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焊后清洁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自动化设备 装置 清洁 特别


1.本技术涉及自动化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焊后清洁装置。


背景技术:

2.在设备生产的过程中,针对设备各工件的组装工序,焊接后的焊渣清洁处理一直是这个环节的难题。在现有的工件组装焊后焊渣清洁工序中,多采用固定设置的毛刷对焊接后的工件进行焊渣清刷,这种方法虽然可行但是固定的毛刷不能移动,只能对焊接后的工件进行单次清刷,无法彻底清除工件焊接后产生的焊渣,以至于影响工件的加工质量,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焊后清洁装置,用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技术的发明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焊后清洁装置,采用本技术提供的技术方案解决了现有采用固定设置的毛刷对焊接后的工件进行焊渣清刷,这种毛刷不能移动,只能对焊接后的工件进行单次清刷,无法彻底清除工件焊接后产生的焊渣,以至于影响工件的加工质量的问题。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技术提供一种焊后清洁装置,包括机架;第一承接板,固定设置在所述机架上,所述第一承接板竖直设置;清洁组件,滑动设置在所述第一承接板的竖直侧面上;第一驱动组件,固定设置在所述第一承接板的竖直侧面上,所述第一驱动组件用于驱动所述清洁组件在所述第一承接板上滑动;控制箱,设置在所述清洁组件下方,所述清洁组件以及所述第一驱动组件与控制箱电性连接。当需要对焊接后的工件进行焊渣清刷时,通过控制箱中的控制系统控制第一驱动组件带动清洁组件在第一承接板上滑动,清洁组件在沿工件表面运动的过程中清洁组件对工件上的焊渣进行清刷,可以通过控制箱控制清洁组件的运动速度,实现清洁组件对工件的多次往复清刷,清洁组件对焊渣的清刷过程连续,能够彻底清除工件焊接后产生的焊渣,该装置结构简单,焊渣清洁效果好。
5.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实施方式,所述第一承接板的竖直侧面设置有滑轨,所述滑轨水平设置,所述清洁组件上设置有与所述滑轨对应的滑块,所述清洁组件在所述滑轨上滑动。
6.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实施方式,所述第一驱动组件包括第一驱动件、第一滚轮以及第二滚轮,所述第一驱动件固定设置在所述第一承接板一端,所述第一滚轮与所述第一驱动件的输出轴转动连接,所述第二滚轮固定设置在所述第一承接板的另一端,所述第一滚轮与所述第二滚轮之间通过皮带连接。设置的皮带能够带动清洁组件沿第一承接板滑动,皮带传动较平稳,噪声小。
7.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实施方式,所述皮带水平设置。
8.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实施方式,所述承接板竖直侧面的两端分别设置有感应器,所述清洁组件上设置有与所述感应器相对应的检测片。设置的感应器以及检测片能够对清洁组件的移动行程进行限定,增加装置的稳定性。
9.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实施方式,所述清洁组件包括第二承接板以及清洁机构,所述第二承接板与所述皮带固定连接,所述第二承接板与所述第一承接板滑动连接,所述清洁机构设置在所述第二承接板上远离所述第一承接板的一侧。
10.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实施方式,所述清洁组件还包括第二驱动件,所述第二驱动组件用于驱动所述清洁机构靠近或远离所述第二承接板。
11.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实施方式,所述清洁机构包括清洁框、第三驱动件以及清洁滚刷,所述清洁框与所述第二承接板滑动连接,所述第三驱动件固定设置在所述清洁框外部一侧,所述清洁滚刷设置在所述清洁框内部。设置的清洁框靠近需要清洁的工件表面时,清洁框与工件表面接触,清洁滚刷对工件表面进行清洁,在清洁的过程中,清洁框能够对清洁滚刷扬起的焊渣进行区域性限制,防止焊渣散落到清洁机构清洁的范围之外,该装置结构简单,焊渣清洁效果好。
