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热熔监控控制电路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20: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监控 控制电路


1.本实用新型涉及热熔监控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热熔监控控制电路。


背景技术:

2.在工业生产过程中,温度是需要测量和控制的重要参数之一;在温度测量中,热电偶传感器的应用极为广泛,它具有结构简单、制造方便、测量范围广、精度高、惯性小和输出信号便于远传等许多优点,但传统的热熔装置在操作使用时,所述传感器的金属探头意外损坏会影响热熔设备的使用,且电路电源的不稳定易造成热熔设备的损坏,因而需要实用新型一种达到此目的的控制电路。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热熔监控控制电路。
4.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是采取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5.一种热熔监控控制电路,包括控制器、温度检测电路及调压电路;所述温度检测电路与所述控制器连接用于测量温度数据,所述温度检测电路包括保险丝及与保险丝连接的传感器;所述调压电路包括与所述控制器连接的全隔离单相交流调压模块,将单相交流电进行调压处理,实现恒温加热。
6.优选的,所述控制器与三组结构相同的温度检测电路连接,一组所述温度检测电路包括两个所述传感器;所述传感器的两端均通过所述保险丝连接所述控制器。
7.优选的,所述温度检测电路中的所述传感器均连接一个补偿导线w1,用于补偿温度变化产生的误差。
8.优选的,还包括与所述控制器连接的24v供电电路,所述24v供电电路的另一端连接触摸屏进行供电,所述24v供电电路包括电源模块ps1及与所述电源模块ps1连接的指示灯h2。
9.优选的,还包括与所述控制器连接的继电器组;所述继电器组的另一端连接24v供电电路,所述24v供电电路给所述继电器组进行供电。
10.优选的,还包括与所述控制器连接的自锁开关s1用于保护电路,所述自锁开关s1连接所述24v供电电路。
11.优选的,所述电源模块ps1的输入端连接220v供电电路;所述220v供电电路包括与所述电源模块ps1连接的总开关q0,及与所述总开关q0连接的航空插头x1,所述航空插头x1连接供电电源。
12.优选的,还包括与所述总开关q0连接的电能监测电路用于监测电能数据;所述电能监测电路包括依次连接的分开关q1、电能表em1、接触器km1及交流调压模块u1、航空插头x2。
13.优选的,还包括与所述总开关q0连接的散热电路用于进行散热;所述散热电路包括散热风扇fan。
14.优选的,还包括与所述电能表em1、所述传感器连接的通讯电路,所述控制器通过所述通讯电路将检测数据上传至服务器,再通过终端设备进行读取。
15.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积极效果是:
16.1.本实用新型包括控制器、温度检测电路;所述控制器与三组结构相同的温度检测电路连接,所述温度检测电路用于测量温度数据,所述温度检测电路包括保险丝及与保险丝连接的传感器,当所述传感器的金属探头意外损坏时通过所述保险丝保护所述监控控制电路。
17.2.本实用新型包括控制器及与所述控制器连接的调压电路;所述调压电路包括与所述控制器连接的全隔离单相交流调压模块,将单相交流电进行调压处理,实现恒温加热。
附图说明
18.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连接示意图;
19.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调压电路连接图;
20.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温度检测电路一及温度检测电路二连接图;
21.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温度检测电路三连接图;
22.图5是本实用新型的继电器组电路连接图;
23.图6是本实用新型的自锁电路连接图;
24.图7是本实用新型的220v供电电路、散热电路、24v供电电路及电能监测电路连接图。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6.需要说明的是,当组件被称为“固定于”另一个组件,它可以直接在另一个组件上或者也可以存在居中的组件。当一个组件被认为是“连接”另一个组件,它可以是直接连接到另一个组件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组件。当一个组件被认为是“设置于”另一个组件,它可以是直接设置在另一个组件上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组件。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垂直的”、“水平的”、“左”、“右”以及类似的表述只是为了说明的目的。
27.除非另有定义,本文所使用的所有的技术和科学术语与属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通常理解的含义相同。本文中在本实用新型的说明书中所使用的术语只是为了描述具体的实施例的目的,不是旨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及/或”包括一个或多个相关的所列项目的任意的和所有的组合。
