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钢琴装配的组件的制作方法

2021-07-20 16: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配 钢琴 组件
一种便于钢琴装配的组件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钢琴装配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便于钢琴装配的组件。



背景技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人们对钢琴的需求也不断提高,特别是广大儿童和青少年教育,需要大量的钢琴,钢琴制造行业兴起,随之而来的是生产效率和生产质量问题。

钢琴的主要组成部件为马克、外壳、键盘、击弦音槌、踏板。马克是钢琴的张弦系统总成,属于钢琴的音源部分;外壳用于钢琴外表的装饰以及对内部结构的保护,外壳包括中盘、琴盖、琴腿、顶盖、侧壁(俗称耳朵)、侧板等,其中中盘用于放置键盘。

现有生产钢琴的组装顺序大多是先安装马克两侧的钢琴外壳侧板,再将中板与侧板连接,随后安装琴腿支撑中盘,最后安装钢琴内部的键盘、击弦音槌等部件。但是这种组装方法,在马克安装钢琴外壳后,再对内部结构进行安装,容易导致外壳损伤,键盘、击弦音槌等部件的安装更加费时费力,调整内部琴弦更加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主要目的在提供一种便于钢琴装配的组件,以解决现有存在的的问题。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取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便于钢琴装配的组件,包括中盘固定架、马克固定板、连接板,所述中盘固定架与所述马克固定板通过连接板固定连接,所述中盘固定架包括侧板和底板,所述侧板和所述底板分别用于对中盘长度和高度方向的限位。

进一步的,所述侧板、所述底板、所述马克固定板上均设置若干螺钉孔。

更进一步的,所述侧板与所述底板上螺钉孔用于与钢琴中盘连接,所述马克固定板上螺钉孔用于与钢琴马克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中盘固定架、马克固定板、连接板为一体成型结构或所述中盘固定架与马克固定板分别与所述连接板两端固定。

进一步的,所述连接板与所述中盘固定架、所述马克固定板均为垂直连接。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便于钢琴装配的组件,在钢琴马克与中盘之间设置装配组件,使得钢琴的骨架更稳定;先进行钢琴内部结构的安装,后进行钢琴外壳的安装,改变了钢琴的安装次序,方便内部结构的调试,避免了外壳损伤,从而减少了返工次数与重复劳动,提高了钢琴的生产效率与质量。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面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背部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装配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装配局部图

其中,1-中盘固定架,11-侧板,12-底板,2-马克固定板,3-连接板,4-螺钉孔,5-马克,6-中盘。

具体实施方式

以下通过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说明。

实施例1

结合图1至图2提供一种便于钢琴装配的组件,包括中盘固定架1、马克固定板2、连接板3。中盘固定架1与马克固定板2通过连接板3的两端固定连接,连接板3与中盘固定架1、马克固定板2均为垂直连接,在垂直连接时连接板3在连接方向长度最短,节省板材。在一些实施例中,中盘固定架1、马克固定板2、连接板3为一体成型结构,产品结构更加稳固。

中盘固定架1包括侧板11和底板12,侧板11和底板12分别用于对中盘6长度和高度方向的限位,中盘6两侧设置两个中盘固定架1,将中盘6固定。中盘固定架1与马克固定板2上均设置螺钉孔4,马克固定板2上均匀排布4个螺钉孔4,侧板11和底板12上分别均匀排布3个螺钉孔4,用于与中盘6侧面和底面固定连接。

结合图3至图4,使用本产品时,使用螺钉将马克固定板2与马克5固定连接,将中盘固定架1与中盘6固定连接,此时中盘6与马克5连接为一体,结构稳固,随后可以在中盘6上安装键盘、击弦音槌等部件,也可以随时对音源系统进行调节,在内部结构安装调试完毕后,最后安装钢琴外壳。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便于钢琴装配的组件,在钢琴的马克5与中盘6之间设置装配组件,先进行钢琴内部结构的安装,最后进行钢琴外壳的安装,改变了钢琴的安装次序,方便内部结构的调试,避免了外壳损伤,从而减少了返工次数与重复劳动,提高了钢琴的生产效率与质量。

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范围作任何限制,故凡是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细微修改、等同变化与修饰,均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便于钢琴装配的组件,其特征在于,包括中盘固定架、马克固定板、连接板,所述中盘固定架与所述马克固定板通过连接板固定连接,所述中盘固定架包括侧板和底板,所述侧板和所述底板分别用于对中盘长度和高度方向的限位。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钢琴装配的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侧板、所述底板、所述马克固定板上均设置若干螺钉孔。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便于钢琴装配的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侧板与所述底板上螺钉孔用于与钢琴中盘连接,所述马克固定板上螺钉孔用于与钢琴马克连接。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钢琴装配的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中盘固定架、马克固定板、连接板为一体成型结构或所述中盘固定架与马克固定板分别与所述连接板两端固定。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钢琴装配的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板与所述中盘固定架、所述马克固定板均为垂直连接。


技术总结
一种便于钢琴装配的组件,涉及钢琴装配技术领域。包括中盘固定架、马克固定板、连接板,中盘固定架与马克固定板通过连接板固定连接;中盘固定架包括侧板和底板,侧板和底板分别用于对中盘长度和高度方向的限位,所述侧板与所述底板设置螺钉孔用于与钢琴中盘连接,所述马克固定板设置螺钉孔用于与钢琴马克连接。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便于钢琴装配的组件,在钢琴马克与中盘之间设置装配组件,使得钢琴的骨架更稳定;先进行钢琴内部结构的安装,后进行钢琴外壳的安装,改变了钢琴的安装次序,方便内部结构的调试,避免了外壳损伤,从而减少了返工次数,提高了钢琴的生产效率与质量。

技术研发人员:黄认识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黄认识
技术研发日:2020.12.18
技术公布日:2021.07.2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