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物联网的人工智能控制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18: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智能控制 联网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智能控制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基于物联网的人工智能控制装置。


背景技术:

2.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它企图了解智能的实质,并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
3.公告号为cn212933524u的专利公开了一种基于物联网的人工智能控制装置,包括壳体,所述壳体侧面设有显示模块和语音播放模块,所述壳体顶面设有输入模块、照明模块、传感模块、控制开关、二维码黏贴区和图像采集模块,所述图像采集模块为红外摄像头,所述传感模块为指静脉传感器,所述壳体内腔设有ai控制模块、存储模块、无线信号传输模块、电源模块、报警模块、语音分析模块和语音降噪模块。该种基于物联网的人工智能控制装置,能够在更换绑定信息时对使用者进行指静脉信息核对检测,一旦出现非法闯入者企图绑定智能控制装置时,可实时通过报警模块进行警告以及将周围景象呈现给使用者,进而可提升人工智能控制装置使用的安全性。
4.该基于物联网的人工智能控制装置在遇到非法闯入者企图绑定智能控制装置时能进行报警,但是无法对该装置进行保护,这就导致了非法闯入者可以对该装置进行破坏,从而使该装置内的数据和元器件遭到破坏,无法进行使用,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所以我们提出一种基于物联网的人工智能控制装置,用以解决上述所提到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基于物联网的人工智能控制装置。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基于物联网的人工智能控制装置,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一侧转动连接有第一转轴,所述第一转轴的外壁固定套设有转动板,所述第一转轴的外壁套设有两个相远离的扭簧,两个所述扭簧相靠近的一端分别与转动板的两侧固定连接,两个所述扭簧的另一端均与壳体的一侧固定连接,所述转动板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保护盖,所述壳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保护箱,所述保护箱的顶部内壁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第三转轴,所述保护箱的内部设置有使转动板转动的转动组件,所述第三转轴的外壁设置有固定保护盖的固定组件。
8.优选地,所述转动组件包括保护箱的一侧内壁转动连接的第二转轴,所述第二转轴的外壁固定套设有蜗轮,所述第三转轴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蜗杆,所述蜗轮与蜗杆相啮合,所述第二转轴的外壁绕设有钢丝绳,所述钢丝绳的另一端贯穿保护箱的顶部并与转动板的一侧固定连接。
9.优选地,所述固定组件包括第三转轴的外壁固定套设的两个齿轮,所述保护箱的内壁滑动连接有两个齿条,两个所述齿条分别与两个齿轮相啮合,两个所述齿条相远离的一端均固定连接有l型推杆,所述l型推杆的一端贯穿保护箱和壳体并固定连接有l型固定杆,所述保护盖相对称的两侧均开设有固定口,所述l型固定杆的一端贯穿壳体延伸至固定口内,所述壳体和保护箱相靠近的一侧均开设有与l型推杆相配合的滑动口。
10.优选地,所述保护盖的内壁固定连接有保护垫。
11.优选地,所述保护箱的底部内壁固定连接有隔板,且隔板套设在第二转轴上。
12.优选地,所述保护箱相对称的两侧内壁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滑杆,所述固定滑杆的外壁滑动套设有滑块,两个所述滑块相对称的一侧分别与两个齿条的一侧固定连接。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启动电机带动第三转轴进行旋转,第三转轴在旋转时会带动蜗杆进行旋转,从而使钢丝绳在第二转轴的外壁上进行绕设,使保护盖封闭壳体的顶部。
15.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第三转轴旋转时带动齿轮进行旋转,齿轮在旋转时会带动齿条进行移动,从而使l型固定杆延伸至固定口内,固定保护盖的位置。
16.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使用方便,通过保护盖可以在遇到非法入侵者时覆盖住壳体,从而保证壳体上的元器件不会受到破坏,通过l型固定杆可以使保护盖变得更加稳定,通过保护垫可以保证保护盖在关闭时不会损坏壳体上的元器件。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基于物联网的人工智能控制装置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基于物联网的人工智能控制装置的后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基于物联网的人工智能控制装置的图1剖视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基于物联网的人工智能控制装置的俯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基于物联网的人工智能控制装置的a部分放大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壳体;2、保护箱;3、固定口;4、第一转轴;5、转动板;6、扭簧;7、保护盖;8、第二转轴;9、钢丝绳;10、蜗轮;11、隔板;12、电机;13、第三转轴;14、齿轮;15、齿条;16、l型推杆;17、固定滑杆;18、滑块;19、蜗杆;20、l型固定杆;21、保护垫。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4.实施例一
25.参照图1

