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生物膜污水处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8: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污水处理 装置 生物


1.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生物膜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2.生物膜法是利用附着生长于某些固体物表面的微生物进行有机污水处理的方法。生物膜是由高度密集的好氧菌、厌氧菌、兼性菌、真菌、原生动物以及藻类等组成的生态系统,其附着的固体介质称为滤料或载体。生物膜自滤料向外可分为厌气层、好气层、附着水层、运动水层。生物膜法的原理是,生物膜首先吸附附着水层有机物,由好气层的好气菌将其分解,再进入厌气层进行厌气分解,流动水层则将老化的生物膜冲掉以生长新的生物膜,如此往复以达到净化污水的目的。
3.现有的生物膜污水处理装置的占地面积较大,而且水中含氧量不够高,从而导致污水和活性微生物不能与氧气进行充分混合和接触。因此需要研发一种新型的生物膜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生物膜污水处理装置,具有占地面积小、处理效率高和处理效果好的特点。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生物膜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顶部通过固定螺栓固定连接有盖板,所述箱体的底部设置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上安装有第一阀门,所述箱体的左侧面固定安装有液位传感器,所述箱体的右侧面设置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上安装有第二阀门,所述盖板上通过固定法兰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转轴,所述盖板上固定安装有轴承,所述转轴穿设在所述轴承内,所述转轴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多个搅拌杆,每两个同侧且上下相邻的所述搅拌杆之间均设置有过滤网兜,所述盖板上设置有连通所述箱体内部的安全阀,所述盖板底部开设有第一卡槽、第二卡槽和第三卡槽,所述箱体内固定安装有气仓,所述箱体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气泵,所述气泵的出气端和所述气仓相连通,所述气仓的外侧固定连通有多个气管,所述箱体内固定安装有第一固定架、第二固定架和第三固定架,所述第一固定架嵌套在所述第二固定架内,所述第二固定架嵌套在所述第三固定架内,所述第一固定架和所述第二固定架内设置有滤料层,所述第三固定架内设置有活性炭过滤板,所述第一固定架的顶部插接在所述第一卡槽内,所述第二固定架的顶部插接在所述第二卡槽内,所述第三固定架的顶部卡设在所述第三卡槽内,所述气管从所述第一固定架、第二固定架和第三固定架穿过,每两个相邻的所述气管之间都连通有第一导管、第二导管和第三导管,所述第一导管位于所述第一固定架内侧,所述第二导管位于所述第一固定架和所述第二固定架之间,所述第三导管位于所述第二固定架和所述第三固定架之间,所述第一导管的外侧、所述第三导管的内侧以及所述第二导管的内外两侧均设置有多个气门,所述箱体的正面固定安装有plc控制器。
6.优选的,所述盖板的底部设置有密封圈。
7.优选的,所述安全阀为单向排气阀,所述第一阀门和所述第二阀门均为电磁阀门。
8.优选的,所述plc控制器外接市电,所述plc控制器和所述电机通过导线电性连接,所述plc控制器和所述液位传感器通过导线电性连接,所述plc控制器和所述气泵通过导线电性连接,所述plc控制器和所述第一阀门通过导线电性连接,所述plc控制器和所述第二阀门通过导线电性连接。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0.本实用新型,通过电机带动搅拌杆对污水进行搅拌,加快生物膜和污水中有机物的反应,同时带动过滤网兜对污水中固体污染物进行过滤收集,通过气管、第一导管、第二导管、第三导管和气门往污水中注入空气,保证污水中的烟气含量,保障生物膜吸收污水中的有机污染物的效率,通过设置活性炭过滤板,可以过滤污水中的有害物质。
附图说明
11.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仰视剖面的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盖板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俯视剖面的结构示意图;
16.图5为本实用新型第一固定架的结构示意图;
17.图6为本实用新型第三固定架的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箱体;2、气泵;3、第一阀门;4、进水管;5、第二阀门;6、排水管;7、plc控制器;8、盖板;9、电机;10、安全阀;11、液位传感器;12、转轴;13、密封圈;14、第一卡槽;15、第二卡槽;16、轴承;17、第三卡槽;18、过滤网兜;19、搅拌杆;20、第三导管;21、气仓;22、气管;23、第一导管;24、第一固定架;25、第二导管;26、第二固定架;27、第三固定架;28、滤料层;29、活性炭过滤板;30、气门。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实施例
