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管乐器的半音按键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7-13 15: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管乐器 半音 按键 装置 设备
一种管乐器的半音按键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管乐器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管乐器的半音按键装置。



背景技术:

民族管乐器如唢呐、笛子、管子、箫、葫芦丝、拔乌等,只可以演奏本乐器的自然音阶,不具备演奏十二半音的性能,因此无法演奏具有变化音和转调的乐曲。严重阻碍了民族管乐器的音乐表现力和音乐发展。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近年来民族管乐器也做了大量的改良工作,引进西方木管乐器的加键结构。

目前半音按键装置存在以下问题:

1、半音按键一般与管乐器固定连接,当其损坏时不便将其拆卸更换;

2、不便对管口进行清洗,导致造成细菌感染。



技术实现要素: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管乐器的半音按键装置,解决了现有技术中,不便拆卸半音按键、以及不便对管口进行清洗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管乐器的半音按键装置,包括管乐器本体,所述管乐器本体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管口,所述管乐器本体的外表面开设有管体音孔,所述管乐器本体的外表面滑动连接有左固定块,所述管乐器本体的外表面滑动连接有右固定块,所述右固定块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插杆,所述插杆与左固定块滑动连接,所述左固定块的内部螺纹连接有第一螺纹钉,所述右固定块的内壁固定连接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和管乐器本体的内壁均开设有半音按键孔,所述限位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半音按键本体,所述伸缩杆的外表面套接有压缩弹簧,所述压缩弹簧的两端分别与限位板和半音按键本体固定连接,所述管乐器本体的顶端螺纹连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吹口。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管乐器本体的内壁螺纹连接有第二螺纹钉,所述第二螺纹钉与螺纹杆螺纹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螺纹钉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转盘,所述转盘的形状为圆形。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插杆的内部开设有螺纹孔,所述螺纹孔与第一螺纹钉螺纹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吹口与螺纹杆的内部均为空心状。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左固定块和右固定块的形状均为圆弧形。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管乐器的半音按键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管乐器的半音按键装置,通过第一螺纹钉的设置,将第一螺纹钉从螺纹孔内拧出,使左固定块和插杆分离,向两边拉动左固定块和右固定块,使左固定块和右固定块分开,从而可将右固定块拆卸,方便更换,增加便利性。

2、该管乐器的半音按键装置,通过螺纹杆和管乐器本体螺纹连接,可将螺纹杆和吹口拆卸,从而方便对吹口进行清洗,避免细菌交叉感染,通过第二螺纹钉的设置,增强了螺纹杆与管乐器本体之间的固定性,避免长时间使用,造成吹口松动脱落。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结构放大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结构侧视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3中b处结构放大图。

图中:1、管乐器本体;2、管口;3、管体音孔;4、左固定块;5、右固定块;6、插杆;7、第一螺纹钉;8、限位板;9、半音按键孔;10、伸缩杆;11、半音按键本体;12、压缩弹簧;13、螺纹杆;14、吹口;15、第二螺纹钉;16、转盘;17、螺纹孔。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实施例

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管乐器的半音按键装置,包括管乐器本体1,管乐器本体1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管口2,管乐器本体1的外表面开设有管体音孔3,管乐器本体1的外表面滑动连接有左固定块4,管乐器本体1的外表面滑动连接有右固定块5,右固定块5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插杆6,插杆6与左固定块4滑动连接,左固定块4的内部螺纹连接有第一螺纹钉7,右固定块5的内壁固定连接有限位板8,限位板8和管乐器本体1的内壁均开设有半音按键孔9,限位板8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伸缩杆10,伸缩杆10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半音按键本体11,伸缩杆10的外表面套接有压缩弹簧12,压缩弹簧12的两端分别与限位板8和半音按键本体11固定连接,管乐器本体1的顶端螺纹连接有螺纹杆13,螺纹杆1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吹口14。

本实施方案中,通过第一螺纹钉7的设置,将第一螺纹钉7从螺纹孔17内拧出,使左固定块4和插杆6分离,向两边拉动左固定块4和右固定块5,使左固定块4和右固定块5分开,从而可将右固定块5拆卸,方便更换,增加便利性,通过螺纹杆13和管乐器本体1螺纹连接,可将螺纹杆13和吹口14拆卸,从而方便对吹口14进行清洗,避免细菌交叉感染。

具体的,管乐器本体1的内壁螺纹连接有第二螺纹钉15,第二螺纹钉15与螺纹杆13螺纹连接。

本实施例中,通过第二螺纹钉15的设置,增强了螺纹杆13与管乐器本体1之间的固定性,避免长时间使用,造成吹口14松动脱落。

具体的,第一螺纹钉7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转盘16,转盘16的形状为圆形。

本实施例中,通过转盘16,便于转动第一螺纹钉7,增加便利性。

具体的,插杆6的内部开设有螺纹孔17,螺纹孔17与第一螺纹钉7螺纹连接。

本实施例中,通过将插杆6插入不同的螺纹孔17内,便于固定不同大小管乐器本体1。

具体的,吹口14与螺纹杆13的内部均为空心状。

本实施例中,通过吹口14与螺纹杆13的内部均为空心状,便于向管乐器本体1内吹气。

具体的,左固定块4和右固定块5的形状均为圆弧形。

本实施例中,通过左固定块4和右固定块5的形状均为圆弧形,对应管乐器本体1的形状,增强固定性。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在演奏需要用到半音按键本体11时,按压半音按键本体11,带动半音按键本体11向下压缩压缩弹簧12,使半音按键本体11将半音按键孔9堵住,在不用时,松开半音按键本体11,利用压缩弹簧12的弹力,带动半音按键本体11复位,当半音按键本体11损坏,需要更换时,拧动第一螺纹钉7,将第一螺纹钉7从螺纹孔17拧出,使左固定块4和插杆6分离,接着向两边拉动左固定块4和右固定块5,将插杆6从左固定块4的内部拔出,从而将右固定块5拆卸,进而方便对半音按键本体11进行更换,需要对吹口14进行清洗时,拧动第二螺纹钉15,使螺纹杆13与管乐器本体1分离,逆时针转动螺纹杆13,通过螺纹杆13与管乐器本体1螺纹连接,从而可将螺纹杆13和吹口14拆卸,对吹口14进行清洗。

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