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防撞结构的吉他的制作方法

2021-06-04 19: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吉他 防撞 结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吉他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具有防撞结构的吉他。


背景技术:

2.音乐爱好者日常在练习演奏吉他时,中间会有休息、看琴谱等暂时用不到吉他的时间,这时经常把吉他靠着墙壁,而靠墙壁的吉他容易滑摔到地面,使吉他摔坏,这样吉他的琴弦容易被别人误触或者被撞击,这样会造成琴弦松弛或者误断,这样造成吉他的损坏。


技术实现要素:

3.(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具有防撞结构的吉他,解决了靠墙壁的吉他容易滑摔到地面,使吉他摔坏,这样吉他的琴弦容易被别人误触或者被撞击,这样会造成琴弦松弛或者误断,这样造成吉他的损坏的问题。
5.(二)技术方案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防撞结构的吉他,包括吉他本体以及以及防撞架,所述防撞架包括支撑板,所述吉他本体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一支撑板且所述支撑板与所述吉他本体等宽,所述支撑板的中部设有一插入部,所述吉他本体的底部开有一插孔且所述插入部插入到所述插孔内,所述支撑板的前、后两侧分别通过开合页转动连接有限位板,分别为限位板a和限位板b,转动所述限位板a和限位板b分别紧贴在所述吉他本体的前侧和后侧,所述限位板a和限位板b与所述吉他本体的接触面上设有缓冲棉,所述限位板a的顶部转动连接有固定板且所述固定板的表面开有限位孔,所述限位板b的顶部设有凸出部,转动所述固定板使凸出部插入到所述限位孔内且所述固定板压在所述吉他本体的顶部,所述固定板与吉他本体的接触面上也设有缓冲棉。
7.优选的,所述吉他本体包括琴头、琴颈及共鸣箱,琴头位于琴颈的上端部,共鸣箱位于琴颈下端部,所述琴头与共鸣箱之间设有多根琴弦。
8.优选的,所述支撑板的底部转动连接有两个移动滚轮,所述限位板的表面通过限位凹槽转动连接提手,拉动提手可以拉动整个吉他本体进行移动。
9.优选的,所述凸出部呈柱状结构且所述凸出部的表面通过螺纹啮合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紧贴在所述固定板的表面。
10.优选的,所述限位板b的内部还设有卡扣槽,所述卡扣槽内转动连接有一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端部固定连接有吸盘,所述伸缩杆包括固定支杆以及活动支杆,所述固定支杆的顶部插入到插孔内且所述固定支杆的底部开有一滑槽,所述活动支杆插入到所述滑槽内且所述活动支杆与滑槽滑动连接,所述固定支杆的两侧分别沿其高度方向开有一滑孔,所述活动支杆的两侧分别固定连接有一限位柱且所述限位柱插入到所述滑孔内,所述限位柱通过螺纹啮合有固定块。
11.(三)有益效果
12.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具有防撞结构的吉他,具备有以下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设置了琴头、琴颈及共鸣箱,琴头位于琴颈的上端部,共鸣箱位于琴颈下端部,所述琴头与共鸣箱之间设有多根琴弦,拨动琴弦可以弹奏出声音,共鸣箱的底部设有插孔,支撑板顶部的插入部插入到插孔内,使防撞架与吉他本体能够连接在一起,避免两者脱离,支撑板的两侧分别转动连接有限位板a和限位板b,转动所述限位板a和限位板b分别紧贴在所述吉他本体的前侧和后侧,这样可以避免外人误触到琴弦或者琴颈,避免琴弦受到损坏,另外限位板a的顶部转动连接有固定板,转动固定板可以使其压在琴头的表面,使整个吉他本体能够设在防撞架内,避免其受到外力撞击,有效保护到吉他本体。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防撞架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吉他本体的结构示意图。
15.图中:1、琴头;2、琴颈;3、共鸣箱;4、琴弦;5、支撑板;6、限位板a;7、限位板b;8、插入部;9、固定板;10、缓冲棉;11、凸出部;12、限位孔;13、限位块;14、提手;15、移动滚轮;16、伸缩杆;17、吸盘。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请参阅图1

