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声波传感的无线琴教具的制作方法

2021-07-02 19: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教具 声波 传感 音乐
一种基于声波传感的无线琴教具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音乐教具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基于声波传感的无线琴教具。



背景技术:

钢琴是一种键盘乐器,用键拉动琴槌以敲打琴弦。从十八世纪末以来,在欧洲及美国,钢琴一直是最主要的家庭键盘乐器。钢琴发源于欧洲,十八世纪初,意大利人克里斯托弗里发明的一种类似现代钢琴的键盘式乐器,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

随着钢琴的快速发展,钢琴的种类也越加的丰富,尤其对于采用声波传感的无线琴来说,更加的智能化,对于钢琴的使用来说具有一定的门槛,需要提前掌握对其相关的乐理知识以及手部的灵活度,因此钢琴教具对于初学者来说具有不错的练习效果,存在的不足之处有:现有的钢琴教具上的琴键按压力度为固定式的,对于初学者来说,由于弹奏一首钢琴曲需要频繁的按压钢琴键,对于手部的按压力度有一定的要求,否则会出现断音的现象,存在现有的无线琴教具上的琴键按压力度不可调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基于声波传感的无线琴教具,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无线琴教具上的琴键按压力度不可调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基于声波传感的无线琴教具,包括琴具盒以及装设在其内的若干个琴键,所述琴具盒底端设有丝孔,所述丝孔内贯穿有丝杆,所述丝杆顶端转动装设有调节板,所述调节板上设有若干个限位孔,所述限位孔内滑动连接有限位杆,所述调节板上装设有若干个活动柱,所述活动柱上滑动套设有下压板,所述限位杆顶端装设在所述下压板上,所述活动柱上套设有顶推弹簧,所述琴键底端设有凹槽,所述凹槽内装设有上压板,所述活动柱顶端滑动连接于所述上压板上。

优选的,所述调节板上设有转动槽,所述转动槽内装设有轴承,所述丝杆顶端插设在所述轴承上,所述限位杆底端装设在所述琴具盒底端内壁上,所述丝杆底端装设有旋把。

优选的,所述下压板上设有主穿孔,所述活动柱贯穿于所述主穿孔,所述上压板上设有副穿孔,所述活动柱贯穿于所述副穿孔,所述顶推弹簧顶端装设在所述上压板上。

优选的,所述琴键之间装设有若干个滑块,所述滑块上设有若干个滑孔,所述滑孔内滑动连接有滑杆,所述滑杆底端装设在所述调节板上。

优选的,所述琴具盒底端两侧对称装设有支撑脚。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基于声波传感的无线琴教具,通过在琴具盒底端上丝扣连接有丝杆,丝杆上端转动装设有调节板,调节板上装设有若干个活动柱,活动柱上套设有顶推弹簧,且活动柱顶端滑动连接在凹槽内的上压板上,通过调节丝杆在丝孔内的位移,使调节板进行竖向移动,位于活动柱上的顶推弹簧压缩距离得到改变,从而改变琴键下压时的按压力,具有琴键按压力度可调节的特点。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示意图;

图2为图1的主视局部剖切示意图;

图3为图1的俯视示意图;

图4为图1的左视局部剖切示意图;

图5为图2的a处放大示意图;

图6为图2的b处放大示意图;

图7为图2的c处放大示意图;

图8为图2的d处放大示意图。

图中:1琴具盒、2琴键、3丝孔、4丝杆、5调节板、6限位孔、7限位杆、8活动柱、9下压板、10顶推弹簧、11凹槽、12上压板、13转动槽、14轴承、15旋把、16主穿孔、17副穿孔、18滑块、19滑孔、20滑杆、21支撑脚。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请参阅图1、图2、图3、图4、图5和图6,一种基于声波传感的无线琴教具,包括琴具盒1以及卡扣连接在其内的10个琴键2,琴具盒1底端设有丝孔3,丝孔3内丝扣连接有丝杆4,丝杆4顶端转动连接有调节板5,调节板5上设有20个限位孔6,限位孔6内滑动连接有限位杆7,调节板5上设有转动槽13,转动槽13内过盈配合有轴承14,轴承14型号为628/7-2rs/p63,丝杆4顶端过盈配合在轴承14内圈上,限位杆7底端焊接在琴具盒1底端内壁上,丝杆4底端焊接有旋把15,旋把15便于对丝杆4进行转动,调节板5上焊接有10个活动柱8,活动柱8上滑动套入有下压板9,限位杆7顶端焊接在下压板9上。

