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医疗儿科用婴儿奶瓶旋转刷洗消毒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20 00: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刷洗 消毒 设备 奶瓶 儿科

1.本发明涉及一种刷洗消毒设备,尤其涉及一种医疗儿科用婴儿奶瓶旋转刷洗消毒设备。


背景技术:

2.奶瓶是一种便于婴儿喝奶的器具,从原材料上来说,奶瓶可以分为玻璃奶瓶、塑料奶瓶和硅胶奶瓶,当其中塑料奶瓶和硅胶奶瓶中都含有“pc”,而这种材质被证明遇到100℃高温时会释放有毒物质双酚a。
3.其中不锈钢奶瓶经久耐用、抗菌清洁,但人们在对于奶瓶的刷洗和清洁时,需要人们手动进行清洗,而儿科医疗用的奶瓶用量时非常大的,人们手动进行清洗不仅费时费力,且在消毒过程中,消毒水被消耗完后,需要人们脱下手套后,再去倒入消毒水,导致清洗奶瓶效率较低。
4.综合上述现有技术存在的问题需要一种能够自动进行清洗,且能够自动间歇性加入消毒水的医疗儿科用婴儿奶瓶旋转刷洗消毒设备。


技术实现要素:

5.为了克服现有技术需要人们手动进行清洗,且需要人们手动加入消毒水的缺点,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能够自动进行清洗,且能够自动间歇性加入消毒水的医疗儿科用婴儿奶瓶旋转刷洗消毒设备。
6.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为:一种医疗儿科用婴儿奶瓶旋转刷洗消毒设备,包括有:底板和第一支撑柱,底板顶部一侧设有第一支撑柱;电机,第一支撑柱上部设有电机;刷洗机构,第一支撑柱上部一侧设有刷洗机构;上升机构,底板顶部一侧设有上升机构。
7.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刷洗机构包括有:第二支撑柱,第一支撑柱上部一侧设有第二支撑柱;第二转轴,第二支撑柱一侧转动式设有第二转轴;第一毛刷,第二转轴下部设有第一毛刷;第三支撑柱,第一支撑柱上部一侧设有第三支撑柱;第一转轴,电机的输出轴一侧设有第一转轴,第一转轴与第三支撑柱转动式连接;第一锥齿轮,第三支撑柱与第二转轴上均设有第一锥齿轮,第一锥齿轮之间相互啮合。
8.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上升机构包括有:第四支撑柱,底板顶部一侧设有第四支撑柱;第三转轴,第四支撑柱上部转动式设有第三转轴;缺齿轮,第三转轴一侧设有缺齿轮;第一传送组件,第三转轴与第一转轴之间设有第一传送组件;第五支撑柱,底板顶部一侧设有第五支撑柱;伸缩杆,底板顶部一侧中间设有伸缩杆,伸缩杆上部与第五支撑柱滑动式连接;第一齿条,伸缩杆上部设有第一齿条,第一齿条与缺齿轮间歇性啮合;第一弹簧,第一齿条与第五支撑柱之间设有第一弹簧,第一弹簧套在伸缩杆上;固定柱,第一齿条一侧设有固定柱;第一滑轨,底板顶部一侧设有第一滑轨,固定柱与第一滑轨滑动式连接;放料架,固定柱上转动式设有放料架。
9.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还包括有夹紧机构,夹紧机构包括有:第二滑
