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排水装置及具有其的空调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20: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空调器 排水 装置


1.本发明涉及空调器技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排水装置及具有其的空调器。


背景技术:

2.目前,市场上的移动空调,因没有外机,蒸发器产生的冷凝水通常收集在底盘集水槽,为避免底盘冷凝水过多溢出地面,底盘通常设有液位开关,当水位达到一定高度时,整机暂停工作,出现水满保护,用户需将底盘内积水排干,机器才能重新启动。现有技术中为了便于将底盘内的积水排出,一般设置有相应的排水装置。
3.然而,现有技术中的排水装置一般均包括有电机,在电机的作用下使排水装置启动以实现排水功能,这样,增加的电机不仅会使得成本提高,而且不便于简化排水装置的结构和装配。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排水装置及具有其的空调器,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的排水装置的结构复杂的技术问题。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根据本发明的一个方面,提供了一种排水装置,包括:安装座,安装座具有储水槽、与储水槽连通的进水口以及与储水槽连通的雾化口;风动结构,可转动地安装在安装座上,风动结构的至少部分位于储水槽内;其中,安装座可活动地设置在空调器的排风口处,以使安装座运动至避让排风口的避让位置或与排风口相对的排水位置;当安装座运动至排水位置时,风动结构在排风口处的排风作用下转动,以使由进水口进入储水槽内的水在风动结构的驱动作用下进入雾化口内雾化并排出。
6.进一步地,安装座包括:储水部,储水部具有储水槽,风动结构安装在储水部上;风动结构具有相互连接的驱动部和排水部,驱动部可转动地设置在储水槽外,驱动部的至少部分凸出于储水部的外沿设置,排水部的至少部分位于储水槽内;以在安装座处于排水位置时,在排风口的排风作用下通过驱动部带动排水部转动。
7.进一步地,排水部包括:盖板,可转动地盖设在储水槽的槽口处以围成储水腔;第一叶片部,设置在盖板上,第一叶片部位于储水槽内,以在第一叶片的转动作用下使储水腔内的水在负压作用下进入雾化口。
8.进一步地,排水装置还包括:密封件,安装在储水部和盖板之间,以对储水部和盖板之间的间隙进行密封。
9.进一步地,驱动部为轴流风叶,轴流风叶的转动轴与排水部的转动轴连接,轴流风叶的第二叶片部凸出于储水部的外沿设置。
10.进一步地,安装座还包括:安装主体,安装主体具有安装口,储水部安装在安装口内,储水部与安装口的边缘间隔设置以形成流通间隙;风动结构位于安装口内,驱动部的至少部分位于流通间隙内,以在流通间隙内的排风作用下带动驱动部转动。
11.进一步地,进水口和雾化口间隔设置在安装主体上,储水部具有与储水槽连通的
第一连通口和第二连通口,第一连通口与进水口连通设置,第二连通口与雾化口连通设置。
12.进一步地,安装座还包括:第一连接管,设置在流通间隙内,第一连接管的一端与进水口连接,第一连接管的另一端与第一连通口连接;和/或,第二连接管,设置在流通间隙内,第二连接管的一端与雾化口连接,第二连接管的另一端与第二连通口连接。
13.进一步地,空调器的外壳上设置有导向孔;安装座还包括:安装凸起,与储水部连接,安装凸起凸出于储水部设置,安装凸起可移动地设置在导向孔内,以使安装座移动至避让位置或排水位置。
14.进一步地,空调器上设置有第一导向结构,安装座上设置有与第一导向结构相适配的第二导向结构,第二导向结构沿导向孔的延伸方向延伸。
15.进一步地,雾化口位于储水部的顶部,储水部的顶部还设置有与雾化口连通的集水槽,集水槽的底部设置有下水孔,下水孔与轴流风叶相对设置,以在轴流风叶的转动作用下将由下水孔滴落的水打碎。
16.进一步地,雾化口位于安装主体的顶部,安装主体的顶部还设置有与雾化口连通的集水槽,集水槽的底部设置有下水孔,下水孔与驱动部相对设置,驱动部为轴流风叶,以在轴流风叶的转动作用下将由下水孔滴落的水打碎。
