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钟表设置和/或调节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3: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设置 时计 钟表 调节 至少


1.本发明涉及钟表设置和/或调节机构,包括用于对钟表组件进行至少一个设置和/或调节的至少一个夹具。
2.本发明涉及时计设置机械的领域。


背景技术:

3.在钟表制造中,一些精细设置、特别是振荡器的频率设置或手表的速率设置是几乎不经受自动化的操作,被委托给高资质的工作人员,并且其通常需要多个连续的基本设置。
4.因此,获得高钟表质量是昂贵的操作。
5.keoschkerjan ruben持有的文献de10107402a1描述了一种具有平行臂的压电微夹钳,由玻璃或单晶硅制成。
6.seiko持有的文献jp h05293778a描述了一种具有包括连接颈部的平面柔性结构的微夹钳。
7.csem持有的文献ep1433575a1描述了一种微夹钳,其包括顶部到尾部安装的u形和/或l形结构的组件,具有弹性条带链节,致动控制是线性的。


技术实现要素:

8.本发明提出了对钟表机芯或完成装配的表头或“wh”进行自动精细设置,并在紧凑的工作站处执行该自动设置,该工作站例如可以布置在钟表制造商的工作台上。
9.所使用的装置被设想为确保该工作站的清洁,由于对完成的表头或完成的机芯的处理,这是重要的。
10.这种安装应该保证在设置灵敏度、精度、数字化、灵活性和可再现性方面的预期性能。其数字化将有助于保证短的循环时间,并且利用符合人体工程学并且易于使用的工作站来获得高精度。
11.尽管本发明在钟表制造领域中可以有许多应用,但是本发明特别适用于振荡器的精细设置,特别是通过直接在机芯或表头中致动设置螺钉来实现。
12.目的是在单次操作期间进行可靠地设置。
13.为此目的,本发明涉及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钟表设置和/或调节机构,包括至少一个夹具,该夹具包括设置成驱动包括在钟表组件中的移动部件或部件或者使其变形的夹具臂,所述夹具是弹性的并且包括至少一个支承部分,该支承部分设置成经受包括在所述设置和/或调节机构中的致动器或心轴或偏心件和/或推动件的作用,并且其中所述至少一个支承部分的任何变形都改变所述臂的相对相互位置。
附图说明
14.在参考附图阅读以下详细描述时,本发明的其他特征和优点将显现,其中:

图1以透视图示意性地示出了设置机械,其没有外壳,该设置机械包括在框架上的各种模块,这些模块在以下附图中彼此独立地示出,并且其中定位模块直接附接到框架上并且包括具有横向运动的滑架,该滑架支承工作台,该工作台又支承钟表组件的容器,并且其中采集模块可以相对于未示出的呈悬置柱形式的竖直构件运动,并且包括用于确定容器及其内容物的位置的观察装置和激光装置;框架直接支承设置和/或调节模块,该设置和/或调节模块包括夹具,该夹具被布置成移动布置在容器上的组件的移动部件或部件;驱动模块包括驱动器,其被布置成驱动该移动部件或部件;保持和/或支承模块包括布置成支承在该移动部件或部件上的挤压指状物;

图2与图1类似地示出了设置和/或调节模块,该设置和/或调节模块被布置成对由布置在定位模块的工作台上的容器承载的组件的移动部件或部件进行设置和/或调节,该设置和/或调节模块在这里包括整体式夹具,该夹具的打开和闭合是机动化的,并且该夹具能够以旋转和/或平移的方式运动;

图3示意性地以平面图示出了图2中的根据本发明的夹具;

图4与图2类似地示出了驱动模块,该驱动模块被布置成借助于旋转驱动器至少旋转地驱动这样的部件或移动部件;

图5与图2类似地示出了保持和/或支承模块,该保持和/或支承模块包括布置成在该移动部件或部件上施加基本轴向压力的支承指状物;

图6示意性地以透视图示出了作为支承件的容器,在所述容器中支承布置在适当位置的表头,用于在设置机械上对该表头进行设置;

图7示意性地、部分地并且以透视图示出了作为支承件的另一容器,在所述另一容器中支承布置在适当位置的钟表机芯,用于在设置机械上对该钟表机芯进行设置;

图8至图10示意性地以透视图依次示出:

在图8中示出了准备图6中的支承件以接收表头,支承件具有两个夹具或锁定楔,其是布置成支承在表头的角上的叉;

在图9中示出了将表头放置在弹簧机构上,并以一角度位置支承在支承表面上,在该角度位置,角在叉的臂的外侧;

在图10中示出了在表头旋转到销上的其中一个角的成角度止动支承位置之后,将表头附接在其容器上;

图11示意性地以透视图示出了图4中的驱动模块和图5中的保持和/或支承模块与根据图10的安装在容器上的表头中所包括的摆轮的协作;

图12是与图11类似的视图,其中,当驱动器相对于表头处于释放位置时,仅支承指状物协作成支承摆轮;

