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堵帘式膜集水曝气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污水处理 装置 曝气 集水 防堵帘式膜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领域,特别是一种防堵帘式膜集水曝气装置。


背景技术:

2.中国是一个缺水国家,污水处理显得尤为重要,污水处理即为让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而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膜生物反应器(membrane bio

reactor),简称为mbr,为膜分离技术与生物处理技术有机结合之新型态废水处理系统。mbr以膜组件取代传统生物处理技术末端二沉池,在生物反应器中保持高活性污泥浓度,提高生物处理有机负荷,从而减少污水处理设施占地面积,并通过保持低污泥负荷减少剩余污泥量。主要利用沉浸于好氧生物池内之膜分离设备截留槽内的活性污泥与大分子有机物。膜生物反应器系统内活性污泥(mlss)浓度可提升至8000~10000mg/l,甚至更高;污泥龄(srt)可延长至30天以上,但现有的技术容易造成污堵且能源消耗大。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缺点,提供一种防堵帘式膜集水曝气装置。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防堵帘式膜集水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它包括空心管、灌胶层、膜丝,所述膜丝两端与所述空心管连接,所述膜丝为中空结构,膜丝连接方式为两种,一种连接方式为膜丝一端穿过上层灌胶层,另一端不穿过下层灌胶层,相邻的膜丝的连接方式为膜丝一端不穿过上层灌胶层,另一端穿过下层灌胶层,两种连接方式交替进行;所述空心管连接膜丝的一侧设置灌胶层,空心管一端封闭,另一端与管道连接。
5.所述膜丝内孔空心结构直径为1.5mm

2.5mm,膜丝表面连续分布着微米级的孔,所述空心结构用于集水或曝气。
6.所述膜丝为pvc pvdf材质。
7.所述膜丝按排列方式不同分为奇数排与偶数排,排水与曝气按奇偶排交替进行,曝气过程中使膜丝震动,防止杂质大量粘附,有效防堵。
8.膜丝上端连接的管道一端与空心管连接,另一端与第一电磁阀、第二电磁阀连接,所述第一电磁阀与第一气泵连接,所述第二电磁阀与第一抽吸泵连接。
9.膜丝下端连接的管道一端与空心管连接,另一端与第三电磁阀、第四电磁阀连接,所述第三电磁阀与第二气泵连接,所述第四电磁阀与第二抽吸泵连接。
10.帘式膜集水曝气装置包含多层膜丝。
11.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水体溶氧功能增强;且结构简单,操作方便;抗污堵能力强;整体装置消耗能源少,大大降低集水成本。
附图说明
12.图1 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3.图中:1

空心管,2

胶丝,3

灌胶层,4

管道,5

第一电磁阀,6

第一气泵,7

第二电磁阀,8

第一抽吸泵,9

第三电磁阀,10

第二气泵,11

第四电磁阀,12

第二抽吸泵。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描述,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不局限于以下所述。
15.如图1所示,一种防堵帘式膜集水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它包括空心管1、灌胶层3、膜丝2,所述膜丝2两端与所述空心管1连接,所述膜丝2为中空结构,膜丝2连接方式为两种,一种连接方式为膜丝2一端穿过上层灌胶层3,另一端不穿过下层灌胶层3,相邻的膜丝2的连接方式为膜丝2一端不穿过上层灌胶层3,另一端穿过下层灌胶层3,两种连接方式交替进行;所述空心管1连接膜丝2的一侧设置灌胶层3,空心管1一端封闭,另一端与管道4连接。
16.所述膜丝2内孔空心结构直径为1.5mm

