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吉他琴箱演奏手拍鼓的制作方法

2021-06-25 16: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演奏 吉他 手拍鼓
一种吉他琴箱演奏手拍鼓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手拍鼓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吉他琴箱演奏手拍鼓。



背景技术:

目前市面上的手拍鼓种类繁多,但是大多数手拍鼓在使用时直接放置与地面进行击拍操作,手拍鼓的角度并不能根据需要进行转动调控,长时间击拍导致手腕易产生疲劳感。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手拍鼓不便根据需要进行角度转动调控,易导致手腕产生疲劳感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吉他琴箱演奏手拍鼓。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吉他琴箱演奏手拍鼓,包括圆柱体结构的手拍鼓本体和底座,所述底座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两个相对称的支撑柱,且支撑柱为内部中空结构设置,所述支撑柱内滑动插接有匹配的移动柱,所述支撑柱靠近顶端的侧壁上螺纹连接有匹配的定位螺栓,所述移动柱靠近顶端的侧壁上贯穿设置有转筒,所述转筒通过轴承与移动柱转动连接,且转筒的内截面呈矩形结构设置,所述转筒与移动柱之间安装有转动定位机构,所述手拍鼓本体位于两个移动柱之间设置,且手拍鼓本体与转筒之间通过卡合机构相连接;

所述卡合机构包括滑动插设在转筒内的卡块,所述卡块与转筒内部的筒底之间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卡块靠近转筒筒底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穿过弹簧设置的拉杆,所述拉杆贯穿转筒的筒底并向外延伸,且拉杆与转筒的筒底滑动连接,所述手拍鼓本体两侧的中心处对称固定连接有转销,所述转销靠近卡块的一端开设有匹配的卡槽,所述卡块远离弹簧的端部延伸至卡槽内设置;

所述转动定位机构包括固定连接在转筒筒底中心处的螺纹套,所述拉杆穿过螺纹套设置,且螺纹套的外侧壁上设有外螺纹,所述螺纹套上螺纹套接有匹配的锁紧螺母。

优选的,所述转销的外侧壁上固定安装有绑带扣。

优选的,所述拉杆远离卡块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拉环。

优选的,所述锁紧螺母靠近移动柱的一侧沿边上固定连接有匹配的弹性垫圈。

优选的,所述锁紧螺母的外侧壁上固定连接有两个相对称的转把。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吉他琴箱演奏手拍鼓,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该吉他琴箱演奏手拍鼓,通过设置手拍鼓本体、支撑柱、移动柱、定位螺栓、转筒、转动定位机构和卡合机构,移动柱可沿着支撑柱滑动,通过定位螺栓方便对移动柱的高度进行锁定,使得手拍鼓本体的高度方便根据需要进行调控,便于满足不同高度需求的人,手拍鼓本体可带动转筒进行角度转动,转动定位机构便于对转动角度进行锁定,使得手拍鼓本体可根据需要进行角度转动调控,卡合机构方便手拍鼓本体与转筒之间的拆装,保证手拍鼓本体可进行自由拆卸携带。

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本实用新型使得手拍鼓不仅方便根据需要进行角度以及高度调控,而且方便进行拆装携带。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吉他琴箱演奏手拍鼓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图1中a部分的放大图。

图中:1手拍鼓本体、2底座、3支撑柱、4移动柱、5定位螺栓、6转筒、7卡块、8弹簧、9拉杆、10转销、11螺纹套、12锁紧螺母、13绑带扣、14拉环、15弹性垫圈、16转把。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参照图1-2,一种吉他琴箱演奏手拍鼓,包括圆柱体结构的手拍鼓本体1和底座2,底座2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两个相对称的支撑柱3,且支撑柱3为内部中空结构设置,支撑柱3内滑动插接有匹配的移动柱4,支撑柱3靠近顶端的侧壁上螺纹连接有匹配的定位螺栓5,移动柱4靠近顶端的侧壁上贯穿设置有转筒6,转筒6通过轴承与移动柱4转动连接,且转筒6的内截面呈矩形结构设置,转筒6与移动柱4之间安装有转动定位机构,手拍鼓本体1位于两个移动柱4之间设置,且手拍鼓本体1与转筒6之间通过卡合机构相连接;

卡合机构包括滑动插设在转筒6内的卡块7,卡块7与转筒6内部的筒底之间固定连接有弹簧8,卡块7靠近转筒6筒底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穿过弹簧8设置的拉杆9,拉杆9贯穿转筒6的筒底并向外延伸,且拉杆9与转筒6的筒底滑动连接,手拍鼓本体1两侧的中心处对称固定连接有转销10,转销10靠近卡块7的一端开设有匹配的卡槽,卡块7远离弹簧8的端部延伸至卡槽内设置;

