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镲片的安装组件以及镲片的制作方法

2021-06-29 23: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组件 安装 打击乐器 用了
一种镲片的安装组件以及镲片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打击乐器的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镲片的安装组件,以及应用了该安装组件的镲片。



背景技术:

镲片,是一种打击乐器,通常指架子鼓中的钹,镲片的声音清脆、高昂、持久,富有金属感,为爵士乐等多种音乐风格增色不少。镲片在敲击时会产生摆动,这也就限制了镲片的安装不可以采用紧锢的方式。现有的擦片安装结构一般包括钹盘、后盖、定位件、支撑柱和锁紧件,后盖的设置有用于放置定位件的凹孔,定位件嵌入后盖内,且定位件的底面为半球形的凹面。支撑柱的底端用于与电子鼓的安装支架固定,支撑柱的顶端面设置为与凹面相适配的凸面,支撑柱与定位件构成转动副。钹盘固定在后盖上,锁紧件安装在钹盘上,锁紧件的下端与支撑柱连接锁紧,以防止钹盘发生周向摇摆的过程中与支撑柱分离。

在现有的镲片安装结构中,因是采用球形结构、柱状结构对擦片进行的限位,会存在如下问题:为了镲片在敲击时会产生摆动,安装结构只能是存在间隙的限位,而并不能采用锁固。因此用户在击打镲片的过程中,若施力存在偏向,镲片受力后会出现一定角度的旋转。针对上述问题,现有技术方案在支撑柱的顶端面再设置卡凸卡入定位件的凹面内,或者是额外设置周向的限位件,通过卡凸、限位件的设置进一步避免钹盘发生周向的旋转。但采用该技术方案,卡凸、限位件的设置会影响镲片的摆动,而且存在着增加生产成本、增加装配难度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镲片的安装组件以及镲片,优化其定位与安装结构,使得钹盘工作时摆动但不产生转动。

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镲片的安装组件,包括定位件与支撑杆,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定位件设置在钹盘,所述的支撑杆设置有支撑块,所述的支撑块与定位件相配合,支撑块、定位件至少有一个端面设置有向内凹陷的椭圆面,支撑块、定位件之间不发生周向旋转。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将支撑块、定位件两者配合连接的一个端面设置为向内凹陷的椭球面,配合另一个结构的端面,限定支撑块、定位件之间不发生旋转。进一步的说明,采用定位件的端面为向内凹陷的椭圆面,椭圆面均为弧形过渡,但在其各个径向的直径均不相同,配合支撑块,可以选择任意不能发生周向旋转的结构面去与定位件配合,举例说明如椭圆凸面、长条形面等,即任意径向长度不完全相同的面,配合后使支撑块、定位件之间不发生周向旋转即可。在本实用新型中,椭球面的设置使得在敲击钹盘时,钹盘能够产生摆动,但又在周向有所限位,使得钹盘无法产生旋转。本实用新型进一步优化了镲片的定位结构与安装结构,使得钹盘工作时摆动但不产生转动,具有良好的用户体验。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优选方案:所述的定位件底面为向内凹陷的椭球面,所述的支撑块部分位于椭球面构成的凹腔内。

进一步的优选方案为:支撑块的端面为凸起的椭球面,定位件与支撑块配合。当然,也可以选择定位件底面为向外凸起的椭球面,支撑块的顶面为凹陷的椭球面同样也是可行的。

一种镲片,包括钹盘,所述的钹盘设置有所述的安装组件。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优选方案:所述的钹盘的中心设置有安装孔,所述的定位件的顶面设置有卡件,所述的钹盘中心的内壁面嵌入定位件,卡件作用在钹盘的顶面。本实用新型通过卡件去卡固钹盘,首先使得在轴向上,钹盘与定位件配合后不产生位移。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优选方案:所述的钹盘的下底面设置有后盖,所述的后盖套设于定位件外并限制定位件的周向位移。本实用新型通过后盖限制定位件的周向位移,从而限制钹盘与定位件配合后不产生周向位移。至此,定位件与钹盘实现相互固定。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优选方案:所述的钹盘的底面设置有凸起的安装座,所述的后盖套在安装座外并与钹盘固定。具体的说,安装座为圆环形结构,并由钹盘底面弯折构成。本实用新型通过安装结构,实现后盖的简单快速安装。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优选方案:所述的支撑杆上端外套有减震块,所述的钹盘的上方设置有锁紧件,减震块位于锁紧件与定位件之间。本实用新型增设减震块,减少钹盘向支撑杆传递震动。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优选方案:所述的减震块的下端嵌入定位件,减震块的上端外套锁紧件。减震块的安装是稳定的,避免减震块自身产生位移。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优选方案:所述的支撑杆上端表面设置有外螺纹,所述的锁紧件与支撑杆锁固,所述的锁紧件压固在减震块上,且减震块压固于定位件。本实用新型的支撑杆与锁紧件之间采用螺纹连接固定。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优选方案:所述的支撑杆包括杆本体、以及位于杆本体上方的安装杆,安装杆的直径小于杆本体的直径。所述的安装杆表面设置有外螺纹。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优选方案:所述的支撑块套在安装杆外并架设于杆本体,所述的支撑块与安装杆固定连接。上述结构设置,便于支撑块的装配。

