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拆卸组装吉他琴箱模具的制作方法

2021-06-25 16: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可拆卸 吉他 模具 组装
一种可拆卸组装吉他琴箱模具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吉他琴箱模具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可拆卸组装吉他琴箱模具。



背景技术:

吉他在流行音乐、摇滚音乐、蓝调、民歌、佛朗明哥中,常被视为主要乐器。

而在古典音乐的领域里,吉他常以独奏或二重奏的型式演出;当然,在室内乐和管弦乐中,吉他亦扮演着相当程度的陪衬角色。

现有技术中,吉他琴箱模具一般都是通过多个螺丝进行拆卸组装,拆卸组装费时费力,操作难度大,而且因为螺丝小,容易导致螺丝的丢失,不能满足使用的需要。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吉他琴箱模具一般都是通过多个螺丝进行拆卸组装,拆卸组装费时费力,操作难度大,而且因为螺丝小,容易导致螺丝的丢失,不能满足使用的需要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可拆卸组装吉他琴箱模具。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可拆卸组装吉他琴箱模具,包括底部为开口的上琴箱模具和顶部为开口的下琴箱模具,所述下琴箱模具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两个固定块,上琴箱模具的底部开设有两个固定槽,且两个固定块的顶端分别与相对应的固定槽相卡装,两个固定槽相互远离的一侧内壁上均开设有滑动槽,两个滑动槽内均滑动安装有滑动板,两个固定块相互远离的一侧均开设有卡槽,且两个滑动板相互靠近的一端分别与相对应的卡槽相卡装,两个滑动槽的底部内壁上均开设有第一滑槽,两个滑动板的底部均固定安装有第一滑块,且两个第一滑块分别与相对应的第一滑槽滑动连接,两个第一滑块对两个滑动板进行限位。

优选的,两个第一滑块上均开设有限位孔,两个限位孔内均滑动安装有限位杆,且限位杆的两端分别与性相对应的第一滑槽的一侧内壁固定连接,限位杆对第一滑块进行限位。

优选的,两个第一滑块相互远离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套设在限位杆外侧的限位弹簧,两个限位弹簧相互远离的一端分别与相对应的第一滑槽的一侧内壁固定连接,两个限位弹簧起到限位和复位的作用。

优选的,两个滑动槽的顶部内壁上均开设有第二滑槽,两个滑动板的顶部均固定安装有第二滑块,且两个第二滑块分别与相对应的第二滑槽滑动连接,两个第二滑块对两个滑动板进行限位。

优选的,所述上琴箱模具的侧壁上转动安装有两个第一转动轮,上琴箱模具的侧壁上转动安装有两个位于第一转动轮上方的第二转动轮,上琴箱模具的顶部内壁上开设有安装槽,安装槽内转动安装有两个绕线轮,且绕线轮、第二转动轮和第一转动轮上绕设有同一个钢绳,钢绳的移动带动绕线轮、第二转动轮和第一转动轮进行转动。

优选的,两个钢绳的一端分别延伸至相对应的第二滑槽内并与相对应的两个的第二滑块相互远离的一侧固定连接,两个钢绳的另一端均延伸至上琴箱模具的上方并固定安装有密封板,密封板的移动带动两个钢绳进行移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可拆卸组装吉他琴箱模具,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可拆卸组装吉他琴箱模具,通过先拉动密封板,密封板带动两个钢绳进行移动,两个钢绳带动两个绕线轮、两个第二转动轮和两个第一转动轮进行转动,同时,两个钢绳带动两个第二滑块进行移动,两个第一滑块带动压缩两个限位弹簧,两个限位弹簧吸能,同时,两个限位杆对两个第一滑块进行限位,使两个滑动板移出两个卡槽内,解除了对两个固定块的固定,然后将下琴箱模具与上琴箱模具分离即可对上琴箱模具与下琴箱模具进行拆卸;

2、该可拆卸组装吉他琴箱模具,通过如需安装时,先将下琴箱模具上的两个固定块卡入上琴箱模具上的两个固定槽内,然后松开密封板,通过两个限位弹簧的弹簧回弹作用力下,使两个滑动板卡入两个卡槽内,对两个固定块进行固定即可,从而完成上琴箱模具与下琴箱模具的组装;

