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机械手表传动轮系的固定夹板的制作方法

2020-06-30 19: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手表 机械 夹板 传动 固定
一种机械手表传动轮系的固定夹板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机械手表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机械手表传动轮系的固定夹板。



背景技术:

机械表通常可分为下列两种:手上链及自动上链手表两种,机械表的动力来源是靠机芯内的发条为动力,带动齿轮进而推动表针,其中,手动机械表使用手上链机芯,通过转动手表的把头,将手表机芯中的主发条上满弦,经过发条完全放尽推动齿轮运转,推动指针走时,自动机械表中自动上链机芯的动力是依靠机芯内的摆陀重量带动产生,当佩带手表的手臂摇摆就会带动摆陀转动,同时带动表内主发条为手表上链,推动走时,夹板在手动或者自动机械手表机芯中有支撑和固定传动轮系的作用,随着技术的进步,现有的机械手表的固定夹板在使用上存在缺陷,因此,对一种机械手表传动轮系的固定夹板的需求日益增长。

现有的机械手表传动轮系的固定夹板的齿轮轴多为一体式铸造结构,随着使用时间的加长,传动轮系对齿轮轴造成了磨损,影响了机械手表的走时精确度,现有的机械手表传动轮系的固定夹板在遇到齿轮轴磨损严重的情况时,只能够对整个固定夹板进行更换,造成了资源的浪费,此外,由于传动轮在制造时存在一定的误差,而现有的机械手表传动轮系的固定夹板不能对误差进行补偿,影响了机械手表的走时精确度,因此,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一种机械手表传动轮系的固定夹板。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机械手表传动轮系的固定夹板,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机械手表传动轮系的固定夹板,包括固定夹板本体,所述固定夹板本体顶端面左端滑动连接有第一齿轮轴,所述第一齿轮轴贯穿固定夹板本体,所述第一齿轮轴右端面底端滑动连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贯穿固定夹板本体和第一齿轮轴,所述限位块与固定夹板本体滑动连接,所述固定夹板本体顶端面右端滑动连接有第二齿轮轴,所述第二齿轮轴贯穿固定夹板本体。

优选的,所述限位块顶端面右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左端面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的另一端与固定夹板本体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限位块右端面呈斜面设置,所述限位块右端面滑动连接有活动块,所述活动块与固定夹板本体滑动连接,所述活动块底端面中心位置转动连接有第一螺纹轴,所述第一螺纹轴贯穿固定夹板本体,所述第一螺纹轴与固定夹板本体转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固定夹板本体右端面转动连接有第二螺纹轴,所述第二螺纹轴贯穿固定夹板本体和第二齿轮轴,所述第二螺纹轴与第二齿轮轴转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固定夹板本体顶端面固定连接有第一橡胶圈,所述固定夹板本体底端面固定连接有第二橡胶圈。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的限位块、固定块、弹簧、活动块和第一螺纹轴,这种设置配合限位块与固定块的固定连接、固定块与弹簧的固定连接、限位块与活动块的滑动连接和活动块与第一螺纹轴的转动连接,实现了在齿轮轴磨损严重的时候,只需对磨损的齿轮轴进行更换即可,无需对整个固定夹板进行更换,避免了资源的浪费;

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的固定夹板本体、第二齿轮轴和第二螺纹轴,这种设置配合固定夹板本体与第二齿轮轴的滑动连接、第二齿轮轴与第二螺纹轴的螺旋连接和固定夹板本体与第二螺纹轴的转动连接,实现了固定夹板能对传动轮铸造的误差进行补偿,保证了机械手表的走时精确度。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的a处结构示意图。

图中:1-固定夹板本体、2-第一齿轮轴、3-限位块、4-固定块、5-弹簧、6-活动块、7-第一螺纹轴、8-第二齿轮轴、9-第二螺纹轴、10-第一橡胶圈、11-第二橡胶圈。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

