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具有预处理功能的除铁过滤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8: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过滤器 除铁 预处理 功能


1.本实用新型涉及除铁过滤器技术领域,具体为具有预处理功能的除铁过滤器。


背景技术:

2.除铁除锰过滤器应用对于地下冷热水、工业水中低价铁、锰离子进行深度去除的过程。除铁除锰过滤器适用于含铁量不大于15mg/l,含锰量不大于10mg/l,ph值不低于6.0的原水水质。处理后的水均能达到国家标准,ptfe膜是采用聚四氟乙烯分散树脂,经预混、挤压、压延、双向拉伸等特殊工艺生产的微孔性薄膜,分为服装膜、蒲微防水膜、过滤膜、净化膜,现有的过滤器中常添加有ptfe膜进行过滤。
3.现有的除铁过滤器在使用时,由于地下水杂质很多,进水管经常发生堵塞的现象,通过人工疏通的方便往往实际的疏通效果较低,大大降低了工作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具有预处理功能的除铁过滤器,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具有预处理功能的除铁过滤器,包括机体,所述机体上设置有进水管和排水管,所述机体的左侧设置有加气机,所述进水管的左侧固定有控制块,所述控制块的内壁上开设有滑槽,所述控制块的内部设置有从动组件,所述从动组件通过皮带与控制组件传动连接,所述控制组件贯穿控制块的右侧和进水管的左侧,且控制组件可以在控制块的右侧和进水管的左侧进行滑动。
8.优选的,所述从动组件包括滑动板,所述滑动板的两侧位于控制块内壁上的滑槽内,所述滑动板的底部固定有弹簧a,所述弹簧a固定在控制块内壁上的滑槽内,所述滑动板的底部与拉绳的一端固定,所述拉绳在远离滑动板的一端通过导向轮与卡板的左侧固定,所述卡板可以在控制块的内壁上进行滑动,所述卡板的左侧固定有弹簧b,所述弹簧b的左侧与挡板相固定,所述挡板固定在控制块的内壁上,所述滑动板的顶部固定有齿条,所述齿条的右侧与齿轮啮合,所述齿轮转动安装在控制块的内壁上。
9.优选的,所述控制组件包括半齿轮,所述半齿轮转动安装在控制块的内壁上,所述半齿轮与弧形齿条相互啮合,所述弧形齿条滑动安装在支撑板的右侧上,所述支撑板的顶部安装在控制块的内壁上,所述弧形齿条的右侧与搅拌杆的左侧固定,所述搅拌杆贯穿控制块的右侧和进水管的左侧,且搅拌杆可以在控制块的右侧和进水管的左侧进行滑动。
10.优选的,所述控制块的右侧和进水管的左侧开设有通孔和矩形通孔。
11.优选的,所述控制块的右侧开设有通槽,所述控制块通槽内设置有隔板,所述隔板被搅拌杆贯穿且与搅拌杆固定。
12.优选的,所述加气机的出风管道与控制块相连通。
13.(三)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具有预处理功能的除铁过滤器。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1)、该具有预处理功能的除铁过滤器,当进水管被堵住时,加气机的封口不能通过控制块右侧的矩形通孔进入进水管,推动滑动板向上移动,滑动板带动控制组件上下对进水管进行疏通,从而达到避免进水管被堵住,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的作用。
16.(2)、该具有预处理功能的除铁过滤器,当进水管被堵住时,从动组件的卡板将进水管堵住,可以防止进水管继续抽动地下水,避免了进水管彻底堵死,使控制组件疏通起来更加的快捷。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的一种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控制块剖面正视的一种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a放大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控制块内壁滑槽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机体、2进水管、3排水管、4加气机、5控制块、6从动组件、601滑动板、602弹簧a、603卡板、604弹簧b、605挡板、606齿条、607齿轮、7控制组件、701半齿轮、702弧形齿条、703支撑板、704搅拌杆、8隔板。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具有预处理功能的除铁过滤器,包括机体1,机体1上设置有进水管2和排水管3,机体1的左侧设置有加气机4,进水管2的左侧固定固定有控制块5,控制块5的内部设置有从动组件6和控制组件7。
24.在本实施例中,从动组件6包括滑动板601,滑动板601的两侧位于控制块5内壁上的滑槽内,滑动板601的底部固定有弹簧a602,弹簧a602固定在控制块5内壁上的滑槽内,滑动板601的底部与拉绳的一端固定,拉绳在远离滑动板601的一端通过导向轮与卡板603的左侧固定,卡板603可以在控制块5的内壁上进行滑动,卡板603的左侧固定有弹簧b604,弹簧b604的左侧与挡板605相固定,挡板605固定在控制块5的内壁上,滑动板601的顶部固定有齿条606,齿条606的右侧与齿轮607啮合,齿轮607转动安装在控制块5的内壁上,齿轮607通过皮带与半齿轮701传动连接,半齿轮701转动安装在控制块5的内壁上,半齿轮701与弧形齿条702相互啮合,当半齿轮701转动时,可以带动弧形齿条702不间断的上下移动,弧形齿条702滑动安装在支撑板703的右侧上,支撑板703的顶部安装在控制块5的内壁上,弧形齿条702的右侧与搅拌杆704的左侧固定,搅拌杆704贯穿控制块5的右侧和进水管2的左侧,且搅拌杆704可以在控制块5的右侧和进水管2的左侧进行滑动。
25.在本实施例中,控制块5的右侧和进水管2的左侧均开设有呈相互连通状的矩形通孔,且矩形通孔上固定安装有ptfe膜,使得进水管2正常工作时,加气机4排出的气可以通过
ptfe膜进入进水管2的内部,而水不能通过ptfe膜进入控制块5内,控制块5的右侧和进水管2的左侧开设有通孔,可以使卡板603通过,使得卡板603可以堵住进水管2或者打开进水管2,控制块5的右侧开设有通槽,通槽内设置有隔板8,隔板8被搅拌杆704贯穿且与搅拌杆704固定,当搅拌杆704上下移动使,隔板8可以一直将控制块5右侧的通槽堵住,进而堵住进水管2,使得进水管2内的水不会从通槽流入控制块5的内部。
26.工作时,当进水管2被堵住时,加气机4排出的气体不能通过控制块5上矩形通孔内的ptfe膜,气体推动滑动板601向上移动,滑动板601向上移动变相的松开拉绳,在弹簧b604的作用下,卡板603从控制块5和进水管2上设置的通孔伸入进水管2的内部将进水管2堵住,滑动板601带着齿条606向上移动,齿条606带动齿轮607旋转,齿轮607通过皮带带动半齿轮701转动,半齿轮701带动弧形齿条702上下移动,弧形齿条702带动搅拌杆704在进水管2的内部上下移动,以达到疏通进水管2的作用。
27.当疏通完毕后,加气机4排出的气体可以通过ptfe膜时,滑动板601在弹簧a602的作用下向下移动,通过拉动拉绳将卡板603向左拉动,使卡板603不再堵住进水管2,使得进水管2可以正常工作。
2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