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含有共鸣器的胡琴马的制作方法

2021-06-29 23: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乐器 配件 胡琴
含有共鸣器的胡琴马的制作方法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乐器配件胡琴马。



背景技术:

现有的普通胡琴马,一般类似于圆锥体,约一立方厘米。其底面与胡琴音筒面板接触,其上端支承二根胡琴弦,体上一般还有一个小孔。

琴马置放于面板上,弦、面板与琴马适当配合才能产生最佳音响效果。

面板是胡琴主要振动发音部分,以蛇皮面板为主。蛇皮膜振动振幅较大,所以音量也较大。但也因振幅大,狼音问题也较严重,是演奏者及制琴者的严重困扰。

由于很难改变胡琴音筒面板等大件,所以许多演奏者都曾尝试改良胡琴马。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在保留现有普通胡琴马基本功能的基础上,对胡琴马进行相应改进。其特征为:在现有普通胡琴马的基础上,增加一组共鸣器,成为一种含有共鸣器的胡琴马,用以改善胡琴的音响效果。

附图说明:

图1为实施例在工作状态下,水平面剖视图,主要表现胡琴马共鸣器内部参考形状。

图2为实施例在工作状态下,与胡琴音筒面板对应的面,小圆环与胡琴音筒面板相接触。

图3为实施例胡琴马共鸣器二端开口部位参考形状。

图4为实施例胡琴马整体造型参考。

具体实施方式:

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方法建议为:

一个圆环形薄板,底面大小类似于现有的普通胡琴马,厚度约1毫米。其一端面与胡琴音筒面板接触,另一端面与一组空腔体的共鸣器连接。共鸣器分左、中、右三部分。中间部分高度类似于现有普通胡琴马,用于支承二根胡琴弦。左右二部分为共鸣器主体,用于改善胡琴音响效果。

根据实际情况与要求,可以进一步改进造型,形成另一实施例。

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不用改变现有的胡琴各部件,只需将原先的胡琴马取下,换上本例含有共鸣器的胡琴马即可。还可以根据需要再换另一例。



技术特征:

1.一种含有共鸣器的胡琴马,其特征为:在现有普通胡琴马的基础上,增加一组共鸣器,成为一种含有共鸣器的胡琴马。

2.一种含有共鸣器的胡琴马,其特征为:在现有普通胡琴马的基础上,增加一组共鸣器,其底面与胡琴音筒面板接触,中部高度类似普通胡琴马,用于支承二根胡琴弦,左右二部分为共鸣器主体。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为一种含有共鸣器的胡琴马。现有普通胡琴马,一般类似圆锥体,约一立方厘米,琴马置于胡琴音筒面板上。面板是胡琴主要振动发音部分,以蛇皮面板为主。蛇皮膜振动振幅较大,所以音量也较大。但也因振幅大,狼音问题也较严重,是演奏者及制琴者的严重困扰。由于很难改变胡琴音筒面板等大件,所以许多演奏者都曾尝试改良胡琴马。本实用新型在保留现有普通胡琴马基本功能的基础上,对胡琴马进行相应改进。其特征为:在现有普通胡琴马的基础上,增加一组共鸣器,成为一种含有共鸣器的胡琴马,用以改善胡琴的音响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房玉红;冷婕;胡寅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房玉红;冷婕;胡寅
技术研发日:2020.07.17
技术公布日:2021.06.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