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红外功能的教学用指挥棒的制作方法

2021-06-08 19: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指挥棒 功能 教学


1.本实用新型涉及指挥棒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具有红外功能的教学用指挥棒。


背景技术:

2.指挥棒是绝大多数指挥的必备,它帮助增加指挥的表现力,并起到节拍器等许多功能。指挥棒最理想者的条件为:木质、质轻、有一定的韧性、棒体直且被涂成白色等。制作指挥棒有比较严格的条件要求,市面上出售的大多是枣木和乌木的,作工很不讲究,有很多棒体和手柄只需少许力量就能脱离,选购时应注意。
3.指挥棒的款式相当多,特别是手柄的形状,可谓多姿多彩,常见的有圆柱状、球状、水滴状、葫芦状、橄榄状等,有的甚至没有手柄,后边这一种操纵起来不太容易但绝对灵活,如果掌握得好,技巧较其它类型更为华丽、更为繁多,但除了对前臂和手腕的力度要求之外,手指的发力也更为苛刻,因此较难掌握。
4.专利号201621267288.x公布了一种音乐教学指挥棒,该装置手柄呈水滴状结构、且内部设置有顶部开口的手柄内孔,棒体呈倒锥体结构、且底部设置有呈圆柱体的棒体止口,棒体的棒体止口通过粘合剂与手柄的手柄内孔顶部开口处粘接固定粘合在一起,使得指挥棒可以被附在铁质谱架等物体上而不掉落,不影响指挥棒的整体性能和使用,不会对指挥棒的整体外观和手感造成不良影响,能方便使用者的音乐教学和指挥工作,避免因指挥棒放置不当造成不必要的损坏或丢失,可广泛应用于各种音乐指挥棒上.
5.上述一种音乐教学指挥棒,在使用时具有以下几个缺点:
6.1、上述音乐教学指挥棒,使用时,不便于调整指挥棒长度,影响使用。
7.2、上述音乐教学指挥棒,使用时,不具备红外功能,影响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8.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具有红外功能的教学用指挥棒,旨在本实用新型旨在通过安装的凸钮、弹簧、滑槽、滑块和通孔,使用时,先向下压动凸钮,随后凸钮下方安装的滑块在棒体b内侧开设的滑槽内侧向下滑动,然后滑块下方安装的弹簧向下压缩产生弹力,随后拉动棒体a,然后弹簧带动凸钮从棒体a表面开设的通孔弹出,从而便于调整指挥棒的长度。
9.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具体技术方案如下:
10.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具有红外功能的教学用指挥棒,包括棒体a,所述棒体a内侧可拆卸连接有棒体b,所述棒体b左侧固定安装有红外灯,所述棒体a一侧间隙连接有开关,所述棒体b内侧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侧滑动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下方焊接有弹簧,所述滑块上方固定安装有凸钮。
11.可选的,所述棒体a右侧固定安装有旋转轴,所述旋转轴右侧转动连接有盖子,所述盖子右侧开设有凹槽,所述棒体a右侧可拆卸连接有插杆。
12.可选的,所述棒体a表面开设有若干个通孔。
13.可选的,所述棒体a右端套接有防滑套。
14.可选的,所述红外灯外侧固定安装有灯罩。
15.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6.1、本实用新型通过安装的凸钮、弹簧、滑槽、滑块和通孔,使用时,先向下压动凸钮,随后凸钮下方安装的滑块在棒体b内侧开设的滑槽内侧向下滑动,然后滑块下方安装的弹簧向下压缩产生弹力,随后拉动棒体a,然后弹簧带动凸钮从棒体a表面开设的通孔弹出,从而便于调整指挥棒的长度。
17.2、本实用新型通过安装的红外灯、开关、防滑套、旋转轴、插杆、凹槽和盖子,使用时,握住棒体a右侧安装的防滑套,按动棒体a上方安装的开关,随后棒体b左端安装的红外灯开始照射,当电池电量不足时,拉动棒体a一侧安装的插杆,随后插杆从盖子右侧开设的凹槽内侧移出,然后拉动盖子,随后盖子通过左侧安装的旋转轴进行转动,从而便于更换指挥棒内的电池,提高工作效率。
附图说明
1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具有红外功能的教学用指挥棒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具有红外功能的教学用指挥棒的侧面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具有红外功能的教学用指挥棒的棒体a侧面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棒体a;2、棒体b;3、红外灯;4、滑槽;5、弹簧;6、开关;7、凸钮;8、滑块;9、防滑套;10、通孔;12、插杆;13、凹槽;14、盖子;15、旋转轴。
具体实施方式
23.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地详细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下面将结合图1~图3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具有红外功能的教学用指挥棒进行详细的说明。
25.参考图1~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具有红外功能的教学用指挥棒,包括棒体a1,所述棒体a1内侧可拆卸连接有棒体b2,所述棒体b2左侧固定安装有红外灯3,所述棒体a1一侧间隙连接有开关6,所述棒体b2内侧开设有滑槽4,所述滑槽4内侧滑动连接有滑块8,所述滑块8下方焊接有弹簧5,所述滑块8上方固定安装有凸钮7。
26.示例的,通过开设的滑槽4,便于凸钮7下方安装的滑块8滑动。
27.参照图3所示,所述棒体a1右侧固定安装有旋转轴15,所述旋转轴15右侧转动连接
有盖子14,所述盖子14右侧开设有凹槽13,所述棒体a1右侧可拆卸连接有插杆12。
28.示例的,通过安装的旋转轴15、盖子14、凹槽13和插杆12,便于更换电池。
29.参照图2所示,所述棒体a1表面开设有若干个通孔10。
30.示例的,通过开设的通孔10,便于调整指挥棒的长度。
31.参照图1所示,所述棒体a1右端套接有防滑套9。
32.示例的,通过安装的防滑套9,避免使用时发生滑动。
33.参照图1所示,所述红外灯3外侧固定安装有灯罩。
34.示例的,通过安装的灯罩,对红外灯3进行保护。
35.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具有红外功能的教学用指挥棒,使用时,握住棒体a1右侧安装的防滑套9,按动棒体a1上方安装的开关6,随后棒体b2左端安装的红外灯3开始照射,当电池电量不足时,拉动棒体a1一侧安装的插杆12,随后插杆12从盖子14右侧开设的凹槽13内侧移出,然后拉动盖子14,随后盖子14通过左侧安装的旋转轴15进行转动,从而便于更换指挥棒内的电池,提高工作效率,然后向下压动凸钮7,随后凸钮7下方安装的滑块8在棒体b2内侧开设的滑槽4内侧向下滑动,然后滑块8下方安装的弹簧5向下压缩产生弹力,随后拉动棒体a1,然后弹簧5带动凸钮7从棒体a1表面开设的通孔10弹出,从而便于调整指挥棒的长度。
36.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具有红外功能的教学用指挥棒,包括棒体a1、棒体b2、红外灯3、滑槽4、弹簧5、开关6、凸钮7、滑块8、防滑套9、通孔10、插杆12、凹槽13、盖子14、旋转轴15,上述电器元件均为现有技术产品,由本领域技术人员根据使用的需要,选取、安装并完成电路的调试作业,确保各用电器均能正常工作,部件均为通用标准件或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其结构和原理都为本技术人员均可通过技术手册得知或通过常规实验方法获知,本申请人在这里不做具体限制。
37.显然,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进行各种改动和变型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精神和范围。这样,倘若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这些修改和变型属于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及其等同技术的范围之内,则本实用新型也意图包含这些改动和变型在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