17.进一步地,安装主体的顶部还设置有导向槽,安装座沿导向槽的延伸方向运动至避让位置或排水位置;导向槽位于集水槽和雾化口之间,导向槽和集水槽之间设置有过水口,以使雾化口处的水经导向槽流入至集水槽内。
18.根据本发明的另一方面,提供了一种空调器,包括上述提供的排水装置。
19.进一步地,空调器包括:外壳,外壳上设置有排风口,排水装置安装在外壳内;底盘,安装在外壳内,底盘具有接水槽,底盘位于排水装置的底部;引水管,引水管的一端与接水槽连通,引水管的另一端与排水装置的进水口连通。
20.进一步地,空调器还包括:排风道结构,安装在外壳内,排风道结构具有与排风口相对设置的排风风道,排风道结构上设置有定位槽,定位槽位于排风风道的侧部,定位槽与排水装置的外形相适配;当排水装置的安装座处于避让位置时,排水装置安装在定位槽内。
21.进一步地,外壳上还设置有出风口,出风口与排风口间隔设置;空调器还包括:蒸发器和冷凝器,间隔设置在外壳内,蒸发器产生的风通入至出风口处,冷凝器产生的风通入至排风口处;排风管,安装在排风口处,以通过排风管排出冷凝器产生的风。
22.进一步地,空调器还包括:滚动部,安装在外壳的底部,以在滚动部的作用下使空调器可移动地设置。
23.应用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只需要使安装座运动至排水装置,风动结构在排风口的排风作用下将水从进水口引入至雾化口进行雾化,并随排风作用排出。采用上述结构,不需要设置额外的电机进行驱动,更不需要配置与电机相对应的安装结构,使得装置整体的结构简单,作用可靠,也能够降低生产制造成本。
附图说明
24.构成本技术的一部分的说明书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发明的进一步理解,本发明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发明,并不构成对本发明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25.图1示出了根据本发明的实施例提供的空调器的部分结构的爆炸图;
26.图2示出了根据本发明的实施例提供的空调器的结构示意图;
27.图3示出了根据本发明的实施例提供的安装座处于排水位置时的结构示意图;
28.图4示出了根据本发明的实施例提供的安装座处于避让位置时的结构示意图;
29.图5示出了根据本发明的实施例提供的排水装置的爆炸图;
30.图6示出了根据本发明的实施例提供的排水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31.图7示出了根据本发明的实施例提供的排水装置的一个方向的剖视图;
32.图8示出了根据本发明的实施例提供的排水装置的另一角度的结构示意图;
33.图9示出了根据本发明的实施例提供的排水装置的另一方向的剖视图;
34.图10示出了根据本发明的实施例提供的排水装置的安装示意图;
35.图11示出了根据本发明的实施例提供的空调器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36.其中,上述附图包括以下附图标记:
37.10、安装座;11、储水槽;12、进水口;13、雾化口;14、储水部;141、第一连通口;142、第二连通口;143、离心轴;15、安装主体;151、导向槽;1511、过水口;152、溢流槽;16、流通间隙;171、第一连接管;172、第二连接管;18、安装凸起;19、集水槽;191、下水孔;20、风动结构;21、驱动部;22、排水部;221、盖板;222、第一叶片部;30、密封件;40、外壳;41、排风口;42、导向孔;50、底盘;60、引水管;70、排风道结构;71、排风风道;72、定位槽;80、排风管;90、滚动部;100、接头;110、排水装置;120、雾化发生器。
具体实施方式
38.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下面将参考附图并结合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发明。
