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防护功能的网络机顶盒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5: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机顶盒 网络 防护 功能


1.本实用新型涉及网络机顶盒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具有防护功能的网络机顶盒。


背景技术:

2.网络机顶盒简称stb技术是信息家电中至关重要的技术设备,机顶盒的功能已从一个多频率的调谐器和解码器跃升为大量电影、多媒体事件、新闻等联机数据库的一个控制终端。
3.现有的网络机顶盒都通过机顶盒自身的机壳进行防护,但对与自身的机壳受到外界的挤压和撞击时无法对机体内部的设备和零件起到保护的作用,会造成机顶盒出现损坏的情况。
4.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具有防护功能的网络机顶盒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解决的技术问题是现有的网络机顶盒都通过机顶盒自身的机壳进行防护,但对与自身的机壳受到外界的挤压和撞击时无法对机体内部的设备和零件起到保护的作用,会造成机顶盒出现损坏的情况。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具有防护功能的网络机顶盒,包括防护壳,所述防护壳内壁的两侧均开设有滑槽,两个所述滑槽的内部均设置有滑块,两个所述滑块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连接块,两个所述连接块相对的一侧均设置有固定组件,所述固定组件包括矩形板,所述矩形板内部的两侧均开设有空腔,两个所述空腔的内部均设置有移动板,两个所述移动板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u形固定杆,两个所述u形固定杆相对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板,两个所述固定板之间设置有机顶盒主体。
7.优选的,两个所述u形固定杆的表面且位于两个所述空腔的内部均套设有弹簧,两个所述弹簧的两端分别与所述移动板的一侧和所述空腔内壁的一侧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滑块的内部设置有拉动组件,所述拉动组件包括滑腔,所述滑腔内壁的顶部和底部均开设有矩形槽,两个所述矩形槽之间设置有滑板。
9.优选的,所述滑板的一侧通过转动轴转动连接有拉杆,所述滑板的一侧通过转动轴转动连接有折叠杆,所述折叠杆的一端通过转动轴与所述与所述移动板的底部转动连接。
10.优选的,所述矩形板的内部且位于两个所述空腔之间开设有与所述折叠杆相适配的放置腔。
11.优选的,所述拉杆的表面通过固定环固定连接有卡块,所述防护壳的内部且位于所述滑腔内壁的顶部和底部均开设有与所述卡块相适配的卡槽。
12.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具有防护功能的网络机顶盒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具有防护功能的网络机顶盒,通过滑槽和滑块的使用可以方
便带动固定组件进行移动,能都带动机顶盒主体方便进行拆卸和安装,通过防护壳的使用能有利于对机顶盒主体的表面进行保护,可以防止受到外界的挤压和碰撞造成机顶盒主体内部的零件造成损坏,减少操作者的操作,通过拉动组件的使用可以方便带动固定组件进行移动,可以方便操作者对机顶盒主体的拿取。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装置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固定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拉动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防护壳;2、滑槽;3、滑块;4、固定组件;41、矩形板;42、空腔;43、移动板;44、u形固定杆;45、固定板;46、弹簧;5、机顶盒主体;6、拉动组件;61、滑腔;62、矩形槽;63、滑板;64、拉杆;65、折叠杆;66、放置腔;67、卡块;68、卡槽;7、连接块。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19.请结合参阅图1、图2、图3,其中,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装置整体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固定组件的结构示意图;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拉动组件的结构示意图。一种具有防护功能的网络机顶盒,包括防护壳1,所述防护壳1内壁的两侧均开设有滑槽2,两个所述滑槽2的内部均设置有滑块3,两个所述滑块3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连接块7,两个所述连接块7相对的一侧均设置有固定组件4,所述固定组件4包括矩形板41,所述矩形板41内部的两侧均开设有空腔42,两个所述空腔42的内部均设置有移动板43,两个所述移动板43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u形固定杆44,两个所述u形固定杆44相对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板45,两个所述固定板45之间设置有机顶盒主体5。
20.在四个固定板45相对的一侧均粘接有防护耐磨的橡胶垫。
21.两个所述u形固定杆44的表面且位于两个所述空腔42的内部均套设有弹簧46,两个所述弹簧46的两端分别与所述移动板43的一侧和所述空腔42内壁的一侧固定连接。
22.所述滑块3的内部设置有拉动组件6,所述拉动组件6包括滑腔61,所述滑腔61内壁的顶部和底部均开设有矩形槽62,两个所述矩形槽62之间设置有滑板63。
23.所述滑板63的一侧通过转动轴转动连接有拉杆64,所述滑板63的一侧通过转动轴转动连接有折叠杆65,所述折叠杆65的一端通过转动轴与所述与所述移动板43的底部转动连接。
24.在滑板63的一侧设置的转动轴转动连接有两个折叠杆65,两个折叠杆65分别通过转动轴与两个移动板43的底部转动连接。
25.所述矩形板41的内部且位于两个所述空腔42之间开设有与所述折叠杆65相适配的放置腔66。
26.所述拉杆64的表面通过固定环固定连接有卡块67,所述防护壳1的内部且位于所述滑腔61内壁的顶部和底部均开设有与所述卡块67相适配的卡槽68。
27.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具有防护功能的网络机顶盒的工作原理如下:
28.工作时,当需要对机顶盒主体5进行安装时操作者首先通过转动防护壳1两侧的拉
杆64,当拉杆64转动时带动表面两侧的卡块67进行转动,当卡块67转动时与滑腔61内部的顶部和底部的卡槽68分离,当卡块67和卡槽68分离后,推动拉杆64向防护壳1的内侧进行移动,当拉杆64推动时带动滑板63在滑腔61内壁的顶部和底部的矩形槽62的内部向一侧移动,当滑板63移动时通过转动轴推动两个折叠杆65向一侧移动,当两个折叠杆65移动时通过转动轴推动矩形板41内部空腔42内部的移动板43向一侧移动,当两个移动板43向一侧移动时带动空腔41内部的u形固定杆44向矩形板41的两侧进行移动。
29.当两个u形固定杆44向两侧移动时带动两个固定板45向两侧移动,同时移动板43移动时对u形固定杆44表面的弹簧46进行挤压,使弹簧46处于压缩状态,当固定板45移动至矩形板41的两侧后将机顶盒主体5放置在固定板45之间,然后通过弹簧46推动u形固定杆44带动固定板45对机顶盒主体5进行固定,当固定好机顶盒主体5后推动机顶盒主体5带动滑块3在滑槽2的内部移动,当机顶盒主体5移动至防护壳1的内部后通过转动拉杆64带动卡块67与卡槽68进行固定即可。
30.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具有防护功能的网络机顶盒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31.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具有防护功能的网络机顶盒,通过滑槽2和滑块3的使用可以方便带动固定组件4进行移动,能都带动机顶盒主体5方便进行拆卸和安装,通过防护壳1的使用能有利于对机顶盒主体5的表面进行保护,可以防止受到外界的挤压和碰撞造成机顶盒主体5内部的零件造成损坏,减少操作者的操作,通过拉动组件6的使用可以方便带动固定组件4进行移动,可以方便操作者对机顶盒主体5的拿取。
32.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