20.请参阅图1

6,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生物膜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箱体1,所述箱体1顶部通过固定螺栓固定连接有盖板8,所述箱体1的底部设置有进水管4,所述进水管4上安装有第一阀门3,污水从进水管4进入箱体1内,第一阀门3可以控制进水管4的流通,所述箱体1的左侧面固定安装有液位传感器11,箱体1内经过过滤的污水水位到达一定高度时,会被液位传感器11探测到,所述箱体1的右侧面设置有排水管6,所述排水管6
上安装有第二阀门5,经过过滤的污水可以从排水管6排出,第二阀门5可以控制排水管6的流通,所述盖板8上通过固定法兰固定安装有电机9,所述电机9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转轴12,所述盖板8上固定安装有轴承16,所述转轴12穿设在所述轴承16内,所述转轴12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多个搅拌杆19,每两个同侧且上下相邻的所述搅拌杆19之间均设置有过滤网兜18,电机9可以带动转轴12转动,转轴12带动搅拌杆19对箱体1内的污水进行搅拌,使得污水中的有机污染物和生物膜接触的更加充分,同时过滤网兜18也能对污水中的固体污染物进行收集过滤,防止滤料层28堵塞,所述盖板8上设置有连通所述箱体1内部的安全阀10,安全阀10可以在箱体1内气压过高时自动排气,所述盖板8底部开设有第一卡槽14、第二卡槽15和第三卡槽17,所述箱体1内固定安装有气仓21,所述箱体1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气泵2,所述气泵2的出气端和所述气仓21相连通,所述气仓21的外侧固定连通有多个气管22,气泵2抽取外界空气充气其仓内,进入气仓21内的空气进入各个气管22内,所述箱体1内固定安装有第一固定架24、第二固定架26和第三固定架27,所述第一固定架24嵌套在所述第二固定架26内,所述第二固定架26嵌套在所述第三固定架27内,所述第一固定架24和所述第二固定架26内设置有滤料层28,所述第三固定架27内设置有活性炭过滤板29,所述第一固定架24的顶部插接在所述第一卡槽14内,所述第二固定架26的顶部插接在所述第二卡槽15内,所述第三固定架27的顶部卡设在所述第三卡槽17内,所述气管22从所述第一固定架24、第二固定架26和第三固定架27穿过,每两个相邻的所述气管22之间都连通有第一导管23、第二导管25和第三导管20,所述第一导管23位于所述第一固定架24内侧,所述第二导管25位于所述第一固定架24和所述第二固定架26之间,所述第三导管20位于所述第二固定架26和所述第三固定架27之间,所述第一导管23的外侧、所述第三导管20的内侧以及所述第二导管25的内外两侧均设置有多个气门30,所述箱体1的正面固定安装有plc控制器7,进入气管22的空气分流进入第一导管23、第二导管25和第三导管20,然后从气门30排出,使得外界空气均匀分布到第一固定架24、第二固定架26和第三固定架27之间,使得生物膜能够汲取到充分的氧气,从而保证生物膜能够和污水中的有机物正常反应。
21.具体的,所述盖板8的底部设置有密封圈13,密封圈13可以防止污水溢出。
22.具体的,所述安全阀10为单向排气阀,所述第一阀门3和所述第二阀门5均为电磁阀门。
23.具体的,所述plc控制器7外接市电,所述plc控制器7和所述电机9通过导线电性连接,所述plc控制器7和所述液位传感器11通过导线电性连接,所述plc控制器7和所述气泵2通过导线电性连接,所述plc控制器7和所述第一阀门3通过导线电性连接,所述plc控制器7和所述第二阀门5通过导线电性连接。
24.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使用时,污水从进水管4进入箱体1中心,此时通过plc控制器7控制电机9启动,电机9带动转轴12转动,转轴12带动搅拌杆19对箱体1内的污水进行搅拌,使得污水中的有机污染物和生物膜接触的更加充分,同时过滤网兜18也能对污水中的固体污染物进行收集过滤,防止滤料层28堵塞,随着污水的增加,污水穿过第一固定架24流入到第一固定架24和第二固定架26之间,再流入第二固定架26和第三固定架27之间,经过附着在第一固定架24和第二固定架26滤料层28上的生物膜的过滤,污水中的有机污染物会被过滤下来,经过过滤的污水穿过活性炭过滤板29时,会被过滤掉污水中的病菌病毒微生物等有害物质,经过过滤的污水从排水管6道排出箱体1外,需要为箱体1内的生
物膜供氧时,只需通过plc控制器7控制气泵2启动,气泵2抽取外界空气充气其仓内,进入气仓21内的空气进入各个气管22内,进入气管22的空气分流进入第一导管23、第二导管25和第三导管20,然后从气门30排出,使得外界空气均匀分布到第一固定架24、第二固定架26和第三固定架27之间,使得生物膜能够汲取到充分的氧气,从而保证生物膜能够和污水中的有机物正常反应。
25.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