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清洗的污水处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污水处理 清洗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便于清洗的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2.污水通常是指受到一定污染、来自生活和生产的排出水,污水直接排放会造成不可逆的污染,因此,工业生产废水和生活废水在排放前需经净化处理以滤去污水内的有害物质,污水处理是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3.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常常使用过滤网对污水进行过滤处理,当长时间使用后,过滤网上往往会残留有杂质颗粒,如果不及时对过滤网进行清洗处理的话会影响其过滤污水的效果和效率,而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由于结构设计的原因,过滤网通常都是固定在污水处理装置的内部,因此很难对过滤网进行清洗或更换,并且对过滤网的清洗都是由人工进行手动清洗,这样不仅清洗效率低,同时也浪费了宝贵的劳动力资源。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便于清洗的污水处理装置,解决了背景技术提出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清洗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过滤池、位于过滤池一侧的污水处理池和位于过滤池上端的进水管,所述过滤池内设置有过滤装置,所述过滤池上端固定连接有安装箱,所述安装箱内设置有电机,所述电机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清洗装置,所述清洗装置下端位于过滤池内;
8.所述清洗装置包括螺纹杆,所述螺纹杆上套设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一端固定连接有喷头,所述喷头上连接有抽水管,所述喷头两侧与过滤池内壁滑动连接,所述固定杆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刮板,所述第一螺纹杆上端与电机输出端固定连接。
9.优选的,所述过滤装置包括过滤网,所述过滤网中间位置开设有开口,所述开口内壁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设置有固定柱,所述固定柱上转动连接有滑板,所述开口内壁上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内开有滑腔,所述滑腔内壁滑动连接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与支撑杆通过弹簧连接,所述滑板另一端与伸缩杆端部固定连接,所述过滤网上开设有通孔,所述固定杆位于通孔内。
10.优选的,所述污水处理池上端设置有水泵,所述水泵上连接有输水管,所述输水管一端位于污水处理池内部,所述输水管另一端与抽水管上端固定连接。
11.优选的,所述过滤池下端清理口转动连接有挡板。
12.优选的,所述抽水管为折叠伸缩水管。
510内,便于清洗装置4的移动,过滤池1上端固定连接有安装箱6,安装箱 6内设置有电机7,电机7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清洗装置4,清洗装置4下端位于过滤池1内;
27.清洗装置4包括螺纹杆401,螺纹杆401上套设有固定杆402,固定杆402 一端固定连接有喷头403,喷头403上连接有抽水管404,抽水管404为折叠伸缩水管,喷头403下移时不影响供水,喷头403两侧与过滤池1内壁滑动连接,固定杆402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刮板405,螺纹杆401上端与电机7输出端固定连接。
28.工作原理:工作时,通过在过滤池1上端的电机7输出端固定连接清洗装置4,将污水从进水管3放入,污水进入过滤池1中经过过滤装置5进入污水处理池2中进行处理,垃圾与固定颗粒都留在过滤池1,打开挡板9,将垃圾清除,污水处理结束后,启动电机7,水泵8,将处理的水通过输水管10 与抽水管404抽入喷头403内,同时电机7带动螺纹杆401转动、带动固定杆402、喷头403与刮板405下移,刮板405将过滤网501一侧的固体颗粒刮除,喷头403对过滤网501进行清洗,此时滑板505受到固定杆402的挤压两滑板505分开,当清洗结束时,反转电机7,带动固定杆402、喷头403与刮板405上移由于弹簧509的作用两滑板505呈v型闭合状态。
29.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3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便于清洗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过滤池(1)、位于过滤池(1)一侧的污水处理池(2)和位于过滤池(1)上端的进水管(3),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池(1)内设置有过滤装置(5),所述过滤池(1)上端固定连接有安装箱(6),所述安装箱(6)内设置有电机(7),所述电机(7)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清洗装置(4),所述清洗装置(4)下端位于过滤池(1)内;所述清洗装置(4)包括螺纹杆(401),所述螺纹杆(401)上套设有固定杆(402),所述固定杆(402)一端固定连接有喷头(403),所述喷头(403)上连接有抽水管(404),所述喷头(403)两侧与过滤池(1)内壁滑动连接,所述固定杆(402)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刮板(405),所述螺纹杆(401)上端与电机(7)输出端固定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清洗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装置(5)包括过滤网(501),所述过滤网(501)中间位置开设有开口(502),所述开口(502)内壁开设有滑槽(503),所述滑槽(503)内设置有固定柱(504),所述固定柱(504)上转动连接有滑板(505),所述开口(502)内壁上固定连接有支撑杆(506),所述支撑杆(506)内开有滑腔(507),所述滑腔(507)内壁滑动连接有伸缩杆(508),所述伸缩杆(508)与支撑杆(506)通过弹簧(509)连接,所述滑板(505)另一端与伸缩杆(508)端部固定连接,所述过滤网(501)上开设有通孔(510),所述固定杆(402)位于通孔(510)内。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清洗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池(2)上端设置有水泵(8),所述水泵(8)上连接有输水管(10),所述输水管(10)一端位于污水处理池(2)内部,所述输水管(10)另一端与抽水管(404)上端固定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清洗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池(1)下端清理口转动连接有挡板(9)。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清洗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抽水管(404)为折叠伸缩水管。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便于清洗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两所述滑板(505)呈v型。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便于清洗的污水处理装置,该种便于清洗的污水处理装置,通过在清洗装置的第一螺纹杆上套设固定杆,固定杆另一端固定连接喷头,在喷头上连接抽水管,喷头两侧与过滤池内壁滑动连接,第一螺纹杆上端与电机输出端固定连接,抽水管上端与输水管固定连接,第二螺纹杆另一端与过滤池内壁转动连接,对过滤网进行清洗,防止堵塞,通过在第二螺纹杆上套设有刮泥装置,在刮泥装置的支撑杆内开设滑腔,在滑腔内滑动连接伸缩杆,在滑腔下端设置滚珠,伸缩杆下端与支撑杆下端通过弹簧固定连接,在伸缩杆下端固定连接第一刮板,在第一刮板两端固定连接对称的第二刮板,对过滤池内壁进行出泥清洗。洗。洗。


技术研发人员:晁梦恩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贵州中化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0.12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