请参阅图1、图2、图3、图4、图7和图8,活动柱8外壁上焊接有顶推弹簧10,顶推弹簧10初始状态为压缩状态,琴键2底端设有凹槽11,凹槽11内焊接有上压板12,活动柱8顶端滑动连接于上压板12上,下压板9上设有主穿孔16,活动柱8穿出于主穿孔16,上压板12上设有副穿孔17,活动柱8穿出于副穿孔17,顶推弹簧10顶端焊接在上压板12上,琴键2之间焊接有2个滑块18,滑块18上设有2个滑孔19,滑孔19内滑动连接有滑杆20,滑杆20底端焊接在调节板5上,琴具盒1底端两侧对称焊接有支撑脚21,支撑脚21对琴具盒1提供支撑力。

当操作人员需要对琴具盒1进行练习使用时,操作人员根据练习需求对琴键2的按压力进行调节,用手握住琴具盒1底端上的旋把15进行转动,旋把15带动丝杆4在丝孔3内发生相对转动,且丝杆4顶端过盈配合在调节板5上的轴承14内,丝杆4的转动使调节板5进行竖向移动,由于调节板5上焊接有10个活动柱8,活动柱8上套入有顶推弹簧10,顶推弹簧10两端分别焊接在下压板9与上压板12上,下压板9底端上的限位杆7滑动连接在调节板5上的限位孔6内,调节板5竖向移动会带动活动柱8竖向移动,套入在活动柱8上的顶推弹簧10形变距离发生改变,从而对琴键2的按压力进行调节。



技术特征:

1.一种基于声波传感的无线琴教具,包括琴具盒(1)以及装设在其内的若干个琴键(2),其特征在于:所述琴具盒(1)底端设有丝孔(3),所述丝孔(3)内贯穿有丝杆(4),所述丝杆(4)顶端转动装设有调节板(5),所述调节板(5)上设有若干个限位孔(6),所述限位孔(6)内滑动连接有限位杆(7),所述调节板(5)上装设有若干个活动柱(8),所述活动柱(8)上滑动套设有下压板(9),所述限位杆(7)顶端装设在所述下压板(9)上,所述活动柱(8)上套设有顶推弹簧(10),所述琴键(2)底端设有凹槽(11),所述凹槽(11)内装设有上压板(12),所述活动柱(8)顶端滑动连接于所述上压板(12)上。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声波传感的无线琴教具,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板(5)上设有转动槽(13),所述转动槽(13)内装设有轴承(14),所述丝杆(4)顶端插设在所述轴承(14)上,所述限位杆(7)底端装设在所述琴具盒(1)底端内壁上,所述丝杆(4)底端装设有旋把(15)。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声波传感的无线琴教具,其特征在于:所述下压板(9)上设有主穿孔(16),所述活动柱(8)贯穿于所述主穿孔(16),所述上压板(12)上设有副穿孔(17),所述活动柱(8)贯穿于所述副穿孔(17),所述顶推弹簧(10)顶端装设在所述上压板(12)上。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声波传感的无线琴教具,其特征在于:所述琴键(2)之间装设有若干个滑块(18),所述滑块(18)上设有若干个滑孔(19),所述滑孔(19)内滑动连接有滑杆(20),所述滑杆(20)底端装设在所述调节板(5)上。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声波传感的无线琴教具,其特征在于:所述琴具盒(1)底端两侧对称装设有支撑脚(21)。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声波传感的无线琴教具,包括琴具盒以及装设在其内的若干个琴键,琴具盒底端设有丝孔,丝孔内贯穿有丝杆,丝杆顶端转动装设有调节板,调节板上设有若干个限位孔,限位孔内滑动连接有限位杆,调节板上装设有若干个活动柱,活动柱上滑动套设有下压板,限位杆顶端装设在下压板上,活动柱上套设有顶推弹簧,琴键底端设有凹槽,凹槽内装设有上压板,活动柱顶端滑动连接于上压板上。活动柱顶端滑动连接在凹槽内的上压板上,通过调节丝杆在丝孔内的位移,使调节板进行竖向移动,位于活动柱上的顶推弹簧压缩距离得到改变,从而改变琴键下压时的按压力,具有琴键按压力度可调节的特点。

技术研发人员:贺汪波;吴瑛;杨翔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武汉城市职业学院
技术研发日:2020.11.10
技术公布日:2021.07.02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