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安置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1: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勘探 安置 装置 配套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勘探用配套设备,具体涉及一种安置装置。


背景技术:

2.以往普遍采用微测井约束的层析小折射方法探测陡倾角基岩裸露区的近地表结构,层析小折射探测方法是利用地震初至波信息,根据地震波射线路径反演近地表结构,对近地表结构是一种宏观、综合的描述,对近地表地层的速度和深度刻画精度不高。
3.层析小折射一般采用单分量的常规模拟检波器,只需保证检波器与地面的耦合即可,在陡倾角基岩裸露区为保证单分量的常规模拟检波器与地面的耦合,常采用泡沫粘接剂或电钻打孔方式埋置检波器。
4.这一埋置方法对于采用单分量的常规模拟检波器进行近地表调查的层析小折射,可以保证检波器与大地的耦合,做到初至起跳干脆,初至拾取精度可靠。
5.随着勘探的进展,微测井约束的层析小折射探测方法已不能满足复杂山前带勘探对于近地表结构刻画精度的要求,三分量共振成像技术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新技术,由于其探测精度高,加之采用天然源观测、无需人工激发,在近地表结构调查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
6.三分量共振成像近地表结构调查采用单个的三分量节点采集系统,该技术对仪器放置水平要求高,要求采集时仪器放置水平,气泡居中;同时要求仪器系统方向指北。但由于复杂山前带地形高陡,灰岩直接出露地表,大多地方无表土;以往采用电钻打孔插引锥安置(埋置)方式和泡沫粘接剂安置(埋置)方式,难以将仪器系统调整为水平,从而导致成像效果差,不能客观、准确地刻画复杂的近地表结构。


技术实现要素:

7.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安置装置,解决现有三分量节点采集系统难以在山前带水平放置的问题。
8.本实用新型通过下述技术方案实现:
9.一种安置装置,包括底座,底座的下方设有至少三个支腿,支腿包括上支腿和下支腿,底座与上支腿连接,上支腿和下支腿上均设有槽孔,上支腿和下支腿上的槽孔均为长孔,或其中一个为长孔、另一个为圆孔,槽孔内穿设有转轴,上支腿与下支腿之间设有连接组件。
10.进一步的,所述的底座为圆盘状。
11.进一步的,所述的底座上设有中心孔。
12.进一步的,所述的底座的下方设有三个支腿。
13.进一步的,所述的支腿投影在底座的平面上的相邻夹角为120度。
14.进一步的,所述的底座与上支腿焊接连接。
15.进一步的,所述的上支腿和下支腿为相互贴合的条形板。
16.进一步的,所述的上支腿和下支腿中的一个为条形板,另一个为卡设条形板的u形板。
17.进一步的,所述的上支腿上的槽孔为圆孔,下支腿上的槽孔为长孔。
18.进一步的,所述的连接组件包括螺栓和螺母,螺栓的螺柱为转轴,螺栓与螺母连接,螺栓和螺母夹设上支腿和下支腿。
19.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如下的优点和有益效果:
20.1、三分量节点采集系统快速放置水平(气泡居中);
21.2、三分量节点采集系统指北方向快速调整到位;
22.3、改善三分量节点采集系统与大地的耦合效果。
附图说明
23.此处所说明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进一步理解,构成本技术的一部分,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限定。在附图中:
24.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2结构俯视图。
25.图2为图1的a

a向剖视图。
26.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3结构主视图。
27.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3结构俯视图。
28.图中:1

