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高效光伏组件节能生产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5: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组件 光伏 生产 高效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光伏组件生产技术领域,具体为高效光伏组件节能生产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环境问题日益严峻、能源短缺日渐凸显,以太阳能光伏发电为代表的新能源利用受到世界各国的极大关注。光伏发电是利用太阳电池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的新能源利用形式,有着资源分布广泛、能量转化直接、不使用燃料、无排放物、无机械传动部件等优点,是一种绿色、环保的能源供应形式。
3.现有的高效光伏组件节能生产装置,不能对光伏组件所使用的玻璃进行同时清洗和烘干。
4.为解决上述问题,本技术中提出高效光伏组件节能生产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5.(一)实用新型目的
6.为解决背景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高效光伏组件节能生产装置,具有便于清洗的特点。
7.(二)技术方案
8.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高效光伏组件节能生产装置,包括有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二号固定板,所述二号固定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气缸,所述二号固定板的内部滑动连接有两个限位板,两个所述限位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承接板,所述承接板与气缸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所述承接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防护箱,所述防护箱的内部转动连接有一号电机,所述一号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底部转动连接有两个转动杆,两个所述转动杆的外侧固定连接有两个一号齿轮,所述转动杆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夹板,所述底座的顶部且位于支撑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过滤箱,所述过滤箱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烘洗箱,所述烘洗箱与过滤箱之间固定连接有三号固定板,所述三号固定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一号水泵,所述一号水泵的输入端固定连接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与烘洗箱的内部固定连接,所述一号水泵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与过滤箱的内部固定连接,所述三号固定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二号水泵,所述二号水泵的输入端固定连接有输水管,所述输水管与过滤箱的内部固定连接,所述二号水泵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软管。
9.优选的,所述烘洗箱的内部对称设有两个喷头,两个所述喷头均与软管固定连接。
10.优选的,所述烘洗箱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两个电热箱,两个所述电热箱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两个电热丝,两个所述电热箱的内部开设有出风口,所述烘洗箱的两侧固定连接有风机,所述风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出风管,所述出风管与电热箱的内部固定连接。
11.优选的,所述过滤箱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一号固定板,所述一号固定板与过滤箱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两个过滤板。
12.优选的,所述烘洗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二号电机,所述二号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二号齿轮。
13.所述支撑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控制面板,所述气缸、一号电机、二号电机、风机、一号水泵、二号水泵和电热丝均与控制面板电性连接。
14.优选的,所述烘洗箱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分隔板,所述分隔板的内部开设有清洗口。
15.优选的,所述烘洗箱的内部开设有烘干口。
16.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方案具有如下有益的技术效果:
17.本实用新型,通过应用了电机和水泵,水泵可以将清洗后的水输送至过滤箱内进行过滤,过滤后的水再通过水泵输送到喷头内,喷头对玻璃进行清洗,水资源的重复利用,有效的节约水资源,电机可以带动夹板上的玻璃旋转,防止出现漏洗的地方,再通过风机将电热丝所产生的热气体吹出,对玻璃进行烘干,整个装置将烘干和清洗为一体,方便快捷。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a处放大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b处放大图。
21.附图标记:
22.1、底座;2、输水管;3、过滤板;4、一号固定板;5、软管;6、烘洗箱;7、清洗口;8、烘干口;9、支撑板;10、控制面板;11、限位板;12、气缸;13、二号固定板;14、承接板;15、连接板;16、一号齿轮;17、转动杆;18、分隔板;19、夹板;20、一号电机;21、防护箱;22、喷头;23、二号齿轮;24、二号电机;25、风机;26、出风管;27、电热丝;28、电热箱;29、出风口;30、出水管;31、进水管;32、过滤箱;33、一号水泵;34、三号固定板;35、二号水泵。
具体实施方式
23.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明了,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并参照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详细说明。应该理解,这些描述只是示例性的,而并非要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此外,在以下说明中,省略了对公知结构和技术的描述,以避免不必要地混淆本实用新型的概念。
24.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高效光伏组件节能生产装置,包括有底座1,底座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板9,支撑板9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二号固定板13,二号固定板1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气缸12,有利于将夹板19上下移动,二号固定板13的内部滑动连接有两个限位板11,两个限位板1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承接板14,承接板14与气缸12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承接板14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防护箱21,防护箱21的内部转动连接有一号电机20,有利于对玻璃进行更换,一号电机20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板15,连接板15的底部转动连接有两个转动杆17,两个转动杆17的外侧固定连接有两个一号齿轮16,转动杆17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夹板19,有利于对玻璃进行夹紧,底座1的顶部且位于支撑板9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过滤箱32,过滤箱3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烘洗箱6,烘洗箱6与过滤箱32之间固定连接有三号固定板34,三号固定板34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一号水泵33,一号水泵33的输入端固定连接有进水管31,进水管31与烘洗箱6的内部固定连接,一号水泵33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出水管30,出水
管30与过滤箱32的内部固定连接,三号固定板34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二号水泵35,二号水泵35的输入端固定连接有输水管2,输水管2与过滤箱32的内部固定连接,二号水泵35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软管5。
25.需要说明的是,烘洗箱6的内部对称设有两个喷头22,两个喷头22均与软管5固定连接,有利于清洗。
26.具体地,烘洗箱6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两个电热箱28,两个电热箱28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两个电热丝27,两个电热箱28的内部开设有出风口29,烘洗箱6的两侧固定连接有风机25,风机25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出风管26,出风管26与电热箱28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利于烘干。
27.进一步地,过滤箱32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一号固定板4,一号固定板4与过滤箱32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两个过滤板3,有利于对水进行过滤,节约水资源。
28.进一步地,烘洗箱6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二号电机24,二号电机24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二号齿轮23,有利于将玻璃旋转。
29.进一步地,支撑板9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控制面板10,气缸12、一号电机20、二号电机24、风机25、一号水泵33、二号水泵35和电热丝27均与控制面板10电性连接,方便控制。
30.进一步地,烘洗箱6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分隔板18,分隔板18的内部开设有清洗口7,便于玻璃的进入。
31.进一步地,烘洗箱6的内部开设有烘干口8,便于玻璃的进入。
32.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首先,底座1的顶部设有烘洗箱6,烘洗箱6 的内部设有烘干和清洗,烘干是通过电热丝27将气体制热,再通过风机25将电热丝27产生的热气体从出风口29吹出,实现烘干,清洗是通过二号水泵35将过滤箱32内的水输送至喷头22内,喷头22对玻璃进行清洗,清洗后的水再通过一号水泵33输送至过滤箱32内,过滤箱32内设有过滤板3,可以将水进行过滤,过滤后的水通过二号水泵35输送至喷头22内,循环往复,节约水资源,最后气缸12带动承接板14底部的防护箱21,防护箱21的内部有一号电机20,一号电机20带动连接板15旋转,方便对玻璃进行换取,连接板15的底部设有两个转动杆17,转动杆17的外侧有一号齿轮16,烘洗箱6顶部的二号电机24带动二号齿轮23转动,二号齿轮23带动一号齿轮16转动,有利于将玻璃进行旋转,玻璃的每一处都得到清洗,转动杆17的底部有夹板19,夹板19夹紧玻璃在烘洗箱6内进行烘干和清洗,整个过程方便快捷,减少水资源的浪费。
33.应当理解的是,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具体实施方式仅仅用于示例性说明或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而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因此,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此外,本实用新型所附权利要求旨在涵盖落入所附权利要求范围和边界、或者这种范围和边界的等同形式内的全部变化和修改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