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氢燃料电堆去离子清洗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燃料 清洗 离子 系统 电堆去


1.本实用新型涉及氢燃料电堆清洗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氢燃料电堆去离子清洗系统。


背景技术:

2.氢燃料电堆是新能源汽车的重要发电部件,氢燃料电堆是将氢气和氧气的化学能直接转换成电能的发电装置。其长时间使用后需对其外壳等进行清洗维护等操作,若用自来水直接清洗会对氢燃料电堆造成一定伤害,从而缩短氢燃料电堆的使用寿命。
3.公开于该背景技术部分的信息仅仅旨在增加对本实用新型的总体背景的理解,而不应当被视为承认或以任何形式暗示该信息构成已为本领域一般技术人员所公知的现有技术。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氢燃料电堆去离子清洗系统,从而克服上述现有技术中的缺陷。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氢燃料电堆去离子清洗系统,包括依次连接的原水箱、水处理装置、加热保温装置、过滤装置和待清洗氢燃料电堆,所述水处理装置包括依次连接的初滤装置、一级反渗透装置和二级反渗透装置,所述初滤装置包括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保安过滤器和石英砂过滤器,所述一级反渗透装置和二级反渗透装置上还连接有阻垢剂加药装置。
6.所述水处理装置还包括固定框体,所述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一级反渗透装置和二级反渗透装置均设置在固定框体内,所述固定框体底部往外延伸有拖板,所述保安过滤器、石英砂过滤器和阻垢剂加药装置底部均设置在拖板上,所述保安过滤器、石英砂过滤器顶部均固定在固定框体上。
7.所述固定框体前端还设置有辅助框,所述辅助框内设置有控制器。
8.所述固定框体还设置有若干加强杆。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0.本实用新型将原水经过初滤装置、一级反渗透装置、二级反渗透装置处理后再经过加热保温并过滤后对氢燃料电堆进行清洗,可保证水质纯净、温和,从而减少清洗时对氢燃料电堆的损伤;其中阻垢剂加药装置的设置可减少一级反渗透装置、二级反渗透装置的结垢问题,延长其使用寿命;固定框体的设置将多个过滤器、反渗透装置及阻垢剂加药装置集于一体,整体结构更紧凑,占用空间更小,从而便于在不同的场所对氢燃料电堆进行清洗。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氢燃料电堆去离子清洗系统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水处理装置的示意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水处理装置的主视图;
14.附图标记为:1

原水箱、2

水处理装置、21

初滤装置、211

多介质过滤器、212

活性炭过滤器、213

保安过滤器、214

石英砂过滤器、22

一级反渗透装置、23

二级反渗透装置、24

固定框体、241

拖板、25

辅助框、26

控制器、27

加强杆、3

加热保温装置、4

过滤装置、5

待清洗氢燃料电堆、6

阻垢剂加药装置。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进行详细描述,但应当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受具体实施方式的限制。
16.除非另有其它明确表示,否则在整个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中,术语“包括”或其变换如“包含”或“包括有”等等将被理解为包括所陈述的元件或组成部分,而并未排除其它元件或其它组成部分。
17.如图1

3所示,一种氢燃料电堆去离子清洗系统,包括依次连接的原水箱1、水处理装置2、加热保温装置3、过滤装置4和待清洗氢燃料电堆5,所述水处理装置2包括依次连接的初滤装置21、一级反渗透装置22和二级反渗透装置23,所述初滤装置21包括多介质过滤器211、活性炭过滤器212、保安过滤器213和石英砂过滤器214,所述一级反渗透装置22和二级反渗透装置23上还连接有阻垢剂加药装置6。
18.所述水处理装置2还包括固定框体24,所述多介质过滤器211、活性炭过滤器212、一级反渗透装置22和二级反渗透装置23均设置在固定框体24内,所述固定框体24底部往外延伸有拖板241,所述保安过滤器213、石英砂过滤器214和阻垢剂加药装置7底部均设置在拖板241上,所述保安过滤器213、石英砂过滤器214顶部均固定在固定框体24上。
19.进一步的,为便于控制整体装置的流速,所述固定框体24前端还设置有辅助框24,所述辅助框25内设置有控制器26。
20.进一步的,为提高固定框体24的强度所述固定框体24还设置有若干加强杆27。
21.实施时,原水经过初滤装置21过滤后去除水中的颗粒、胶体、杂质等各类异物,进一步再经过一级反渗透装置22和二级反渗透装置23过滤纯化后作为纯净水经过加热保温处理,再次过滤后再对氢燃料电堆进行清洗,水质纯净、温和,可减小清洗时对氢燃料电堆的损伤,延长氢燃料电堆的使用寿命;其中水处理装置中的多个过滤器、反渗透装置均集中设置在固定框体24内,使得水处理装置整体结构更紧凑、占用空间更小,以便于根据需要将其安装到不同的场合;此外阻垢剂加药装置6的设置可减少一级反渗透装置22和二级反渗透装置23的结垢问题,延长一级反渗透装置22和二级反渗透装置23的使用寿命。本实用新型可保证对氢燃料电堆清洗的水源纯净、温和,从而延长氢燃料电堆的使用寿命,同时结构中水处理装置本身结构紧凑、占用空间小,使用更便利。
22.前述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示例性实施方案的描述是为了说明和例证的目的。这些描述并非想将本实用新型限定为所公开的精确形式,并且很显然,根据上述教导,可以进行很多改变和变化。对示例性实施例进行选择和描述的目的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的特定原理及其实际应用,从而使得本领域的技术人员能够实现并利用本实用新型的各种不同的示例性实施方案以及各种不同的选择和改变。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意在由权利要求书及其等同形
式所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氢燃料电堆去离子清洗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依次连接的原水箱、水处理装置、加热保温装置、过滤装置和待清洗氢燃料电堆,所述水处理装置包括依次连接的初滤装置、一级反渗透装置和二级反渗透装置,所述初滤装置包括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保安过滤器和石英砂过滤器,所述一级反渗透装置和二级反渗透装置上还连接有阻垢剂加药装置。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氢燃料电堆去离子清洗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水处理装置还包括固定框体,所述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一级反渗透装置和二级反渗透装置均设置在固定框体内,所述固定框体底部往外延伸有拖板,所述保安过滤器、石英砂过滤器和阻垢剂加药装置底部均设置在拖板上,所述保安过滤器、石英砂过滤器顶部均固定在固定框体上。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氢燃料电堆去离子清洗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框体前端还设置有辅助框,所述辅助框内设置有控制器。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氢燃料电堆去离子清洗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框体还设置有若干加强杆。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氢燃料电堆去离子清洗系统,包括依次连接的原水箱、水处理装置、加热保温装置、过滤装置和待清洗氢燃料电堆,所述水处理装置包括依次连接的初滤装置、一级反渗透装置和二级反渗透装置,所述初滤装置包括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保安过滤器和石英砂过滤器,所述一级反渗透装置和二级反渗透装置上还连接有阻垢剂加药装置。本实用新型可保证对氢燃料电堆清洗的水源纯净、温和,从而延长氢燃料电堆的使用寿命,同时结构中水处理装置本身结构紧凑、占用空间小,使用更便利。使用更便利。使用更便利。


技术研发人员:赵磊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无锡平衡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10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