2,现提出下述实施例:
18.一种具有防撞结构的吉他,包括吉他本体以及以及防撞架,所述防撞架包括支撑板5,所述吉他本体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一支撑板5且所述支撑板5与所述吉他本体等宽,所述支撑板5的中部设有一插入部8,所述吉他本体的底部开有一插孔且所述插入部8插入到所述插孔内,所述支撑板5的前、后两侧分别通过开合页转动连接有限位板,分别为限位板a6和限位板b7,转动所述限位板a6和限位板b7分别紧贴在所述吉他本体的前侧和后侧,所述限位板a6和限位板b7与所述吉他本体的接触面上设有缓冲棉10,所述限位板a6的顶部转动连接有固定板9且所述固定板9的表面开有限位孔12,所述限位板b7的顶部设有凸出部11,转动所述固定板9使凸出部11插入到所述限位孔12内且所述固定板9压在所述吉他本体的顶部,所述固定板与吉他本体的接触面上也设有缓冲棉10。
19.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吉他本体包括琴头1、琴颈2及共鸣箱3,琴头1位于琴颈2的上端部,共鸣箱3位于琴颈2下端部,所述琴头1与共鸣箱3之间设有多根琴弦4。设置了琴头1、琴颈2及共鸣箱3,琴头1位于琴颈2的上端部,共鸣箱3位于琴颈2下端部,所述琴头1与共鸣箱3之间设有多根琴弦4,拨动琴弦4可以弹奏出声音。
20.在本实施例中,所述支撑板5的底部转动连接有两个移动滚轮15,所述限位板b7的表面通过限位凹槽转动连接提手14,拉动提手14可以拉动整个吉他本体进行移动。便于整个吉他的移动。
21.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凸出部11呈柱状结构且所述凸出部11的表面通过螺纹啮合有
限位块13,所述限位块13紧贴在所述固定板9的表面。避免固定板9与限位板b7脱离。
22.在本实施例中,所述限位板b7的内部还设有卡扣槽,所述卡扣槽内转动连接有一伸缩杆16,所述伸缩杆16的端部固定连接有吸盘17,所述伸缩杆16包括固定支杆以及活动支杆,所述固定支杆的顶部与卡扣槽转动连接,所述固定支杆的底部开有一滑槽,所述活动支杆插入到所述滑槽内且所述活动支杆与滑槽滑动连接,所述固定支杆的两侧分别沿其高度方向开有一滑孔,所述活动支杆的两侧分别固定连接有一限位柱且所述限位柱插入到所述滑孔内,所述限位柱通过螺纹啮合有固定块,如果不需要移动,将吉他本体靠在墙壁上时,可以将伸缩杆16的活动支杆拉出,然后通过限位柱限定活动支杆的位置,使吸盘17能够接触到墙面,这样避免整个装置打滑,滑摔到地面。
23.在图1

2中,本实用新型设置了琴头1、琴颈2及共鸣箱3,琴头1位于琴颈2的上端部,共鸣箱3位于琴颈2下端部,所述琴头1与共鸣箱3之间设有多根琴弦4,拨动琴弦4可以弹奏出声音,共鸣箱3的底部设有插孔,支撑板5顶部的插入部插入到插孔内,使防撞架与吉他本体能够连接在一起,避免两者脱离,支撑板5的两侧分别转动连接有限位板a6和限位板b7,转动所述限位板a6和限位板b7分别紧贴在所述吉他本体的前侧和后侧,这样可以避免外人误触到琴弦或者琴颈,避免琴弦受到损坏,另外限位板a6的顶部转动连接有固定板9,转动固定板9可以使其压在琴头1的表面,使整个吉他本体能够设在防撞架内,避免其受到外力撞击,有效保护到吉他本体。
24.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2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