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降噪扣罩的制作方法

2021-07-13 15: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环保设备 降噪 提供
降噪扣罩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提供是环保领域的设备,具体地说是降噪扣罩。



背景技术:

噪声是指发声体做无规则振动时发出的声音。声音由物体的振动产生,以波的形式在一定的介质(如固体、液体、气体)中进行传播。通常所说的噪声污染是指人为造成的。从生理学观点来看,凡是干扰人们休息、学习和工作以及对你所要听的声音产生干扰的声音,即不需要的声音,统称为噪声。当噪声对人及周围环境造成不良影响时,就形成噪声污染。产业革命以来,各种机械设备的创造和使用,给人类带来了繁荣和进步,但同时也产生了越来越多而且越来越强的噪声。噪声不但会对听力造成损伤,还能诱发多种致癌致命的疾病,也对人们的生活工作有所干扰。

噪音源往往通过空气传播到空气中,容易引起空气共振,造成人体耳膜伤害,产生环境破坏,损伤人体健康,因此如何实现噪音降噪是需要研发的课题。



技术实现要素:

为了实现噪音降噪,本实用新型提供了降噪扣罩。该扣罩通过在内外孔板之间设置隔声层,解决噪音降噪的技术问题。

实用新型解决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方案是:

在扣罩内腔内侧设置内孔板,外侧设置外孔板,内、外孔板之间具有间隙,在间隙内充填隔声层,构成罩体,罩体下部为底口,内孔板和外孔板上间隔分布有孔眼。

积极效果:本实用新型将噪声源扣在扣罩内,通过隔声层消声,降低噪声对环境的影响。适宜作为降噪扣罩使用。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剖视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孔板图。

图中,1.罩体,2.扣罩内腔,3.内孔板,4.外孔板,5.底口,6.孔眼,7.隔声层。

具体实施方式

在扣罩内腔2内侧设置内孔板3,外侧设置外孔板4,内外孔板之间具有间隙,在间隙内充填隔声层7,构成罩体1,罩体下部为底口5,内孔板和外孔板上间隔分布有孔眼6。

所述罩体为方箱形或圆筒形。

所述隔声层采用有机或无机纤维结构。

所述隔声层厚度选择100mm-300mm。

所述孔眼间距设置为3-5mm之间。

所述孔眼直径设置为2-5mm。

技术原理:

噪声通过设定厚度的纤维隔声层时,受到纤维孔隙的阻隔与通道改变,使噪声逐层吸收,因此通过隔声层路径通道后,噪声对空气振动的能量和频率得到降低,达到降噪的效果。

纤维层由纤维交错排列,纤维交叉连接处以外会有多微孔,该微孔对气流流动会产生阻尼作用,所以能够降噪。

使用:

将本扣罩罩在产生噪声源的加工机械外部,或产生噪声超归的厂房外部,使得超标噪声不至于向外部空间传播,对外部环境没有影响。

实验表明,当噪声源噪声为200分贝时,经过10mm隔声层后,通过罩体孔板后的噪声为5分贝,说明降噪作用明显。

实例1:

将扣罩制成圆筒形,隔声层设置厚度为100mm,将此种扣罩扣在单缸柴油拖拉机的排气管上,拖拉机在城市或农村道路上行驶时,旁人不能听到拖拉机路过的声音。

实例2:

火车路过城市时,照样有噪声产生,如果将降噪扣罩做成长条形,扣在火车路过的城区,火车过后不会有噪声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也不会影响居民休息与睡眠。

假如产生噪声源的根源是气体,则在设计扣罩时,扣罩的通气量应当等于气体排出量。

所述噪声源包括气源,冲击波,物体之间碰撞以及大型机械加工所产生的噪声。

例如大型冲压机冲压器件时产生的冲击噪声。

特点:

采用本技术方案制成的降噪扣罩,能够制造多种形状与大小的产品,适应多种场合使用。



技术特征:

1.降噪扣罩,其特征是:

在扣罩内腔(2)内侧设置内孔板(3),外侧设置外孔板(4),内、外孔板(3、4)之间具有间隙,在间隙内充填隔声层(7),构成罩体(1),罩体(1)下部为底口(5),内孔板(3)和外孔板(4)上间隔分布有孔眼(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降噪扣罩,其特征是:

所述罩体(1)为方箱形。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降噪扣罩,其特征是:

所述罩体(1)为圆筒形。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降噪扣罩,其特征是:

所述罩体(1)为长条形。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降噪扣罩,其特征是:

所述隔声层(7)厚度选择100mm-300mm。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降噪扣罩,其特征是:

所述孔眼(6)间距设置为3-5mm之间。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降噪扣罩,其特征是:

所述孔眼(6)直径设置为2-5mm。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是降噪扣罩。在扣罩内腔内侧设置内孔板,外侧设置外孔板,内、外孔板之间具有间隙,在间隙内充填隔音层,构成罩体,罩体下部为底口,内孔板和外孔板上间隔分布有孔眼。本实用新型将噪声源扣在扣罩内,通过隔声层消声,降低噪声对环境的影响。适宜作为降噪扣罩使用。

技术研发人员:刘丹;纪爽;刘希磊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刘丹
技术研发日:2020.10.23
技术公布日:2021.07.1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