12.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实施方式,所述清洁组件还包括限位机构,所述限位机构包括限位挡板和伸缩杆,所述限位挡板与所述伸缩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伸缩杆的另一端贯穿所述第二承接板并与所述清洁框固定连接。
13.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实施方式,所述限位机构还包括缓冲器,所述缓冲器安装在所述限位挡板上,所述第二承接板上固定安装有与所述缓冲器对应的顶柱。当清洁框在靠近工件的过程中,设置的缓冲器能够对冲击力进行缓冲,增加装置的稳定性。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技术的有益效果是:本技术提供一种焊后清洁装置,第一承接板固定设置在机架上,第一驱动组件和清洁组件滑动设置在第一承接板的竖直侧面上,第一驱动组件驱动清洁组件在第一承接板上滑动,控制箱设置在清洁组件的下方。当需要对焊接后的工件进行焊渣清刷时,通过控制箱中的控制系统控制第一驱动组件带动清洁组件在第一承接板上滑动,在清洁组件沿工件表面运动的过程中清洁组件对工件上的焊渣进行清刷,通过控制箱控制清洁组件的运动速度,实现清洁组件对工件的多次往复清刷,清洁组件对焊渣的清刷过程连续,能够彻底清除工件焊接后产生的焊渣,该装置结构简单,焊渣清洁效果好。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本技术实施例或现有技术的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技术的一部分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6.图1为实施例中焊后清洁装置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实施例中焊后清洁装置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实施例中焊后清洁装置件的清洁组件部分示意图。
19.附图标记
20.10、机架;20、第一承接板;201、滑轨;202、感应器;30、清洁组件; 301、检测片;302、第二承接板;303、清洁机构;3031、清洁框;3031a、通孔;3032、第三驱动件;3033、清洁滚刷;304、第二驱动件;305、限位机构;3051、限位挡板;3052、伸缩杆;3053、缓冲器;3054、顶柱;3055、直线轴承;40、第一驱动组件;401、第一驱动件;402、第一滚轮;403、第二滚轮;
404、皮带;50、控制箱;60、夹持组件。
具体实施方式
21.以下将以图式揭露本技术的多个实施方式,为明确说明起见,许多实务上的细节将在以下叙述中一并说明。然而,应了解到,这些实务上的细节不应用以限制本技术。也就是说,在本技术的部分实施方式中,这些实务上的细节是非必要的。此外,为简化图式起见,一些习知惯用的结构与组件在图式中将以简单的示意的方式绘示之。
22.需要说明,本技术实施例中所有方向性指示诸如上、下、左、右、前、后
……
仅用于解释在某一特定姿态如附图所示下各部件之间的相对位置关系、运动情况等,如果该特定姿态发生改变时,则该方向性指示也相应地随之改变。
23.另外,在本技术中如涉及“第一”、“第二”等的描述仅用于描述目的,并非特别指称次序或顺位的意思,亦非用以限定本技术,其仅仅是为了区别以相同技术用语描述的组件或操作而已,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其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另外,各个实施例之间的技术方案可以相互结合,但是必须是以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为基础,当技术方案的结合出现相互矛盾或无法实现时应当认为这种技术方案的结合不存在,也不在本技术要求的保护范围之内。
24.为能进一步了解本技术的实用新型内容、特点及功效,兹例举以下实施例,并配合附图详细说明如下:
25.如图1

