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带污泥回收的污水处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污水处理 污泥 装置 回收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带污泥回收的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2.污水,是指受一定污染的来自生活和生产的排出水,丧失了原来使用功能的水,简称为污水,主要是生活上使用后的水,其含有有机物较多,处理较易,在污水处理时会残留污泥,但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存在不方便对污泥进行回收的功能,从而降低了污水处理效率,为污泥处理带来了不便,为此,我们提出带污泥回收的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带污泥回收的污水处理装置,具备方便处理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存在不方便对污泥进行回收的功能,从而降低了污水处理效率,为污泥处理带来了不便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带污泥回收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箱体,所述箱体内腔底部的两侧固定安装有气缸,所述气缸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橡胶板,且橡胶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隔离板,所述隔离板的两侧和橡胶板的两侧与箱体的内壁紧密接触,所述箱体左侧的中端设置有排污口,且排污口的内腔设置有阀门,所述箱体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水泵,所述水泵的输入端通过波纹管固定连接有抽水管,所述抽水管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杆,且固定杆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电动伸缩杆,所述固定杆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滑轮,所述箱体内腔的右侧开设有滑槽,所述滑轮滑动连接于滑槽的内腔中。
5.优选的,所述箱体的背面固定连接有电池盒,所述电池盒的内腔固定连接有蓄电池,所述电池盒的右侧开设有充电口,所述充电口的输出端与蓄电池的输入端单向电性连接。
6.优选的,所述箱体正表面的四周通过卡扣卡接有活动门,所述活动门正表面的中端嵌设有可视窗。
7.优选的,所述箱体顶部的中端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传动连接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表面通过搅拌叶固定连接有搅拌杆。
8.优选的,所述处理箱右侧的中端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plc控制器,所述plc控制器的输出端与气缸、水泵、电机和电动伸缩杆的输入端单向电性连接。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0.本实用新型通过箱体内腔底部的两侧固定安装有气缸,气缸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橡胶板,且橡胶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隔离板,隔离板的两侧和橡胶板的两侧与箱体的内壁紧密接触,起到了方便对污泥进行排放的效果,解决了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存在不方便对污泥进行回收的功能,从而降低了污水处理效率,为污泥处理带来了不便的问题。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主视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蓄电池结构示意图;
14.图4为本实用新型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5.图中:1、底板;2、箱体;3、橡胶板;4、隔离板;5、气缸;6、处理箱;7、plc控制器;8、水泵;9、波纹管;10、抽水管;11、电机;12、搅拌杆;13、搅拌叶;14、转动杆;15、排污口;16、活动门;17、可视窗;18、卡扣;19、蓄电池;20、充电口;21、电池盒;22、电动伸缩杆;23、滑轮;24、滑槽;25、固定杆。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在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18.本实用新型的底板1、箱体2、橡胶板3、隔离板4、气缸5、处理箱6、plc控制器7、水泵8、波纹管9、抽水管10、电机11、搅拌杆12、搅拌叶13、转动杆14、排污口15、活动门16、可视窗17、卡扣18、蓄电池19、充电口20、电池盒21、电动伸缩杆22、滑轮23、滑槽24和固定杆25部件均为通用标准件或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且本申请文件中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而且根据说明书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其结构和原理都为本技术人员均可通过技术手册得知或通过常规实验方法获知。
19.请参阅图1

4,带污泥回收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板1,底板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箱体2,箱体2内腔底部的两侧固定安装有气缸5,气缸5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橡胶板3,且橡胶板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隔离板4,隔离板4的两侧和橡胶板3的两侧与箱体2的内壁紧密接触,起到了方便对污泥进行排放的效果,箱体2左侧的中端设置有排污口15,且排污口15的内腔设置有阀门,箱体2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处理箱6,处理箱6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水泵8,水泵8的输入端通过波纹管9固定连接有抽水管10,抽水管10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杆25,且固定杆2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电动伸缩杆22,固定杆25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滑轮23,箱体2内腔的右侧开设有滑槽24,滑轮23滑动连接于滑槽24的内腔中,箱体2的背面固定连接有电池盒21,电池盒21的内腔固定连接有蓄电池19,电池盒21的右侧开设有充电口20,充电口20的输出端与蓄电池19的输入端单向电性连接,箱体2正表面的四周通过卡扣18卡接有活动门16,活动门16正表面的中端嵌设有可视窗17,箱体2顶部的中端固定安装有电机11,电机11的输出轴传动连接有转动杆14,转动杆14的表面通过搅拌叶13固定连接有搅拌杆12,处理箱6右侧的中端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plc控制器7,plc控制器7的输出端与气缸5、水泵8、电机11和