图13是与图11类似的视图,其中,当夹具处于设置螺钉的设置位置时,挤压指状物协作成支承摆轮;

图14是图1中的设置机械的替代实施例的正视图形式的示意图,该设置机械被装纳在和安装在钟表制造商的工作台上,并且包括多个光学模块;

图15是图1或14中的设置机械的替代实施例的细节的正视形式的示意图,该设置机械包括码垛机,该码垛机用于替换在一方面的定位模块的工作台与另一方面的频率分析仪或未示出的用于测试速率的装置之间的容器;

图16是在处于开环的第一替代实施例中的设置机械上设置包括在游丝摆轮振荡器中的摆轮的设置螺钉的步骤的逻辑图;

图17是在处于闭环的替代实施例中的设置机械上设置包括在游丝摆轮振荡器中的摆轮的设置螺钉的步骤的逻辑图,所述设置机械包括频率分析仪和/或用于测试速率的装置。
具体实施方式
15.本发明涉及钟表设置和/或调节机构,包括用于钟表设置机械1000的设置和/或调节模块400,用于对钟表组件1进行至少一个设置和/或调节;并且钟表设置和/或调节机构包括至少一个夹具600,该夹具包括布置成驱动包括在这种组件1中的移动部件或部件或者使其变形的夹具臂601。
16.该设置机械1000包括控制装置3000,用于以自动的方式协调至少一个模块、特别是至少一个定位模块100的运动和/或操作。
17.将如下更具体地描述本发明:使用该夹具以及该设置机械1000以通过致动常规包括在该振荡器的摆轮中的设置螺钉来设置游丝摆轮类型的机械手表振荡器。这些设置螺钉通常是差步的,以补偿游隙;因此一旦被设置好,它们就保持在适当位置。本技术决不是限制性的。
18.附图示出了具体的非限制性替代实施例,其中轴线由正交系统常规地限定:z轴是位置的竖直方向,x轴对应于纵向方向,y轴对应于横向方向,如图1所示,其示出配备有后面描述的所有基本模块和所有设置模块的设置机械1000。
19.该定位模块100包括处理装置,该处理装置设置成根据来自控制装置3000的命令在空间上移动容器10,以将其在设置机械100的至少一个模块下方、特别是在设置和/或调节模块400下方传送至相对于设置机械1000中所包括的框架2000的设置和/或调节位置,并将其传送至采集模块200的下方。该框架2000可以是属于设置机械1000的基座,其随后易于移动,或者由钟表制造商的工作台4000组成,所述工作台随后集成在设置机械1000中。
20.框架2000直接或间接地承载至少一个设置模块,并且控制装置3000设置成以自动方式协调包括在设置机械1000中的每个设置模块的运动和/或操作。
21.设置机械1000优选地包括包围其所有部件模块的外壳5000,并且其可置于负压或正压下以确保设备的清洁。该外壳5000具体地承载控制装置3000,其通常包括在诸如屏幕/键盘等的用户界面3001中,以及与生产管理系统和/或质量管理系统的链接。更具体地,当设置机械1000包括配备有数字显微镜或类似物的光学模块700时,用户界面3001可以用于在各种模块的介入期间工作区的高放大率可视化,这便于设置和验证。
22.研究表明,在辅助的手动方案中的工作步骤和运动需要至少29个功能步骤、37个运动和9个轴。选择全数字机械使得可以确保过程的完美控制,具有可再现的操作和可容易构造的设置;另外,数字方案仅能够减少循环时间;在附图所示的非限制性的替代实施例中,这些控制装置3000控制13个数字轴,这使得可以减少功能步骤和运动的数量。
23.自然地,轴的数量和布置取决于为机械选择的构造,其在此包括可沿z移动的悬置柱;然而,沿z的移动性也可以在定位模块100的高度处。竖直移动也可以与台架而不是柱相关联。悬置柱的优点在于,为各种驱动器和夹持器相对较大地释放了柱前面的空间,并且便
于激光束的观察或通过。
24.更具体地,定位模块100可至少沿纵向方向x相对于框架2000移动。承载容器10的工作台109沿纵向方向x的移动在至少三个显著位置进行:静止位置、激光测量位置、设置螺钉校正位置。该定位模块100有利地包括用于旋转工作台109的旋转轴线θ0。在所示的替代实施例中,该定位模块100可相对于框架2000沿纵向方向x和沿横向方向y两者移动,这使得可以超过旋转轴线θ0所允许的偏心行程。