底座,2

上支腿,3

下支腿,4

螺栓,5

螺母,6

长孔,7

圆孔,8

中心孔。
具体实施方式
29.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下面结合实施例和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本实用新型的示意性实施方式及其说明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作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
30.实施例1
31.如图1和2所示,一种安置装置,包括底座1,底座用于放置三分量节点采集系统。
32.底座1的下方设有至少三个支腿,支腿之间均匀分布,保证对底座支撑稳定。支腿包括上支腿2和下支腿3,底座1与上支腿2固定连接,上支腿2和下支腿3上均设有槽孔,上支腿2和下支腿3上的槽孔均为长孔6,或其中一个为长孔6、另一个为圆孔7,槽孔内穿设有转轴。
33.通过转轴,实现上支腿和下支腿之间相对旋转,从而可以调整下支腿的方向,可以将下支腿收回,或者利用下支腿的侧部进行支撑,增加支腿的支撑跨度,以适应不同的地形结构。通过转轴在长孔内滑移,实现下支腿相对上支腿的伸缩,从而调节整个支腿的长度。
34.上支腿2与下支腿3之间设有连接组件,通过连接组件将上支腿和下支腿连接固定在一起。在支腿需要调节时,将连接组件拆开,在支腿调节完成后,连接组件将上下支腿固定住。
35.实施例2
36.如图1和2所示,一种安置装置,包括底座1,底座1为圆盘状,用于放置三分量节点采集系统,底座1上设有中心孔8,中心孔用于检波器引锥的卡设定位。
37.底座1的下方设有三个支腿,支腿投影在底座1的平面上的相邻夹角为120度,通过
三个支腿实现对底座的三点支撑,能够保证对底座的支撑稳定。
38.支腿包括上支腿2和下支腿3,底座1与上支腿2焊接连接,上支腿2和下支腿3为相互贴合的条形板,方便上支腿和下支腿之间贴合紧密,实现上支腿和下支腿之间的固定。
39.上支腿2和下支腿3上均设有槽孔,上支腿2上的槽孔为圆孔7,下支腿3上的槽孔为长孔6,槽孔内穿设有转轴,上支腿2与下支腿3之间设有连接组件。
40.连接组件包括螺栓4和螺母5,螺栓4的螺柱为转轴,螺栓4与螺母5连接,螺栓4和螺母5夹设上支腿2和下支腿3,螺母5采用蝶形螺母方便拧动旋转。
41.通过螺栓,实现上支腿和下支腿之间相对旋转,从而可以调整下支腿的方向,可以将下支腿收回,或者利用下支腿的侧部进行支撑,增加支腿的支撑跨度,以适应不同的地形结构。通过螺栓在长孔内滑移,实现下支腿相对上支腿的伸缩,从而调节整个支腿的长度。通过螺栓和螺母的夹设,实现上支腿和下支腿的连接固定。
42.工作原理:由于该装置的三个支腿可任意调整长度和方向,因此,根据地形起伏情况,通过调节三个支腿的长度和方向,即可将整个装置快速调整为水平状态。
43.工作过程:
44.1)调节三个支腿的长度和方向,使得整个装置快速调整为近于水平状态;
45.2)将三分量节点采集系统安置到底座上;
46.3)根据三分量节点采集系统上的气泡位置,进一步调整三脚支腿,使得装置水平(气泡居中);
47.4)根据三分量节点采集系统上的指北方向指示标识,转动节点系统使得系统指北。
48.采用本装置,在近乎水平地面(地形倾角约0度)、30度坡度地面和60度坡度地面等不同地形倾角进行了实地测试,在地形倾角60度坡度地面,将整个装置及三分量节点采集系统调整到位花费时间在30秒之内。
49.经实地测试,本装置适用于高陡地形、灰岩裸露区、水田区、庄稼地、水泥地面、软土区等多种复杂工况条件,极大地扩展了其适用区域,提高了施工效率,同时也保证了施工质量。
50.实施例3
51.如图3和4所示,一种安置装置,上支腿2和下支腿3中的一个为条形板,另一个为卡设条形板的u形板,此种结构实现上支腿与下支腿之间的导向套设,从而上下支腿之间不能进行旋转,仅能调节长度,结构更加稳定,操作也更加简单。
52.其他结构同实施例2。
53.以上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有益效果进行了进一步详细说明,所应理解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而已,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