2.5mm,膜丝表面连续分布着微米级的孔。
17.所述膜丝2为pvc pvdf材质。
18.所述膜丝2按排列方式不同分为奇数排与偶数排。
19.膜丝2上端连接的管道4一端与空心管1连接,另一端与第一电磁阀5、第二电磁阀7连接,所述第一电磁阀5与第一气泵6连接,所述第二电磁阀7与第一抽吸泵8连接。
20.膜丝2下端连接的管道4一端与空心管1连接,另一端与第三电磁阀9、第四电磁阀11连接,所述第三电磁阀9与第二气泵10连接,所述第四电磁阀11与第二抽吸泵12连接。
21.帘式膜反洗曝气装置包含多层膜丝2。
22.本实用新型的工作过程如下:将膜丝2按奇偶排相应连接方式浇筑好一层后形成半成品,再将多层浇筑好的半成品叠加浇筑形成帘式膜。然后按图1连接方式将所有部件连接好后及为完整的帘式膜集水曝气装置,图1中奇数排膜丝2上端不封堵,下端封堵,偶数排膜丝2上端封堵,下端不封堵,将所述帘式膜集水曝气装置安装好后,调节好装置的位置,保持装置处于水平状态,关闭第一电磁阀5和第四电磁阀11,开启第二电磁阀7和第三电磁阀9,配合第二气泵10和第一抽吸泵8,控制上端奇数排膜丝2集水,下端偶数排膜丝2曝气;以奇数排膜丝2集水,偶数排膜丝2曝气这样的工作模式工作一段时间后,开启第一电磁阀5和第四电磁阀11,关闭第二电磁阀7和第三电磁阀9,配合第一气泵6和第二抽吸泵12,控制上端奇数排膜丝2曝气,下端偶数排膜丝2集水;同样以奇数排膜丝2曝气,偶数排膜丝2集水的工作模式工作一段时间后交替成第一种集水、曝气方式,在这样的集水、曝气及反洗相结合的方式下进行污水处理能有效提高装置的冲刷能力增强,同时装置的抗污堵能力大大增强,提高水体的溶氧量,持续集水,整个集水过程消耗的能源大大降低,减少生产成本。


技术特征:
1.一种防堵帘式膜集水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它包括空心管(1)、灌胶层(3)、膜丝(2),所述膜丝(2)两端与所述空心管(1)连接,所述膜丝(2)为中空结构,膜丝(2)连接方式为两种,一种连接方式为膜丝(2)一端穿过上层灌胶层(3),另一端不穿过下层灌胶层(3),相邻的膜丝(2)的连接方式为膜丝(2)一端不穿过上层灌胶层(3),另一端穿过下层灌胶层(3),两种连接方式交替进行;所述空心管(1)连接膜丝(2)的一侧设置灌胶层(3),空心管(1)一端封闭,另一端与管道(4)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堵帘式膜集水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膜丝(2)内孔空心结构直径为1.5mm

2.5mm,膜丝表面连续分布着微米级的孔。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堵帘式膜集水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膜丝(2)按排列方式不同分为奇数排与偶数排。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堵帘式膜集水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膜丝(2)上端连接的管道(4)一端与空心管(1)连接,另一端与第一电磁阀(5)、第二电磁阀(7)连接,所述第一电磁阀(5)与第一气泵(6)连接,所述第二电磁阀(7)与第一抽吸泵(8)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堵帘式膜集水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膜丝(2)下端连接的管道(4)一端与空心管(1)连接,另一端与第三电磁阀(9)、第四电磁阀(11)连接,所述第三电磁阀(9)与第二气泵(10)连接,所述第四电磁阀(11)与第二抽吸泵(12)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堵帘式膜集水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帘式膜反洗曝气装置包含多层膜丝(2)。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防堵帘式膜集水曝气装置,它包括空心管(1)、灌胶层(3)、膜丝(2),所述膜丝(2)两端与所述空心管(1)连接,所述膜丝(2)为中空结构,膜丝(2)连接方式为两种,一种连接方式为膜丝(2)一端穿过上层灌胶层(3),另一端不穿过下层灌胶层(3),相邻的膜丝(2)的连接方式为膜丝(2)一端不穿过上层灌胶层(3),另一端穿过下层灌胶层(3),两种连接方式交替进行;所述空心管(1)连接膜丝(2)的一侧设置灌胶层(3),空心管(1)一端封闭,另一端与管道(4)连接。帘式膜反洗曝气装置结构简单,操作方便;抗污堵能力强;整体装置消耗能源少,大大降低集水成本。水成本。水成本。


技术研发人员:方君 黄令奇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成都优浦水务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09
技术公布日:2021/10/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