25.采集模块200包括测量和/或测试装置,其被设置成识别和确定容器10和/或附接到容器10的至少一个钟表组件1相对于框架2000的空间位置,并且将用于控制和/或校正定位模块100的位置的信息传递到控制装置3000。
26.采集模块200特别地包括可沿竖直方向z移动的滑架209。该滑架209承载观察装置和在此沿竖直方向z定向的激光束。该模块设计成用于自动调节由容器10承载的机芯或表头相对于各种组件1的观察和激光焦点位置。观察系统和激光测量系统的该焦点调节根据设置循环来执行,该设置循环包括:摆轮对中位置、通畅区位置、沿z的激光测量位置、设置螺钉定向位置。
27.该采集模块200还可以承载第二滑架,该第二滑架也可以沿竖直方向z移动并由滑架209承载,以便针对一些特定应用分开观察系统和激光系统的运动。在未示出的具体替代实施例中,该采集模块200可以包括另一激光源,该另一激光源不是有助于测量,而是有助于对摆轮和对游丝的烧蚀操作。
28.在将设置机械1000应用于游丝摆轮振荡器的设置时,采集模块200主要用于检测摆轮的中心,以确保设置螺钉校正过程的可靠性,并确保下文公开的设置夹具600在摆轮设置螺钉轴线上的正确对中。
29.设置机械1000包括至少一个设置模块,该设置模块是设置和/或调节机构。该设置和/或调节机构包括设置和/或调节模块400,其包括设置和/或调节装置,设置和/或调节装置被布置成根据来自控制装置3000的命令对由容器10承载的至少一个组件1和/或对包括在组件1中的至少一个部件或移动部件进行设置和/或调节。
30.更具体地,该设置和/或调节装置400是角度校正模块,其设置和/或调节装置包括多个机动化轴,所述多个机动化轴被布置成在夹具平面中、优选地但非限制性地在通过位置的竖直方向的竖直平面中移动、打开和闭合夹具600,该夹具平面垂直于夹具旋转方向df、dg,所述夹具被布置成致动在由容器10承载的组件1中所包括的移动部件或部件或使其变形。
31.更具体地,该夹具600被布置成使得能够夹紧/松开如下任何类型的螺钉头部轮廓:“torx
®”
、六边形、开槽、无头、“imbus”、圆锥形、有肩或其它。
32.更具体地,设置和/或调节模块400可至少沿竖直方向z相对于设置机械1000的框架2000移动。
33.更具体地,在具体由图2示出的非限制性布置中,设置和/或调节模块400包括夹具保持器主体401,该夹具保持器主体被布置成支承夹具600,并且该夹具保持器主体可以围绕夹具旋转轴线dh沿着旋转夹具设置轴线θ2相对于夹具滑架403旋转,该夹具旋转轴线dh平行于夹具旋转方向df、dg。该夹具滑架403可沿平行于该位置的竖直方向的竖直方向z相对于结构404移动,该结构或者附接到框架2000,或者可沿垂直于该位置的竖直方向的水平
方向x自由移动,或者沿平行于该位置的竖直方向的竖直方向z相对于附接到框架2000的夹具基座405自由移动。
34.具体地且有利地,夹具600是弹性材料的整体部件。更具体地,夹具600由硅和/或氧化硅、弹簧钢或类似物制成。实际上,在其优选应用中,夹具600的尺寸非常小,其体积类似于机芯的体积,并且这种约束几乎不与用于无游隙操作的铰接机构以及用于保护所述部件的低强度压力的重复值兼容。
35.更具体地,该设置和/或调节模块400包括夹具控制主体406,该夹具控制主体包括心轴407、特别是形成凸轮的心轴407,该心轴布置成在打开或闭合运动中在夹具600的表面上施加力并且使夹具变形。该夹具控制主体406特别地相对于夹具滑架403沿着旋转夹具打开/闭合控制轴线θ1或者围绕夹具旋转轴线dh或者围绕平行于夹具旋转轴线dh的心轴轴线df自由旋转运动,该夹具滑架可以沿着与相对于结构404的位置的竖直方向平行的竖直方向z运动,该结构或者附接到框架2000,或者相对于附接到框架2000的夹具基座405沿着与位置的竖直方向垂直的水平方向x自由移动。
36.更具体地,夹具控制主体406被布置成使心轴407在360
°
上移动,以用于夹具600的打开或闭合控制。
37.更具体地,夹具控制主体406可围绕夹具旋转轴线dh旋转,以便能够在某些角度位置施加相对于夹具600的对称平面ps的偏移压力。