转动定位机构包括固定连接在转筒6筒底中心处的螺纹套11,拉杆9穿过螺纹套11设置,且螺纹套11的外侧壁上设有外螺纹,螺纹套11上螺纹套接有匹配的锁紧螺母12,移动柱4可沿着支撑柱3滑动,通过定位螺栓5方便对移动柱4的高度进行锁定,使得手拍鼓本体1的高度方便根据需要进行调控,便于满足不同高度需求的人,拧松与螺纹套11螺纹套接的锁紧螺母12,偏转手拍鼓本体1可带动转筒6进行角度转动,转动合适角度后,拧紧锁紧螺母12,方便对转动角度进行锁定,使得手拍鼓本体1可根据需要进行角度转动调控,拉动拉杆14,带动卡块7在转筒6内滑动并压缩弹簧8,使卡块7与转销10端部的卡槽分离,即可将手拍鼓本体1拆卸下来,保证手拍鼓本体1可根据需要进行拆卸携带。

转销10的外侧壁上固定安装有绑带扣13,将手拍鼓本体1拆卸下来后,通过绑带扣13与外接绑带进行连接,便于携带。

拉杆9远离卡块7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拉环14,便于带动拉杆9滑动,控制拆装。

锁紧螺母12靠近移动柱4的一侧沿边上固定连接有匹配的弹性垫圈15,增大摩擦力,提高锁紧螺母12定位的稳定性。

锁紧螺母12的外侧壁上固定连接有两个相对称的转把16,方便根据需要带动锁紧螺母12转动。

本实用新型中,移动柱4可沿着支撑柱3滑动,通过定位螺栓5方便对移动柱4的高度进行锁定,使得手拍鼓本体1的高度方便根据需要进行调控,便于满足不同高度需求的人,拧松与螺纹套11螺纹套接的锁紧螺母12,偏转手拍鼓本体1可带动转筒6进行角度转动,转动合适角度后,拧紧锁紧螺母12,方便对转动角度进行锁定,使得手拍鼓本体1可根据需要进行角度转动调控,拉动拉杆14,带动卡块7在转筒6内滑动并压缩弹簧8,使卡块7与转销10端部的卡槽分离,即可将手拍鼓本体1拆卸下来,保证手拍鼓本体1可根据需要进行拆卸携带。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吉他琴箱演奏手拍鼓,包括圆柱体结构的手拍鼓本体(1)和底座(2),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2)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两个相对称的支撑柱(3),且支撑柱(3)为内部中空结构设置,所述支撑柱(3)内滑动插接有匹配的移动柱(4),所述支撑柱(3)靠近顶端的侧壁上螺纹连接有匹配的定位螺栓(5),所述移动柱(4)靠近顶端的侧壁上贯穿设置有转筒(6),所述转筒(6)通过轴承与移动柱(4)转动连接,且转筒(6)的内截面呈矩形结构设置,所述转筒(6)与移动柱(4)之间安装有转动定位机构,所述手拍鼓本体(1)位于两个移动柱(4)之间设置,且手拍鼓本体(1)与转筒(6)之间通过卡合机构相连接;

所述卡合机构包括滑动插设在转筒(6)内的卡块(7),所述卡块(7)与转筒(6)内部的筒底之间固定连接有弹簧(8),所述卡块(7)靠近转筒(6)筒底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穿过弹簧(8)设置的拉杆(9),所述拉杆(9)贯穿转筒(6)的筒底并向外延伸,且拉杆(9)与转筒(6)的筒底滑动连接,所述手拍鼓本体(1)两侧的中心处对称固定连接有转销(10),所述转销(10)靠近卡块(7)的一端开设有匹配的卡槽,所述卡块(7)远离弹簧(8)的端部延伸至卡槽内设置;

所述转动定位机构包括固定连接在转筒(6)筒底中心处的螺纹套(11),所述拉杆(9)穿过螺纹套(11)设置,且螺纹套(11)的外侧壁上设有外螺纹,所述螺纹套(11)上螺纹套接有匹配的锁紧螺母(1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吉他琴箱演奏手拍鼓,其特征在于,所述转销(10)的外侧壁上固定安装有绑带扣(13)。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吉他琴箱演奏手拍鼓,其特征在于,所述拉杆(9)远离卡块(7)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拉环(14)。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吉他琴箱演奏手拍鼓,其特征在于,所述锁紧螺母(12)靠近移动柱(4)的一侧沿边上固定连接有匹配的弹性垫圈(15)。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吉他琴箱演奏手拍鼓,其特征在于,所述锁紧螺母(12)的外侧壁上固定连接有两个相对称的转把(16)。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手拍鼓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吉他琴箱演奏手拍鼓,包括圆柱体结构的手拍鼓本体和底座,底座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两个相对称的支撑柱,且支撑柱为内部中空结构设置,支撑柱内滑动插接有匹配的移动柱,支撑柱靠近顶端的侧壁上螺纹连接有匹配的定位螺栓,移动柱靠近顶端的侧壁上贯穿设置有转筒,转筒通过轴承与移动柱转动连接,且转筒的内截面呈矩形结构设置,转筒与移动柱之间安装有转动定位机构,手拍鼓本体位于两个移动柱之间设置,且手拍鼓本体与转筒之间通过卡合机构相连接;卡合机构包括滑动插设在转筒内的卡块。本实用新型使得手拍鼓不仅方便根据需要进行角度以及高度调控,而且方便进行拆装携带。

技术研发人员:张松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徐州音象乐器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7.23
技术公布日:2021.06.2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