附图说明

以下将结合附图和优选实施例来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描述,但是本领域技术人员将领会的是,这些附图仅是出于解释优选实施例的目的而绘制的,并且因此不应当作为对本实用新型范围的限制。此外,除非特别指出,附图仅示意在概念性地表示所描述对象的组成或构造并可能包含夸张性显示,并且附图也并非一定按比例绘制。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底部的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定位件部分的剖视图。

其中,附图标记具体说明如下:1、钹盘;2、定位件;3、支撑杆;3a、杆本体;3b、安装杆;4、支撑块;5、卡件;6、后盖;7、安装座;8、减震块;9、锁紧件。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详细的说明。

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如图1所示:一种镲片的安装组件,包括定位件2与支撑杆3,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定位件2设置在钹盘1,所述的支撑杆3设置有支撑块4,所述的支撑块4与定位件2相配合,支撑块4、定位件2至少有一个端面设置有向内凹陷的椭圆面,支撑块4、定位件2之间不发生周向旋转。

3.包括钹盘1,其特征在于

如图2所示,所述的定位件2底面为向内凹陷的椭球面,作为一个开口面,本实用新型的优选为半椭圆球面,当然,定位件2底面采用略深于或略浅于半椭圆球面的弧形面也是可行的,支撑块4部分位于椭球面构成的凹腔内。通过定位件2、支撑块4之间的配合,以及面形状的设置,通过限制定位件2无法进行旋转运动,从而限制钹盘1不产生转动的行程。

一种镲片,所述的钹盘1设置有所述的安装组件。所述的钹盘1的下底面设置有后盖6,后盖6与钹盘1固定连接,一般可以采用螺栓等结构进行连接。所述的后盖6套设于定位件2外并限制定位件2的周向位移。后盖6还起到了承托钹盘1的作用。

所述的钹盘1的中心设置有安装孔,所述的定位件2的顶面设置有卡件5,所述的钹盘1中心的内壁面嵌入定位件2,卡件5作用在钹盘1的顶面。钹盘1的中心设置有通孔用于安装,此处涉及的内壁面即为通孔的壁面。通过卡件5能够简单快速的将定位件2与钹盘1进行装配。

如图3所示,所述的钹盘1的底面设置有凸起的安装座7,安装座7由钹盘1底面弯折所构成的圆环状结构,所述的后盖6套在安装座7外并与钹盘1固定。设置安装座7结构配合后盖6的安装,首先后盖6能够快速定位到安装位置。而后在安装座7内底面还可以进一步设置高密度海绵条。

支撑杆3上端外套有减震块8,所述的钹盘1的上方设置有锁紧件9,减震块8位于锁紧件9与定位件2之间。具体的说,本实用新型的减震块8为圆管状结构的毛毡结构件。毛毡材料富有弹性,可作为防震件、衬垫使用。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公开了减震块8的安装,本实用新型的所述的减震块8的下端嵌入定位件2,减震块8的上端外套锁紧件9。减震块8在外周、内侧均进行了限位,安装后稳定性好。

本实用新型设置支撑杆3与锁紧件9之间,为螺纹锁紧固定的方式,所述的支撑杆3上端表面设置有外螺纹,所述的锁紧件9与支撑杆3锁固,所述的锁紧件9压固在减震块8上,且减震块8压固于定位件2。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公开了支撑杆3的结构设置,所述的支撑杆3包括杆本体3a、以及位于杆本体3a上方的安装杆3b,安装杆3b的直径小于杆本体3a的直径。

本实用新型的支撑块4设置于支撑杆3,具体是套在安装杆3b外并架设于杆本体3a,这使得在装配过程中,支撑块4能够快速定位到安装位置。所述的支撑块4与安装杆3b固定连接,可以设置插销结构,插入支撑块4内并作用于安装杆3b。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以上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文中应用了具体个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及实施方式进行了阐述,以上实施例的说明只是用于帮助理解本实用新型及核心思想。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若干改进和修饰,这些改进和修饰也落入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