电动伸缩杆22的输入端单向电性连接。
20.使用时,污水通过箱体2的顶部进入,通过絮凝剂等对污水中的杂质进行絮凝成型,沉淀一定时间后,通过plc控制器7打开电动伸缩杆22开始工作,通过电动伸缩杆22带动抽水管10向下运动,使抽水管10位于污泥的上端,通过plc控制器7打开水泵8开始工作,通过水泵8将污水抽取出来,当污水抽取完成后,通过plc控制器7打开气缸5开始工作,通过气缸5带动橡胶板3向上运动,通过橡胶板3带动隔离板4向上运动,通过隔离板4将污泥向上推动,通过排污口15排出,解决了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存在不方便对污泥进行回收的功能,从而降低了污水处理效率,为污泥处理带来了不便的问题。
2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带污泥回收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板(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箱体(2),所述箱体(2)内腔底部的两侧固定安装有气缸(5),所述气缸(5)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橡胶板(3),且橡胶板(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隔离板(4),所述隔离板(4)的两侧和橡胶板(3)的两侧与箱体(2)的内壁紧密接触,所述箱体(2)左侧的中端设置有排污口(15),且排污口(15)的内腔设置有阀门,所述箱体(2)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处理箱(6),所述处理箱(6)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水泵(8),所述水泵(8)的输入端通过波纹管(9)固定连接有抽水管(10),所述抽水管(10)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杆(25),且固定杆(2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电动伸缩杆(22),所述固定杆(25)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滑轮(23),所述箱体(2)内腔的右侧开设有滑槽(24),所述滑轮(23)滑动连接于滑槽(24)的内腔中。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带污泥回收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2)的背面固定连接有电池盒(21),所述电池盒(21)的内腔固定连接有蓄电池(19),所述电池盒(21)的右侧开设有充电口(20),所述充电口(20)的输出端与蓄电池(19)的输入端单向电性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带污泥回收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2)正表面的四周通过卡扣(18)卡接有活动门(16),所述活动门(16)正表面的中端嵌设有可视窗(17)。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带污泥回收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2)顶部的中端固定安装有电机(11),所述电机(11)的输出轴传动连接有转动杆(14),所述转动杆(14)的表面通过搅拌叶(13)固定连接有搅拌杆(12)。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带污泥回收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6)右侧的中端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plc控制器(7),所述plc控制器(7)的输出端与气缸(5)、水泵(8)、电机(11)和电动伸缩杆(22)的输入端单向电性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带污泥回收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箱体,所述箱体内腔底部的两侧固定安装有气缸,所述气缸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橡胶板,且橡胶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隔离板,所述隔离板的两侧和橡胶板的两侧与箱体的内壁紧密接触,所述箱体左侧的中端设置有排污口。本实用新型通过箱体内腔底部的两侧固定安装有气缸,气缸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橡胶板,且橡胶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隔离板,隔离板的两侧和橡胶板的两侧与箱体的内壁紧密接触,起到了方便对污泥进行排放的效果,解决了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存在不方便对污泥进行回收的功能,从而降低了污水处理效率,为污泥处理带来了不便的问题。为污泥处理带来了不便的问题。为污泥处理带来了不便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陈子松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陕西格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02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