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拆装的卡接式锂电池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9: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锂电池 拆装 卡接式


1.本实用新型涉及锂电池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便于拆装的卡接式锂电池。


背景技术:

2.锂电池是一种以锂金属或锂合金为负极材料,使用非水电解质溶液的一次电池,与可充电电池、锂离子电池和锂离子聚合物电池是不一样的,锂电池作为一种反应效率高,安全性强,体积小的能源电池,应用越来越广泛。
3.但是现在的锂电池在安装时一般是通过螺栓与电池固定架相连接,当锂电池损坏需要对锂电池进行更换时拆卸较为麻烦,较为浪费时间,影响了拆卸与安装的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缺点,提供一种便于拆装的卡接式锂电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便于拆装的卡接式锂电池,包括安装壳,所述的安装壳一侧的中部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转轴,所述的转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丝杆,所述的转轴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丝杆,所述的第一丝杆远离转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的第一丝杆的外表面螺纹连接有移动板,所述的移动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伸缩杆,所述的伸缩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定位板,所述的定位板靠近伸缩杆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的安装壳内部的一侧开设有限位槽,所述的第二丝杆远离转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旋钮;
6.所述的安装壳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限位架,所述的安装壳的一侧开设有第一定位孔,所述的第二丝杆的外表面螺纹连接有连接板,所述的连接板靠近安装壳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定位柱和第二定位柱,所述的安装壳的顶部开设有定位卡槽,所述的定位卡槽的内壁卡接有定位卡板,所述的定位卡板远离定位卡槽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盖板,所述的盖板的一侧开设有第二定位孔,所述的盖板靠近安装壳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防护垫。
7.可选的,所述的第一丝杆位于安装壳的内部,所述的第二丝杆通过轴承与限位架转动连接。
8.可选的,所述的弹簧远离定位板的一端与移动板固定连接,所述的伸缩杆位于移动板的内部,通过所述的伸缩杆能够防止弹簧在被压缩的过程中出现弯曲的现象,并且还能够对所述的定位板的位置进行固定。
9.可选的,所述的移动板与限位槽滑动连接,所述的移动板与限位槽的大小相适配,所述的移动板在限位槽内滑动,能够保证所述的移动板不会随第一丝杆的转动而转动。
10.可选的,所述的限位架的形状为u形,所述的连接板与限位架滑动连接,所述的连接板与限位架的大小相适配,从而能够保证所述的连接板不会随第二丝杆的转动而转动。
11.可选的,所述的第一定位孔与第一定位柱的圆心位置相对应,所述的第一定位孔与第一定位柱的大小相适配,能够保证所述的第一定位柱更加方便的插入第一定位孔的内
部。
12.可选的,所述的定位卡槽与定位卡板的形状均为口字形,所述的定位卡槽与定位卡板的大小相适配,将所述的定位卡板卡接进定位卡槽的内部,不仅能够对所述的盖板进行快速的定位,还能够对所述的安装壳进行密封,保证了所述的安装壳和盖板之间的密封性。
13.可选的,所述的第二定位孔与第二定位柱的圆心位置相对应,所述的第二定位孔与第二定位柱的大小相适配,从而能够方便将所述的第二定位柱插进第二定位孔的内部。
14.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
15.1、该便于拆装的卡接式锂电池,通过所述的安装壳、转轴、第一丝杆、第二丝杆、移动板、伸缩杆、定位板、弹簧、限位槽和旋钮的配合设置,在对锂电池进行安装时,首先将锂电池放在所述的安装壳的内部,盖上所述的盖板,然后旋转所述的旋钮,所述的第二丝杆将会带动转轴进行转动,进而使所述的第一丝杆转动,随着所述的第一丝杆的转动,所述的移动板将会在限位槽的内部滑动,从而使所述的定位板进行移动,随着所述的定位板的移动,所述的定位板将会与锂电池接触并挤压伸缩杆和弹簧,在所述的弹簧的反作用力下从而使定位板对锂电池进行固定,从而无需通过螺栓来对锂电池进行固定,当需要拆卸时反转所述的旋钮即可,安装可拆卸都较为方便,节约了安装和拆卸时间。
16.2、该便于拆装的卡接式锂电池,通过所述的第二丝杆、旋钮、限位架、第一定位孔、连接板、第一定位柱、第二定位柱、盖板和第二定位孔的配合设置,将锂电池放进所述的安装壳内部后,盖上所述的盖板,然后旋转所述的旋钮,所述的第二丝杆将会随之转动,进而使所述的连接板在限位架的内部进行移动,所述的定位板将会对锂电池进行固定,随着所述的连接板的移动,所述的第一定位柱将会插入第一定位孔的内部,所述的第二定位柱将会插入第二定位孔的内部,在对锂电池进行固定的同时完成了对所述的盖板的固定,完成了对所述的安装壳和盖板的连接,从而进一步的节约了安装与拆卸锂电池的时间,极大的提高了对锂电池的安装和拆卸的效率。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盖板的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未安装盖板的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移动板和连接板及其连接构件的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

