用寿命,而且提高演奏时的弹奏手感。
15.在一些实施方式中,弦槌柄的一端设有连接槽,弦槌轴架的一端设有凸块,凸块嵌
入该连接槽上铰接,两个安装孔分别位于连接槽的两侧。
16.由此,通过上述方式,使弦槌轴架与弦槌柄铰接,能够提高铰接程度,而且能够减少整体体积。
17.在一些实施方式中,两个套管设有同轴的第一连接孔,凸块上设有与第一连接孔同轴的第二连接孔,销轴与第一连接孔过盈配合。
18.由此,通过上述连接方式,能够保证铰接稳定性,而且一定程度提高击弦机的按压手感。
19.在一些实施方式中,套管的形状为六角形柱体,安装孔的底面亦为相同六角形。
20.由此,阻力组件中的套管的形状采用中部具有中心孔的六角形柱体,安装后的套管各方面维持稳定,在任何结构下不易发生变化,提高连接构造的稳定性;且在外部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六角形稳定收缩,受力均匀,对中心销的稳定压紧。
21.本实用新型的具体有益效果为:击弦机的顶部结构的核心在于调节木档以及调节木档的安装构造,本调节木档通过过盈配合的方式安装在弦槌柄的上端面,通过此种方式安装,不仅简化安装步骤,而且能够提高安装稳定性。且通过调节木档能够提高弹奏手感。本结构的安装方法简单,操作方便,成本低。
附图说明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方式的击弦机的顶部结构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图1所示击弦机的顶部结构的爆炸立体结构示意图。
24.图3为图1所示击弦机的顶部结构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25.图中标号:1

弦槌柄、11

安装槽、12

连接槽、13

安装孔、2

弦槌轴架、 21

凸块、22

第二连接孔、23

凸圈、3

调节木档、31

宽部、4

阻力组件、 41

销轴、42

套管、421

第一连接孔。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
27.图1示意性地显示了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的击弦机的顶部结构,包括弦槌柄1、弦槌轴架2、调节木档3,弦槌轴架2与弦槌柄1铰接,弦槌柄1的上端面设有安装槽11,调节木档3的下端嵌入该安装槽11 中,调节木档3的下端与安装槽11过盈配合。弦槌柄1、弦槌轴架2、调节木档3均为对位性聚苯乙烯一体成型而成,该材质相对于传统的木头,其具有耐腐蚀、耐高温、耐磨、具备自润滑等特点;采用该材料代替传统的木头材料,不仅环保,且能够提高击弦机的使用寿命,而且一定程度的提高击弦机的按压手感。
28.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击弦机的顶部结构,其核心在于调节木档3以及调节木档3的安装构造,本调节木档3通过过盈配合的方式安装在弦槌柄1 的上端面,通过此种方式安装,不仅简化安装步骤,而且能够提高安装稳定性。且通过调节木档3能够提高弹奏手感。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实用,适于广泛推广应用。
29.结合图2

3,安装槽11的底部宽度较安装槽11的顶部宽度大,即该安装槽11的截面为等腰梯形。能够进一步提高调节木档3的安装稳定性。
30.结合图2

3,调节木档3的下端设有与安装槽11截面相同的宽部31,宽部31的截面
为等腰梯形。宽部31嵌入安装槽11内,并在安装槽11内膨胀达到过盈配合,保证调节木档3的稳定安装。
31.结合图2

3,调节木档3与安装槽11之间设有粘接层。粘接层由胶水凝固而成,即在调节木档3安装时,先在宽部31和/或安装槽11涂抹胶水。通过粘接层提供调节木档3与安装槽11之间的连接稳定性。
32.结合图2

3,弦槌轴架2与弦槌柄1铰接通过阻力组件4铰接,阻力组件4包括销轴41以及两个对称分布的套管42,弦槌柄1的一端的两个侧面均设有安装孔13,套管42嵌入该安装孔13内,销轴41穿透两个套管42,弦槌轴架2铰接在该销轴41上。通过阻力组件4提高弦槌轴架2与弦槌柄 1之间的铰接阻力,不但提高击弦机的使用寿命,而且提高演奏时的弹奏手感。
33.结合图2

3,弦槌柄1的一端设有连接槽12,弦槌轴架2的一端设有凸块21,凸块21嵌入该连接槽12上铰接,两个安装孔13分别位于连接槽 12的两侧。通过上述方式,使弦槌轴架2与弦槌柄1铰接,能够提高铰接程度,而且能够减少整体体积。
34.结合图2

3,两个套管42设有同轴的第一连接孔421,凸块21上设有与第一连接孔421同轴的第二连接孔22,销轴41与第一连接孔421过盈配合;销轴41贯穿两个第一连接孔421、第二连接孔22,从而将弦槌轴架2 铰接。通过上述连接方式,能够保证铰接稳定性,而且一定程度提高击弦机的按压手感。
35.结合图2,凸块21的两侧还设有增加摩擦的凸圈23。
36.结合图2

3,套管42的形状为六角形柱体,安装孔13的底面亦为相同六角形。阻力组件4中的套管42的形状采用中部具有中心孔的六角形柱体,安装后的套管42各方面维持稳定,在任何结构下不易发生变化,提高连接构造的稳定性;且在外部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六角形稳定收缩,受力均匀,对中心销的稳定压紧。
37.击弦机的顶部结构的核心在于调节木档3以及调节木档3的安装构造,本调节木档3通过过盈配合的方式安装在弦槌柄1的上端面,通过此种方式安装,不仅简化安装步骤,而且能够提高安装稳定性。且通过调节木档3 能够提高弹奏手感。本结构的安装方法简单,操作方便,成本低。
38.以上所述的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