38.夹具600包括用于处理组件1的部件或移动部件、特别是摆轮设置螺钉的夹具臂601。在附图所示的非限制性使用方法中,每个夹具臂601可在夹具平面中移动,特别是在通过位置的竖直方向的竖直平面中移动,夹具平面垂直于夹具旋转轴线dh或垂直于平行于夹具旋转轴线dh的心轴轴线df。显然,对于其它应用,夹具臂601的公共平面可在空间上移动。
39.夹具臂601设计成夹持所有摆轮类型的设置螺钉的外径,甚至是最小的外径。
40.更具体地,夹具600是弹性的,并且包括至少一个支承部分602,其受到包括在设置和/或调节模块400中的致动器或心轴407或偏心件和/或推动件的作用,并且其中该至少一个支承部分602的任何变形会改变臂601的相对相互位置,并且使夹具600变形,这使得能够使用夹具600作为用于进行设置的工具。
41.更具体地,夹具600相对于对称平面ps对称,并且包括第一弹性臂607和/或第二弹性臂604。
42.更具体地,夹具600包括比第一弹性臂607和第二弹性臂604更刚硬的附接区603,用于将夹具600附接到包括在设置和/或调节模块400中的夹具保持器主体401;这种附接可以通过组合被驱动到图3中所示的销孔6030中的至少一个定位销和在安装件608的高度处被附接的至少一个螺钉或类似物来实现。
43.并且更具体地,夹具600包括至少一个支承部分602,其比第一弹性臂607和第二弹性臂604更刚硬。
44.有利地,第一弹性臂607与夹具臂601基本对准。
45.该系统可以在不与互补表面邻接的情况下操作。在可应用的情况下,心轴407、特别是凸轮的设计使得夹具600能够无风险地360
°
旋转。
46.在一个具体的替代实施例中,附接区603包括限制表面605,其被布置成在邻接压力下与包括在支承部分602中的互补限制表面606协作,以便限制夹具600的变形。
47.在对应于图1至图3的具体实施方式中,夹具600由两个销和夹紧螺钉保持为基准。夹具600的形状被优化,以便不超过材料的弹性极限应力以及由心轴407、特别是凸轮施加的力的最大值。在调节机构的调节的特定应用中,特别是在摆轮设置螺钉上的作用中,臂601和604的轮廓(厚度、角度位置)被限定为与摆轮中可用于夹紧设置螺钉的空间相适应,以使得夹具600能够进行角度枢转从而在不接触表壳的情况下执行其设置过程,并且在特定且非限制性的实施方式中,使得在凸轮行程的结束(大约0.6mm)处具有高达每个臂40n的夹紧力成为可能。
48.总之,竖直轴线z使得能够管理夹具600在设置螺钉的高度处的位置的降低,旋转夹具打开/闭合轴线θ1的控制触发夹具600的打开以夹紧设置螺钉,然后夹具600围绕该设置螺钉闭合。如钟表制造商所会做的,旋转夹具设置轴线θ2的处理会致动设置螺钉的拧紧或拧松。
49.对于除了设置螺钉之外的应用,夹具600可以用作旋转定位工具和线性移动工具两者,例如铆钉头、钉、销冲头、凿子、心轴或其它。然后,夹具600可用作变形或雕刻工具。
50.更具体地,设置机械1000还包括至少一个另外的设置模块,其是驱动模块300。该驱动模块300包括驱动装置301,其设置成根据来自控制装置3000的命令至少旋转地驱动至少一个部件或移动部件,该部件或移动部件被包括在由容器10承载的这种钟表组件1中。
51.更具体地,该驱动模块300是摆轮驱动模块,如图4所示。该驱动模块300包括主体310,其至少可沿平行于该位置的竖直方向的竖直方向z移动,并且机动化驱动器301可相对于该主体以铰接方式移动,该驱动器围绕平行于竖直方向z或基本平行于竖直方向z的驱动器轴线dc旋转。
52.更具体地,在图4所示的非限制性布置中,该主体310包括定位装置340,其设置成围绕平行于竖直方向z的轴线dn旋转地定位至少一个返回臂303、304,支承驱动器301的驱动器臂302相对于该返回臂围绕平行于驱动器轴线dc的中间轴线db枢转地安装。
53.并且该主体310承载驱动装置330,用于通过皮带、或链条、或齿轮、或万向节传动装置320或类似物驱动驱动器301旋转。
54.更具体地,定位装置340设置成成角度地定位至少一个返回臂304或者前臂303,返回臂所连接的是驱动器臂302,所述前臂与驱动器臂302连接。
55.因此,图4一方面示出了第一电机310,其旋转皮带320,所述皮带驱动驱动器轴301旋转,另一方面示出了第二电机340,其绕其轴线dn旋转整个组件310、304