28.如图1、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热熔监控控制电路,包括控制器、温度检测电路及调压电路;所述温度检测电路与所述控制器连接用于测量温度数据,所述温度检测电路包括保险丝及与保险丝连接的传感器;所述调压电路包括与所述控制器连接的全隔离单相交流调压模块,将单相交流电进行调压处理,实现恒温加热;
29.进一步地,如图3、图4所示,所述控制器与三组结构相同的温度检测电路连接,一
组所述温度检测电路包括两个所述传感器;所述传感器的两端均通过所述保险丝连接所述控制器;
30.具体的,三组结构相同的温度检测电路分别为温度检测电路一、温度检测电路二及温度检测电路三;所述温度检测电路一包括传感器te1、传感器te2;所述传感器te1及所述传感器te2分别通过保险丝连接所述控制器;所述温度检测电路二包括传感器te3、传感器te4;所述传感器te3及所述传感器te4分别通过保险丝连接所述控制器;所述温度检测电路三包括传感器te5、传感器te6;所述传感器te5及所述传感器te6分别通过保险丝连接所述控制器;通过所述传感器te1、所述传感器te2、所述传感器te3、所述传感器te4、所述传感器te5及所述传感器te6采集温度数据传输至所述控制器进行处理,所述保险丝用于保护温度检测电路;所述调压电路包括全隔离单相交流调压模块u1及全隔离单相交流调压模块u2;所述全隔离单相交流调压模块u1及所述全隔离单相交流调压模块u2连接所述控制器,将单相交流电进行调压处理,实现恒温加热。
31.进一步地,所述温度检测电路中的所述传感器均连接一个补偿导线w1,用于补偿温度变化产生的误差;所述补偿导线w1连接所述传感器te1、所述传感器te2、所述传感器te3、所述传感器te4、所述传感器te5及所述传感器te6,用于补偿温度变化产生的误差。
32.进一步地,还包括与所述控制器连接的24v供电电路,所述24v供电电路的另一端连接触摸屏进行供电,所述24v供电电路包括电源模块ps1及与所述电源模块ps1连接的指示灯h2;
33.具体的,所述24v供电电路包括电源模块ps1及与所述电源模块ps1连接的指示灯h2,通过所述电源模块ps1进行稳压处理,通过所述指示灯h2显示连接的触摸屏的工作状态;所述24v供电电路的1l 端、1m端、2l 端、2m端分别对应连接所述控制器的1l 端、1m端、2l 端、2m端。
34.进一步地,如图5所示,还包括与所述控制器连接的继电器组;所述继电器组的另一端连接24v供电电路,所述24v供电电路给所述继电器组进行供电;具体的,所述继电器组包括蜂鸣器h1、继电器ka1、继电器ka2及继电器ka3;所述继电器组的3m端连接所述控制器的3m端。
35.进一步地,如图6所示,还包括与所述控制器连接的自锁开关s1用于保护电路,所述自锁开关s1连接所述24v供电电路;具体的,所述自锁开关s1的3l 端连接所述24v供电电路的3l 端用于保护所述24v供电电路。
36.进一步地,所述电源模块ps1的输入端连接220v供电电路;所述220v供电电路包括与所述电源模块ps1连接的总开关q0,及与所述总开关q0连接的航空插头x1,所述航空插头x1连接供电电源;具体的,供电电源连接所述航空插头x1进行供电,所述航空插头x1通过所述总开关q0连接所述电源模块ps1,通过所述电源模块ps1对电源进行稳压处理,所述24v供电电路的5l 端连接所述触摸屏的正输入端;所述24v供电电路的5m端连接所述触摸屏的负输入端。
37.进一步地,如图7所示,还包括与所述总开关q0连接的电能监测电路用于监测电能数据;所述电能监测电路包括依次连接的分开关q1、电能表em1、接触器km1及交流调压模块u1、航空插头x2;具体的,所述电能监测电路包括结构相同的电能监测电路一及电能监测电路二,所述总开关q0分别通过分开关q1及分开关q2连接所述电能监测电路一及所述电能监
测电路二;所述电能监测电路一包括依次连接的电能表em1、接触器km1及交流调压模块u1、航空插头x2;所述分开关q1连接所述电能表em1、所述传感器;所述电能监测电路二包括依次连接的电能表em2、接触器km2及交流调压模块u2、航空插头x3;所述分开关q2连接所述电能表em2。
38.进一步地,还包括与所述总开关q0连接的散热电路用于进行散热;所述散热电路包括散热风扇fan。
39.进一步地,还包括与所述电能表em1、所述传感器连接的通讯电路,具体的,所述通讯电路分别连接所述电能表em1、所述传感器及所述电能表em2,所述控制器通过所述通讯电路将检测数据上传至服务器,再通过终端设备进行读取。
40.工作原理:
41.1.所述温度检测电路与所述控制器连接用于测量温度数据,所述温度检测电路包括保险丝及与保险丝连接的传感器;所述传感器均连接一个补偿导线w1,用于补偿温度变化产生的误差。
42.2.所述调压电路包括与所述控制器连接的全隔离单相交流调压模块,将单相交流电进行调压处理,实现恒温加热。
43.3.与所述控制器连接的自锁开关s1用于保护电路,所述自锁开关s1连接所述24v供电电路。
44.4.与所述总开关q0连接的电能监测电路用于监测电能数据;
45.5.与所述总开关q0连接的散热电路用于进行散热;
46.6.所述控制器通过所述通讯电路将检测数据上传至服务器,再通过终端设备进行读取。
47.本实用新型包括控制器、温度检测电路及调压电路;所述控制器与三组结构相同的温度检测电路连接,所述温度检测电路用于测量温度数据,所述温度检测电路包括保险丝及与保险丝连接的传感器,当所述传感器的金属探头意外损坏时通过所述保险丝保护所述监控控制电路;所述调压电路包括与所述控制器连接的全隔离单相交流调压模块,将单相交流电进行调压处理,实现恒温加热。
48.上述说明是针对本实用新型较佳可行实施例的详细说明,但实施例并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的专利申请范围,凡本实用新型所提示的技术精神下所完成的同等变化或修饰变更,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所涵盖专利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