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换电系统及其防爆控制方法和电子设备与流程

2021-10-24 11: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防爆 电站 电子设备 控制 方法


1.本发明涉及换电站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换电系统及其防爆控制方法和电子设备。


背景技术:

2.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逐步完善,电动汽车因其节能减排的功效越来越受到各国政府和消费者的青睐。由于电动汽车充电时间过长,获取能源的便捷性无法满足人们的需求,基于此智能充换电站快速发展,充换电站可以对车辆提供快捷的无差别的换电服务,从而可快速解决电动汽车充电耗时的问题。
3.目前,换电站内存储有大量的备用电池包,当电池包出现异常时容易引发着火的情况,进而导致严重的财产损失,因此,充换电站电池的安全管控是推广电动车换电技术的关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旨在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相关技术中的技术问题之一。为此,本发明的第一个目的在于提出一种换电系统的防爆控制方法,能够在发现异常电池包时及时移出异常电池包,提高换电站的安全性。
5.本发明的第二个目的在于提出一种电子设备。
6.本发明的第三个目的在于提出一种换电系统。
7.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发明第一方面实施例提出了一种换电系统的防爆控制方法,包括:接收防爆指令,当换电装置处于空闲状态时,根据防爆指令判断异常电池包仓位是否为防爆仓位;当异常电池包仓位不为防爆仓位时,控制码垛机从异常电池包仓位取出异常电池包,并将异常电池包转移至防爆仓位;发送异常电池包到位信息至站端控制系统,以使站端控制系统根据异常电池包到位信息控制防爆仓位移出异常电池包。
8.根据本发明实施例的换电系统的防爆控制方法,通过接收防爆指令,当换电装置处于空闲状态时,根据防爆指令判断异常电池包仓位是否为防爆仓位;当异常电池包仓位不为防爆仓位时,控制码垛机从异常电池包仓位取出异常电池包,并将异常电池包转移至防爆仓位;发送异常电池包到位信息至站端控制系统,以使站端控制系统根据异常电池包到位信息控制防爆仓位移出异常电池包。由此,实现了充电仓位电池包出现异常时,换电系统能够根据实际情况作出防爆处理策略,以最大限度减少花费的时间,提高防爆的成功率,进而提高车辆和换电站的安全性。
9.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换电装置还包括周转平台,当异常电池包仓位不为防爆仓位时,控制码垛机从异常电池包仓位取出异常电池包之前,该方法还包括:判断防爆仓位是否有充电电池包;当防爆仓位有充电电池包时,控制码垛机从防爆仓位取出充电电池包,并将充电电池包存放至周转平台。
10.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当异常电池包仓位为防爆仓位时,发送确认信息至站端控制系统,以使站端控制系统根据确认信息控制防爆仓位移出异常电池包。
11.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换电装置还包括有轨穿梭车和举升平台;当换电装置启动工作、且有轨穿梭车未开始拆卸安装于车辆上的亏电电池包时,方法还包括:判断有轨穿梭车是否位于泊车位;当有轨穿梭车位于泊车位时,控制举升平台移动至无包穿梭位,并控制有轨穿梭车移动至接驳位,以及控制举升平台下降至泊车位;当有轨穿梭车不位于泊车位时,直接控制有轨穿梭车移动至接驳位,以及控制举升平台下降至泊车位。
