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水工环土壤污染修复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土壤污染 修复 水工 装置


1.本实用新型属于土壤污染修复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水工环土壤污染修复装置。


背景技术:

2.土壤污染物大致可分为无机污染物和有机污染物两大类。无机污染物主要包括酸、碱、重金属,盐类、放射性元素铯、锶的化合物、含砷、硒、氟的化合物等。有机污染物主要包括有机农药、酚类、氰化物、石油、合成洗涤剂、3, 4

苯并芘以及由城市污水、污泥及厩肥带来的有害微生物等。当土壤中含有害物质过多,超过土壤的自净能力,就会引起土壤的组成、结构和功能发生变化,微生物活动受到抑制,有害物质或其分解产物在土壤中逐渐积累通过“土壤

植物

人体”,或通过“土壤



人体
”ꢀ
间接被人体吸收,达到危害人体健康的程度,就是土壤污染。现有的水工环工程对土壤取样后会留下孔洞,对土地结构造成破环,自然恢复土壤时间过程过长,造成土地污染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水工环土壤污染修复装置,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现有的水工环工程对土壤取样后会留下孔洞,破环原有的土壤结构,而自然恢复土壤时间过程过长,造成土地污染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水工环土壤污染修复装置,包括支撑架,所述支撑架顶部转动连接有调节滚轴,所述支撑架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驱动电机,所述第一驱动电机输出轴贯穿支撑架一侧与调节滚轴转动连接,所述支撑架另一侧顶部固定连接有控制面板,所述支撑架位于所述控制面板的一侧底部固定连接有净化机构,所述调节滚轴中部套设有承重架,所述承重架底端固定连接有电动伸缩杆,所述电动伸缩杆的活塞杆与取样机构转动连接,所述承重架背面固定连接有翻土机构。
5.为了使得对土壤进行取样,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水工环土壤污染修复装置优选的,所述取样机构包括第二驱动电机,所述第二驱动电机输出轴的底端固定连接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底部固定连接有取样凹形环,所述取样凹形环底部固定连接有取样钻头。
6.为了使得补充取样后土壤流失物质,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水工环土壤污染修复装置优选的,所述净化机构包括固定连接于支撑架另一侧底部的储液罐,所述储液罐内存有营养液,所述储液罐底部固定连接有高压喷雾器,所述高压喷雾器一侧管接有喷液管,所述喷液管一端管接有喷雾头,所述喷雾头固定连接与支撑架正面底部。
7.为了使得对取样后土壤进行修复,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水工环土壤污染修复装置优选的,所述翻土机构包括固定连接于承重架背面的翻土架,所述翻土架底部固定连接有挡土板,所述挡土板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三驱动电机,所述第三驱动电机输出端贯穿挡土板侧壁转动连接有翻土滚轴,所述翻土滚轴外壁固定连接有若干翻土片。
8.为了使得各设备再次工作,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水工环土壤污染修复装置优选
的,所述第一驱动电机、电动伸缩杆、第二驱动电机、第三驱动电机、高压喷雾器均与控制面板电性连接,所述控制面板于外接电源电性连接。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0.1)通过设有第二驱动电机转动电动伸缩杆,电动伸缩杆的活塞杆伸缩带动第二驱动电机下降,从而使得取样钻头钻入土壤中,取样凹形环对土壤进行取样,对比人工对土壤取样效率更加高效;
11.2)通过设有高压喷雾对取样后的土地喷射营养液,使土壤润湿,设有的翻土机构对土壤结构破碎,填平取样后留下的孔洞,使土壤结构蓬松,配合营养液加快土壤的修复速度,对污染土壤进行修复。
附图说明
12.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取样机构剖面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翻土构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净化机构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支撑架;2、调节滚轴;3、第一驱动电机;4、电动伸缩杆;5、承重架;6、控制面板;7、取样机构;71、第二驱动电机;72、转动杆;73、取样凹形环;74、取样钻头;8、翻土机构;81、挡土板;82、翻土架;83、翻土滚轴;84、翻土片;85、第三驱动电机;9、净化机构;91、储液罐;92、喷液管;93、高压喷雾器;94、喷雾头。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水工环土壤污染修复装置,包括支撑架1,支撑架1顶部转动连接有调节滚轴2,支撑架1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驱动电机3,第一驱动电机3输出轴贯穿支撑架1一侧与调节滚轴2转动连接,支撑架1另一侧顶部固定连接有控制面板6,支撑架1位于控制面板6的一侧底部固定连接有净化机构9,调节滚轴2中部套设有承重架5,承重架5底端固定连接有电动伸缩杆4,电动伸缩杆4的活塞杆与取样机构7转动连接,承重架5背面固定连接有翻土机构8。
20.优选的,取样机构7包括第二驱动电机71,第二驱动电机71输出轴的底端固定连接有转动杆72,转动杆72底部固定连接有取样凹形环73,取样凹形环73底部固定连接有取样钻头74。
21.具体使用时,工作人员操作控制面板6控制第一驱动电机3使调节滚轴2旋转一端角度,当电动伸缩杆4垂直于地面时,控制电动伸缩杆4的活塞杆伸出,启动第二驱动电机71,第二驱动电机71带动转动杆72旋转,此时电动伸缩杆4伸出的长度使取样钻头74接触地
面挖掘,取样凹形环73对钻地过程中土壤进行取样。
22.净化机构9包括固定连接于支撑架1另一侧底部的储液罐91,储液罐91内存有营养液,储液罐91底部固定连接有高压喷雾器93,高压喷雾器93一侧管接有喷液管92,喷液管92一端管接有喷雾头94,喷雾头94固定连接与支撑架1正面底部。
23.具体使用时,当取样完成后,电动伸缩杆4回缩使得取样钻头74脱离地面,高压喷雾器93开始加压,将储液罐91内的营养液抽入喷液管92内并从喷雾头94处喷出,对抽取后的土壤喷洒营养液,补充土壤内流失物质。
24.优选的,翻土机构8包括固定连接于承重架5背面的翻土架82,翻土架82底部固定连接有挡土板81,挡土板81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三驱动电机85,第三驱动电机85输出端贯穿挡土板81侧壁转动连接有翻土滚轴83,翻土滚轴83外壁固定连接有若干翻土片84。
25.具体使用时,操作人员推动支撑架1移动,控制面板6控制第一驱动电机3旋转调节滚轴2,使翻土片84接触取样后的地面,此时第三驱动电机85转动翻土滚轴83,翻土滚轴83上设有的翻土片84对喷射营养液后的土壤进行破损,设有挡土板81在土壤破碎过程中,由于惯性作用下,土壤重新覆盖在地面上,使原有留下的坑洞填平,提高土壤自然恢复速度,解决水工环土壤取样过程中对土地结构破坏,对污染土壤进行修复。
26.优选的,第一驱动电机3、电动伸缩杆4、第二驱动电机71、第三驱动电机85、高压喷雾器93均与控制面板6电性连接,控制面板6于外接电源电性连接。
27.具体使用时,工作人员通过控制面板6控制第一驱动电机3使调节滚轴2转动到一定角度,方便第二驱动电机71转动带动取样钻头74对土地取样,同时取样完成后工作人员操作控制面板6控制高压喷雾器93对取样后土地喷射营养液,喷射完成后控制第一驱动电机3转动调节滚轴2,使翻土架82垂直于地面,并启动第三驱动电机85使翻土滚轴83转动时取样后的土地进行修复工作。
28.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