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吸附除异味结构的水资源循环利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水资源 吸附 装置 循环利用 结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水资源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吸附除异味结构的水资源循环利用装置。


背景技术:

2.水资源是指人类能够直接或间接使用的各种水和水中物质,在社会生产中具有使用价值的水都可称为水资源,地球上的水以固、液、汽相三种状态出现,且全部分布在海洋、大气和陆地的贮存库中。地球上水的总量大,其中咸水占97.3%,淡水只占2.7%。而淡水中有77.2%,以冰盖和冰川的形式存在于极地和高山上,目前还极少被利用,可见,水资源储量是有限的,人类生命所必需的淡水更加有限,并非用之不尽、取之不竭。
3.现有的水资源循环利用装置,在使用时容易因故障、老化、堵塞造成净化不达标现象,进而无法对水资源进行循环利用,装置使用时的稳定性和实用性较差的问题,不能很好的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针对上述情况,在现有的水资源循环利用装置基础上进行技术创新。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吸附除异味结构的水资源循环利用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水资源循环利用装置,在使用时容易因故障、老化、堵塞造成净化不达标现象,进而无法对水资源进行循环利用,装置使用时的稳定性和实用性较差的问题,不能很好的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吸附除异味结构的水资源循环利用装置,包括处理水箱和循环泵,所述处理水箱的底部设置有垫板,且处理水箱的外壁下端固定有安装板,所述处理水箱的内部上端固定有承接块,且承接块的上方设置有盖板,所述盖板的内部设置有送水口,且送水口的内部设置有密封圈,所述承接块的下方设置有过滤层,且过滤层的下方固定有加热条,所述加热条的下方设置有搅拌轴,且搅拌轴的外壁固定有搅拌叶,所述搅拌叶的一侧安装有驱动电机,所述搅拌轴的下方设置有吸附层,所述驱动电机的下方安装有循环泵,且循环泵的一侧设置有排水口。
6.优选的,所述加热条与处理水箱之间构成可拆卸结构,且加热条设置有两个。
7.优选的,所搅拌轴和驱动电机与处理水箱之间均构成可拆卸结构。
8.优选的,所述送水口通过处理水箱与循环泵之间构成连通结构,且密封圈与送水口和排水口之间均为粘接连接。
9.优选的,所述安装板设置有两个,且垫板与处理水箱之间为粘接连接。
10.优选的,所述盖板通过承接块与处理水箱之间构成卡合结构,且盖板与处理水箱的外形尺寸相吻合。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该具有吸附除异味结构的水资源循环利用装置设置有过滤层可以有效过滤肉眼可见的污染物颗粒,吸附层主要吸附肉眼看
不见的细菌和异味,过滤层和吸附层对水资源的双层处理,可以有效提高滤速,增加单位面积出水量,提高截污能力,降低工程造价和减少,两个加热条的设置主要对经过过滤层的水进行杀菌消毒,可以有效避免一些较顽强的活性病毒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加热条在处理水箱内可拆卸,方便检修和使用。
12.当启动驱动电机时,搅拌轴带动搅拌叶对第一层过滤后的水进行搅拌,使该部分水受热更均匀充分,可以有效提高消毒杀菌的全面性,需要被处理的污水从送水口通入该装置内进行处理,处理后的水从排水口排出,循环泵可以将处理后的水通向所需位置,完成水资源的循环利用,密封圈可以有效保证送水口和排水口的严密性。
13.该处理水箱通过安装板安装固定在所需位置,垫板可以增加该结构的摩擦力,保证该装置安装的稳定性,避免其晃动,盖板以卡合的形式固定在处理水箱上,拆装方便,对内部结构进行防护,同时方便该装置内部结构的更换和检修,避免该装置故障、老化、堵塞造成的净化不达标现象。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主视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处理水箱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处理水箱的侧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处理水箱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处理水箱;2、垫板;3、安装板;4、承接块;5、盖板;6、送水口;7、密封圈;8、过滤层;9、加热条;10、搅拌轴;11、搅拌叶;12、驱动电机;13、吸附层;14、排水口;15、循环泵。