12.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控制码垛机从异常电池包仓位取出异常电池包之前,方法还包括:判断码垛机是否取到满电电池包;当码垛机取到满电电池包时,控制码垛机将满电电池包存放至原取电位或就近空仓位,以使码垛机处于空闲状态。
13.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当有轨穿梭车拆卸完车辆的亏电电池包且未回到接驳位时,判断有轨穿梭车是否位于泊车位之前,方法还包括:控制有轨穿梭车将亏电电池包安装回车辆。
14.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当有轨穿梭车拆卸完车辆的亏电电池包且回到接驳位时,根据防爆指令判断异常电池包仓位是否为防爆仓位之前,方法还包括:控制有轨穿梭车将亏电电池包存放至周转平台;控制码垛机从取电位取出的满电电池包,并将满电电池包存放至周转平台,以使码垛机处于空闲状态。
15.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控制有轨穿梭车从周转平台取出满电电池包,并将满电电池包安装于车辆。
16.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发明第二方面实施例提出了一种电子设备,包括存储器、处理器及存储在存储器上并可在处理器上运行的换电系统的防爆控制程序,处理器执行换电系统的防爆控制程序时,实现上述的换电系统的防爆控制方法。
17.根据本发明实施例的电子设备,通过前述防爆控制方法,实现了充电仓位电池包出现异常时,换电系统能够根据实际情况作出防爆处理策略,以最大限度减少花费的时间,提高防爆的成功率,进而提高车辆和换电站的安全性。
18.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发明第三方面实施例提出的一种换电系统,包括:
19.至少一个防爆仓位;
20.站端控制系统,站端控制系统与防爆仓位相连;
21.换电装置,换电装置包括控制模块和与控制模块相连的码垛机,控制模块与站端控制系统相连,控制模块用于接收防爆指令,防爆指令包括异常电池包仓位,控制模块还用于在确定换电装置处于空闲状态时,根据防爆指令判断异常电池包仓位是否为防爆仓位,当异常电池包仓位不为防爆仓位时,控制码垛机从异常电池包仓位取出异常电池包,并将异常电池包转移至防爆仓位,并在转移后发送异常电池包到位信息至站端控制系统;站端控制系统用于根据异常电池包到位信息控制防爆仓位将异常电池包移出。
22.站端控制系统用于根据异常电池包到位信息控制防爆仓位将异常电池包移出。
23.根据本发明实施例的换电系统,通过站端控制系统发送防爆指令,当换电装置处于空闲状态时,根据防爆指令判断异常电池包仓位是否为防爆仓位;当异常电池包仓位不为防爆仓位时,控制码垛机从异常电池包仓位取出异常电池包,并将异常电池包转移至防爆仓位;发送异常电池包到位信息至站端控制系统,以使站端控制系统根据异常电池包到位信息控制防爆仓位移出异常电池包。由此,实现了充电仓位电池出现异常时,换电系统能够根据实际情况作出防爆处理策略,最大限度减少花费的时间,提高防爆的成功率,进而提
高换电车辆和换电站的安全性。
24.本发明附加的方面和优点将在下面的描述中部分给出,部分将从下面的描述中变得明显,或通过本发明的实践了解到。
附图说明
25.图1为根据本发明实施例的一种换电系统的结构示意图;
26.图2为根据本发明实施例的换电系统的防爆控制方法流程示意图;
27.图3为根据本发明实施例的又一种换电系统的防爆控制方法流程示意图;
28.图4为根据本发明实施例的电子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9.下面详细描述本发明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用于解释本发明,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30.下面参考附图描述本发明实施例提出的换电系统及其防爆控制方法和电子设备。
