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摆线液压马达复合通油孔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5: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马达 液压 摆线 复合 结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摆线液压马达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摆线液压马达复合通油孔结构。


背景技术:

2.内齿圈与壳体固定连接在一起,从油口进入的油推动转子绕一个中心点公转,这种缓慢旋转的转子通过花键轴驱动输出称为摆线液压马达,摆线液压马达用途广泛,主要用于农业、渔业、轻工业、起重运输、矿山、工程机械等多种机械的回转机构中。
3.轴配流摆线液压马达的配流机构与镶柱式转定子副之间一般通过隔盘连接,隔盘的通油孔与配流机构的油液通孔相连,而常见的隔盘通油孔的通油面积无法调节,进而使得隔盘不能适用于不同的液压马达,容易导致液压马达的内漏,降低了装置的适用性。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摆线液压马达复合通油孔结构。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摆线液压马达复合通油孔结构,包括马达本体,所述马达本体的内部设有定子,所述马达本体的内部设有空腔,所述空腔的内部设有转子,所述定子的侧壁设有第一隔板和第二隔板,所述第一隔板与第二隔板的侧壁均设有放置孔和多个通油孔,所述第一隔板的侧壁设有固定开口,所述固定开口的内侧固定连接有多个第一连接杆,所述第二隔板的侧壁设有多个螺栓孔,所述第一隔板与第二隔板之间共同设有用于导向的导向机构。
7.优选地,所述导向机构包括设置在第一隔板侧壁上的调节开口,所述调节开口的内侧固定连接有多个第二连接杆,所述第二隔板的侧壁固定连接有多个导向块。
8.优选地,多个所述螺栓孔呈圆周向等间距设置,所述螺栓孔的内侧设有螺纹。
9.优选地,多个所述螺栓孔分别位于相邻两个第一连接杆之间,所述螺栓孔的内侧直径与固定开口的内侧宽度相同。
10.优选地,所述固定开口与调节开口的纵截面均呈圆环状结构,所述固定开口的最小内侧直径大于调节开口的最大内侧直径。
11.优选地,多个所述导向块呈圆周向等间距设置,所述导向块位于调节开口的内部。
12.本实用新型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3.1、通过设置第一隔板与第二隔板,转动第一隔板或第二隔板,使得第一隔板与第二隔板上放入通油孔相对的面积能够发生改变,进而能够改变通油量,使得隔板适用于不同类型的液压马达,有效减少油的内漏,大大提高了装置的适用性;
14.2、通过设置导向机构,导向块分别位于相邻两个第二连接杆内部,转动第一隔板或第二隔板时,利用导向块使得两个放置孔能够始终同轴,保证马达的正常运行,同时使得螺栓孔能够使用与固定开口相对应,方便工作人员安装。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摆线液压马达复合通油孔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图1的a

a向截面图;
17.图3为图1的b

b向截面图。
18.图中:1马达本体、2空腔、3定子、4转子、5第一隔板、6第二隔板、7放置孔、8通油孔、9固定开口、10第一连接杆、11调节开口、12第二连接杆、13螺栓孔、14导向块。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参照图1

