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汽车用进气软管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软管 机动车 零部件 汽车 用进气


1.本实用新型涉及机动车零部件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汽车用进气软管。


背景技术:

2.汽车作为一种现代交通工具正在进入千家万户,汽车尾气的污染问题也成为当今社会急需解决的问题。如图3所示,目前轻型卡车汽车进气系统中的进气软管一种为纯橡胶管内衬钢丝骨架结构,其内外壁粗糙、凹凸不平且尺寸精度难与设计尺寸相符,导致安装困难缺点;另一种为局部采用结构简单、内壁为波浪型曲线结构的模压管。此两种结构的进气软管,其内壁凹凸不平或呈波浪型曲线,加大了进气阻力,对气流流向有很大的扰动作用,致使进气管内的空气动力中的气流惯性效应和气流压力波动效应达不到预期的设计理念。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汽车用进气软管,以达到增加充气量,对气流流向无扰动作用,增大气流惯性效应的目的。
4.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汽车用进气软管,包括软管本体以及两端的安装接口,其特征在于,所述软管本体的内壁光滑,软管本体的外壁设置有圆弧形凸台和平形凸台;所述圆弧形凸台和平形凸台纵向平行相间设置;所述平形凸台的两侧通过连接环与圆弧形凸台相连接。
5.进一步,所述圆弧形凸台的半径大于软管本体的半径6mm

7mm,所述平形凸台的半径大于软管本体的半径2mm

3mm,所述连接环的半径与软管本体的半径相同。
6.进一步,所述圆弧形凸台的宽度为9.5mm

11mm,所述平形凸台的宽度为7.5mm

10mm,所述连接环的宽度为2.5mm

3.5mm。
7.进一步,所述软管本体、圆弧形凸台、平形凸台和连接环一次硫化成型。
8.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汽车用进气软管,软管本体的内壁光滑,无呈波浪型曲线,避免内壁凹凸不平,对气流流向无扰动作用,能够减少气流阻力,减少进气干扰,提高进气效果。软管本体的外壁设置有圆弧形凸台和平形凸台,圆弧形凸台和平形凸台纵向平行相间设置,平形凸台的两侧通过连接环与圆弧形凸台相连接,可以增强软管本体的柔韧性,增加充气量,增大气流惯性效应。因此,本实用新型能够减少气流阻力,减少进气干扰,提高进气效果,具有增加充气量,对气流流向无扰动作用,增大气流惯性效应的积极效果。
附图说明
9.附图部分公开了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例,其中,
10.图1,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1.图2,本实用新型的a部结构放大图;
12.图3,现有的轻型卡车进气软管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3.如图1、2所示,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汽车用进气软管,包括软管本体1以及两端的安装接口,软管本体1的内壁光滑,软管本体1的外壁设置有圆弧形凸台2和平形凸台3;圆弧形凸台2和平形凸台3纵向平行相间设置;平形凸台3的两侧通过连接环4与圆弧形凸台2相连接。
14.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首先,软管本体1的两端分别于使用卡箍与空气滤清器和压气机相连接。然后,软管本体1的内壁光滑,无呈波浪型曲线,避免内壁凹凸不平,对气流流向无扰动作用,能够减少气流阻力,减少进气干扰,提高进气效果。软管本体1的外壁设置有圆弧形凸台2和平形凸台3,圆弧形凸台2和平形凸台3纵向平行相间设置,平形凸台3的两侧通过连接环4与圆弧形凸台相连接,可以增强软管本体的柔韧性,增加充气量,增大气流惯性效应。
15.上述圆弧形凸台2的半径大于软管本体1的半径6mm

7mm,平形凸台3的半径大于软管本体1的半径2mm

3mm,连接环4的半径与软管本体1的半径相同,能够减少气流阻力,减少进气干扰,提高进气效果,增加充气量,对气流流向无扰动作用,增大气流惯性效应。
16.上述圆弧形凸台2的宽度为9.5mm

11mm,平形凸台3的宽度为7.5mm

10mm,连接环4的宽度为2.5mm

3.5mm,可以增强软管本体的柔韧性,增加充气量,增大气流惯性效应。
17.上述软管本体1、圆弧形凸台2、平形凸台3和连接环4一次硫化成型,对进气管内的压力波动微小,使发动机在不同转速获得最佳的充气效率,更好地匹配发动机,增加充气量,对气流流向无扰动作用,增大气流惯性效应。
18.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汽车用进气软管根据产品设计数据,数控精密加工成型模具、一次成型硫化、尺寸精确、生产效率高,能够满足汽车部件用品用于进气系统或者排气系统的要求。


技术特征:
1.一种汽车用进气软管,包括软管本体(1)以及两端的安装接口,其特征在于,所述软管本体(1)的内壁光滑,软管本体(1)的外壁设置有圆弧形凸台(2)和平形凸台(3);所述圆弧形凸台(2)和平形凸台(3)纵向平行相间设置;所述平形凸台(3)的两侧通过连接环(4)与圆弧形凸台(2)相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汽车用进气软管,其特征在于,所述圆弧形凸台(2)的半径大于软管本体(1)的半径6mm

7mm,所述平形凸台(3)的半径大于软管本体(1)的半径2mm

3mm,所述连接环(4)的半径与软管本体(1)的半径相同。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汽车用进气软管,其特征在于,所述圆弧形凸台(2)的宽度为9.5mm

11mm,所述平形凸台(3)的宽度为7.5mm

10mm,所述连接环(4)的宽度为2.5mm

3.5mm。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汽车用进气软管,其特征在于,所述软管本体(1)、圆弧形凸台(2)、平形凸台(3)和连接环(4)一次硫化成型。

技术总结
汽车用进气软管,涉及机动车零部件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汽车用进气软管。包括软管本体以及两端的安装接口,其特征在于,所述软管本体的内壁光滑,软管本体的外壁设置有圆弧形凸台和平形凸台;所述圆弧形凸台和平形凸台纵向平行相间设置;所述平形凸台的两侧通过连接环与圆弧形凸台相连接。本实用新型能够减少气流阻力,减少进气干扰,提高进气效果,具有增加充气量,对气流流向无扰动作用,增大气流惯性效应的积极效果。性效应的积极效果。性效应的积极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吴中增 李明芸 齐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东驼风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04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