31.图1示出了可以应用本发明防爆控制方法的换电系统的示例性结构图。
32.如图1所示,换电系统包括:站端控制系统(energy management system,ems)110、换电装置120、防爆小车130。其中,站端控制系统110分别与防爆小车130和换电装置120相连,用于给防爆小车130和换电装置120下发调度和控制指令。当站端控制系统110检测到异常电池包时,下发防爆指令至换电装置120,换电装置120用来将异常电池包转移到防爆小车130上,而后换电装置120向站端控制系统110反馈异常电池包到位信息,从而站端控制系统110可以控制防爆小车130将异常电池包移出充电仓。
33.其中,换电装置包括plc(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控制系统、码垛机、有轨穿梭车(rail guided vehicle,rgv)、举升平台和周转平台。电动汽车进入换电站后,停在举升平台上。plc控制系统通过控制举升机构将车举起,然后rgv行走到车底部将电动汽车的亏电电池包拆卸下来。rgv将亏电电池包存放至周转平台,码垛机从充电仓位取出满电电池包并将满电电池包存放至周转平台,rgv从周转平台上取出满电电池包给电动汽车更换,码垛机从周转平台取出亏电电池包并放入充电仓位为亏电电池包充电。本技术中,plc控制系统还用于在发现电池包异常时控制码垛机将异常电池包仓位的异常电池包转移到防爆小车130上。防爆小车130本身也是一个充电仓位,为防爆仓位,用来将异常电池包移出换电站。
34.图2为根据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换电系统的防爆控制方法的流程图。该方法可以由图1的换电装置执行。参考图2所示,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35.步骤110,接收防爆指令,防爆指令包括异常电池包仓位。
36.本实施例中,换电装置接收站端控制系统发送的防爆指令,防爆指令包括异常电池包仓位。
37.具体地,换电站具有多个充电仓位,用于为从车辆上拆卸下来的亏电电池包充电。每个充电仓位配置有电池检测模块,充电仓位通过电池检测模块将电池信息反馈给站端控制系统。本实施例中,电池检测模块可以包括温度传感器、烟雾传感器、电流检测单元和电
压检测单元中的至少一个。其中,温度传感器用于检测充电电池包的温度、烟雾传感器用于检测充电仓位的延烟雾浓度,电流检测单元用于检测充电电池包的充电电流,电压检测单元用于检测充电电池包的充电电压。当站端控制系统判断充电仓位的温度和/或烟雾浓度大于预设值,或者电池包电压、电流超过预设值时,确定相应电池包发生异常,并根据异常充电仓位的信息下发防爆指令给换电装置。
38.步骤120,当换电装置处于空闲状态时,根据防爆指令判断异常电池包仓位是否为防爆仓位。
39.本实施例中,换电装置接收到防爆指令后,判断自身的工作状态,例如换电装置是否正在为电动汽车进行换电作业。若当前换电装置处于空闲状态,则换电装置可以根据接收到的防爆指令进行防爆控制。
40.具体来说,充电仓包括至少一个防爆仓位和多个正常充电仓位。其中,防爆仓位为防爆小车,防爆小车可以移动,用于将异常电池包移出换电站。同时防爆仓位本身也是一个充电仓位,在无异常时可以为电池包充电。每个仓位均具有对应的仓位编号。换电装置中存储有每个仓位的仓位编号与仓位标识之间的对应关系,例如1~7号仓位为正常充电仓位,8号仓位为防爆仓位。当换电装置接收到防爆指令后,可以根据防爆指令携带的异常电池包仓位确定异常电池包仓位是否为防爆仓位。
41.步骤130,当异常电池包仓位不为防爆仓位时,控制码垛机从异常电池包仓位取出异常电池包,并将异常电池包转移至防爆仓位。