3,一种摆线液压马达复合通油孔结构,包括马达本体1,马达本体1的内部设有定子3,马达本体1的内部设有空腔2,空腔2的内部设有转子4,定子3的侧壁设有第一隔板5和第二隔板6,第一隔板5与第二隔板6的侧壁均设有放置孔7和多个通油孔8,第一隔板5的侧壁设有固定开口9,固定开口9的内侧固定连接有多个第一连接杆10,第二隔板6的侧壁设有多个螺栓孔13,用于将第一隔板5与第二隔板6相固定,多个螺栓孔13呈圆周向等间距设置,螺栓孔13的内侧设有螺纹,多个螺栓孔13分别位于相邻两个第一连接杆10之间,螺栓孔13的内侧直径与固定开口9的内侧宽度相同,固定开口9与多个螺栓孔13对应设置,螺栓孔13、导向块14和通油孔8的数量相同,当第一隔板5与第二隔板6上通油孔8对应面积发生改变时,螺栓孔13在相邻两个第一连接杆10之间的位置能够发生改变,且导向块14在相邻两个第二连接杆12之间的位置能够发生改变。
21.第一隔板5与第二隔板6之间共同设有用于导向的导向机构,导向机构包括设置在第一隔板5侧壁上的调节开口11,固定开口9与调节开口11的纵截面均呈圆环状结构,固定开口9的最小内侧直径大于调节开口11的最大内侧直径,调节开口11的内侧固定连接有多个第二连接杆12,第二隔板6的侧壁固定连接有多个导向块14,导向块14用于防止两个放置孔7错开,保证装置的正常工作,多个导向块14呈圆周向等间距设置,导向块14位于调节开口11的内部。
22.本实用新型使用时,当需要改变通油量时以适应不同马达时,转动第二隔板6,在导向块14的导向作用下,第一隔板5与第二隔板6上的放置孔7始终相对应,且位于两个第一连接杆10之间的导向块14的位置发生改变,同时第一隔板5与第二隔板6上的多个通油孔8相对应的面积发生改变,使得通过的油量发生变化,且第二隔板6的转动带动多个螺栓孔13转动,但螺栓孔13始终位于两个第二连接杆12之间,随后将螺栓拧入螺栓孔13的内部,并使得螺栓穿入固定开口9的内部即实现第一隔板5与第二隔板6的固定。
2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摆线液压马达复合通油孔结构,包括马达本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马达本体(1)的内部设有定子(3),所述马达本体(1)的内部设有空腔(2),所述空腔(2)的内部设有转子(4),所述定子(3)的侧壁设有第一隔板(5)和第二隔板(6),所述第一隔板(5)与第二隔板(6)的侧壁均设有放置孔(7)和多个通油孔(8),所述第一隔板(5)的侧壁设有固定开口(9),所述固定开口(9)的内侧固定连接有多个第一连接杆(10),所述第二隔板(6)的侧壁设有多个螺栓孔(13),所述第一隔板(5)与第二隔板(6)之间共同设有用于导向的导向机构。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摆线液压马达复合通油孔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导向机构包括设置在第一隔板(5)侧壁上的调节开口(11),所述调节开口(11)的内侧固定连接有多个第二连接杆(12),所述第二隔板(6)的侧壁固定连接有多个导向块(14)。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摆线液压马达复合通油孔结构,其特征在于,多个所述螺栓孔(13)呈圆周向等间距设置,所述螺栓孔(13)的内侧设有螺纹。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摆线液压马达复合通油孔结构,其特征在于,多个所述螺栓孔(13)分别位于相邻两个第一连接杆(10)之间,所述螺栓孔(13)的内侧直径与固定开口(9)的内侧宽度相同。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摆线液压马达复合通油孔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开口(9)与调节开口(11)的纵截面均呈圆环状结构,所述固定开口(9)的最小内侧直径大于调节开口(11)的最大内侧直径。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摆线液压马达复合通油孔结构,其特征在于,多个所述导向块(14)呈圆周向等间距设置,所述导向块(14)位于调节开口(11)的内部。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摆线液压马达复合通油孔结构,包括马达本体,所述马达本体的内部设有定子,所述马达本体的内部设有空腔,所述空腔的内部设有转子,所述定子的侧壁设有第一隔板和第二隔板,所述第一隔板与第二隔板的侧壁均设有放置孔和多个通油孔,所述第一隔板的侧壁设有固定开口,所述固定开口的内侧固定连接有多个第一连接杆,所述第二隔板的侧壁设有多个螺栓孔,所述第一隔板与第二隔板之间共同设有用于导向的导向机构。本实用新型结构设计合理,能够通过转动第二隔板使得第一隔板与第二隔板上的通油孔相对应的面积发生改变,进而实现改变通油量的目的,大大提高了装置的适用性,同时有效防止油的内漏。同时有效防止油的内漏。同时有效防止油的内漏。


技术研发人员:马继德 马旭 蔡士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东新科液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11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