303、301

320

330。
56.利用主体可将臂绕其马达轴线收回。该臂可绕2个轴线da和db手动调节。该设置根据要设置的口径来定义。
57.更具体地,主体340由在通过该位置的竖直方向的竖直平面中的交叉xz移动工作台承载,该移动工作台包括滑架350,所述滑架由可相对于附接到框架2000的工作台基座370移动的滑架360承载。
58.驱动模块300有利地包括用于旋转传动装置320的旋转轴线θ40,并且驱动器301可沿旋转轴线θ4旋转。
59.这种布置实现旋转驱动器指状物301相对于摆轮的最佳定位。
60.更具体地,设置机械1000还包括至少一个另外的设置模块,该设置模块是保持和/
或支承模块500、特别是支承指状物模块,且包括保持和/或支承装置501。
61.该保持和/或支承装置501布置成在通过设置和/或调节模块400对组件1进行设置和/或调节期间或之后在组件1的移动部件或部件上施加基本轴向压力,或者实际上通过磁场或静电场的作用沿方向de保持移动部件或部件不接触,在特定应用中,该方向de平行于位置的竖直方向,或者与位置的竖直方向形成小于10
°
的角度。
62.具体地,在图1所示的特别紧凑的替代实施例中,该至少一个保持和/或支承模块500(特别是支承指状物模块)由至少一个定位模块100支承。然而,其可可以是独立的,且直接附接到设置机械1000的框架2000,或附接到包括在该设置机械1000中的可移动滑架上。
63.更具体地,在图5所示的非限制性布置中,该至少一个保持和/或支承模块500包括主体520,该主体沿旋转轴线θ3旋转,以相对于与该位置的竖直方向平行的竖直方向dd旋转,并且该主体驱动以固定或铰接方式支承保持和/或支承装置501的滑架臂502。
64.这种压力的设计使用了与设置夹具600类似的原理,即,使用了材料弹性。在设置机械1000用于设置游丝摆轮振荡器的应用中,为了防止在摆轮防震装置上产生应力,重要的是施加尽可能最低和最可控的压力。
65.压力的第一替代实施例包括具有青铜支承块引导件的轴,该轴通过其自身重量压在摆轮上以将其锁定旋转,并且需要精确设置引导件游隙以确保轴由于其自身重量落下,同时防止摆轮的任何锁定或摆轮上的有害轴向应力。
66.对应于附图的替代实施例通过满足这些要求的弹性引导件来应用支承原理。优选地,该支承系统略微倾斜,以便不会在摆轮上产生阴影区,该阴影区会干扰在设置机械1000中包括的光学装置对设置螺钉的检测,这解释了略微倾斜方向de的益处。
67.在替代实施例中,保持和/或支承装置501包括支承指状物,该支承指状物是由弹性引导装置503保持引导的附接到滑架臂502的质量体,并且布置成通过施加基本竖直的力将质量体保持支承在移动部件或部件上。如图5所示,这些弹性引导装置503可以特别地由两个柔性条带组成,这两个柔性条带基本彼此平行并且相对于水平稍微倾斜,并且与支承指状物501和支承它的结构形成可变形的平行四边形。
68.在未示出的另一替代实施例中,保持和/或支承装置501包括支承指状物,该支承指状物是在滑架臂502的壳体中引导的质量体,并且布置成通过其自身重量来保持移动部件或部件。
69.有利地,在使用采集模块200的测量和/或测试装置(其为光学装置)期间,保持和/或支承模块500被布置成沿着相对于竖直方向稍微倾斜的方向de定向所述保持和/或支承装置501,以便使这些设备的视场通畅。
70.更具体地,主体520可相对于主体510旋转,该主体可相对于结构590沿着与该位置的竖直方向平行的竖直方向z移动,该结构或者附接到框架2000或者附接到滑架530、570,该滑架可相对于附接到框架2000的基座580移动。
71.在替代实施例中,该主体510可以相对于由基座滑架570承载的滑架沿着竖直方向z移动,相对于附接到框架2000的基座580进行水平移动y或x或者在垂直于该位置的竖直方向的水平平面中进行交叉移动xy。
72.在图5所示的另一替代实施例中,在由主体510承载的滚动心轴560和包括在斜面滑架540中的斜面550的共同作用下,主体510可以相对于结构590移动,该结构或者附接到
框架2000,或者附接到滑架530、570,该滑架可以相对于附接到框架2000的基座580移动,该斜面滑架可以相对于基座滑架570在垂直于该位置的竖直方向的水平平面中沿着水平方向x移动。
73.总之,保持和/或支承模块500布置成在通过该至少一个驱动模块300的驱动装置驱动组件1的移动部件或部件期间或之后将该移动部件或部件沿竖直方向z或沿该方向de保持在基本轴向位置。在该移动部件或该部件的驱动结束时,这种轴向位置的保持是合适的。
74.保持和/或支承模块500提供了对常规的停秒类型机构的安全替代,其条带易于损坏摆轮。轴线z使得支承指状物501能够下降,并且轴线θ3使得臂502能够旋转。
75.更具体地,采集模块200包括用于扫描工作区的观察装置。特别地,在将设置机械1000应用于设置游丝摆轮振荡器时,观察装置被布置成检测摆轮的整个表面,或者设置设置螺钉所需的任何区域。这些观察装置还能够检测设置螺钉的数量或类型,或者读取在摆轮的轮缘上形成的雕刻,以确定设置螺钉的数量和类型。
76.更具体地,采集模块200可至少沿着平行于该位置的竖直方向的竖直方向z移动,并且包括观察装置,该观察装置被布置成确定移动部件或部件的表面的位置,和/或确定包括在组件1中的至少一个定位机构的性质和位置,该至少一个定位机构例如为设置螺钉、惯性块、游丝桩、索引或类似物。