42.具体来说,当异常电池包仓位不为防爆仓位时,需要将异常电池包仓位的异常电池包转移至防爆仓位。在将异常电池包仓位转移至防爆仓位之前,该方法还包括:判断防爆仓位是否有电池包,当防爆仓位有充电电池包时,控制码垛机从防爆仓位取出充电电池包,并将充电电池包存放至周转平台的下层交互位。其中下层交互位是周转平台的一个子平台,用来存放码垛机从取电仓取出的电池包。
43.具体地,当站端控制系统通过无线传感器网络节点检测到防爆仓位有电池包时,发送信息给换电装置去控制周转平台提升到下层交互位,同时控制码垛机至防爆仓位取出电池包放到周转平台的下层交互位上。码垛机完成上述动作后,再控制码垛机去异常仓位将异常的电池包取出并放到防爆仓位里,以使防爆仓位将异常电池包移出。然后,码垛机从下层交互位上取出电池包,并存放至闲置的充电仓位中。
44.作为其中一种示例,当防爆仓位没有充电电池包时,换电装置可以直接控制码垛机去异常仓位取出电池包放到防爆仓位里,以使防爆仓位将异常电池包移出。
45.作为另一种示例,当异常电池包仓位为防爆仓位时,直接执行步骤140。
46.步骤140,发送异常电池包到位信息至站端控制系统,以使站端控制系统根据异常电池包到位信息控制防爆仓位移出异常电池包。
47.具体地,当换电装置控制码垛机将异常电池包放入防爆仓位后,换电装置发送异常电池包到位信息给站端控制系统,站端控制系统收到信息后发送移出指令给防爆仓位,防爆仓位根据移出指令将异常电池包移出换电站。
48.当换电装置判断异常电池包仓位为防爆仓位时,直接发送信息至站端控制系统,站端控制系统根据接收到的信息控制防爆仓位将异常电池包移出。
49.本发明实施例的换电系统的防爆控制方法,通过接收防爆指令,当换电装置处于
空闲状态时,根据防爆指令判断异常电池包仓位是否为防爆仓位,当异常电池包仓位不为防爆仓位时,控制码垛机从异常电池包仓位取出异常电池包,并将异常电池包转移至防爆仓位,发送异常电池包到位信息至站端控制系统,以使站端控制系统根据异常电池包到位信息控制防爆仓位移出异常电池包。由此,实现了自动检测电池包,并在充电仓位中的电池包出现异常时,及时作出防爆处理策略,将异常电池包转移至防爆仓位并控制防爆仓位将异常电池包移出,最大限度减少花费的时间,提高防爆的成功率,进而提高车辆和换电站的安全性。
50.需要说明的是,上述实施例是在换电装置处于空闲状态时执行的防爆处理策略。接下来是换电装置处于非空闲状态情况下执行防爆处理策略。
51.作为第一种示例,当rgv处于没开始拆卸电池的情况,即换电装置启动工作、且rgv未开始拆卸安装于车辆上的亏电电池包时,若换电装置收到站端系统下发的防爆指令,则控制rgv和码垛机同时执行防爆控制策略。
52.具体来说,换电装置判断rgv是否位于泊车位;当rgv位于泊车位时,控制举升平台移动至无包穿梭位,然后控制rgv移动至接驳位,以及控制举升平台下降至泊车位。当rgv不位于泊车位时,直接控制rgv移动至接驳位,以及控制举升平台下降至泊车位。
53.具体地,当rgv启动工作但还没有开始拆卸电池包时,首先判断rgv是否位于泊车位,当rgv位于泊车位时,则控制rgv移出泊车位,也即换电装置控制举升平台移动到无包穿梭位,并控制rgv移回接驳位,其中,接驳位为rgv与周转平台交换电池包的位置。在控制rgv移出泊车位后,再控制举升平台下降到泊车位,并打开夹紧装置,以停止换电作业。当rgv不位于泊车位时,直接控制rgv移回接驳位,以及控制举升平台下降到泊车位并打开夹紧装置,以停止换电作业。
54.对于码垛机来说,先判断码垛机是否已取到满电电池包,当码垛机取到满电电池包时,控制码垛机将满电电池包存放至原取电位或就近空仓位,以使码垛机处于空闲状态。当码垛机处于空闲状态后,开始执行下一步防爆控制策略,即上述步骤120~步骤140。
55.作为第二种示例,当即rgv拆卸完车辆的亏电电池包且未回到接驳位时,换电装置收到站端系统发送的防爆指令时,控制rgv和码垛机同时执行防爆控制策略。
56.具体地,当rgv还没有拆卸完电池包,也即换电作业未开始时,若换电装置接收到防爆指令,则控制rgv停止换电作业,控制rgv将亏电电池包安装回车辆,使rgv处于空闲状态,再执行上述情况,使rgv位于接驳位,举升平台位于泊车位并打开夹紧装置。