39.如图1至图11所示,本发明的实施例提供了一种排水装置110,该排水装置110包括安装座10和风动结构20,安装座10具有储水槽11、与储水槽11连通的进水口12以及与储水槽11连通的雾化口13。风动结构20可转动地安装在安装座10上,风动结构20的至少部分位于储水槽11内。其中,安装座10可活动地设置在空调器的排风口41处,以使安装座10运动至避让排风口41的避让位置或与排风口41相对的排水位置;当安装座10运动至排水位置时,风动结构20在排风口41处的排风作用下转动,以使由进水口12进入储水槽11内的水在风动结构20的驱动作用下进入雾化口13内雾化并排出。具体的,本实施例中的排风口41可以为与蒸发器的出风连通、或与冷凝器的出风连通,当排风口41与蒸发器的出风连通时能够实现对室内的加湿功能,当排风口41与冷凝器的出风连通时能够实现将水直接排放至室外。具体的,储水槽11内的水可以为冷凝水。
40.采用本实施例提供的排水装置110,在需要进行排水时,只需要使安装座10运动至排水装置110,风动结构20在排风口41的排风作用下将水从进水口12引入至雾化口13进行雾化,并随排风作用排出。采用上述结构,不需要设置额外的电机进行驱动,更不需要配置与电机相对应的安装结构,使得装置整体的结构简单,作用可靠,也能够降低生产制造成本。因此,采用本发明提供的技术方案,能够解决现有技术中的排水装置110的结构复杂的技术问题。
41.具体的,本实施例中在雾化口13处安装了雾化发生器120,以提高雾化效果。
42.在本实施例中,安装座10包括储水部14,储水部14具有储水槽11,风动结构20安装
在储水部14上。风动结构20具有相互连接的驱动部21和排水部22,驱动部21可转动地设置在储水槽11外,驱动部21的至少部分凸出于储水部14的外沿设置,排水部22的至少部分位于储水槽11内;以在安装座10处于排水位置时,在排风口41的排风作用下通过驱动部21带动排水部22转动。采用这样的结构,当需要排水时,安装座10运动至排水位置,在排风口41的排风作用下推动驱动部21的凸出于储水部14的部位转动,并使驱动部21带动排水部22一起转动,从而实现了负压排水功能,并便于将水进行雾化从排风口41处排出,从而有效实现了排水功能。
43.具体的,本实施例中的排水部22包括盖板221和第一叶片部222,盖板221可转动地盖设在储水槽11的槽口处以围成储水腔。第一叶片部222设置在盖板221上,第一叶片部222位于储水槽11内,以在第一叶片的转动作用下使储水腔内的水在负压作用下进入雾化口13。采用这样的结构设置,当盖板221带动第一叶片部222转动时,储水腔内的水将在负压作用下由进水口12进入雾化口13进行雾化排出。
44.在本实施例中,排水装置110还包括密封件30,密封件30安装在储水部14和盖板221之间,以对储水部14和盖板221之间的间隙进行密封。采用这样的结构设置,能够便于提高储水腔的密封性能,以有利于形成密封的负压腔,从而便于更好地使水从进水口12流入至雾化口13,提高了排水效果。
45.具体的,本实施例中的驱动部21为轴流风叶,轴流风叶的转动轴与排水部22的转动轴连接,轴流风叶的第二叶片部凸出于储水部14的外沿设置。采用这样的结构设置,当安装座10处于排水位置时,排风口41的排风作用与第二叶片部并使第二叶片部转动,并通过第二叶片的转动有效带动排水部22的转动轴进行转动,从而以提高排风的作用稳定性。
46.在本实施例中,安装座10还包括安装主体15,安装主体15具有安装口,储水部14安装在安装口内,储水部14与安装口的边缘间隔设置以形成流通间隙16;风动结构20位于安装口内,驱动部21的至少部分位于流通间隙16内,以在流通间隙16内的排风作用下带动驱动部21转动。采用这样的结构设置,能够提高储水部14的安装稳定性,以对储水部14和驱动部21凸出于储水部14的部分进行有效保护,同时也便于进行安装。
47.具体的,本实施例中的进水口12和雾化口13间隔设置在安装主体15上,储水部14具有与储水槽11连通的第一连通口141和第二连通口142,第一连通口141与进水口12连通设置,第二连通口142与雾化口13连通设置。采用这样的进水口12和雾化口13的布置方式,能够便于向进水口12内进水,也便于使雾化口13排出的水雾更好地随排风口41排出。
