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体式高压计量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台架 体式 上一 用电


1.本实用新型属于用电费控装置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可安装在台架上的一体式高压计量装置。


背景技术:

2.企业、工厂、企事业、小区公用设施等用电单位,他们用电量往往都很大,需要专门为其设立一个变压器,这种用户称之为专用变压器用户。供电公司为保证电费回收率,对他们的电费进行控制。现一般采用高压负控箱、组合互感器及柱上开关进行负控和计量用电,这些设备分别接入专用变压器用户线路,使高压计量安装、增容减容安装及维修操作不方便。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问题是现有专用变压器用户使用的高压负控控制设备存在的计量用电及控制欠费问题,设备安装及增减容安装操作不方便,提供一种一体式高压计量装置,通过高压负控控制箱、组合式互感器及高压开关组合装置完成高压负控和计量用量及欠费,装置结构紧凑、操作方便。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体式高压计量装置,包括台架,台架上设置柜体,专用变压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柜体上设置有进线瓷瓶、出线瓷瓶,所述柜体内设置高压负控控制箱、电源互感器、组合式互感器、高压开关,所述进线瓷瓶下端电缆线接有电源互感器、高压负控控制箱、组合式互感器、高压开关并连接在出线瓷瓶下端,所述出线瓷瓶上端电缆线接至专用变压器上;
5.所述高压负控控制箱内设电能表、采集终端。
6.作为优选,所述电能表和组合式互感器连接,电能表实时显示用电量。
7.作为优选,所述采集终端和高压开关连接,高压开关合分闸控制用户用电。
8.本实用新型具有的优点和积极效果是:
9.1、本实用新型一体式高压计量装置,由于将高压计量装置一体化装在柜体内,可方便整体安装在电线杆的台架上,安装拆卸增减容方便,装置结构紧凑,电力施工人员安装方便,计量施工人员和接线施工人员独立工作,可以互不打扰,维护方便。
10.2、本实用新型一体式高压计量装置,由于采用计量电流互感器为计量单元设备,专为电能表等提供电流量的电流互感器,采用计量电压互感器为计量单元设备,专为电能表等提供电压量的电压互感器;在10kv电压或大电流情况下,电能表配合计量电流互感器和计量电压互感器使用,用电量在电能表上可以实时的显示出来,装置安全性高。
11.3、本实用新型一体式高压计量装置,由于高压负控控制箱内采用采集终端对用户用电信息进行采集,可以实现电能表数据的采集、电能计量设备工况和供电电能质量监测,以及客户用电负荷和电能量的监控,并对采集数据进行管理和双向传输电能表,装置安全性高,成本低。
附图说明
12.图1本实用新型一体式高压计量装置的电路接线示意图。
[0013]1‑
台架,2

柜体,3

电能表,4

采集终端,5

高压负控控制箱,6

进线瓷瓶,7

组合式互感器,8

电源互感器,9

高压开关,10

出线瓷瓶,11

专用变压器。
具体实施方式
[0014]
下面将结合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详细说明。
[0015]
如图1所示,一体式高压计量装置,装置固定在电线杆的台架1上,一体式高压计量装置的主要组件:不锈钢柜体2、进线瓷瓶6、出线瓷瓶、电能表3、采集终端4、高压开关9、10kv组合式互感器7、电源互感器8等。
[0016]
在专用变压器11的前端,10kv进线电缆接至进线瓷瓶6上端,在柜体2内部,通过铜排连接进线瓷瓶6下端、电源互感器8、10kv组合式互感器7、高压开关9、出线瓷瓶下端,10kv出线电缆一头接至出线瓷瓶上端,另一头接至专用变压器11。高压负控控制箱5内含供电公司提供的电能表3和采集终端4,另有三相三线联合接线盒、10kv柱上开关含开关和电源互感器8、10kv组合式互感器7。
[0017]
在10kv电压或大电流情况下,电能表3通过计量电流互感器和计量电压互感器配合使用,用电量在电能表3上可以实时的显示出来;计量电流互感器为电能表3提供电流量,计量电压互感器为电能表3提供电压量;采集终端4对用户用电信息进行采集的设备,实现电能表3数据的采集、电能计量设备工况和供电电能质量监测,以及用户用电负荷和电能量的监控,并对采集数据进行管理和双向传输;电源电压互感器将10kv电压变换为220v电压,为高压开关9的电动操作机构等辅助单元提供电源。高压开关9对配电电路、电动机或其他用电设备实行通断操作并起保护作用,即当电路出现过载、短路或欠电压等情况时能自动分断电流的开关电器。
[0018]
电能表3和10kv组合式互感器7计量用电,当用户欠费,采集终端4远程发分闸指令,高压开关9的分闸回路串入这个分闸指令,高压开关9合闸变分闸,用户不能用电,防止欠费;如用户缴费,采集终端4解除分闸指令,按合闸按钮,高压开关9合闸,用户可用电。
[0019]
以上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进行了详细说明,但所述内容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不能被认为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实施范围。凡依本实用新型范围所作的均等变化与改进等,均应仍归属于本专利涵盖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体式高压计量装置,包括台架,台架上设置柜体,专用变压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柜体上设置有进线瓷瓶、出线瓷瓶,所述柜体内设置高压负控控制箱、电源互感器、组合式互感器、高压开关,所述进线瓷瓶下端电缆线接有电源互感器、高压负控控制箱、组合式互感器、高压开关并连接在出线瓷瓶下端,所述出线瓷瓶上端电缆线接至专用变压器上;所述高压负控控制箱内设电能表、采集终端。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体式高压计量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能表和组合式互感器连接,电能表实时显示用电量。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体式高压计量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采集终端和高压开关连接,高压开关合分闸控制用户用电。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体式高压计量装置,包括台架,台架上设置柜体,专用变压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柜体上设置有进线瓷瓶、出线瓷瓶,所述柜体内设置高压负控控制箱、电源互感器、组合式互感器、高压开关,所述进线瓷瓶下端接电源互感器、高压负控控制箱、组合式互感器、高压开关、出线瓷瓶下端,所述出线瓷瓶上端电缆线接至专用变压器上;所述高压负控控制箱内设电能表、采集终端;所述电能表和组合式互感器连接,电能表实时显示用电量;所述采集终端和高压开关连接,高压开关合分闸,控制用户用电。该高压计量装置通过高压负控控制箱、组合式互感器及高压开关一体化,解决高压负控和计量用量及欠费问题,装置结构紧凑、安装拆卸操作方便。安装拆卸操作方便。安装拆卸操作方便。


技术研发人员:陆波 徐琨 杨剑 王浩 刘桂红 吴芳 钱文娟 钱文琪 牟莉芳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黄冈力联电子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8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