57.对于码垛机来说,控制策略同上述第一种示例的码垛机控制策略相同,详细过程在此不再赘述。
58.作为第三种示例,rgv拆卸完车辆的亏电电池包且回到接驳位时,若此时换电装置收到站端系统发送的防爆指令,则控制rgv和码垛机同时执行防爆控制策略。
59.具体地,对rgv来说,rgv已经将车辆的亏电电池包拆卸下来,回到接驳位,此时换电装置需要控制rgv将亏电电池包存放至周转平台上,并从周转平台的下层交互位取出满电电池包,再将满电电池包装回车辆上。完成上述换电作业后,再控制rgv回到接驳位,举升平台回到泊车位并打开夹紧装置。
60.对码垛机来说,控制码垛机从取电位取出满电电池包,并将满电电池包放在周转平台的下层交互位上,供rgv装回车辆上。完成上述动作后,控制码垛机执行上述步骤120~
步骤140。
61.可以理解的是,换电装置中的码垛机是执行将异常电池移到防爆仓位的主要装置,而举升平台和rgv执行的防爆策略是尽快回到各自的原始位,即rgv回到接驳位,举升平台回到泊车位。如果rgv已经拆卸完亏电电池包且已回到接驳位,则控制rgv执行完换电作业后再回到接驳位,也即将满电电池包装回车辆后再回到接驳位;若是rgv准备拆写亏电电池包但还未开始拆,则停止拆卸,控制rgv和举升平台回到原始位;若是rgv拆完未回到仓内,则将拆卸完的亏电电池包装回车辆上,再回到原始位。
62.本发明实施例,考虑了换电站的换电装置在非空闲状态的三种情况,分别是没开始拆卸车辆上的亏电电池包、拆卸完亏电电池包没回到接驳位、拆卸完亏电电池包电池回到接驳位,根据换电装置不同的工作状态匹配不同的防爆策略,实现了充电电池包出现异常时及时将异常电池包移出,最大限度减少花费的时间,提高防爆的成功率,进而提高换电车辆和换电站的安全性。
63.为了更加清楚地描述前述实施例的换电系统的防爆控制方法,图3示出了适用于本发明实施例换电系统的防爆控制方法的工作流程示意图。
64.如图3所示,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65.步骤s100,开始
66.步骤s101,接收站端控制系统下发的防爆指令。本实施例中,当充电仓位的电池检测模块检测到电池包出现异常时,发送异常信息给站端控制系统,进而站端控制系统根据异常信息下发防爆指令给换电装置。其中,防爆指令包含异常电池包仓位信息。
67.步骤s102,判断换电装置是否处于空闲状态。当换电装置处于空闲状态时,执行步骤s103~s112的防爆控制策略;当换电装置处于非空闲状态时,执行步骤s113。
68.步骤s103,判断异常电池包仓位是否为防爆仓位。如果异常电池包仓位不是防爆仓位,则执行步骤s104,否则执行步骤110。
69.步骤s104,判断防爆仓位是否有充电电池包。如果防爆仓位有充电电池包,执行步骤s105和s106,否则执行步骤s108。
70.步骤s105,控制码垛机至防爆仓位取出充电电池包。
71.步骤s106,控制周转平台提升至下层交互位。本实施例中,下层交互位是周转平台的一个子平台,用来存放码垛机从取电仓取出的满电电池包或充电电池包。
72.步骤s107,控制码垛机将充电电池包放在下层交互位。本实施例中,如果异常电池包仓位不是防爆仓位,且防爆仓位中有充电电池包,则需要将防爆仓位中的充电电池包取出,以便码垛机将异常电池包放入防爆仓位。
73.步骤s108,控制码垛机至异常电池包仓位取出异常电池包。
74.步骤s109,控制码垛机将异常电池包放至防爆仓位。
75.步骤s110,反馈异常电池到位信息给站端控制系统。本实施例中,防爆仓位收到异常电池包后,反馈异常电池包的到位信息给站端控制系统。
76.步骤s111,站端控制系统下发防爆小车移出指令。其中,防爆仓位即为防爆小车,防爆小车可移动,用于移出异常电池包。
77.步骤s112,防爆小车根据移出指令移出异常电池包。
78.步骤s113,判断rgv是否开始拆卸车辆上的亏电电池包。本实施例中,若rgv未开始