48.在本实施例中,安装座10还包括第一连接管171,第一连接管171设置在流通间隙16内,第一连接管171的一端与进水口12连接,第一连接管171的另一端与第一连通口141连接。或者,本实施例中的安装座10还包括第二连接管172,第二连接管172设置在流通间隙16内,第二连接管172的一端与雾化口13连接,第二连接管172的另一端与第二连通口142连接。或者,本实施例中的安装座10还包括第一连接管171和第二连接管172,第一连接管171设置在流通间隙16内,第一连接管171的一端与进水口12连接,第一连接管171的另一端与第一连通口141连接;第二连接管172设置在流通间隙16内,第二连接管172的一端与雾化口13连接,第二连接管172的另一端与第二连通口142连接。
49.优选的,本实施例中的安装座10还包括第一连接管171和第二连接管172,第一连接管171设置在流通间隙16内,第一连接管171的一端与进水口12连接,第一连接管171的另
一端与第一连通口141连接;第二连接管172设置在流通间隙16内,第二连接管172的一端与雾化口13连接,第二连接管172的另一端与第二连通口142连接。采用这样的结构设置,能够优化结构布局,也便于第一连通口141和进水口12的连接、第二连通口142与储水口的连接。
50.具体的,本实施例中的空调器的外壳40上设置有导向孔42。安装座10还包括安装凸起18,安装凸起18与储水部14连接,安装凸起18凸出于储水部14设置,安装凸起18可移动地设置在导向孔42内,以使安装座10移动至避让位置或排水位置。采用这样的结构设置,可以通过人工操作以推动安装凸起18运动,从而使得用户能够方便地将安装座10推动至避让位置或排水位置,方便操作。
51.在本实施例中,空调器上设置有第一导向结构,安装座10上设置有与第一导向结构相适配的第二导向结构,第二导向结构沿导向孔42的延伸方向延伸。采用这样的结构设置,能够便于进一步提高安装座10的运动稳定性,以便于使安装座10能够顺利运动至避让位置或排水位置。第一导向结构和第二导向结构可以为导向凸起和导向凹槽的配合形式。
52.具体的,本实施例中的雾化口13位于储水部14的顶部,储水部14的顶部还设置有与雾化口13连通的集水槽19,集水槽19的底部设置有下水孔191,下水孔191与轴流风叶相对设置,以在轴流风叶的转动作用下将由下水孔191滴落的水打碎。采用这样的结构设置,当雾化口13处有积水时,积水流入至集水槽19内,并经集水槽19底部的下水孔191流入至轴流风叶处,并在轴流风叶的作用下将滴落下的水打碎成小水珠并从排风口41处吹走,从而实现排水目的。
53.在本实施例中,雾化口13位于安装主体15的顶部,安装主体15的顶部还设置有与雾化口13连通的集水槽19,集水槽19的底部设置有下水孔191,下水孔191与驱动部21相对设置,驱动部21为轴流风叶,以在轴流风叶的转动作用下将由下水孔191滴落的水打碎。采用这样的结构设置,能够便于优化结构布局,也便于将雾化口13处的积水打碎排出,以进一步提高排水效果。
54.具体的,本实施例中的安装主体15的顶部还设置有导向槽151,安装座10沿导向槽151的延伸方向运动至避让位置或排水位置。导向槽151位于集水槽19和雾化口13之间,导向槽151和集水槽19之间设置有过水口1511,以使雾化口13处的水经导向槽151流入至集水槽19内。采用这样的结构设置,既能够实现对安装座10的运动方向的引导,提高安装座10的运动顺利性;又能够使得雾化口13处的积水顺利流入至集水槽19内。
55.具体的,本实施例中的安装主体15上还设置有溢流槽152,雾化口13安装在溢流槽152内,溢流槽152的底面倾斜设置,导向槽151位于溢流槽152和集水槽19之间,溢流槽152侧部一出的水经导向槽151进入集水槽19内,从而使得积水能够顺利进入集水槽19内。
56.具体的,本实施例中的储水槽11内设置有离心轴143,排水部22与离心轴143可转动地连接,驱动部21安装在排水部22远离离心轴143的一侧。
57.根据本发明的另一实施例中提供了一种空调器,该空调器包括上述提供的排水装置110。
58.具体的,本实施例中的空调器包括外壳40、底盘50和引水管60,外壳40上设置有排风口41,排水装置110安装在外壳40内。底盘50安装在外壳40内,底盘50具有接水槽,底盘50位于排水装置110的底部。引水管60的一端与接水槽连通,引水管60的另一端与排水装置110的进水口12连通。采用这样的结构设置,能够便于通过引水管60将接水槽内的水在负压