77.更具体地,采集模块200可以沿平行于位置的竖直方向的竖直方向z移动,并且包括观察装置和激光测量装置,以及相对于由容器10承载的组件1的移动部件或部件来说的观察和激光焦点位置的自动调节装置,用于精确确定移动部件或部件的顶表面沿竖直方向的位置。
78.更具体地,设置机械1000包括至少一个光学模块700,其直接或间接地由框架2000、或由定位模块100、或采集模块200、或设置机械1000中包括的设置模块300、400、500中的一者承载。该光学模块700与控制装置3000接口,用于在部件或移动部件的设置期间或在其经受的振荡期间对部件或移动部件进行光学测试。
79.更具体地,定位模块100和/或采集模块200包括用于识别容器10的识别装置,其有利地包括容器识别标记或索引或部件,并且用于识别由容器10承载的每个组件1,所述组件1有利地包括产品识别标记或索引或部件。
80.更具体地,设置机械1000包括至少一个这样的光学模块700,其由框架2000直接或间接承载,并且与控制装置3000接口,用于在移动部件或部件的设置期间或在其经受的振荡期间对移动部件或部件进行光学测试,和/或形成用于识别容器10和用于识别由容器10承载的每个组件1的装置。
81.更具体地,每个容器10包括用于接收组件1的基本平面的支承表面190,在特定的水平操作位置,该支承表面以基本平面的方式沿着垂直于与该位置的竖直方向平行的竖直方向z的水平平面延伸。
82.当然,设置机械1000可包括操纵器以在空间上移动这种容器10,这使得在组件1包括振荡器的情况下(其中该振荡器试图测试钟表特性),可以将该组件1呈现在标准钟表测试位置、处于不同角度的静态位置,或者通过标准位置和定向进行动态测试,尤其是如montres breguet持有的文献ep3486734中所述的。
83.容器10包括相对于定位模块100的工作台109的定位和定向装置。
84.更具体地,容器10是支承件,它包括在其支承表面190下方的用于接收组件1的弹簧机构180以及在支承表面190上方的组件1的锁定楔102。该容器10还包括在支承表面和锁定楔102之间的角度定向装置103,用于组件1的边缘在支承件上的邻接压力中的角度定向。
85.图8至10依次示出了:准备用于接收表头的支承件,支承件具有两个夹具或锁定楔102,其是布置为支承在表头的角101上的叉;将表头1放置在弹簧机构180上并且支承在支承表面190上并且处于其中角101在锁定楔102的叉的臂的外部的角度位置;然后最后表头1旋转到角101中的一个在销103上的角度邻接压力位置,销103形成在销壳体105中引导的角度定向装置,在邻接压力位置中弹簧机构180确保良好的保持。表头通过锁定楔102沿竖直方向z保持,锁定楔的底表面104支承在表头的角101上。在此,表头支承在表玻璃上,在表圈或表壳的高度处进行对中。弹簧机构180确保受控的支承力。更具体地,容器10包括可互换的单元110,其承载锁定楔102和销壳体105,并且它们都适合于特定类型的机芯或表头。
86.可以理解,这种容器然后可以像加工中心托盘一样被处理,并且经由设置机械1000上的设置和/或调节位置在输入站、可选存储部和输出站之间移动。为此,在附图未示出的替代实施例中,容器10可特别地在其底面上包括与加工中心托盘中所包括的那些类似的夹持装置(颚式或iso或sa锥体、t形槽、燕尾榫或类似物)以及类似的定位装置(孔、销、槽或其它)。
87.更具体地,设置机械1000包括码垛机构,用于自动更换定位模块100上的容器10。
88.在替代实施例中,在将容器10重新放置在其位置未改变的站的工作台上之后,执行简单的码垛,例如码垛机900将容器10传送到频率分析仪800而不改变定位模块的位置,并且任选地返回容器10以微调摆轮的校正。
89.在另一替代实施例中,设置机械1000直接配备有用于开始振荡的装置,并且包括具有相机和手表的光学装置700,用于频率的光学测试。
90.有利地,设置机械1000配备有用于测试设置之后的速率的装置。这种码垛机900也可以用于将容器10运输到这种装置上。
91.更具体地,并且当组件1包括振荡器时,设置机械1000包括与控制装置3000联接的频率分析仪800和/或钟表测试设备,其被编程为触发设置机构上的设置重复,直到进入所需的频率和/或速率公差。
92.使用设置机械1000来设置摆轮设置螺钉是简单的,其简单地需要预先从工作区清除任何振荡质量体。容器10定位在采集模块200的观察装置的下方,该观察装置限定摆轮轴线沿xy的位置,并且如果需要的话,该观察装置控制容器10的xy运动,或者在替代实施例中,控制该容器的角度运动,或者组合旋转和平移的更复杂的运动。通过由驱动器301摩擦驱动摆轮的轮缘来执行设置螺钉的搜索。随后沿着z下降。一旦设置螺钉处于平面中的调节位置,测量其竖直位置:沿设置螺钉的z方向的激光位置测量可以在设置螺钉的肩部或平坦区域上进行,其几何参数是已知的并且由控制装置3000管理。这实际上包括相对于设置螺钉的轴线精确对称地定位夹具600的臂601,以便在螺钉上不产生除拧紧或拧松扭矩之外的另一扭矩。然后,利用支承指状物501将摆轮锁定到适当位置以保持摆轮的位置,并且当闭合夹具时在摆轮上产生轻微的应变,这会导致沿着z方向的大约30微米的最大运动;然后释放驱动器301。然后通过拧紧或拧松设置螺钉来进行调节。
93.根据本发明的夹具使得可以执行使用这种设置机械1000的方法。该方法包括在设置机械1000的不同模块之间的相对运动,这里针对附图所示的设置机械进行描述,本领域技术人员将能够根据每个模块的移动性或非移动性以及不同单元的工作轴线的布置将其推及至类似的结构。因此,所有这些运动都是相对运动。
94.根据该方法:

至少一个容器10配备有至少一个组件1,该组件是钟表机芯或轴向方向a的表,并且为此试图设置和/或调节该组件1的至少一个移动部件或部件;

其轴向方向a与所述位置的竖直方向对齐,

包括在设置机械1000中的采集模块200、设置和/或调节模块400以及每个设置模块300、500在行程的结束被清除,以便使得用于测量、设置和/或调节的工作区通畅;

容器10被装载到定位模块100上;

使容器10的位置与工作区的位置一致,并且为了这样做,根据设置机械1000的构造,或者将容器10输送到工作区中,或者将形成该设置机械1000的所有或一些模块输送到容器10上方;

定位模块100在采集模块200下方被传送;

确定至少一个参数的目标设置值;

在该至少一个组件1上测量的至少参数的值被发送到控制装置3000;

选择所述采集模块200的编程循环以至少测量所述移动部件或部件的所述顶表面沿着所述位置的所述竖直方向的位置;

根据编程循环进行的位置和任何测量被发送到控制装置3000,该控制装置根据所选择的编程循环产生定位模块100的定位运动以将组件1放置在设置位置,和/或根据在工作区处的编程序列产生到包括在设置机械1000中的每个设置模块300、400、500的运动和操作命令。
95.更具体地,设置机械1000配备有至少一个保持和/或支承模块500,其布置成在通过另一设置模块300、400、500对组件1进行设置和/或调节期间或之后在组件1的移动部件或部件上施加压力,或者实际上通过磁场或静电场的作用特别是沿着平行于位置的竖直方向的竖直方向de来保持移动部件或部件不接触。这种压力保持适合于在该移动部件或该部件的驱动结束时。
96.更具体地,该设置机械1000配备有至少一个驱动模块300,其包括围绕平行于竖直方向z的驱动器轴线dc旋转的用于驱动该移动部件或部件的机动化驱动器301。
97.更具体地,设置机械1000配备有至少一个设置和/或调节模块400,其包括用于驱动移动部件或部件或使其变形的夹具600,并且通过在组件1的至少一个移动部件或部件上致动夹具600来设置参数。
98.更具体地,设置机械1000配备有至少一个光学模块700,用于在移动部件或部件的设置期间或在其经受的振荡期间对其进行光学测试。
99.更具体地,设置机械1000配备有与控制装置3000接口的用于测量参数的至少一个装置,并且重复设置循环直到获得与目标值相兼容的参数值。
100.更具体地,设置机械1000配备有至少一个码垛机900,以将容器10从设置机械1000移除到存储在存储部中的输出位置中,码垛机用于使容器10经受用于测量参数的装置,然
后使容器10返回到输出位置以重新开始组件1的设置和/或调节循环。
101.更具体地,设置机械1000配备有用于测量参数的至少一个装置,以在重新开始组件1的设置和/或调节循环之前测量参数的值。
102.在设置游丝摆轮振荡器的应用中,该方法的最简单的实施方式是开环:接收先前测量的组件1,已知要进行的校正的值,输入手表或机芯的目标值和实际值;然后,在机械上执行设置螺钉的校正,并且组件1返回而不进行测试。
103.例如,以下顺序描述了在仅致动摆轮及其设置螺钉的应用中在包括配备有两个设置螺钉的摆轮的表头1上执行的操作:

步骤a1:将表头1装载在容器10的支承件中;

步骤a2 (站01):检测摆轮轴中心,进行位置校正以得到机械原点;

步骤a3 (站01):旋转摆轮;

步骤a4 (站01):通过相机系统检测第一设置螺钉;

步骤a5 (站01):将摆轮锁定到适当位置;