拆卸车辆上的电池包,则执行步骤s114至步骤s117,以控制rgv执行防爆策略,同时执行步骤s118、s119和步骤s103~s112,以控制码垛机执行防爆控制策略,否则执行步骤s118。
79.步骤s114,判断rgv是否位于泊车位。本实施例中,如果rgv在泊车位,则执行步骤s115,否则执行步骤s116。
80.步骤s115,控制举升平台至无包穿梭位。具体来说,若rgv位于泊车位,则需要控制rgv回到接驳位,首先需控制举升平台升起至无包穿梭位,以便rgv能够从泊车位移出。
81.步骤s116,控制rgv移回接驳位。
82.步骤s117,控制举升平台下降到泊车位,夹紧装置打开,以便停止换电作业。
83.步骤s118,判断码垛机是否取到满电电池包。若码垛机没有取到满电电池包,则直接执行步骤s103~s112的防爆控制策略,若码垛机取到满电电池包,则执行步骤s119。
84.步骤s119,控制码垛机将满电电池包放到就近仓位或者原仓位,然后执行步骤s103~s112的防爆控制策略。
85.步骤s120,判断rgv拆完电池包是否回到接驳位。若rgv没有回到接驳位,则控制rgv执行步骤s121、步骤s114~s117的防爆控制策略,并控制码垛机执行步骤步骤s118、s119和步骤s103~s112的防爆控制策略;若rgv回到接驳位,则执行步骤s122~s126。
86.步骤s121,控制rgv将亏电电池包装回车辆。本实施例中,若rgv刚拆卸完电池包,则控制rgv装回亏电电池包并回到接驳位。因此,在执行完步骤s121后,执行步骤s114~s117。
87.步骤s122,控制rgv与周转平台交互亏电电池包。若rgv已拆卸完亏电电池包并且回到接驳位,则控制rgv将亏电电池包存放至周转平台。
88.步骤s123,控制码垛机与周转平台交互满电电池包。码垛机从充电仓取到满电电池包后将满电电池包放至周转平台,以便rgv从周转平台获取满电电池包为车辆换电。本实施例中,当码垛机与周转平台交互满电电池包后,控制码垛机执行步骤s103~s112的防爆控制策略。
89.步骤s124,控制rgv与周转平台交互满电电池包。
90.步骤s125,控制rgv将满电电池包安装到车辆后回到接驳位。
91.步骤s126,控制举升平台下降到泊车位,夹紧装置打开。
92.步骤s213,结束。
93.本实施例中,考虑了换电站的换电装置的四种情况,分别是空闲状态和非空闲状态的三种情况,其中非空闲状态包括没开始拆卸车辆上的亏电电池包、拆卸完亏电电池包没回到接驳位、拆卸完亏电电池包电池回到接驳位,根据换电装置不同的工作状态匹配不同的防爆策略,实现了充电仓位电池包出现异常时,换电系统能够根据各种不同情况作出防爆处理策略,最大限度减少花费的时间,提高防爆的成功率,进而提高换电车辆和换电站的安全性。
94.为了实现上述实施例,本发明还提出了一种电子设备。
95.图4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电子设备的结构图。
96.如图4所示,该电子设备30包括:存储器310、处理器320及存储在存储器310上并可在处理器320上运行的换电系统的防爆控制程序330,处理器310执行换电系统的防爆控制程序330时,实现上述的换电系统的防爆控制方法。
97.上述电子设备,通过前述防爆控制方法,实现了充电仓位电池包出现异常时,换电系统能够根据各种不同情况作出防爆处理策略,最大限度减少花费的时间,提高防爆的成功率,进而提高换电车辆和换电站的安全性。
98.为了实现上述实施例,本发明还提出了一种换电系统,如图1所示,包括站端控制系统110、换电装置120以及至少一个防爆仓位。其中,防爆仓位即为图1中的防爆小车130。
99.其中,换电装置120包括控制模块和与控制模块相连的码垛机,控制模块与站端控制系统110相连,控制模块用于接收防爆指令,防爆指令包括异常电池包仓位,控制模块还用于在确定换电装置120处于空闲状态时,根据防爆指令判断异常电池包仓位是否为防爆仓位,当异常电池包仓位不为防爆仓位时,控制码垛机从异常电池包仓位取出异常电池包,并将异常电池包转移至防爆仓位,并在转移后发送异常电池包到位信息至站端控制系统110。