作用下排向至雾化口13并雾化排出,这样能够提高排水的稳定性。
59.在本实施例中,空调器还包括排风道结构70,排风道结构70安装在外壳40内,排风道结构70具有与排风口41相对设置的排风风道71,排风道结构70上设置有定位槽72,定位槽72位于排风风道71的侧部,定位槽72与排水装置110的外形相适配。当排水装置110的安装座10处于避让位置时,排水装置110安装在定位槽72内。采用这样的结构设置,能够便于提高排水装置110的设置稳定性。
60.具体的,本实施例中的外壳40上还设置有出风口,出风口与排风口41间隔设置。空调器还包括蒸发器、冷凝器和排风管80,蒸发器和冷凝器间隔设置在外壳40内,蒸发器产生的风通入至出风口处,冷凝器产生的风通入至排风口41处。排风管80安装在排风口41处,以通过排风管80排出冷凝器产生的风。采用这样的结构设置,空调器为一体式结构,也能够便于实现向室外排水的目的。
61.在本实施例中,空调器还包括滚动部90,滚动部90安装在外壳40的底部,以在滚动部90的作用下使空调器可移动地设置,以形成移动式的空调一体机结构。
62.本发明解决的如下技术问题:目前无水泵机型(单打水组件),水满保护后,只能通过手动排水,操作麻烦;具有自动排水功能需增加独立水泵,成本较高,导致产品竞争力下降;传统冷凝水通过底盘50排水口排出,用户使用不方便。
63.本发明的发明点包括轴流风叶、离心轮(排水部22)、密封圈(密封件30)、水泵座(安装座10)、雾化发生器120。水泵与风叶一体化设计,利用移动空调排风口41风能带动水泵排水;可手动切换选择是否排水,推出装置利用风能排水,退回停止排水。
64.如图1所示,本发明排水装置110由三部分组成,分别为软管(排风管80)、接头100及抽水泵组件,其中软管、接头100为移动空调主流配件,软管与接头100固定后通过卡扣、螺钉等方式与空调下排气口连接。本发明点为提供一种可手动切换冷凝水排放的结构,其原理是利用移动空调下风道排风口41排出的高速气体带动抽水泵工作,水泵离心风叶高度转动时,内部将形成密封的负压腔,结合能量守恒定律可知,可以将底盘50的冷凝水吸收至腔体,再通过排水口排出最终利用下风道气体吹入软管中并将其排出。
65.具体实施方法如下:默认状态下,抽水泵处于不工作模式,即如图4所示,此时抽水泵将隐藏在空调内部;当需要排水时,可移动水泵座拨杆(安装凸起18),即可将水泵从非工作状态切换至工作状态,如图3所示;此处需注意水泵座底部与顶部均有导轨与空调其他零件连接,目的在于对水泵位置及方向进行限制。水泵处于工作状态时,若空调此时也处于工作状态,排风口41处将有大量高速气体被吹出,此时将带动抽水泵轴流风叶旋转。
66.如图6所示为抽水泵结构(排水装置110)示意图,轴流风叶与离心轮为同轴结构,当轴流轴流风叶转动时,也将带动离心轮同步转动,水泵座的离心轴143用于对离心轮及轴流风叶限位,使其做轴向运动,注:水泵座属于固定结构,不随风叶同步旋转。密封圈可以使抽水泵内部形成一个相对密封的腔体,在轴流风叶长时间运转下,抽水泵内部将形成负压腔,存在压差的情况下,即可实现抽水与排水功能。
67.如图7所示为抽水泵工作原理示意图,有进水口12与排水口,进水口12用于抽取冷凝水,排水口用于排放冷凝水。
68.如图9所示为抽水泵剖视图,当水泵处于工作时,冷凝水从进水口12流入,经过抽水泵内部的负压腔,最终从排水口将其排出。
69.如图8所示,水泵座(安装座10)进水口12与出水口在腔体内部可以不在同一平面,水泵座出水口与雾化发生器120装配,当冷凝水经过雾化发生器120后,进一步将冷凝水打散为细小水雾,有利于软管排出;此处值得注意的是,一次性未必能完全通过雾化发生器120吹走,残余部分冷凝水将通过水泵座的溢流面流动至积水区,水泵座积水区预留下水孔191,与风道连通,冷凝水可以从此处流至轴流风叶,因轴流风叶高速旋转,可进一步打散冷凝水,结合下风道高速气体,最终排至软管内。
70.如图10为泵体安装结构示意图,水泵座与空调内部其他零件连接,通过导轨对其限定位置及方向,进水管一端与与引水管60连接,引水管60跟随水泵座左右移动,排水口与雾化发生器120放置在风道内部某一位置,当冷凝水从排水口流出时,即可利用下风道气体将其吹入软管内。