而且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本实用新型能够快速方便的将上琴箱模具与下琴箱模具进行拆卸组装,省时省力,避免了丝因为螺丝小,容易导致螺丝的丢失的情况出现,操作简单,满足了使用的需要。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可拆卸组装吉他琴箱模具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可拆卸组装吉他琴箱模具的a部分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可拆卸组装吉他琴箱模具的b部分结构示意图。

图中:1上琴箱模具、2下琴箱模具、3固定块、4固定槽、5滑动槽、6滑动板、7卡槽、8第一滑槽、9第一滑块、10限位孔、11限位杆、12限位弹簧、13第二滑槽、14第二滑块、15第一转动轮、16第二转动轮、17安装槽、18绕线轮、19钢绳、20密封板。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参考图1-3,一种可拆卸组装吉他琴箱模具,包括底部为开口的上琴箱模具1和顶部为开口的下琴箱模具2,下琴箱模具2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两个固定块3,上琴箱模具1的底部开设有两个固定槽4,且两个固定块3的顶端分别与相对应的固定槽4相卡装,两个固定槽4相互远离的一侧内壁上均开设有滑动槽5,两个滑动槽5内均滑动安装有滑动板6,两个固定块3相互远离的一侧均开设有卡槽7,且两个滑动板6相互靠近的一端分别与相对应的卡槽7相卡装,两个滑动槽5的底部内壁上均开设有第一滑槽8,两个滑动板6的底部均固定安装有第一滑块9,且两个第一滑块9分别与相对应的第一滑槽8滑动连接,两个第一滑块9对两个滑动板6进行限位。

本实用新型中,两个第一滑块9上均开设有限位孔10,两个限位孔10内均滑动安装有限位杆11,且限位杆11的两端分别与性相对应的第一滑槽8的一侧内壁固定连接,限位杆11对第一滑块9进行限位。

本实用新型中,两个第一滑块9相互远离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套设在限位杆11外侧的限位弹簧12,两个限位弹簧12相互远离的一端分别与相对应的第一滑槽8的一侧内壁固定连接,两个限位弹簧12起到限位和复位的作用。

本实用新型中,两个滑动槽5的顶部内壁上均开设有第二滑槽13,两个滑动板6的顶部均固定安装有第二滑块14,且两个第二滑块14分别与相对应的第二滑槽13滑动连接,两个第二滑块14对两个滑动板6进行限位。

本实用新型中,上琴箱模具1的侧壁上转动安装有两个第一转动轮15,上琴箱模具1的侧壁上转动安装有两个位于第一转动轮15上方的第二转动轮16,上琴箱模具1的顶部内壁上开设有安装槽17,安装槽17内转动安装有两个绕线轮18,且绕线轮18、第二转动轮16和第一转动轮15上绕设有同一个钢绳19,钢绳19的移动带动绕线轮18、第二转动轮16和第一转动轮15进行转动。

本实用新型中,两个钢绳19的一端分别延伸至相对应的第二滑槽13内并与相对应的两个的第二滑块14相互远离的一侧固定连接,两个钢绳19的另一端均延伸至上琴箱模具1的上方并固定安装有密封板20,密封板20的移动带动两个钢绳19进行移动。

本实用新型中,使用时,先拉动密封板20,密封板20带动两个钢绳19进行移动,两个钢绳19带动两个绕线轮18、两个第二转动轮16和两个第一转动轮15进行转动,同时,两个钢绳19带动两个第二滑块14进行移动,两个第二滑块14带动两个滑动板6进行移动,两个滑动板6带动两个第一滑块9进行移动,两个第一滑块9带动压缩两个限位弹簧12,两个限位弹簧12吸能,同时,两个限位杆11对两个第一滑块9进行限位,使两个滑动板6移出两个卡槽7内,解除了对两个固定块3的固定,然后将下琴箱模具2与上琴箱模具1分离即可对上琴箱模具1与下琴箱模具2进行拆卸,如需安装时,先将下琴箱模具2上的两个固定块3卡入上琴箱模具1上的两个固定槽4内,然后松开密封板20,通过两个限位弹簧12的弹簧回弹作用力下,使两个滑动板6卡入两个卡槽7内,对两个固定块3进行固定即可,从而完成上琴箱模具1与下琴箱模具2的组装,从而能够快速方便的将上琴箱模具1与下琴箱模具2进行拆卸组装,省时省力,避免了丝因为螺丝小,容易导致螺丝的丢失的情况出现,操作简单,满足了使用的需要。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