5,一种基于物联网的人工智能控制装置,包括壳体1,壳体1的一侧转动
连接有第一转轴4,第一转轴4的外壁固定套设有转动板5,第一转轴4的外壁套设有两个相远离的扭簧6,两个扭簧6相靠近的一端分别与转动板5的两侧固定连接,两个扭簧6的另一端均与壳体1的一侧固定连接,转动板5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保护盖7,壳体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保护箱2,保护箱2的顶部内壁固定连接有电机12,电机12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第三转轴13,保护箱2的内部设置有使转动板5转动的转动组件,第三转轴13的外壁设置有固定保护盖7的固定组件。
26.实施例二
27.本实施例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进行改进:转动组件包括保护箱2的一侧内壁转动连接的第二转轴8,第二转轴8的外壁固定套设有蜗轮10,第三转轴13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蜗杆19,蜗轮10与蜗杆19相啮合,第二转轴8的外壁绕设有钢丝绳9,钢丝绳9的另一端贯穿保护箱2的顶部并与转动板5的一侧固定连接,固定组件包括第三转轴13的外壁固定套设的两个齿轮14,保护箱2的内壁滑动连接有两个齿条15,两个齿条15分别与两个齿轮14相啮合,两个齿条15相远离的一端均固定连接有l型推杆16,l型推杆16的一端贯穿保护箱2和壳体1并固定连接有l型固定杆20,保护盖7相对称的两侧均开设有固定口3,l型固定杆20的一端贯穿壳体1延伸至固定口3内,壳体1和保护箱2相靠近的一侧均开设有与l型推杆16相配合的滑动口。
28.实施例三
29.本实施例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进行改进:保护盖7的内壁固定连接有保护垫21,保护箱2的底部内壁固定连接有隔板11,且隔板11套设在第二转轴8上。保护箱2相对称的两侧内壁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滑杆17,固定滑杆17的外壁滑动套设有滑块18,两个滑块18相对称的一侧分别与两个齿条15的一侧固定连接。
30.工作原理:在遇到非法入侵者时,控制模块会控制电机12启动带动第三转轴13进行旋转,第三转轴13在旋转时会带动蜗杆19进行旋转,蜗杆19在旋转时会带动蜗轮10进行旋转,蜗轮10在旋转时会带动第二转轴8进行旋转,第二转轴8在旋转时会使钢丝绳9在第二转轴8的外壁上进行绕设,从而通过扭簧6的扭力使转动板5进行旋转,转动板5在旋转时会带动第一转轴4进行旋转,转动板5在旋转时会带动保护盖7进行旋转,从而使保护盖7封闭壳体1的顶部,同时第三转轴13在旋转时会带动齿轮14进行旋转,齿轮14在旋转时会带动齿条15进行移动,齿条15在移动时会通过滑块18在固定滑杆17上进行滑动,齿条15在移动时会带动l型推杆16进行移动,l型推杆16在移动时会带动l型固定杆20进行移动,从而使l型固定杆20延伸至固定口3内,固定保护盖7的位置。
31.然而,如本领域技术人员所熟知的,电机12的工作原理和接线方法是司空见惯的,其均属于常规手段或者公知常识,在此就不再赘述,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根据其需要或者便利进行任意的选配。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