轨,底板顶部一侧设有第二滑轨;第一连杆,第一齿条一侧设有第一连杆,第一连杆与第二滑轨滑动式连接;下楔形块,第一连杆一侧设有下楔形块;固定连接杆,第一支撑柱一侧中部设有固定连接杆;第六支撑柱,第一支撑柱上部左侧设有第六支撑柱;上楔形块,第六支撑柱一侧滑动式设有上楔形块;第二弹簧,上楔形块与第六支撑柱之间设有第二弹簧,第二弹簧套在上楔形块上;夹板,上楔形块与固定连接杆上均设有夹板。
10.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还包括有搅拌机构,搅拌机构包括有:第七支撑柱,底板顶部一侧中间设有第七支撑柱;第四转轴,第七支撑柱上部转动式设有第四转轴;第二锥齿轮,第四转轴与第三转轴上均设有第二锥齿轮,第二锥齿轮之间相互啮合;消毒箱,底板顶部中间设有消毒箱;第五转轴,消毒箱内侧均对称转动式设有第五转轴;直齿轮,第五转轴一侧均设有直齿轮,直齿轮相互啮合;第二毛刷,第五转轴上均设有第二毛刷,第二毛刷位于消毒箱内;第二传送组件,第五转轴与第四转轴之间设有第二传送组件。
11.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还包括有翻转机构,翻转机构包括有:单向齿轮,固定柱一侧设有单向齿轮;第二连杆,第二滑轨上部一侧设有第二连杆;第二齿条,第二连杆一侧设有第二齿条,第二齿条与单向齿轮啮合。
12.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还包括有:上料机构,底板顶部一侧设有上料机构。
13.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上料机构包括有:第八支撑柱,底板顶部一侧中间设有第八支撑柱;蓄水箱,第八支撑柱上部滑动式设有蓄水箱;第三连杆,下楔形块下部设有第三连杆;挡板,第三连杆下部设有挡板,挡板与蓄水箱滑动式连接。
14.有益效果:1、本发明达到了能够自动进行清洗,且能够自动间歇性加入消毒水的效果。
15.2、本发明通过电机带动第一转轴转动,第一转轴便会带动第一毛刷与放料架向上移动,放料架便会带动奶瓶向上移动,第一毛刷便会对奶瓶进行清洗,人们便无需手动进行清洗,达到了能够自动进行清洗的效果。
16.3、本发明通过第一齿条向上移动带动下楔形块向上移动,下楔形块便会带动挡块向上移动,蓄水箱内的消毒水便会流入消毒箱内,而挡块向下移动将蓄水箱挡住,消毒水则不会流出,如此便使消毒水间接性流入消毒桶内,这便达到了能够自动间歇性加入消毒水的效果。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发明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发明的刷洗机构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发明的上升机构立体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发明的夹紧机构立体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本发明的搅拌机构立体结构示意图。
22.图6为本发明的翻转机构立体结构示意图。
23.图7为本发明的上料机构立体结构示意图。
24.其中:1