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具有吸附除异味结构的水资源循环利用装置,包括处理水箱1、垫板2、安装板3、承接块4、盖板5、送水口6、密封圈7、过滤层8、加热条9、搅拌轴10、搅拌叶11、驱动电机12、吸附层13、排水口14和循环泵15,处理水箱1的底部设置有垫板2,且处理水箱1的外壁下端固定有安装板3,处理水箱1的内部上端固定有承接块4,且承接块4的上方设置有盖板5,盖板5的内部设置有送水口6,且送水口6的内部设置有密封圈7,承接块4的下方设置有过滤层8,且过滤层8的下方固定有加热条9,加热条9的下方设置有搅拌轴10,且搅拌轴10 的外壁固定有搅拌叶11,搅拌叶11的一侧安装有驱动电机12,搅拌轴10的下方设置有吸附层13,驱动电机12的下方安装有循环泵15,且循环泵15的一侧设置有排水口14。
21.本实用新型中:过滤层8可以有效过滤肉眼可见的污染物颗粒,吸附层 13主要吸附肉眼看不见的细菌和异味,过滤层8和吸附层13对水资源的双层处理,可以有效提高滤速,增加单位面积出水量,提高截污能力,降低工程造价和减少。
22.本实用新型中:加热条9与处理水箱1之间构成可拆卸结构,且加热条9 设置有两个;两个加热条9的设置主要对经过过滤层8的水进行杀菌消毒,可以有效避免一些较顽强的活性病毒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加热条9在处理水箱1内可拆卸,方便检修和使用。
23.本实用新型中:搅拌轴10和驱动电机12与处理水箱1之间均构成可拆卸结构;当启动驱动电机12时,搅拌轴10带动搅拌叶11对第一层过滤后的水进行搅拌,使该部分水受热更均匀充分,可以有效提高消毒杀菌的全面性。
24.本实用新型中:送水口6通过处理水箱1与循环泵15之间构成连通结构,且密封圈7与送水口6和排水口14之间均为粘接连接;需要被处理的污水从送水口6通入该装置内进行处理,处理后的水从排水口14排出,循环泵15 可以将处理后的水通向所需位置,完成水资源的循环利用,密封圈7可以有效保证送水口6和排水口14的严密性。
25.本实用新型中:安装板3设置有两个,且垫板2与处理水箱1之间为粘接连接;该处理水箱1通过安装板3安装固定在所需位置,垫板2可以增加该结构的摩擦力,保证该装置安装的稳定性,避免其晃动。
26.本实用新型中:盖板5通过承接块4与处理水箱1之间构成卡合结构,且盖板5与处理水箱1的外形尺寸相吻合;盖板5以卡合的形式固定在处理水箱1上,拆装方便,对内部结构进行防护,同时方便该装置内部结构的更换和检修,避免该装置故障、老化、堵塞造成的净化不达标现象。
27.该具有吸附除异味结构的水资源循环利用装置的工作原理:首先,在处理水箱1的底部粘贴垫板2,在处理水箱1的外壁下端焊接安装板3,该处理水箱1通过安装板3安装固定在所需位置,垫板2可以增加该结构的摩擦力;
28.其次,在处理水箱1的内部设置过滤层8,过滤层8的主要材料为无烟煤滤料和石英砂,可以有效过滤肉眼可见的污染物颗粒;再其次,在过滤层8 的下方固定加热条9,两个加热条9对经过过滤层8的水进行杀菌消毒,可以有效避免一些较顽强的活性病毒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在两加热条9的中间设置搅拌轴10,搅拌轴10的外壁焊接搅拌叶11,驱动电机12安装在搅拌轴 10的一侧,启动驱动电机12,搅拌轴10带动搅拌叶11对第一层过滤后的水进行搅拌,使该部分水受热更均匀充分;然后,在搅拌轴10的下方设置吸附层13,吸附层13的主要材料为活性炭,主要吸附肉眼看不见的细菌和异味,过滤层8和吸附层13对水资源的双层处理,可以有效提高滤速,提高截污能力;
29.最后,在处理水箱1内部上端设置承接块4,盖板5以卡合的形式固定在处理水箱1上,对内部结构进行防护,同时方便该装置内部结构的更换和检修,避免该装置故障、老化、堵塞造成的净化不达标现象,送水口6设置在盖板5的内部,排水口14设置在处理水箱1的底部,密封圈7粘贴在送水口 6和排水口14内,在排水口14的一侧安装循环泵15,需要被处理的污水从送水口6通入该装置内进行处理,处理后的水从排水口14排出,循环泵15 将处理后的水通向所需位置,完成水资源的循环利用,密封圈7保证送水口6 和排水口14的严密性。
3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