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全钢式船舶活塞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3: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船舶 活塞 加工 全钢式


1.本实用新型属于船舶加工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全钢式船舶活塞。


背景技术:

2.船舶,各种船只的总称。船舶是能航行或停泊于水域进行运输或作业的交通工具,按不同的使用要求而具有不同的技术性能、装备和结构型式。在船舶的使用前进行加工,而船舶具有很多的结构,其中活塞便是其中一种工件,现有的活塞结构多样,但它在实际使用中仍存在以下弊端:
3.1、现有的船舶活塞结构密封性不足,在使用时容易导致冷却液露出,导致运行出现故障,且结构强度不高;
4.2、现有的船舶活塞需要在其内部设置冷却腔,但是加工难度过大,技术不过关;
5.3、现有的船舶活塞中的冷却腔过小,冷却效果不佳。
6.因此,现有的船舶活塞,无法满足实际使用中的需求,所以市面上迫切需要能改进的技术,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7.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全钢式船舶活塞,通过设置钢焊缝、活塞主体、第一钢片段、第二钢片段、头部钢段,解决了船舶活塞的密封性不足、结构强度不高、船舶活塞的加工难度高和船舶活塞的冷却效果差的问题。
8.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9.本实用新型为一种全钢式船舶活塞,包括活塞主体、第一钢片段、第二钢片段和头部钢段,所述活塞主体的上端焊接有第一钢片段,所述第一钢片段的上端焊接有第二钢片段,第一钢片段和第二钢片段作为中转拼接焊接的工件使用,所述第二钢片段的上端焊接有头部钢段,头部钢段作为冷却油液的进入导出部分使用,并包含一定的冷却效果。
10.进一步地,所述活塞主体的周侧贯通开设有销孔,所述活塞主体的上端开设有冷却室,销孔连接外界的活塞销,冷却室进一步加大冷却。
11.进一步地,所述第一钢片段的表面贯穿开设有通孔,所述通孔的底部与活塞主体内部的冷却室内部贯通设置,实现贯通设计。
12.进一步地,所述第二钢片段的内部开设有通槽,所述通槽的底部与第一钢片段内的通孔贯通设置,实现贯通设计。
13.进一步地,所述头部钢段内部的下方开设有下冷却油腔,所述下冷却油腔上方的头部钢段内部开设有上冷却油腔,所述上冷却油腔上的头部钢段内对称开设有进液孔和出液孔,实现冷却油液的进液出液,完成冷却油液的进出导向。
14.进一步地,所述进液孔和出液孔底端与上冷却油腔贯通,所述上冷却油腔底部与下冷却油腔上部贯通,所述下冷却油腔的底部贯通头部钢段的底端面,实现大面积的贯通设计,实现冷却油液的流通。
15.进一步地,所述活塞主体和第一钢片段之间、第一钢片段和第二钢片段之间、第二钢片段和头部钢段之间皆设置有钢焊缝,实现焊接工艺,增加密封性,便于加工。
16.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7.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钢焊缝、活塞主体、第一钢片段、第二钢片段、头部钢段,解决了船舶活塞的密封性不足、结构强度不高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活塞结构采用活塞主体、第一钢片段、第二钢片段、头部钢段相互焊接形成,形成钢焊缝,整体采用全钢式加工,结构强度高,配合焊接固定,密封性强,使用寿命长,实用性高。
18.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活塞主体、第一钢片段、第二钢片段、头部钢段,解决了船舶活塞的加工难度高的问题,活塞主体、第一钢片段、第二钢片段、头部钢段采用分体式加工,事先加工出所需腔体,再通过焊接方式固定,降低了加工的难度,对技术要求低,同时不会降低活塞的质量,能够保证正常的使用。
19.3、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活塞主体、第一钢片段、第二钢片段、头部钢段,解决了船舶活塞的冷却效果差的问题,活塞主体和头部钢段内皆开设有相应的冷却腔室,并通过第一钢片段和第二钢片段内的孔槽完成贯通,形成通路,从而实现大量、大面积的冷却,使活塞工作时更加高效,使用寿命得以增强。
20.当然,实施本实用新型的任一产品并不一定需要同时达到以上所述的所有优点。
附图说明
21.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分解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图;
24.图3为本实用新型头部钢段的剖视图;
25.图4为本实用新型活塞主体的剖视图。
26.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27.1、活塞主体;101、冷却室;102、销孔;2、第一钢片段;201、通孔;3、第二钢片段;301、通槽;4、头部钢段;401、进液孔;402、出液孔;403、上冷却油腔;404、下冷却油腔;5、钢焊缝。
具体实施方式
2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29.请参阅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为一种全钢式船舶活塞,包括活塞主体1、第一钢片段2、第二钢片段3和头部钢段4,活塞主体1的上端焊接有第一钢片段2,第一钢片段2的上端焊接有第二钢片段3,第二钢片段3的上端焊接有头部钢段4,第一钢片段2和第二钢片段3作为中转钢构使用,便于开设冷却液腔的加工使用,头部钢段4配合第一钢片段2和第二钢片段3与活塞主体1焊接固定,完成焊接加工,降低加工的技术难度,并保证良好的加工精度。
30.其中如图1

3所示,活塞主体1的周侧贯通开设有销孔102,活塞主体1的上端开设有冷却室101;销孔102与外界的活塞销连接,从而连接本实用新型的整个活塞结构,而冷却室101位于活塞主体1内,位于本实用新型的下部结构,从而辅助本实用新型下部结构的冷却使用;
31.第一钢片段2的表面贯穿开设有通孔201,通孔201的底部与活塞主体1内部的冷却室101内部贯通设置;通过通孔201的设置,实现对冷却室101内的贯通,帮助进行冷却油液的输送;
32.第二钢片段3的内部开设有通槽301,通槽301的底部与第一钢片段2内的通孔201贯通设置;第二钢片段3内设置的通槽301辅助对头部钢段4内的冷却油腔贯通,实现冷却油液的输送流通,通过第一钢片段2的通孔201进入冷却室101内,再通过另一侧的通孔201进行回流,实现循环冷却使用;
33.其中如图1、4所示,头部钢段4内部的下方开设有下冷却油腔404,下冷却油腔404上方的头部钢段4内部开设有上冷却油腔403,上冷却油腔403上的头部钢段4内对称开设有进液孔401和出液孔402;进液孔401和出液孔402底端与上冷却油腔403贯通,上冷却油腔403底部与下冷却油腔404上部贯通,下冷却油腔404的底部贯通头部钢段4的底端面;
34.通过进液孔401输送冷却油液,进入上冷却油腔403,再进入下冷却油腔404,二者之间截面变小,避免流量过大,影响冷却效果,使冷却油液能够长时间的留在头部钢段4内,再通过第二钢片段3和第一钢片段2进入活塞主体1内的冷却室101中,再回流,通过出液孔402排出,完成流动,从而实现大面积的冷却处理,帮助进行机械运动。
35.其中如图2所示,活塞主体1和第一钢片段2之间、第一钢片段2和第二钢片段3之间、第二钢片段3和头部钢段4之间皆设置有钢焊缝5;本实用新型整体采用全钢式结构,结构强度高,并采用钢焊加工,将多个分体结构焊接固定,完成钢焊加工,降低加工的技术难度。
36.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不限制本实用新型,任何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均属于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