底板,2

第一支撑柱,3

电机,4

刷洗机构,41

第二支撑柱,42

第三支撑柱,43

第一转轴,44

第二转轴,45

第一锥齿轮,46

第一毛刷,5

上升机构,51

第四支撑
柱,52

第三转轴,53

第一传送组件,54

第五支撑柱,55

伸缩杆,56

第一弹簧,57

第一齿条,58

缺齿轮,59

固定柱,511

放料架,512

第一滑轨,6

夹紧机构,61

第二滑轨,62

第一连杆,63

下楔形块,64

固定连接杆,65

第六支撑柱,66

上楔形块,67

第二弹簧,68

夹板,7

搅拌机构,71

第七支撑柱,72

第四转轴,73

第二锥齿轮,74

第二传送组件,75

第五转轴,76

直齿轮,77

消毒箱,78

第二毛刷,8

翻转机构,81

第二连杆,82

第二齿条,83

单向齿轮,9

上料机构,91

第八支撑柱,92

蓄水箱,93

挡板,94

第三连杆。
具体实施方式
25.以下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详细描述,但不作为对本发明的限定。
26.实施例1一种医疗儿科用婴儿奶瓶旋转刷洗消毒设备,如图1、图2和图3所示,包括有底板1、第一支撑柱2、电机3、刷洗机构4和上升机构5,底板1顶部后侧设有第一支撑柱2,第一支撑柱2上部设有电机3,第一支撑柱2上部左侧设有刷洗机构4,底板1顶部右侧设有上升机构5。
27.当人们需要给婴儿奶瓶刷洗消毒时,可以使用本设备,首先将婴儿奶瓶放置在上升机构5内,再启动电机3,电机3的输出轴带动刷洗机构4转动,刷洗机构4则带动上升机构5向上移动,当上升机构5带动婴儿奶瓶向上移动,位于刷洗机构4下方时,刷洗机构4转动便会对婴儿奶瓶进行清洗,婴儿奶瓶清洗完毕后,关闭电机3,将婴儿奶瓶取出后进行消毒即可。
28.刷洗机构4包括有第二支撑柱41、第三支撑柱42、第一转轴43、第二转轴44、第一锥齿轮45和第一毛刷46,第一支撑柱2上部左侧设有第二支撑柱41,第二支撑柱41右侧转动式设有第二转轴44,第二转轴44下部设有第一毛刷46,第一支撑柱2上部前侧设有第三支撑柱42,电机3的输出轴前侧通过联轴器设有第一转轴43,第一转轴43与第三支撑柱42转动式连接,第三支撑柱42与第二转轴44上均设有第一锥齿轮45,第一锥齿轮45之间相互啮合。
29.当将婴儿奶瓶放置在上升机构5上后,启动电机3,电机3的输出轴带动第一转轴43转动,第一转轴43带动第一锥齿轮45转动,从而使第一锥齿轮45带动第二转轴44转动,第二转轴44则带动第一毛刷46转动,进而使第一毛刷46转动对婴儿奶瓶进行清洗,清洗完毕后,关闭电机3,便可将婴儿奶瓶取出进行消毒。
30.上升机构5包括有第四支撑柱51、第三转轴52、第一传送组件53、第五支撑柱54、伸缩杆55、第一弹簧56、第一齿条57、缺齿轮58、固定柱59、放料架511和第一滑轨512,底板1顶部右后侧设有第四支撑柱51,第四支撑柱51上部转动式设有第三转轴52,第三转轴52前侧设有缺齿轮58,第三转轴52与第一转轴43之间设有第一传送组件53,第一传送组件53是由两个传动轮与一条皮带组成,传动轮分别位于第一转轴43与第二转轴44上,皮带绕在传动轮上,底板1顶部右前侧设有第五支撑柱54,底板1顶部右侧中间设有伸缩杆55,伸缩杆55上部与第五支撑柱54滑动式连接,伸缩杆55上部设有第一齿条57,第一齿条57与缺齿轮58间歇性啮合,第一齿条57与第五支撑柱54之间设有第一弹簧56,第一弹簧56套在伸缩杆55上,第一齿条57左侧设有固定柱59,底板1顶部左后侧设有第一滑轨512,固定柱59与第一滑轨512滑动式连接,固定柱59上转动式设有放料架511。
31.当将婴儿奶瓶放置在放料架511内,由于放料架511与固定柱59之间的阻尼较大,
故放料架511不会轻易转动,第一转轴43转动时带动第一传送组件53转动,第一传送组件53转动便会带动第三转轴52转动,第三转轴52则带动缺齿轮58转动,当缺齿轮58与第一齿条57啮合时,便会带动第一齿条57向上移动,第一弹簧56被拉伸,从而使第一齿条57带动放料架511向上移动,放料架511带动婴儿奶瓶向上移动,进而使第一毛刷46对婴儿奶瓶进行清洗,当缺齿轮58不再与第一齿条57啮合时,在第一弹簧56的复位作用下带动第一齿条57与放料架511复位,第一毛刷46便不再对婴儿奶瓶进行清洗。