71.如图11所示,引水管60的另一端与空调底盘50连接,水泵工作时,冷凝水将从底盘50抽水并运送至抽水泵,并从排水口排出;值得注意的是下风道排出的气体具有一定温度,有利于冷凝水快速排走。当不需要排水时,调整水泵座拨杆位置,水泵座将从工作状态切换至非工作状态,即从图3调整至图4。
72.从以上的描述中,可以看出,本发明上述的实施例实现了如下技术效果:无需增加水泵,主板无需额外增加水泵控制逻辑,节省成本;对排气进行二次利用,将冷凝水雾化后,通过排气口排出,无需人为排水;提供一种手动切换冷凝水排水结构。
73.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所使用的术语仅是为了描述具体实施方式,而非意图限制根据本技术的示例性实施方式。如在这里所使用的,除非上下文另外明确指出,否则单数形式也意图包括复数形式,此外,还应当理解的是,当在本说明书中使用术语“包含”和/或“包括”时,其指明存在特征、步骤、操作、器件、组件和/或它们的组合。
74.除非另外具体说明,否则在这些实施例中阐述的部件和步骤的相对布置、数字表达式和数值不限制本技术的范围。同时,应当明白,为了便于描述,附图中所示出的各个部分的尺寸并不是按照实际的比例关系绘制的。对于相关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已知的技术、方法和设备可能不作详细讨论,但在适当情况下,所述技术、方法和设备应当被视为授权说明书的一部分。在这里示出和讨论的所有示例中,任何具体值应被解释为仅仅是示例性的,而不是作为限制。因此,示例性实施例的其它示例可以具有不同的值。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不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讨论。
75.在本技术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方位词如“前、后、上、下、左、右”、“横向、竖向、垂直、水平”和“顶、底”等所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通常是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技术和简化描述,在未作相反说明的情况下,这些方位词并不指示和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或者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技术保护范围的限制;方位词“内、外”是指相对于各部件本身的轮廓的内外。
76.为了便于描述,在这里可以使用空间相对术语,如“在
……
之上”、“在
……
上方”、“在
……
上表面”、“上面的”等,用来描述如在图中所示的一个器件或特征与其他器件或特征的空间位置关系。应当理解的是,空间相对术语旨在包含除了器件在图中所描述的方位之外的在使用或操作中的不同方位。例如,如果附图中的器件被倒置,则描述为“在其他器件或构造上方”或“在其他器件或构造之上”的器件之后将被定位为“在其他器件或构造下
方”或“在其他器件或构造之下”。因而,示例性术语“在
……
上方”可以包括“在
……
上方”和“在
……
下方”两种方位。该器件也可以其他不同方式定位(旋转90度或处于其他方位),并且对这里所使用的空间相对描述作出相应解释。
77.此外,需要说明的是,使用“第一”、“第二”等词语来限定零部件,仅仅是为了便于对相应零部件进行区别,如没有另行声明,上述词语并没有特殊含义,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技术保护范围的限制。
78.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发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发明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