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声掩蔽智能管控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06-29 23: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掩蔽 窃听 智能 系统
一种声掩蔽智能管控系统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防窃听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声掩蔽智能管控系统。



背景技术:

根据声音泄漏原理不同,分为空间声泄漏和震动声泄漏。空间声泄漏是声信息通过空气传播时泄漏的,如门窗的缝隙处。震动声泄漏是声信息通过介质传播时泄漏的,如墙壁和管道等处。伴随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窃听技术同时加快更新速度。在会议室或者办公室等封闭场所中,针对重要谈话内容的保护,目前所采用的手段是通过在会议室或者办公室的墙壁和天花板等处搭建隔声结构(如隔音棉等)来防护。然而,墙壁和天花板处所搭建的隔声结构只能对墙壁处的震动声泄漏进行声屏蔽,而无法对通过管道处的震动声泄漏进行声屏蔽,也无法对门和窗的缝隙处的空间声泄漏进行声屏蔽,防护效果差,达不到高级别的防护要求。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封闭场所的现有隔声结构防护效果差,无法达到高级别的防护要求问题,提供一种声掩蔽智能管控系统。

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一种声掩蔽智能管控系统,其特征是,主要由声音采集单元、中央控制单元、音频干扰单元、远置单元和震动干扰单元组成;声音采集单元包括多个声音采集器,这些声音采集器安装在封闭场所的天花板上;音频干扰单元包括多个扬声器,这些扬声器安装在封闭场所与外界相通的缝隙处和封闭场所的天花板上;震动干扰单元包括多个震动激励器,这些震动激励器安装在封闭场所与外界相通的管道处;声音采集单元的输出端与中央控制单元的采集输入端相连;中央控制单元的音频干扰端与音频干扰单元相连;中央控制单元的震动干扰端经由远置单元与震动干扰单元相连。

上述方案中,声音采集单元由多个声音采集器、采集控制器和采集通信模块组成;多个声音采集器的输出端直接与采集控制器的输入端连接;采集控制器的输出端与采集通信模块的输入端连接,采集通信模块的输出端形成声音采集单元的输出端。

上述方案中,音频干扰单元由音频通信模块、音频控制器、语音生成模块、多个音频驱动模块和多个扬声器组成;其中音频驱动模块的数量与扬声器的数量相同;音频通信模块的一端与中央控制单元的音频干扰端相连,音频通信模块的另一端与音频控制器相连;语音生成模块的输出端连接音频控制器的输入端;音频控制器具有多个输出端,其每个输出端各经由一个音频驱动模块与一个扬声器的输入端连接。

上述方案中,远置单元由第一远置通讯模块、远置控制器和第二远置通讯模块组成;第一远置通讯模块的一端与中央控制单元的震动干扰端相连,第一远置通讯模块的另一端与远置控制器的一端相连;远置控制器的另一端与第二远置通讯模块的一端相连,第二远置通讯模块的另一端与震动干扰单元相连。

上述方案中,震动干扰单元由震动通信模块、震动控制器、震动生成模块、多个震动驱动模块和多个震动激励器组成;其中震动驱动模块的数量与震动激励器的数量相同;震动通信模块的一端与远置单元相连,震动通信模块的另一端与震动控制器相连;震动生成模块的输出端连接震动控制器的输入端;震动控制器具有多个输出端,其每个输出端各经由一个震动驱动模块与一个震动激励器的输入端连接。

上述一种声掩蔽智能管控系统还进一步包括人机交互界面,该人机交互界面与中央控制单元相连。

上述方案中,人机交互界面为触控屏。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不仅能够对门窗的缝隙处的空间声泄漏进行声干扰,而且能对墙壁和管道等处的震动声泄漏进行声干扰,因而能够达到全方位且高级别的防护要求。此外,还能够基于扬声器和震动激励器的地址码对音频干扰单元和震动干扰单元的工作状态进行灵活调控,以适应用户对各种不同声掩蔽的需求。

附图说明

图1为一种声掩蔽智能管控系统的原理图。

具体实施方式

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具体实例,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详细说明。

参见图1,一种声掩蔽智能管控系统,主要由声音采集单元、人机交互界面、中央控制单元、音频干扰单元、远置单元和震动干扰单元组成。

声音采集单元由多个声音采集器、采集控制器和采集通信模块组成。多个声音采集器的输出端直接与采集控制器的输入端连接。采集控制器的输出端与采集通信模块的输入端连接,采集通信模块的输出端形成声音采集单元的输出端。声音采集器安装在封闭场所(如会议室、办公室等)的天花板上。为了能够有效采集封闭场所的声音,声音采集器在天花板上呈均匀分布。