32.实施例2在实施例1的基础之上,如图4、图5、图6和图7所示,还包括有夹紧机构6,夹紧机构6包括有第二滑轨61、第一连杆62、下楔形块63、固定连接杆64、第六支撑柱65、上楔形块66、第二弹簧67和夹板68,底板1顶部左前侧设有第二滑轨61,第一齿条57前侧设有第一连杆62,第一连杆62与第二滑轨61滑动式连接,第一连杆62左侧设有下楔形块63,第一支撑柱2右侧中部设有固定连接杆64,第一支撑柱2上部左侧设有第六支撑柱65,第六支撑柱65前侧滑动式设有上楔形块66,上楔形块66与第六支撑柱65之间设有第二弹簧67,第二弹簧67套在上楔形块66上,上楔形块66与固定连接杆64上均设有夹板68。
33.当第一齿条57向上移动时带动第一连杆62与下楔形块63向上移动,下楔形块63与上楔形块66接触,下楔形块63便会将上楔形块66向右挤压,第二弹簧67被压缩,从而使上楔形块66带动夹板68向右侧移动,进而使夹板68将婴儿奶瓶进行固定,当第一齿条57向下移动带动第一连杆62与下楔形块63向下移动时,下楔形块63不再与上楔形块66接触,在第二弹簧67的复位作用下带动上楔形块66与夹板68复位,夹板68便不再对婴儿奶瓶进行固定,人们便可将婴儿奶瓶取出。
34.还包括有搅拌机构7,搅拌机构7包括有第七支撑柱71、第四转轴72、第二锥齿轮73、第二传送组件74、第五转轴75、直齿轮76、消毒箱77和第二毛刷78,底板1顶部右侧中间设有第七支撑柱71,第七支撑柱71上部转动式设有第四转轴72,第四转轴72与第三转轴52上均设有第二锥齿轮73,第二锥齿轮73相互啮合,底板1顶部中间设有消毒箱77,消毒箱77内侧均对称转动式设有第五转轴75,第五转轴75右侧均设有直齿轮76,直齿轮76相互啮合,第五转轴75上均设有第二毛刷78,第二毛刷78位于消毒箱77内,第五转轴75与第四转轴72之间设有第二传送组件74,第二传送组件74由两个传动轮和一条皮带组成,传动轮分别位于第五转轴75与第四转轴72上,皮带绕在传动轮上。
35.当人们将婴儿奶瓶放置在消毒箱77内时,第三转轴52带动第二锥齿轮73转动,第二锥齿轮73便会带动第四转轴72转动,从而使第四转轴72带动第二传送组件74转动,第二传送组件74则会带动第五转轴75与直齿轮76转动,进而使第五转轴75带动第二毛刷78转动,第二毛刷78便会将婴儿奶瓶外部进行清洗消毒,当电机3关闭后,人们便可以将婴儿奶瓶取出晾干即可。
36.还包括有翻转机构8,翻转机构8包括有第二连杆81、第二齿条82和单向齿轮83,固定柱59左侧设有单向齿轮83,第二滑轨61上部后侧设有第二连杆81,第二连杆81前侧设有第二齿条82,第二齿条82与单向齿轮83啮合。
37.当第一齿条57向上移动,便会带动单向齿轮83向上移动,第二齿条82向上移动与单向齿轮83啮合时,单向齿轮83不会转动,当第一齿条57带动单向齿轮83向下移动时,第二齿条82与单向齿轮83啮合,单向齿轮83转动便会带动固定柱59与放料架511翻转,放料架
511翻转便会使婴儿奶瓶掉落至消毒箱77内进行消毒。
38.还包括有上料机构9,上料机构9包括有第八支撑柱91、蓄水箱92、挡板93和第三连杆94,底板1顶部左侧中间设有第八支撑柱91,第八支撑柱91上部滑动式设有蓄水箱92,下楔形块63下部设有第三连杆94,第三连杆94下部设有挡板93,挡板93与蓄水箱92滑动式连接。
39.当消毒箱77内将婴儿奶瓶进行消毒时,消毒水便会被消耗,则当下楔形块63带动第三连杆94与挡板93向上移动时,挡板93便会将蓄水箱92打开,蓄水箱92内的消毒水便会流入消毒箱77内,当挡板93将蓄水箱92关闭时,蓄水箱92内的消毒水便不会流出,如此,便无需人们一直手动加入消毒水。
40.尽管已经仅相对于有限数量的实施方式描述了本公开,但是受益于本公开的本领域技术人员将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范围的情况下,可以设计各种其他实施方式。因此,本发明的范围应仅由所附权利要求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