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稳定性金属镀层用药水浸泡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镀层 预处理 浸泡 电镀 用药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镀前预处理浸泡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高稳定性金属镀层用药水浸泡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由于镀件在制造、加工搬运、保存期间会有油脂、氧化物锈皮、氢氧化物、灰尘等污染附着在镀件的表面上,若不去除这些污物直接电镀将得不到良好的镀层,那么电镀前预处理就占了非常重要的地位,电镀前预处理的目的就是为了得到良好的镀层。
3.但是,现有的电镀前预处理的方式通常是将镀件在药水中浸泡一段时间,但是现有的电镀前预处理浸泡装置浸泡效果差,浸泡效果单一,且浸泡后的镀件不易取出,降低了生产效率;因此,不满足现有的需求,对此我们提出了一种高稳定性金属镀层用药水浸泡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稳定性金属镀层用药水浸泡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电镀前预处理的方式通常是将镀件在药水中浸泡一段时间,但是现有的电镀前预处理浸泡装置浸泡效果差,浸泡效果单一,且浸泡后的镀件不易取出,降低了生产效率等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稳定性金属镀层用药水浸泡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下端面的两侧均匀设有两个滚轮,所述底座的上端设有装置本体,所述装置本体的两端均匀设有两个扶手,所述装置本体的一侧设有操作面板,所述操作面板的上端设有计时器,所述计时器的上端设有蜂鸣报警器,所述装置本体的上端设有机盖,所述机盖的上端设有进料口,所述装置本体的一端设有放料口,所述装置本体的内侧设有滑槽,所述装置本体的内侧固定安装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两侧均设有滑块,所述滑块的一侧设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的一侧设有隔板,所述隔板的一侧设有漏板。
6.优选的,所述滚轮为万向轮,所述滚轮的外表面设有防滑层。
7.优选的,所述操作面板、计时器和蜂鸣报警器均为电性连接。
8.优选的,所述漏板的上端面设有限位槽,所述漏板通过限位槽安装在隔板的一侧。
9.优选的,所述进料口和放料口的外表面均设有螺纹孔。
10.优选的,所述支撑架和滑块通过滑槽滑动连接在装置本体的内侧。
11.优选的,所述支撑架的一侧设有螺纹孔,所述隔板和漏板均通过螺纹孔连接在支撑架的一侧。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支撑架设有螺纹孔,隔板和漏板均通过螺纹孔连接在支撑架的一侧,进而当镀层结束时可以通过支撑架一侧设置的滑槽,使漏板进行上下运动,有效解决
浸泡后的镀件不易取出,降低了生产效率的问题。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进料口和放料口的均设有螺纹孔,进而使外接导管通过螺纹孔进行连接固定,便于进料和排料的方便,通过漏板设有限位槽,隔板通过限位槽安装在漏板的上端,进而可以通过隔板分隔漏板,便于放置多个镀件。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的俯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的正视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的侧视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装置本体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底座;2、滚轮;3、扶手;4、装置本体;5、操作面板;6、计时器;7、蜂鸣报警器;8、机盖;9、进料口;10、支撑杆;11、支撑架;12、滑块;13、隔板;14、漏板;15、放料口;16、滑槽。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2.请参阅图1至图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高稳定性金属镀层用药水浸泡装置,包括底座1,底座1下端面的两侧均匀设有两个滚轮2,底座1的上端设有装置本体4,装置本体4的两端均匀设有两个扶手3,装置本体4的一侧设有操作面板5,操作面板5的上端设有计时器6,计时器6的上端设有蜂鸣报警器7,装置本体4的上端设有机盖8,机盖8的上端设有进料口9,装置本体4的一端设有放料口15,装置本体4的内侧设有滑槽16,装置本体4的内侧固定安装有支撑杆10,支撑杆10的两侧均设有滑块12,滑块12的一侧设有支撑架11,支撑架11的一侧设有隔板13,隔板13的一侧设有漏板14。
23.进一步,滚轮2为万向轮,滚轮2的外表面设有防滑层。
24.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滚轮2为万向轮,进而可移动装置,通过滚轮2的外表面设有防滑层,进而当装置在湿滑地面上移动时,防止因地面湿滑而发生侧翻。
25.进一步,操作面板5、计时器6和蜂鸣报警器7均为电性连接。
26.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操作面板5、计时器6和蜂鸣报警器7均为电性连接,进而当使用操作面板5使镀件通过滤板下沉时,可通过计时器6开始设置时间,当设置的时间快结束使,蜂鸣报警器7提前预警(提前时间可以自行设置,也可以设置为提前时间为0),便于操作人员及时捞取镀件。
27.进一步,漏板14的上端面设有限位槽,漏板14通过限位槽安装在隔板13的一侧。
28.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漏板14通过限位槽安装在隔板13的一侧,进而可以通过隔板13分隔漏板14,便于放置多个镀件。
29.进一步,进料口9和放料口15的外表面均设有螺纹孔。
30.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进料口9和放料口15的外表面均设有螺纹孔,进而使
外接导管通过进料口9和放料口15的外表面设置的螺纹孔进行连接固定,便于进料和排料的方便。
31.进一步,支撑架11和滑块12通过滑槽16滑动连接在装置本体4的内侧。
32.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支撑架11和滑块12通过滑槽16滑动连接在装置本体4的内侧,进而当镀件过大时,可拆卸隔板13,通过滑块12在滑槽16内滑动,使漏板之间通过限位槽互相固定连接。
33.进一步,支撑架11的一侧设有螺纹孔,隔板13和漏板14均通过螺纹孔连接在支撑架11的一侧。
34.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支撑架11的一侧设有螺纹孔,隔板13和漏板14均通过螺纹孔连接在支撑架11的一侧,进而当镀层结束时可以通过支撑架一侧设置的滑槽,使漏板14进行上下运动,有效解决浸泡后的镀件不易取出,降低了生产效率的问题。
35.使用时,首先检测各部件是否完好,检测完毕后,通过底座1下端面设置的限位槽安装滚轮2,通过滚轮2为万向轮,进而可移动装置,通过滚轮2的外表面设有防滑层,进而当装置在湿滑地面上移动时,防止因地面湿滑而发生侧翻,通过进料口9和放料口15的外表面均设有螺纹孔,进而使外接导管通过进料口9和放料口15的外表面设置的螺纹孔进行连接固定,便于进料和排料的方便,通过漏板14的上端设有限位槽,隔板13通过限位槽安装在漏板14的上端,进而可以通过隔板13分隔漏板14,便于放置多个镀件。装置完毕后,接通电源,通过操作面板5、计时器6和蜂鸣报警器7均为电性连接,进而当使用操作面板5使镀件通过滤板下沉时,可通过计时器6开始设置时间,当设置的时间快结束时,蜂鸣报警器7提前预警,便于操作人员及时捞取镀件,通过支撑架11和滑块12通过滑槽16滑动连接在装置本体4的内侧,进而当镀件过大时,可拆卸隔板13,通过滑块12在滑槽16内滑动,使漏板之间通过限位槽互相固定连接,通过支撑架11的一侧设有螺纹孔,隔板13和漏板14均通过螺纹孔连接在支撑架11的一侧,进而当镀层结束时可以通过支撑架11一侧设置的滑槽,使漏板14进行上下运动,有效解决浸泡后的镀件不易取出,降低了生产效率的问题。
36.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