100.本发明实施例的换电系统,通过换电装置的控制模块接收防爆指令,当换电装置处于空闲状态时,根据防爆指令判断异常电池包仓位是否为防爆仓位;当异常电池包仓位不为防爆仓位时,控制码垛机从异常电池包仓位取出异常电池包,并将异常电池包转移至防爆仓位;发送异常电池包到位信息至站端控制系统,以使站端控制系统根据异常电池包到位信息控制防爆仓位移出异常电池包。由此,实现了充电仓位电池出现异常时,换电系统能够根据实际情况作出防爆处理策略,以最大限度减少花费的时间,提高防爆的成功率,进而提高车辆和换电站的安全性。
101.需要说明的是,关于本技术中换电系统的描述,请参考本技术中关于换电系统的防爆控制方法的描述,具体这里不再赘述。
102.需要说明的是,在流程图中表示或在此以其他方式描述的逻辑和/或步骤,例如,可以被认为是用于实现逻辑功能的可执行指令的定序列表,可以具体实现在任何计算机可读介质中,以供指令执行系统、装置或设备(如基于计算机的系统、包括处理器的系统或其他可以从指令执行系统、装置或设备取指令并执行指令的系统)使用,或结合这些指令执行系统、装置或设备而使用。就本说明书而言,"计算机可读介质"可以是任何可以包含、存储、通信、传播或传输程序以供指令执行系统、装置或设备或结合这些指令执行系统、装置或设备而使用的装置。计算机可读介质的更具体的示例(非穷尽性列表)包括以下:具有一个或多个布线的电连接部(电子装置),便携式计算机盘盒(磁装置),随机存取存储器(ram),只读存储器(rom),可擦除可编辑只读存储器(eprom或闪速存储器),光纤装置,以及便携式光盘只读存储器(cdrom)。另外,计算机可读介质甚至可以是可在其上打印所述程序的纸或其他合适的介质,因为可以例如通过对纸或其他介质进行光学扫描,接着进行编辑、解译或必要时以其他合适方式进行处理来以电子方式获得所述程序,然后将其存储在计算机存储器中。
103.应当理解,本发明的各部分可以用硬件、软件、固件或它们的组合来实现。在上述实施方式中,多个步骤或方法可以用存储在存储器中且由合适的指令执行系统执行的软件或固件来实现。例如,如果用硬件来实现,和在另一实施方式中一样,可用本领域公知的下列技术中的任一项或他们的组合来实现:具有用于对数据信号实现逻辑功能的逻辑门电路的离散逻辑电路,具有合适的组合逻辑门电路的专用集成电路,可编程门阵列(pga),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等。
104.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一些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或“一些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发明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105.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在本发明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至少两个,例如两个,三个等,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106.在本发明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107.尽管上面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可以理解的是,上述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本发明的范围内可以对上述实施例进行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