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钢琴键盘的制作方法

2021-07-09 12: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键盘 钢琴 电钢琴


1.本实用新型涉及钢琴键盘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电钢琴键盘。


背景技术:

2.当前电钢琴正处于快速发展期,而在电钢琴的众多评价标准中,电钢琴键盘的手感更是一台电钢琴重要的指标之一。目前市场上电钢琴的键盘大多采用相似的重锤结构,这种键盘利用每个琴键的配重模块模仿钢琴下键负荷,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键盘的手感,但是造成了整体重量较大、整琴不便携的问题。还有一些电钢琴的键盘以橡胶弹片的结构模仿琴键下键时的“段落感”,但是这种结构比较复杂的同时,也会对琴键的回弹速度有一定的影响。
3.基于此,我提出了一种电钢琴键盘,希冀解决现有技术中的不足之处。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电钢琴键盘,具备手感好、重量轻、回弹负荷小的优点。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上述手感好、重量轻、回弹负荷小的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电钢琴键盘,包括底座、白键和黑键,所述底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顶部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座,所述第一连接座的内壁活动连接有键杆,所述键杆固定连接在白键和黑键的右端;
8.所述安装板的顶部左侧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座,所述第二连接座的内壁活动连接有扭簧,所述扭簧的底部活动连接有第一固定架,所述扭簧的顶部活动连接有活动杆;
9.所述活动杆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一磁铁,所述第一磁铁的底部设置有第二磁铁,所述第二磁铁固定连接在第二固定架的顶部;
10.所述活动杆的左端固定连接有活动钩,所述活动钩的外壁活动连接有限位钩,所述限位钩固定连接在第三固定架的顶部。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固定架、第二固定架和第三固定架均固定连接在底座的顶部。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磁铁与第二磁铁的磁性相反。
1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白键和黑键的内部还开设有键孔,所述限位钩活动连接在键孔的内部。
14.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活动杆的底部开设有与扭簧的顶部相匹配的第一限位槽,所述第一固定架的内部均开设有与所述扭簧的底部相匹配的第二限位槽。
15.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限位槽的内壁、活动钩的外壁、键
孔的内壁和第三固定架的顶部均设置有尼毡。
16.(三)有益效果
1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电钢琴键盘,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8.该电钢琴键盘,活动杆的底部与第一固定架之间设置有扭簧,当黑键或白键下压时,扭簧也被压缩,产生向上的阻力,以模仿钢琴下键的负荷,使用时手感更好;
19.活动杆的内部设置有第一磁铁,第二固定架的内部设置有第二磁铁,当黑键或白键下压时,第一磁铁与第二磁铁之间的距离发生变化,因此磁力发生变化,通过这种变化琴键的运动负荷得以改变;
20.当松开黑键或白键时,活动杆会在扭簧的弹力作用下回弹,回弹负荷更小,手感更加轻快;
21.第一限位槽的内壁、活动钩的外壁、键孔的内壁和第三固定架的顶部均设置有尼毡,能够进一步的提升琴键活动的手感,使用感受更佳。
附图说明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本实用新型侧视剖面图。
24.图中:1

底座、2

安装板、3

第一连接座、4

键杆、5

白键、6

黑键、7

第二连接座、8

扭簧、9

第一固定架、10

活动杆、11

第一磁铁、12

第二磁铁、13

第二固定架、14

活动钩、15

限位钩、16

第三固定架。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竖直”、“上”、“下”、“水平”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7.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8.请参阅图1

2,一种电钢琴键盘,包括底座1、白键5和黑键6,底座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安装板2,安装板2的顶部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座3,第一连接座3的内壁活动连接有键杆4,键杆4固定连接在白键5和黑键6的右端;
29.安装板2的顶部左侧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座7,第二连接座7的内壁活动连接有扭簧8,扭簧8的底部活动连接有第一固定架9,扭簧8的顶部活动连接有活动杆10;
30.活动杆10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一磁铁11,第一磁铁11的底部设置有第二磁铁12,第二磁铁12固定连接在第二固定架13的顶部;
31.活动杆10的左端固定连接有活动钩14,活动钩14的外壁活动连接有限位钩15,限位钩15固定连接在第三固定架16的顶部。
32.本实施例中,第一固定架9、第二固定架13和第三固定架16均固定连接在底座1的顶部,固定住第一固定架9、第二固定架13和第三固定架16的位置,能够使整体结构更加的稳定,不易变形或卡死。
33.本实施例中,第一磁铁11与第二磁铁12的磁性相反,当黑键6或白键5下压时,第一磁铁11与第二磁铁12之间的距离发生变化,因此磁力发生变化,通过这种变化琴键的运动负荷得以改变。
34.本实施例中,扭簧8的弹力大于第一磁铁11与第二磁铁12之间的吸引力,当琴键下压时,扭簧8被压缩,同时第一磁铁11与第二磁铁12之间相互吸引,松开琴键后,琴键在扭簧8的弹力下可以恢复原位。
35.本实施例中,白键5和黑键6的内部还开设有键孔,限位钩15活动连接在键孔的内部,能够防止黑键6和白键5左右位移。
36.本实施例中,活动杆10的底部开设有与扭簧8的顶部相匹配的第一限位槽,第一固定架9的内部均开设有与扭簧8的底部相匹配的第二限位槽,通过第一限位槽和第二限位槽限制住扭簧8顶端和底端的位置,使扭簧8的安装更加的稳定,不易脱落。
37.本实施例中,第一限位槽的内壁、活动钩14的外壁、键孔的内壁和第三固定架16的顶部均设置有尼毡,能够进一步的提升琴键活动的手感,并缓解运动带动的冲击和摩擦。
38.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
39.当黑键6或白键5下压时,活动杆10的底部与第一固定架9之间设置的扭簧8也被压缩,并产生向上的阻力,以模仿钢琴下键的负荷,使用时手感更好;
40.活动杆10的内部设置有第一磁铁11,第二固定架13的内部设置有第二磁铁12,当黑键6或白键5下压时,第一磁铁11与第二磁铁12之间的距离发生变化,因此磁力发生变化,通过这种变化琴键的运动负荷得以改变;
41.当松开黑键6或白键5时,活动杆10会在扭簧8的弹力作用下回弹,回弹负荷更小,手感更加轻快;
42.第一限位槽的内壁、活动钩14的外壁、键孔的内壁和第三固定架16的顶部均设置有尼毡,能够进一步的提升琴键活动的手感,使用感受更佳;
43.活动杆10左端的活动钩14扣合限位钩15,以限定黑键6和白键5的最高位,防止黑键6和白键5向上运动过多;
44.白键5和黑键6的内部还开设有键孔,限位钩15活动连接在键孔的内部,能够防止黑键6和白键5左右位移。
4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