安装壳,2

转轴,3

第一丝杆,4

第二丝杆,5

限位块,6

移动板,7

伸缩杆,8

定位板,9

弹簧,10

限位槽,11

旋钮,12

限位架,13

第一定位孔,14

连接板,15

第一定位柱,16

第二定位柱,17

定位卡槽,18

定位卡板,19

盖板,20

第二定位孔,21

防护垫。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描述,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不局限于以下所述。
23.如图1

4所示,一种便于拆装的卡接式锂电池,它包括安装壳1,安装壳1一侧的中
部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转轴2,转轴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丝杆3,转轴2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丝杆4,第一丝杆3远离转轴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块5,第一丝杆3的外表面螺纹连接有移动板6,移动板6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伸缩杆7,伸缩杆7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定位板8,定位板8靠近伸缩杆7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弹簧9,安装壳1内部的一侧开设有限位槽10,第二丝杆4远离转轴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旋钮11;安装壳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限位架12,安装壳1的一侧开设有第一定位孔13,第二丝杆4的外表面螺纹连接有连接板14,连接板14靠近安装壳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定位柱15和第二定位柱16,安装壳1的顶部开设有定位卡槽17,定位卡槽17的内壁卡接有定位卡板18,定位卡板18远离定位卡槽17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盖板19,盖板19的一侧开设有第二定位孔20,盖板19靠近安装壳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防护垫21,第一丝杆3位于安装壳1的内部,第二丝杆14通过轴承与限位架12转动连接,弹簧9远离定位板8的一端与移动板6固定连接,伸缩杆7位于移动板6的内部,通过伸缩杆7能够防止弹簧9在被压缩的过程中出现弯曲的现象,并且还能够对定位板8的位置进行固定,移动板6与限位槽10滑动连接,移动板6与限位槽10的大小相适配,移动板6在限位槽10内滑动,能够保证移动板6不会随第一丝杆3的转动而转动,限位架12的形状为u形,连接板14与限位架12滑动连接,连接板14与限位架12的大小相适配,从而能够保证连接板14不会随第二丝杆4的转动而转动,第一定位孔13与第一定位柱15的圆心位置相对应,第一定位孔13与第一定位柱15的大小相适配,能够保证第一定位柱15更加方便的插入第一定位孔13的内部,定位卡槽17与定位卡板18的形状均为口字形,定位卡槽17与定位卡板18的大小相适配,将定位卡板18卡接进定位卡槽17的内部,不仅能够对盖板19进行快速的定位,还能够对安装壳1进行密封,保证了安装壳1和盖板19之间的密封性,第二定位孔20与第二定位柱16的圆心位置相对应,第二定位孔20与第二定位柱16的大小相适配,从而能够方便将第二定位柱16插进第二定位孔20的内部。
24.本实用新型的工作过程如下:在对锂电池进行安装时,首先将锂电池放入安装壳1的内部,然后将定位卡板18卡接进定位卡槽17的内部,然后旋转旋钮11,第二丝杆14将会带动转轴2进行转动,进而使第一丝杆3转动,随着第一丝杆3的转动,移动板6将会在限位槽10的内部滑动,从而使定位板8进行移动,随着定位板8的移动,定位板8将会与锂电池接触并挤压伸缩杆7和弹簧8,在弹簧8的反作用力下从而使定位板8对锂电池进行固定,随着第二丝杆4的转动,连接板14在限位架12的内部进行移动,定位板8将会对锂电池进行固定,随着连接板14的移动,第一定位柱15将会插入第一定位孔13的内部,第二定位柱16将会插入第二定位孔20的内部,对安装壳1和盖板19进行了连接,从而完成对锂电池的安装工作,当需要拆卸更换锂电池时,只需反转旋钮11并将盖板19取下即可。
2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