步骤a6 (站02):在激光传感器下方运动,测量沿z方向的摆轮位置;

步骤a7 (站03):拧紧螺钉并设置所述螺钉;

步骤a8 (站01):返回到设置螺钉检测位置;

步骤a9 (站01):通过相机系统进行用于设置螺钉检测的摆轮的旋转;

步骤a10 (站01):将摆轮锁定到适当位置;

步骤a11 (站02):在激光传感器下方运动,测量沿z方向的摆轮位置;

步骤a12 (站03):拧紧螺钉并设置所述螺钉;

步骤a13:从所述支承件卸载所述表头,当然,该顺序要根据设置螺钉的数量来设置。
104.在上述示例中,夹具600仅作用于设置螺钉上:拧紧或松开螺钉以改变摆轮的惯性。由于夹具600优选地是整体式部件,所以打开/闭合夹具600利用材料的弹性。由马达控制的心轴407(特别是具有凸轮轮廓)打开/闭合夹具600。
105.采集模块200包括激光,其检测其中放置了设置螺钉的块。激光使得可以限定摆轮沿z的位置,以便在与设置螺钉相同的轴线上传送夹具600,因为目的是在轴线上拧紧/松开螺钉以便不施加寄生扭矩。目标值(例如2.5秒/天)在控制装置3000的级别上被处理。当前速率值由软件输入。根据要设置的螺钉数量,该系统允许大约50至70秒的减少的整个循环时间。
106.在闭环中使用需要设置机械配备有分析仪,这使得其复杂并且需要更多的空间,但是使得可以检查在站上目标值的获得。
107.然后可以执行以下循环:

阶段b1:输入手表的目标值和实际值;

阶段b2:根据步骤a1至a12校正机械上的设置螺钉;

阶段b3:在校正设置螺钉之后释放机芯/表头;

阶段b4:在分析设备上对机芯或表头进行速率测试;

阶段b5:检查目标值和实际值之间的偏差;

阶段b6:

如果偏差为零,则进行校正的验证,根据a13卸载;

如果所述偏差为正,则需要额外的校正,然后重复所述过程:

阶段b7:输入手表的目标值和测量值;

阶段b8:校正机械上的设置螺钉;

阶段b9:在校正设置螺钉之后释放机芯/表头;

阶段b10:在分析仪上对机芯或表头进行速率测试;

阶段b11:检查目标值和实际值之间的偏差;

阶段b12:

如果偏差为零,则验证所进行的校正和组件1,根据a13卸载;

如果所述偏差为正,则在测试站b13处移除所述组件1而不进行验证。
108.此外,设置机械1000可以配备有与时钟耦合的相机,用于光学频率测试。
109.设置机械可以用于多种钟表应用。
110.更具体地,设置机械1000用于设置设置螺钉,该设置螺钉是摆轮惯性块或摆轮夹板设置螺钉或摆轮弹簧桩设置螺钉、或分度设置螺钉、或对准设置螺钉,或用于设置索引。
111.更具体地,设置机械1000用于通过沿着z调节和致动螺钉或中心冲头来进行分度设置,或者对准设置,或者槽中的位置设置,或者其它。
112.更具体地,设置机械1000用于摆轮的夹板或游丝或臂或轮缘的局部变形。
113.总之,本发明提供了各种优点:

使用活动夹具来紧固所述设置螺钉是利用无游隙夹具来执行的,因为所述无游隙夹具由整体式夹具组成,在所述材料的弹性区域中操作,这确保了所述设置值的精度;所示的夹具能够经受40n的夹紧力,实际上,20n就足以安全地操作设置螺钉而没有使其断裂的风险;

对所述校正值没有限制,并且可以在不损失精度的情况下执行所述设置螺钉的多个拧紧和拧松循环;

设置螺钉设置过程的数字控制系统确保了设置值的精度,具有特定的循环以补偿游隙,以及设置灵活性,因为可以选择待校正的设置螺钉;

一次性执行所述设置,并且使得能够获得每天 /

1秒的量级的值,而与口径无关;

设置螺钉的位置的检测是自动的,并且在通常情况下能够一次性地设置两个或四个设置螺钉;

由于数字轴和用于检测摆轮中心、沿着摆轮z的位置和设置螺钉的位置的自动过程,没有应力施加在机芯上;

不使用手动工具,这确保了手表的部件不会劣化或损坏;

由于所述支承指状物,在所述设置期间在所述摆轮上没有应力;

全数字过程避免了与标准摆轮进行比较的任何需要;

所述机械与所有的口径兼容,甚至是最小的口径,因为所述夹具允许进行不可能利用镊子、钥匙或专用设置工具完全安全地正确执行的操作。
114.配备有这种高度紧凑的设置机械的工作站易于使用,具有良好的人机工程学。实际上,设置机械1000的有限尺寸便于其与传统钟表制造商的工作台4000结合,其中设置机
械1000仅占据长度的大约一半。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