2所示,图1为实施例中焊后清洁装置的正视结构示意图,图2 为实施例中焊后清洁装置的立体结构示意图,本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焊后清洁装置,包括机架10、第一承接板20、清洁组件30、第一驱动组件40、控制箱50。第一承接板20固定设置在机架10上,第一承接板20竖直设置,清洁组件30滑动设置在第一承接板20的竖直侧面上,第一驱动组件40固定设置在第一承接板20的竖直侧面上,第一驱动组件40用于驱动清洁组件30在第一承接板20上滑动,控制箱50设置在清洁组件30下方,控制箱50对清洁组件30以及第一驱动组件40进行控制。当需要对焊接后的工件进行焊渣清刷时,通过控制箱50中的控制系统控制第一驱动组件40带动清洁组件30在第一承接板20上滑动,在清洁组件30沿工件表面运动的过程中清洁组件30 对工件上的焊渣进行清刷,通过控制箱50控制清洁组件30的运动速度,实现清洁组件30对工件的多次往复清刷,清洁组件30对焊渣的清刷过程连续,能够彻底清除工件焊接后产生的焊渣,该装置结构简单,焊渣清洁效果好。
26.第一承接板20的竖直侧面设置有滑轨201,滑轨201水平设置,特别的,滑轨201设置有两条,两条滑轨201平行设置,清洁组件30上设置有与滑轨 201对应的滑块,清洁组件30通过滑块在滑轨201上滑动。
27.复参照图1,第一驱动组件40包括第一驱动件401、第一滚轮402以及第二滚轮403,第一驱动件401固定设置在第一承接板20一端,第一滚轮402 与第一驱动件401的输出轴转动连接,第二滚轮403固定设置在第一承接板 20的另一端,第一滚轮402与第二滚轮403之间通过皮带404连接,皮带404 水平设置在第一滚轮402与第二滚轮403之间。设置的皮带404能够带动清洁组件30沿第一承接板20滑动,皮带传动较平稳,噪声小。
28.复参照图1,第一承接板20竖直侧面的两端分别设置有感应器202,清洁组件30上
设置有与感应器202相对应的检测片301。
29.参照图1、图2以及图3,图3为实施例中焊后清洁装置件的清洁组件部分示意图,清洁组件30包括第二承接板302以及清洁机构303,第二承接板 302通过夹持组件60与皮带404固定连接,第二承接板302通过滑块与第一承接板20上的滑轨202滑动连接,清洁机构303设置在第二承接板302上远离第一承接板20的一侧。
30.具体的,清洁组件30还包括第二驱动件304,第二驱动件304固定设置在第二承接板302上,第二驱动件304驱动清洁机构303靠近或远离第二承接板302,第二驱动件304优选为气缸。清洁机构303包括清洁框3031、第三驱动件3032以及清洁滚刷3033,清洁框3031具有开口,清洁框3031内部形成清洁腔体,清洁框3031与第二承接板302滑动连接,清洁框3031靠近第二承接板302的一侧开设有通孔3031a,通孔3031a外接吸附装置,外接的吸附装置能够通过通孔3031a与清洁框3031内部进行连通,吸附装置将清洁滚刷3033扬起的焊渣进行吸附,进一步提高焊渣清洁效果;另外,第三驱动件3032固定设置在清洁框3031外部一侧,第三驱动件3032优选为电机;清洁滚刷3033设置在清洁框3031内部。当清洁框3031靠近工件表面时,清洁滚刷3033透过清洁框3031的开口对工件进行焊渣清洁,在焊渣清洁的过程中,清洁框3031能够对清洁滚刷3033扬起的焊渣进行区域性限制,防止焊渣散落到清洁机构303清洁的范围之外。
31.复参照图3,清洁组件30还包括限位机构305,限位机构305包括限位挡板3051、伸缩杆3052以及缓冲器3053,限位挡板3051设置在第二承接板 302远离清洁机构303的一侧,伸缩杆3052设置有两条,限位挡板3051的两端分别与两条伸缩杆3052的一端固定连接,两条伸缩杆3052的另一端贯穿第二承接板302并与清洁框3031固定连接,特别的,两条伸缩杆3052与第二承接板302之间安装有直线轴承3055,设置的两条伸缩杆3052在清洁框 3031滑动的过程中,能够对清洁框3031进行支撑,提高装置的稳定性。缓冲器3053安装在限位挡板3051上,缓冲器3053设置有两个,第二承接板302 上固定安装有与两个缓冲器3053对应的顶柱3054。
32.以上所述的实施方式,并不构成对该技术方案保护范围的限定。任何在上述实施方式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该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