音频干扰单元由音频通信模块、音频控制器、语音生成模块、多个音频驱动模块和多个扬声器组成。其中音频驱动模块的数量与扬声器的数量相同。音频通信模块的一端与中央控制单元的音频干扰端相连,音频通信模块的另一端与音频控制器相连。语音生成模块的输出端连接音频控制器的输入端。音频控制器具有多个输出端,其每个输出端各经由一个音频驱动模块与一个扬声器的输入端连接。扬声器安装在封闭场所与外界相通的缝隙处(如门和窗的缝隙)和封闭场所的天花板上。

远置单元由第一远置通讯模块、远置控制器和第二远置通讯模块组成。第一远置通讯模块的一端与中央控制单元的震动干扰端相连,第一远置通讯模块的另一端与远置控制器的一端相连。远置控制器的另一端与第二远置通讯模块的一端相连,第二远置通讯模块的另一端与震动干扰单元相连。

震动干扰单元由震动通信模块、震动控制器、震动生成模块、多个震动驱动模块和多个震动激励器组成。其中震动驱动模块的数量与震动激励器的数量相同。震动通信模块的一端与远置单元相连,震动通信模块的另一端与震动控制器相连。震动生成模块的输出端连接震动控制器的输入端。震动控制器具有多个输出端,其每个输出端各经由一个震动驱动模块与一个震动激励器的输入端连接。震动激励器安装在封闭场所与外界相通的管道(如空调和水管的管道)处。

中央控制单元作为系统的中控单元,其内置通信模块和存储器等。人机交互界面与中央控制单元相连。在本实施例中,人机交互界面为触控屏。声音采集单元的输出端与中央控制单元的采集输入端相连;中央控制单元的音频干扰端与音频干扰单元相连;中央控制单元的震动干扰端经由远置单元与震动干扰单元相连。

声音采集单元的声音采集器、音频干扰单元的扬声器和震动干扰单元的震动激励器均具有不同的地址码。根据封闭场所的实际情况,多个声音采集器、多个扬声器和多个震动激励器分别布置在封闭场所的不同位置,并按实际摆放位置显示在封闭场所的3d模型中,并通过人机交互界面向用户展示。这样用户便可以根据具体的需求,开启不同区域的扬声器和震动激励器,如当用于处于封闭场所的一侧时,只需开启该侧的扬声器和震动激励器,而另一侧的扬声器和震动激励器则无需开启,从而达到节约能耗的目的。

声音采集器采集需要干扰的封闭场所的声音信息(如会议室内的声音),并将该声音信息送至采集控制器中进行初步处理,再将初步处理后的声音信息通过采集通信模块送至中央控制单元。在本实施例中,在中央控制器的控制下,所有位于封闭场所的天花板上的声音采集器均处于系统上电工作状态。中央控制器根据采集到的不同的声音,启动音频干扰单元和震动干扰单元。音频通信模块将中央控制器送来的驱动信号送至音频控制器,音频控制器将语音生成模块所生成的干扰音频信号送至对应区域的音频驱动模块去驱动扬声器工作。在本实施例中,在中央控制器的控制下,位于封闭场所与外界相通的缝隙处的扬声器在上电状态下处于工作状态,而位于封闭场所的天花板上的扬声器仅根据用户的设置才处于工作状态。第一远置通信模块将中央控制器送来的驱动信号送入远置控制器,远置控制器将功率放大及信号处理后的驱动信号经由第二远置通信模块送至震动通信模块,震动通信模块将驱动信号送至震动控制器,震动控制器将震动生成模块所生成的干扰震动信号送至对应区域的震动驱动模块去驱动震动激励器工作。在本实施例中,在中央控制器的控制下,所有位于封闭场所与外界相通的管道处震动激励器均在上电状态下处于工作状态。

用户可以通过人机交互界面选择系统的工作模式,即相关模式和非相关模式。在相关模式下,将同一区域的声音采集器与扬声器和震动激励器的工作状态相关联,即当声音采集器所采集声音类型和大小不同时,扬声器和震动激励器播放的干扰声的类型和大小与声音采集器所采集声音类型和大小不同相适应。在非相关模式下,在同一区域的声音采集器与扬声器和震动激励器的工作状态不关联,即只要声音采集器所采集声音大于预设值(如大于70db)时,扬声器和震动激励器随机播放不同类型和大小的声音。

需要说明的是,尽管以上本实用新型所述的实施例是说明性的,但这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局限于上述具体实施方式中。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情况下,凡是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的启示下获得的其它实施方式,均视为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