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糠醛生产的废水电解池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4: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糠醛 电解池 生产 废水 用于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糠醛生产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糠醛生产的废水电解池。


背景技术:

2.糠醛,与糖醛是同一物质,其系统名为α

呋喃甲醛,是呋喃2位上的氢原子被醛基取代的衍生物。外观是无色透明油状液体,有类似苯甲醛的特殊气味。暴露在光和空气中颜色很快变为红棕色。易与蒸气一同挥发。分子式为c5h4o2或c4h3ocho。它最初从米糠与稀酸共热制得,所以叫做糠醛。糠醛是由戊聚糖在酸的作用下水解生成戊糖,再由戊糖脱水环化而成。生产的主要原料为玉米芯等农副产品。合成方法有多种。糠醛是呋喃环系最重要的衍生物之一,化学性质活泼,可以通过氧化、缩合等反应制取众多的衍生物,被广泛应用于合成塑料、医药、农药等工业。
3.目前,在糠醛生产过程中,往往会产生较多的废水,当这些废水不能被及时处理时,废水中的有害物质往往会对环境造成较大的危害。因此我们对此做出改进,提出一种用于糠醛生产的废水电解池。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5.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糠醛生产的废水电解池,包括:
6.电解池体,所述电解池体的顶端一侧设置有正电极,所述电解池体的顶端另一侧设置有负电极,所述电解池体的顶端设置有封盖,所述封盖与正电极和负电极均卡合连接,所述封盖的顶端设置有拉把手,所述电解池体靠近正电极一的一端侧设置有变压箱,所述电解池体靠近正电极一的另一端侧设置有控制面板,所述控制面板与变压箱通过导线管电性连接;
7.沉淀物处理池,所述沉淀物处理池设置在电解池体的一侧,所述沉淀物处理池靠近电解池体的一侧设置有斜向导槽,所述斜向导槽的电解池体固定连接,所述沉淀物处理池的顶端设置有网纹盖板。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电解池体的底部设置有斜坡面,所述电解池体靠近斜向导槽的一侧开设有导料口。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电解池体的内壁设置有液位刻度线,所述封盖采用透明玻璃钢材质制成。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正电极的顶端开设有通孔,所述通孔贯穿连接有电解柱,所述负电极与正电极规格相同。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电解池体远离沉淀物处理池的一侧设置有废水导入管,所述废水导入管的一端设置有控制阀。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封盖的顶端设置有若干个排气管,若
干个排气管固定连接有同一集气管,所述集气管的一侧设置有截止阀。
1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封盖的顶端位于拉把手的一侧设置有加料漏斗,所述加料漏斗的顶端设置有胶塞。
14.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种用于糠醛生产的废水电解池,将废水导入电解池中,然后通过变压箱提供电能,在正电极和负电极接触废水时即可对废水进行电解,在电解过程中通过排气管和沉淀物收集池收集电解产生的固气体,有效的解决了废水中大量的有害物质,避免直接排放糠醛废水对环境造成较大的污染,本实用新型解决了在糠醛生产过程中,往往会产生较多的废水,当这些废水不能被及时处理时,废水中的有害物质往往会对环境造成较大的危害的问题,通过电解使废水中有害物质进行电解分离和凝结沉淀,提高了糠醛废水的处理能力。
附图说明
15.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糠醛生产的废水电解池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糠醛生产的废水电解池的电解池体的内部的结构示意图;
18.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糠醛生产的废水电解池的a的放大图。
19.图中:1、电解池体;2、正电极;3、负电极;4、封盖;5、拉把手;6、变压箱;7、控制面板;8、沉淀物处理池;9、斜向导槽;10、斜坡面;11、液位刻度线;12、电解柱;13、控制阀;14、排气管;15、集气管;16、截止阀;17、加料漏斗;18、胶塞。
具体实施方式
20.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1.实施例: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糠醛生产的废水电解池,包括:
22.电解池体1,电解池体1的顶端一侧设置有正电极2,电解池体1的顶端另一侧设置有负电极3,电解池体1的顶端设置有封盖4,封盖4与正电极2和负电极3均卡合连接,封盖4的顶端设置有拉把手5,电解池体1靠近正电极2一的一端侧设置有变压箱6,电解池体1靠近正电极2一的另一端侧设置有控制面板7,控制面板7与变压箱6通过导线管电性连接;
23.沉淀物处理池8,沉淀物处理池8设置在电解池体1的一侧,沉淀物处理池8靠近电解池体1的一侧设置有斜向导槽9,斜向导槽9的电解池体1固定连接,沉淀物处理池8的顶端设置有网纹盖板。
24.其中,电解池体1的底部设置有斜坡面10,电解池体1靠近斜向导槽9的一侧开设有导料口,通过设置斜坡面10,便于沉淀后的固体从斜坡面10导向导料口,然后从斜向导槽9导入沉淀物处理池8进行处理,避免电解池体1内沉淀物集聚,从而影响电解效果。
25.其中,电解池体1的内壁设置有液位刻度线11,封盖4采用透明玻璃钢材质制成,通过设置透明玻璃钢材质的封盖4,便于观察电解池体1内部情况,通过设置液位刻度线11,便于将电解池体1内部废水保持在电解效果最好的液位处,提高了电解池体1的电解效果。
26.其中,正电极2的顶端开设有通孔,通孔贯穿连接有电解柱12,负电极3与正电极2规格相同,通过设置通孔,便于电解柱12固定,同时当电解柱12在电解过程中产生损耗时,便于对电解柱12进行更换。
27.其中,电解池体1远离沉淀物处理池8的一侧设置有废水导入管,废水导入管的一端设置有控制阀13,通过设置控制阀13,便于根据电解速率控制废水导入管导入电解池体1的流量,从而使电解池体1内保持最佳电解速率。
28.其中,封盖4的顶端设置有若干个排气管14,若干个排气管14固定连接有同一集气管15,集气管15的一侧设置有截止阀16,通过设置排气管14和集气管15,便于将电解过程中产生的气体进行收集,从而进行后续处理,避免产生的气体中存在有害成分。
29.其中,封盖4的顶端位于拉把手5的一侧设置有加料漏斗17,加料漏斗17的顶端设置有胶塞18,通过设置加料漏斗17,便于加入絮凝剂,从而加速废水中有害物的沉淀,通过设置胶塞18,避免电解过程中产生的有害气体从加料漏斗17中释放,从而对环境造成污染。
30.工作时,将废水导入管与排出废水的本泵体进行连接,然后使用控制阀13,根据电解速率控制废水导入管导入电解池体1的流量,使电解池体1内保持最佳电解速率,然后使用控制面板7调节变压箱6的电压,使其处于最佳电解电压值,此时正电极2和负电极3即可工作进行废水电解,然后通过电解产生的气体通过排气管14和集气管15排出收集从,而后进行后续处理,避免产生的气体中存在有害成分,电解时产生的沉淀物从斜向导槽9导入沉淀物处理池8进行处理,避免电解池体1内沉淀物集聚,然后沉淀物在沉淀物处理池8进行收集处理即可,在电解过程中,可通过加料漏斗17加入絮凝剂,从而加速废水中有害物的沉淀速率,这样即可完成糠醛废水的电解,避免直接排放污染环境。
31.最后应说明的是: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竖直”、“上”、“下”、“水平”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