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可更换式横笛的制作方法

2021-06-15 20: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横笛 乐器 更换 特别
可更换式横笛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乐器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可更换式横笛。



背景技术:

目前市面上的横笛“六孔笛”,每一款都有一个固定的调(c调、d调、e调、f调、g调等),为了适应不同风格的乐曲,要换相应的笛子。一次演出需要带多支横笛,很不方便。竹笛、木笛等,容易受温度、温度影响而开裂。

此外,传统的笛子为了实现不同音调,笛身的孔径差异较大,且长度差异较大。受材质的限制,即使做成拼接的,也只是能实现单一音调。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可更换式横笛,以解决至少一个上述技术问题。

为解决上述问题,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方面,提供了一种可更换式横笛,包括:笛头和多个具有不同音调的笛管,所述笛头的第一端与任一个所述笛管的第一端可拆卸地选择性组合连接,所述笛头上设置有吹孔、膜孔、和笛塞,每个所述笛管的上表面均设置有指孔和装饰孔,每个所述笛管的上表面均设置有两个沿所述笛管的周向布置的基音孔。

优选地,所述笛头及所述笛管采用铝合金材料制成。

优选地,所述笛头与每个所述笛管通过可插拔式接口结构可拆卸地连接。

优选地,所述可插拔式接口结构包括位于所述笛头的第一端上的母插拔式接口、以及位于所述笛管的第一端上的公插拔式接口。

优选地,所述笛头与所述笛管的内径相同。

由于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采用笛头、笛管分开的方式,使得一个笛头可配多个不同音调的笛管,不但方便携带,且可组合成不同音调的笛子从而更换不同音调,以适用不同音调的乐曲。

附图说明

图1示意性地示出了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2示意性地示出了笛管的背面示意图。

图中附图标记:1、笛头;2、笛管;3、吹孔;4、膜孔;5、装饰孔;6、指孔;7、可插拔式接口结构;8、基音孔。

具体实施方式

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进行详细说明,但是本实用新型可以由权利要求限定和覆盖的多种不同方式实施。

本实用新型的一个方面,提供了一种可更换式横笛,包括:笛头1和多个具有不同音调的笛管2,所述笛头1的第一端与任一个所述笛管2的第一端可拆卸地选择性组合连接,所述笛头1上设置有吹孔3、膜孔4、和笛塞,每个所述笛管2的上表面均设置有指孔6和两个装饰孔5,每个所述笛管2的上表面均设置有两个沿所述笛管2的周向布置的基音孔8。其中,装饰孔5用于装饰美观;当六个指孔6都被手指盖住的时候,声音会从基音孔8发出来,如果六个指孔6只盖住了任意5个孔,那么声音从六个指孔6中那个没盖住的音孔发声。

优选地,所述笛头1及所述笛管2采用铝合金材料制成。这样,可以避免现有技术中材质对拼接式笛子的限制,可以制成多种不同音调的拼接式笛子。

优选地,所述笛头1与每个所述笛管2通过可插拔式接口结构7可拆卸地连接。优选地,所述可插拔式接口结构7包括位于所述笛头1的第一端上的母插拔式接口、以及位于所述笛管2的第一端上的公插拔式接口。

优选地,所述笛头1与所述笛管2的内径相同。这样,笛头1与所述笛管2的接口尺寸吻合,方便拔插,方便更换,铝合金材料在不同温度下会热胀冷缩,通过调整笛管自身的长度和指孔的相对位置,以实现音调微调,提高音准度。

由于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采用笛头、笛管分开的方式,使得一个笛头可配多个不同音调的笛管,不但方便携带,且可组合成不同音调的笛子从而更换不同音调,以适用不同音调的乐曲。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可更换式横笛,其特征在于,包括:笛头(1)和多个具有不同音调的笛管(2),所述笛头(1)的第一端与任一个所述笛管(2)的第一端可拆卸地选择性组合连接,所述笛头(1)上设置有吹孔(3)、膜孔(4)、和笛塞,每个所述笛管(2)的上表面均设置有指孔(6)和装饰孔(5),每个所述笛管(2)的上表面均设置有两个沿所述笛管(2)的周向布置的基音孔(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可更换式横笛,其特征在于,所述笛头(1)及所述笛管(2)采用铝合金材料制成。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可更换式横笛,其特征在于,所述笛头(1)与每个所述笛管(2)通过可插拔式接口结构(7)可拆卸地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可更换式横笛,其特征在于,所述可插拔式接口结构(7)包括位于所述笛头(1)的第一端上的母插拔式接口、以及位于所述笛管(2)的第一端上的公插拔式接口。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可更换式横笛,其特征在于,所述笛头(1)与所述笛管(2)的内径相同。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可更换式横笛,包括:笛头和多个具有不同音调的笛管,所述笛头的第一端与任一个所述笛管的第一端可拆卸地选择性组合连接,所述笛头上设置有吹孔、膜孔、和笛塞,每个所述笛管的上表面均设置有指孔和装饰孔,每个所述笛管的上表面均设置有两个沿所述笛管的周向布置的基音孔。由于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采用笛头、笛管分开的方式,使得一个笛头可配多个不同音调的笛管,不但方便携带,且可组合成不同音调的笛子从而更换不同音调,以适用不同音调的乐曲。

技术研发人员:刘文娜;吴国元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吴国元
技术研发日:2020.07.21
技术公布日:2021.06.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