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继电器装配支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1: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继电器 装配 支架


1.本实用新型属于继电器装配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继电器装配支架。


背景技术:

2.该继电器装配支架,是一种使用在继电器生产组装过程中,对继电器的底座结构进行安装操作的一种继电器装配支架,利用该继电器装配支架可以避免继电器在装配过程中出现倾斜现象。
3.专利文件cn204257516u公开的继电器装配夹具,包括第一支座和第二支座,所述的第一支座与第二支座相对应地安装在底座上可相互配合对继电器机构的两侧进行定位。所述的继电器机构包括基座及基座一侧安装的轭铁,其中第一支座的侧壁上设有可用于定位基座的基座定位槽,第二支座的侧壁上设有与基座定位槽对应设置可用于定位轭铁的轭铁定位槽一种装配效率高、触点装配准确、机械结构简单的继电器装配夹具,与本实用新型相比,其不具有固定调节结构,令其无法适用不同型号的继电器。
4.但现有的继电器装配支架在使用时还存在一定的弊端,传统继电器装配支架采用固定式结构设计,从而使得传统电器装配支架无法适用不同型号的继电器,降低了电器装配支架的适用范围,令其无法进行固定调节操作;同时传统继电器装配支架不具有辅助支撑结构,使得继电器装配支架在使用时容易出现晃动倾斜现象,降低了继电器装配支架使用时的稳定性,给使用者带来一定的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解决传统继电器装配支架采用固定式结构设计,从而使得传统电器装配支架无法适用不同型号的继电器,降低了电器装配支架的适用范围,令其无法进行固定调节操作;同时传统继电器装配支架不具有辅助支撑结构,使得继电器装配支架在使用时容易出现晃动倾斜现象,降低了继电器装配支架使用时的稳定性,而提供一种继电器装配支架。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可以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7.一种继电器装配支架,包括固定底板和收纳盒,所述固定底板活动安装在收纳盒的下部,且固定底板和收纳盒之间安装有对接铰链,所述收纳盒的一端内侧活动套接有第一套板,所述收纳盒的另一端内侧活动套接有第二套板,所述第一套板和第二套板的一端外表面均固定安装有紧压板,且紧压板的侧边活动安装有侧旋卡板,所述紧压板和侧旋卡板之间设置有对接转轴,所述第一套板和第二套板的底部外表面均活动安装有滚动杆,所述固定底板的两端内侧均活动套接有支撑侧板。
8.进一步的,所述固定底板的内侧中部位置活动安装有侧旋撑板,且固定底板的内表面靠近侧旋撑板的两侧均开设有限位滑槽。
9.进一步的,所述固定底板和支撑侧板之间通过限位滑槽活动连接,所述第一套板和第二套板的另一端外表面均固定安装有固定推板。
10.进一步的,所述紧压板和侧旋卡板通过对接转轴活动连接,所述侧旋卡板的侧边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橡胶垫。
11.进一步的,所述收纳盒的上部外表面活动套接有两组定位卡栓,且收纳盒和定位卡栓之间通过螺纹对接。
12.进一步的,所述第一套板、第二套板和收纳盒之间均通过滑槽活动连接,所述滚动杆的数量为两组。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第一套板和第二套板,在使用者利用该继电器装配支架进行继电器安装操作时,使用者可以将继电器底座放置在收纳盒中,转动定位卡栓,令第一套板、第二套板和收纳盒之间松开,推动固定推板,使得第一套板和第二套板移动,令紧压板的侧旋卡板卡紧在继电器底座的侧边,同时利用紧压板和侧旋卡板之间的对接转轴,可以调节紧压板和侧旋卡板之间的角度,令其根据继电器底座的侧边结构做对应的调节操作,避免继电器底座在固定后出现晃动现象,同时通过对第一套板和第二套板的位置调节,可以调节继电器的组装位置,同时令其可以固定不同型号的继电器底座,提升其装配时的灵活性,利用第一套板和第二套板的设置,使得该继电器装配支架具有固定调节结构,提升其适用范围;
14.通过设置侧旋撑板和支撑侧板,在使用者利用该继电器装配支架进行继电器安装操作时,使用者可以利用限位滑槽,将支撑侧板从固定底板的两端抽出,通过支撑侧板增加固定底板的受力面积,使得固定底板的放置更加牢固,避免其出现晃动现象,同时利用对接铰链,将固定底板和收纳盒之间翻转,同时利用侧旋撑板对固定底板和收纳盒之间进行支撑,从而调整该继电器装配支架的使用角度,利用侧旋撑板和支撑侧板的设置,使得该继电器装配支架具有辅助支撑结构,提升其稳定性,同时可以灵活调节其使用角度,较为实用。
附图说明
15.为了便于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7.图2是本实用新型升降套管的内部结构图;
18.图3是本实用新型密封盖的整体结构图。
19.图中:1、固定底板;2、对接铰链;3、定位卡栓;4、第一套板;5、侧旋卡板;6、紧压板;7、第二套板;8、固定推板;9、收纳盒;10、橡胶垫;11、对接转轴;12、侧旋撑板;13、支撑侧板;14、滚动杆;15、限位滑槽。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如图1