一种机械手表传动轮系的固定夹板,包括固定夹板本体1,所述固定夹板本体1顶端面左端滑动连接有第一齿轮轴2,所述第一齿轮轴2贯穿固定夹板本体1,所述第一齿轮轴2右端面底端滑动连接有限位块3,所述限位块3贯穿固定夹板本体1和第一齿轮轴2,这种设置便于对第一齿轮轴2进行便捷的固定和拆卸,所述限位块3与固定夹板本体1滑动连接,所述固定夹板本体1顶端面右端滑动连接有第二齿轮轴8,这种设置便于对第二齿轮轴8进行更换,所述第二齿轮轴8贯穿固定夹板本体1。

所述限位块3顶端面右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块4,所述固定块4左端面固定连接有弹簧5,所述弹簧5的另一端与固定夹板本体1固定连接,这种设置便于使限位块3复位,从而解除对第一齿轮轴2的固定,所述限位块3右端面呈斜面设置,所述限位块3右端面滑动连接有活动块6,所述活动块6与固定夹板本体1滑动连接,所述活动块6底端面中心位置转动连接有第一螺纹轴7,所述第一螺纹轴7贯穿固定夹板本体1,所述第一螺纹轴7与固定夹板本体1转动连接,这种设置便于使限位块3受滑动块6的挤压而向左滑动,从而对第一齿轮轴2进行固定,所述固定夹板本体1右端面转动连接有第二螺纹轴9,所述第二螺纹轴9贯穿固定夹板本体1和第二齿轮轴8,所述第二螺纹轴9与第二齿轮轴8转动连接,这种设置便于对误差进行补偿,也便于更换第二齿轮轴8,所述固定夹板本体1顶端面固定连接有第一橡胶圈10,所述固定夹板本体1底端面固定连接有第二橡胶圈11,这种设置便于减小装置所受的震动,从而保护传动轮系。

工作流程:工作人员在装配本装置时,首先将传动轮系安装在本装置上,然后工作人员使用专用工具测量轮系的数据,然后工作人员依据测量的数据来旋转第二螺纹轴9,由于第二螺纹轴9与第二齿轮轴8螺旋连接,所以第二螺纹轴9旋转时会使第二齿轮轴8产生左右方向上的位移,从而调整第二齿轮轴8与第一齿轮轴2之间的轴心间距,进而对误差进行补偿,然后工作人员将本装置固定在手表机芯的主夹板上,第一橡胶圈10和第二橡胶圈11起到了减小装置受到的震动的效果,随后,转配好的机械手表经零售店销售给用户,用户在使用机械手表很长一段时间之后,当出现齿轮轴磨损严重导致手表走时不准的情况时,用户将机械手表送去维修店进行维修,维修人员在无尘室将机械手表拆解,将装置取出,若是第一齿轮轴2磨损严重,工作人员旋转第一螺纹轴7,第一螺纹轴7旋转使活动块6向下滑动,此时的限位块3在弹簧5的弹力作用下向右滑动,此时可将磨损的第一齿轮轴2取下,换上新的第一齿轮轴2,然后工作人员反向旋转第一螺纹轴7,使限位块3复位,对第一齿轮轴2进行固定,若是第二齿轮轴8磨损严重,工作人员旋转第二螺纹轴9,使第二齿轮轴8向左滑动,直至第二齿轮轴8与第二螺纹轴9脱离接触,此时维修人员可将磨损的第二齿轮轴8取下,然后更换新的第二齿轮轴8,并旋转第二螺纹轴9使第二齿轮轴8与第二螺纹轴9恢复螺旋连接的关系,然后维修人员使用专用工具测量轮系的数据,并依据测量的数据来旋转第二螺纹轴9,由于第二螺纹轴9与第二齿轮轴8螺旋连接,所以第二螺纹轴9旋转时会使第二齿轮轴8产生左右方向上的位移,从而重新调整更换后的第二齿轮轴8或第一齿轮轴2之间的轴心间距,进而对误差进行补偿,然后重新将机械手表装配。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