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全自动抗渗仪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3: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全自动 抗渗仪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抗渗仪,具体讲是一种全自动抗渗仪。


背景技术:

2.抗渗仪用于混凝土试件抗渗性能和砂浆试样的透水压力比的测定和研究,现有技术的抗渗仪测定时都是人工测定的,其测定过程为:将式件压入试模内,式件和试模数量一般都为六个,在式件底部施加水压,测定在一定时间内,不同压力下的式样顶部的渗水情况,以此来判定式样的透水性能情况,操作人员在稳压过程中随时观察混凝土试件上端面的渗水情况,当有某一个试件上端面出现渗水时,停止该试件的试验并记录时间,并以试件的高度作为该试件的渗水高度,对于试件上端面未出现渗水的情况,应在试验24小时候停止试验,并及时取出试件。然而,采用人为目测观察的方式容易出错,不够智能化。


技术实现要素:

3.鉴于上述现有技术的缺陷,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全自动抗渗仪。
4.本实用新型的技术解决方案是:全自动抗渗仪,包括主机,所述主机内设有进水箱、增压总成、压力容器、压力传感器、电动阀和控制器,主机上端放有多个试模,试模中放入试件;
5.增压总成的进水口和出水口分别连通进水箱的出水口和压力容器的进水口,压力传感器设置在压力容器上,压力容器的出水口连通多个电动阀,每个电动阀与对应的试模底部连通,每个试件顶部放有水浸传感器,压力传感器、电动阀、水浸传感器与控制器电连接。
6.进一步地,所述试模呈梯形,试模内具有多圈从上至下排列的密封环。
7.应用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全自动抗渗仪,其有益效果是:通过水浸传感器电极检测试件是否有渗漏,实现试验过程渗透状态判断,从而实现试验过程全自动控制。
附图说明
8.图1为本实用新型主机的主视示意图;
9.图2为本实用新型主机的的俯视示意图;
10.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连接原理图;
11.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试模的结构示意图;
12.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试件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3.图中所示:1—主机,2—进水箱,3—增压总成,4—压力容器,5—压力传感器,6—电动阀,7—控制器,8—试模,81—密封环,9—试件,10—水浸传感器,11—触摸屏。
具体实施方式
14.为比较直观、完整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现就结合本实用新型附图进行
非限制性的特征说明如下:
15.如图1—图3所示,全自动抗渗仪,包括主机1,主机1内设有进水箱2、增压总成3、压力容器4、压力传感器5、电动阀6和控制器7,主机1上端放有多个试模8,试模8中放入试件9;增压总成3的进水口和出水口分别连通进水箱2的出水口和压力容器4的进水口,压力传感器5设置在压力容器4上,压力容器4的出水口连通多个电动阀6,每个电动阀6与对应的试模8底部连通,每个试件9顶部放有水浸传感器10,压力传感器5、电动阀6、水浸传感器10与控制器7电连接。
16.压力容器4流出的水通到试件9底部,水的通断通过电动阀6控制,电动阀6通过控制器7控制,通过水浸传感器10电极检测试件9是否有渗漏,水浸传感器10将收集到的信息反馈到控制器7,实现试验过程渗透状态判断,从而实现试验过程全自动控制。
17.主机1正面具有触摸屏11,触摸屏11上可以显示工作状态和检测信息。主机1上还安装有报警器,出现渗水时可以报警,并关闭对应电动阀6。
18.试模8数量为六个,主机1上端具有对应试模8设置的六个孔位,如图2所示。
19.如图4和图5所示,试模8呈梯形,试模8内具有多圈从上至下排列的密封环81。试件9压入试模8后,密封环81会扣入试件9中,形成局部高压区,一圈一圈的密封环81可以实现压力呈梯度增加,实现试件9和试模8间的密封。
20.当然,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非因此即局限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运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图式内容所为之简易修饰及等效结构变化,均应同理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全自动抗渗仪,包括主机,其特征在于:所述主机内设有进水箱、增压总成、压力容器、压力传感器、电动阀和控制器,主机上端放有多个试模,试模中放入试件;增压总成的进水口和出水口分别连通进水箱的出水口和压力容器的进水口,压力传感器设置在压力容器上,压力容器的出水口连通多个电动阀,每个电动阀与对应的试模底部连通,每个试件顶部放有水浸传感器,压力传感器、电动阀、水浸传感器与控制器电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全自动抗渗仪,其特征在于:所述试模呈梯形,试模内具有多圈从上至下排列的密封环。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全自动抗渗仪,包括主机,所述主机内设有进水箱、增压总成、压力容器、压力传感器、电动阀和控制器,主机上端放有多个试模,试模中放入试件;增压总成的进水口和出水口分别连通进水箱的出水口和压力容器的进水口,压力传感器设置在压力容器上,压力容器的出水口连通多个电动阀,每个电动阀与对应的试模底部连通,每个试件顶部放有水浸传感器,压力传感器、电动阀、水浸传感器与控制器电连接。所述试模呈梯形,试模内具有多圈从上至下排列的密封环。通过水浸传感器电极检测试件是否有渗漏,实现试验过程渗透状态判断,从而实现试验过程全自动控制,一圈一圈的密封环可以实现压力呈梯度增加,实现试件和试模间的密封。封。封。


技术研发人员:浦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余姚市视迈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22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