3所示,一种继电器装配支架,包括固定底板1和收纳盒9,固定底板1活动安装在收纳盒9的下部,且固定底板1和收纳盒9之间安装有对接铰链2,收纳盒9的一端内侧活动套接有第一套板4,收纳盒9的另一端内侧活动套接有第二套板7,第一套板4和第二套板7
的一端外表面均固定安装有紧压板6,且紧压板6的侧边活动安装有侧旋卡板5,紧压板6和侧旋卡板5之间设置有对接转轴11,第一套板4和第二套板7的底部外表面均活动安装有滚动杆14,固定底板1的两端内侧均活动套接有支撑侧板13。
22.固定底板1的内侧中部位置活动安装有侧旋撑板12,且固定底板1的内表面靠近侧旋撑板12的两侧均开设有限位滑槽15。
23.固定底板1和支撑侧板13之间通过限位滑槽15活动连接,第一套板4和第二套板7的另一端外表面均固定安装有固定推板8。
24.紧压板6和侧旋卡板5通过对接转轴11活动连接,侧旋卡板5的侧边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橡胶垫10。
25.收纳盒9的上部外表面活动套接有两组定位卡栓3,且收纳盒9和定位卡栓3之间通过螺纹对接。
26.第一套板4、第二套板7和收纳盒9之间均通过滑槽活动连接,滚动杆14的数量为两组。
27.弹簧泵12和药液瓶3之间通过螺纹对接固定,密封圈14的横截面为环形。
28.一种继电器装配支架,在使用时,通过设置第一套板4和第二套板7,在使用者利用该继电器装配支架进行继电器安装操作时,使用者可以将继电器底座放置在收纳盒9中,转动定位卡栓3,令第一套板4、第二套板7和收纳盒9之间松开,推动固定推板8,使得第一套板4和第二套板7移动,令紧压板6的侧旋卡板5卡紧在继电器底座的侧边,同时利用紧压板6和侧旋卡板5之间的对接转轴11,可以调节紧压板6和侧旋卡板5之间的角度,令其根据继电器底座的侧边结构做对应的调节操作,避免继电器底座在固定后出现晃动现象,同时通过对第一套板4和第二套板7的位置调节,可以调节继电器的组装位置,同时令其可以固定不同型号的继电器底座,提升其装配时的灵活性,利用第一套板4和第二套板7的设置,使得该继电器装配支架具有固定调节结构,提升其适用范围;
29.通过设置侧旋撑板12和支撑侧板13,在使用者利用该继电器装配支架进行继电器安装操作时,使用者可以利用限位滑槽15,将支撑侧板13从固定底板1的两端抽出,通过支撑侧板13增加固定底板1的受力面积,使得固定底板1的放置更加牢固,避免其出现晃动现象,同时利用对接铰链2,将固定底板1和收纳盒9之间翻转,同时利用侧旋撑板12对固定底板1和收纳盒9之间进行支撑,从而调整该继电器装配支架的使用角度,利用侧旋撑板12和支撑侧板13的设置,使得该继电器装配支架具有辅助支撑结构,提升其稳定性,同时可以灵活调节其使用角度,较为实用。
30.以上内容仅仅是对本实用新型结构所作的举例和说明,所属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对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做各种各样的修改或补充或采用类似的方式替代,只要不偏离实用新型的结构或者超越本权利要求书所定义的范围,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